過去在古世紀,慌亂爭鬥之中的時代裡,為了自己的主人奮戰騎士們,其中最為出名的是一位以防禦出名的忠誠騎士、艾因佩魯‧帕提納斯,特有的兵器就只是左右手的菱形之盾,彷彿與手融為一體,黑色的大盾上刻印著玄武的圖案,烏龜堅硬之殼做為中心,並以蛇麟在上下有花邊般裝飾,玄武攻而不破,最適合這名中成騎士的象徵圖案。

以黑衣帥氣的男子形容最適合不過,與夥伴、忠誠對象出生入死,世界曾經走向毀滅之時,以生命保護住關鍵人物而死去,對人生沒有任何遺憾,正因為有艾因佩魯‧帕提納斯保護住關鍵人物讓世界重生,之後廣為後代留傳下去,『榮耀守護著』稱號也永遠不會消失,當在次發生戡亂之刻,期許會在一次出現……如今……虛擬世界TGI,在次華麗的現身。

以守護之盾名義,化生為英靈降靈所有人的眼前。

人族特有召幻獸、九大英靈其中一位,這是我在取得魔力『特里聖域大教堂』事件中獲得,而那個事件我想忘也忘不了……

「我的主人,請帶著那位女孩子逃離這裡,由我來斷後既可。」

語畢,三位天使一同開砲轟來,英靈雙手舉起,大大菱形之盾夾帶鬥氣,輕而易舉擋下無數的砲擊,在次詠唱黑色透明水晶的防禦魔法,堅而不破的障壁讓天使玩家感到棘手。

「艾因佩魯,你一個人無法與他們對抗的……」我也想一起戰鬥卻被阻止。

「我的力量還太薄弱,剛剛的那擊就已經讓我損失百分之五十的力量,這樣的攻勢頂多在撐個幾分鐘就是極限,趁我還有能力保護你們,主人你也保護自己最重要的人吧。」英靈艾因佩魯對我如此說著。

『召幻獸』的力量大小決定於玩家的能力值,基本能力為玩家的十倍左右,就算是我乘上十倍,恐怕也敵不過三位天使玩家,分析戰況,召幻獸只能拖延時間,能力值薄弱但是使用的技能、招式則為最強狀態,這一點彌補其他不足的部分,這一點讓我很自責,明明貴為守護之名卻因為我無法使出真正英靈力量。

「……抱歉。」我將銀光劍收進倉庫,抱起雪盈快速離開現場。

「別想逃!」除了受傷天使之外,其餘兩名天使非常有默契的一上一下展開攻勢,下方的天使詠唱出『火劍』朝艾因佩魯攻擊,上方天使趁空隙突破。

「障壁!」英靈、艾因佩魯左手的盾牌散發鬥氣,改變鬥氣的外型,奮力在地面上揮動,一道圓形的氣環繞著持著火劍天使,察覺不對時候,地面突出水晶像一座山一般,斜斜聚集在天空上的一點,瞬間被困在有如三角錐黑水晶裡頭。

力刻跳往空中,右手的菱形盾牌最前端有如一把突刺劍銳利,快速揮動天使驚訝之餘,已經被劃傷多處,鮮血噴灑在地面上。

既是盾、也是劍,英靈專用兵器『盾劍、菱守盾刃』,盾前端的邊緣有如劍刃銳利,缺點……不能用手抓癢,因為盾劍太大。

「可惡……」

「只要我存在,別想突破我的防守,直到你們將我擊倒那刻,我不會讓任何人過去的。」降落在地面上,艾因佩魯戰鬥姿態,可攻可守讓三名天使面對BOSS等級般的敵人。

而且召幻獸並非打倒就會不會在出現,二十四小時限用一次,簡單說……今日打倒,明天也會在一次出現,遊戲設計就是如此,但對人物來說,他們回應永遠會是同一套說詞。

「我們三人合力,說什麼都要追殺到人類跟精靈。」在後方重傷的天使,聚集神力,施展跟剛剛必殺一擊同樣狀態,同一時間困在水晶內的天使玩家也聚集神力,設法突破水晶障壁。

「別以為你們合力可以擊破我,呼……喝啊啊啊啊啊啊啊!」

英靈也釋放全力,兩層、三層、四層足見增加,全方位都出現障壁一般,看在天使眼裡這多重障壁除了熾天使隻外沒看過別人使用過的招數。

兩名天使玩家合作扣下板機兩道光束奔馳而去,進行完全防禦的英靈,可以確定擋住這一次的攻擊,然而……天使玩家目標並非是英靈,而是英靈身後被水晶困住的第三位天使,或許是計算好要擊中那個目標,因此無論角度、距離都可以命中目標才砲擊。

碎裂聲響,由於英靈、艾因佩魯‧帕提納斯全心防守,就趁這個時機奪竄而飛,離開戰場,英靈想要往追,解開自己的防禦便是給敵人機會時刻,雷、火兩大魔法轟來,艾因佩魯緊急雙手盾劍防禦。

