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去死吧!奧義、一劍給你死!」雙手劍、伊歐特斯擁有三種力量的加持之下,配合我、天夜翔自創出的奧義招式,只用一次的強悍魄力,這一劍從遠方斬出厚重的深紅色的劍氣,絕對的威力彷彿連大氣都被我斬成兩半,面對跟我一樣瀕死的瓦茲拉,要躲過這一擊是不可能的事情,雙腳應該不使換了,正面就只能依賴力量,但不管從哪個方面想,瓦茲拉是絕對輸了,這是外觀所得出的結論。

相對這擊斬出同時,不知有多少旁觀的觀眾是非常訝異的看著戰鬥的變化,沒錯……當大家認為我輸的時候,這個結論被翻盤大家的臉色可說是千變換化一樣,就連旁觀的女孩、玲也睜大眼睛看著瓦茲拉朝向敗亡前進,而……男孩、傑法卻是冷眼靜觀著,沒錯……我確實成功翻盤,照理講這個勝利我非常高興,所謂的戰鬥並未結束……勝負是非常難說的。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瓦茲拉狂怒之喊,簡直有獅吼功的威力一樣,彷彿整個魔狩惡堂根據地、惡魔要塞死創歐德四周全部充滿瓦茲拉的怒吼聲,緊接著瞬間變化,更是震撼大家內心,瓦茲拉的左右雙手產生變化,彷彿肌肉漸漸膨脹,然後顏色逐漸變成黑灰色,隨後瓦茲拉的雙手有如怪物、魔物的手一樣,充滿神力之邪氣。

瓦茲拉雙手變成相當醜陋,相對面對我的攻擊則是單手緊握斧頭,詭異的手施展僅剩的力量,朝我的最強攻擊一擋,啪咖!血色光芒四散,地面上則是滿滿的黑暗之血,瓦茲拉傲然站在我的面前……不會吧?到了這個地步,這傢伙還有王牌?雖然我的攻擊,讓瓦茲拉的慣用右手整個往後飛,似乎沒有取得勝利、正確而言……戰鬥還沒結束,剛剛那是甚麼?



「喔喔,瓦茲拉原來還有這樣的真面目,習得了『魔化之力』嗎?將自己變成真正的魔鬼怪物所得到的力量擋下天夜翔的關鍵一擊,不過考慮到戰況問題,瓦茲拉也犧牲了一隻手。」觀戰的中年男子、馬魯斯對於戰況急速的改變去評價天夜翔。

「吶吶,這就是你所說的第二階段嗎?傑。」玲用自己習慣稱呼方式詢問傑法。

「啊……之前我看過瓦茲拉變身過,雖然『魔化之力』是魔族可以學得的技巧之一,力量非常強大,但是這會讓自己變的相當醜陋,而且技巧上弄不好,可能還不能變回原樣,因此很少人會去學習這個能力,瓦茲拉喜歡力量,因此發揮這個力量應戰才是瓦茲拉的百分之百的實力,戰況不用我多家說明了吧?」傑法依然冷靜回應玲。

「所以說你指的第二階段那個天夜翔會戰敗就是因為瓦茲拉開始認真應戰的緣故嗎?」

「雖然咒術關係讓雙方楚於僅剩的能力狀態提高的勝算,卻估錯對手的僅剩百分之十能力值究竟有多強,就算失去右手,瓦茲拉應該打算進攻。」在傑法冷靜的分析之下,底下的戰況再度開啟。

瓦茲拉左手沒有任何武器,光是魔化後的粗壯手臂加上銳利的指甲,彷彿手刀一樣可以割開酒瓶之威,展翅快速飛翔,令我完全沒有扎眼的時間攻擊而來。

「死……去死……我不可能輸給你!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瓦茲拉有如瘋狂一樣,戰敗的恥辱想要挽回,僅剩的力量,威力全開。

五指伸長,搭配手掌的雄厚氣息,簡直是帶有指甲刺擊以及掌之氣的雙重攻擊,我驚訝之餘利用單手揮動伊歐特斯,以伊歐特斯的劍面去擋住瓦茲拉,沒想到光是單手的衝擊力令我腳掌正在往後退。

胖渣!我跟瓦茲拉近距離情況下彷彿還可以看見無數的白色衝擊波正在一陣陣的往外擴散。

好強的力量……嗚!

或許我的力量過少,這一集我完全擋不住,整個人往後飛,撞上後方的岩石,緊接著是瓦茲拉從天空快速用腿朝我踢殺而來。

我急忙轉身利用翅膀的飛翔之力,千鈞一髮躲過瓦茲拉的飛踢……

順便一題,岩石也被瓦茲拉的飛踢完全粉碎,挖哩勒!這擊要是正中紅心,我大概肚子要被刺穿了,不然就是地面陷下去,我埋在土堆裡。

噓……一聲,瓦茲拉消失在眼前……甚麼?

在我後面?

「喝啊啊啊啊啊!手爪流、正爪衝擊殺!」瓦茲拉單手揮動,正個神力化做為手掌並帶有銳利的神氣,半空在我後方發動速攻。

「嘖!煉獄劍、出來!」我在緊急時刻,再從倉庫裡面拿出一把片手劍兵器、名為『煉獄劍』、右手拿著煉獄劍、左手則是單手握雙手劍、伊歐特斯。

轉身雙手配合之下,兩把劍作出十字防禦,瓦茲拉的爪功正中我的雙劍中心,雖然勉強檔下,不過我還是黏貼著地板一直往後滾。

瓦茲拉殺氣滿點站在遠方,那怪物的左手搭上那殺氣眼神,簡直是惡魔……這本來就是惡魔族……呵……

「咳!完了……這僅剩力量我完全不如瓦茲拉。」我自言自語喊著不妙,糟糕……這會不會成為我的遺言。

……………………不能輸!我自己就算了!我還賭上兩個人的後續不是嗎?就算我是多事……我也……

「嗚喔喔喔!」我全身染滿自己的鮮血,頭上、身體也流出不少鮮血,即使看起來隨時在打一下就會倒的我,依然勉強自己站在瓦茲拉的眼前,眼神依舊不屈服所謂的『輸』。

雙手緊握兩把劍,一長一短看起相當不搭,但是我的最強兵器就這兩把劍了。

『那個新人,還在死撐啊?』『真搞不懂,難道他不知道TGI只能玩一次嗎?要是我會選擇逃跑。』『為甚麼要這樣戰鬥著?沒有理由吧?那個新人。』『雖然多多少少很吃驚,能跟瓦茲拉戰成這樣也不錯了,不過也到此為止。』『啊哈哈,真是有趣的新人,不過可惜在也不會見到了。』

旁邊的人各說各的,有的人是一起聊天,這就是所謂別人打架旁人看好戲吧?

沒有出面阻止,只會讓事態繼續發展下去,我想也是,不論是哪個世界,就是沒有人會願意出面阻止這一切的無理戰鬥或是紛爭,大家只會等待結局。

不關我的事情,就是這麼簡單的