「別急著追,你的隊守是我們兩個。」負傷天使也恢復到六成地步,以團體戰略而言,艾因佩魯給予高等的評價,他們目標是我和雪盈。

「這樣啊……那就請你們付出相對應的代價吧。」說這時那時快,英靈移動速度完全超過天使玩家的想像。

雖然馬上用簡單的魔法應對,盾劍的優勢在於攻擊中利用手部的動作進行防禦。

「嗚!啊!」負傷天使連續重傷,已經沒辦法應戰。

「嘖!」除了防守,這個傢伙也是個近戰高手,不愧是召幻獸,能力值差不多戰鬥技巧卻是天差地遠……

天使玩家不禁這麼想著,負傷的天使馬上就被擊倒在地面上,另一位也渾身解數釋放煙霧障眼之類的魔法擾亂英靈視線,便趁那寶貴幾秒鐘解就自己的夥伴,並朝天空大陸撤離現場。

「……逃走了嗎?我也到此為止了呢,我的主人好好加油吧。」召幻獸的體力值剩下三位數,來不及趕回自己契約者的身邊。

彷彿完成任務一般,艾因佩魯身體憾漸漸變成原子般消失。



呼呼……不斷的奔跑,忽然一陣心中有如被震撼瞬間激烈跳動,這個感覺告訴我英靈召幻獸已經消失這個事實,這也是無法避免的結果,雖然說是十倍強度,玩家不夠強也無法提升召幻獸原有的實力,相對當玩家強大到某種程度,召幻獸其實也有極限的能力值,當超過遊戲上的設定,召幻獸將會以自己最強姿態現身。

遊戲中的二十四個小時內不能第二次進行召喚,如果在緊急時刻,這個條件會變的相當險惡,一天之中都要考慮到召幻的時機是否恰當。

道具欄的白色藥水幾乎都快用盡,抱著雪盈跑著對體力是相當負擔一件事。

雪盈已經呈現昏迷狀態,彷彿不醒人事一樣,來不及挽回了嗎?我對自己無能為力憤怒著,結果我還是沒辦法保護任何人嗎?

從天空降下一道火焰光束,燃燒周圍枯木的樹葉讓我停下腳步,不……妙啊……我抬頭一看,一名天使玩家從天空上降落,擋住我的去路。

「嗚……」我還抱著雪盈狀態,沒辦法戰鬥啊!

「終於追到了,真是令我吃驚,人族特有召幻獸我還是第一次見到,以我的觀察下,你實力並不強卻擁有召幻獸,日後你可能會是個麻煩,阻礙我們天使理想世界,你跟那女人必須一起死!」眼前男性天使玩家,持槍毫不留情的扣下板機。

單純的砲擊是無屬性,被擊中的地方將會產生爆炸現像。

從某方面來看簡直就像機器人的火力。

我的速度沒辦法發揮最好,光是展開鬥氣挺身一擋,就已經讓我感受到實力差距。

「死之前讓我稱讚你一下,雖不知道你跟那女人有什麼關係,獨自前來的勇氣我相當佩服,同時……天使領域跟其他領域不同,不是你們該來的地方。」言詞相當無情,為什麼能夠說出這麼冷酷的話?

「天使的理想?就是所謂毀滅人類、精靈嗎?那根本是個大屠殺、血流成河換得的世界吧?你真的那樣是理想?」

「有何不對?就跟為了得到某個東西,不擇手段、必須犧牲才能換得意思一樣,人類是不該存在世界上的生物,過去理想世界裡,是沒有人類存在的,為了恢復人類必須滅絕。」

「不對,人類是推動未來的存在。」

「星球滅亡不就是人類推動未來所換得的結果嗎?如果星球上只存在精靈、動物,將會是個美好星球,而我們居住在天空上的『神之居民』守護著星球,才能達到永遠的未來,不是嗎?」

「你也是人類啊!」說什麼蠢話啊?他真的是玩家嗎?說話口語真的跟NPC沒有什麼區別,究竟哪裡不對勁?

「我是天使!別把我跟醜陋的人類相提並論!」

糟糕,憤怒力量讓聚集的力量加速,來不及詠唱防禦咒文。

天使玩家扣下板機,我馬上將雪盈放置在地面上,向前衝,只能這麼做!以我的身體當作盾牌,魔力全部釋放!

白色光束擊中我的身體,爆裂的力量讓我向後飛,身上的血灑落在雪盈身上,體力值、血量值瞬間剩下十位數,真的不妙了,我跟她都會在這裡GAME OVER了。

「嗚……」雪盈緩緩起身,失去了右手,左手撫摸自己臉部,鮮紅的血讓她回神觀察周圍情況。

殺氣騰騰的天使準備在一次聚集力量,而我躺在雪盈後方兩公尺的地方,雪盈慢慢爬到我的身邊,那絕望眼神彷彿在對我說……「笨蛋。」

隨後雪盈趴在我的肚子上,面對強大對手,一起面臨最後,開什麼玩笑!我不允許、我不允許自己這麼如此,拜託,有什麼方法,有什麼方法……

「再見了!」

一聲咻~~我抱緊雪盈,對不起,沒辦法救你,死的話不會讓你孤單的。

閉上眼睛接受那爆炸響聲。

…………………………………………我死了嗎?不對,我還能思考,雪盈或許在一次昏去,我輕輕抬頭看,那是……什麼?

強大氣息讓周圍陷入黑暗一般,有一個人……天使?不對!那是……

「算你運氣差,讓本大爺路過此地,識相一點的人應該都知道怎麼行動了吧?」那絕對自信,那絕對實力,壓倒性,絕對是壓倒性。

就連天使玩家雙手都不停的顫抖著,死亡的感覺反而換他體驗到。

「啊……怎……怎麼可……能?我……竟然……察覺到?」天使玩家非常害怕,那也是應該情況。

來者是『惡魔族』並且是兩對四翼的黑色翅膀,天使玩家只有一對雙翼,僅此實力就差距將近數百倍一樣,是一名惡魔男性玩家擋在我們跟天使玩家之間。

「本來想隱藏氣息到處逛逛,沒想到天使總是喜歡欺負人類跟精靈啊,雖然不想管,不過不能視而不見阿……恩?」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慌了,我可以感受到天使慌張了,手指不斷扣下板機,但是聚集能量、發射需要時間,快速扣下十幾次,也只有兩到三發,惡魔只是輕輕用自己的翅膀遮住視線,就輕易擋下對方的攻擊。

真的假的?

我超級想大聲這麼說出來,那足以把我轟飛的力量就這麼輕鬆擋下?就連我的英靈都可能還需要咒文才有辦法,這簡直是……

實力的差距啊。

「雖然只是路過,不過你這麼不識相,那就只好強制你退場了,魔神……」

惡魔拿出一把劍,漆黑片手劍上,刻有星星連接成的奇妙紋路,同時……屬於惡魔的黑暗神力大量聚集在劍上。

「給我飛!」

大聲一喊,黑色之劍向前斬出,有如一顆大大的躲避球一樣,連同天使一起衝上天空,被黑暗鬥氣的力量給打飛一樣。

「啊~~~~~~!」聲音隨著距離聲音樂來越細微,直到消失。

「給我消失到遠方彼端吧。」沒有殺死天使玩家,如他所說一樣,是強制把人弄飛的招式,對於這股力量,讓我緊張萬分。「礙事的人已經不見啦,你暫時放心吧。」冷漠聲音夾帶著帥氣眼神……

惡魔領域的玩家,沒想到會出現在天使領域。

「被我帥氣的姿態迷住說不出話來啦?應該有要說的台詞吧?」

「啊……謝謝救了我們。」

「看樣子你們似乎受創非常嚴重啊,連那名女孩子都失去了右手了,總之先別靠近那個什麼祭壇吧,先找地方休息比較好,在說我也不想白白救了你們。」

「……什麼?」蛤?我一時之間搞不懂。

「救人相當然會要回報吧?雖然是路過,賣個人情似乎也不錯。」惡魔彷彿奸詐的笑出來。

嗚……這傢伙……依照現況他有實力秒殺我們,現階段不能隨便亂來,這是我的判斷,我重新站好時候,發現雪盈被抱在那名惡魔雙手中。

「恩……是個相當漂亮的精靈女性玩家呢,只可惜失去右手了,光是臉但我還滿喜歡的。」

「放下她,我不能放心交給你。」

「勸你還是乖乖跟我來吧,你的體力無法抱著她進行移動,你光是走路恐怕都會吃力,我知道你想保護這女孩,但是你有想過天使玩家如果在追殺過來你還有能力保護她嗎?我會暫時當你們保標,你該知道怎麼行動吧?」

「嗚……」真是一針見血,真是慚愧,要是我有跟惡魔一樣力量的話,就能保護她了。

但是惡魔玩家也說的沒錯,實力是絕對壓倒性,就算另外兩名天使玩家要追殺過來,有她在的話也能有好的保障。

「與其對自己感到無能,不如趕快變強比較實在。」惡魔玩家認真對我說著,隨後抱著雪盈慢慢前進。

我無言以對,帶著沉重的傷勢,隨著惡魔腳步前進。

「我叫凱因佩斯,感謝你救了我跟雪盈。」我重新正式介紹,這樣代表我信賴他的意思。

「……我記住了,凱因佩斯,我名為『天夜翔』有些情報想請教你,同時也想麻煩你一件事。」

這是……我們三人邂逅的一天。

誰也不知道……這是上天安排的,或又是命中注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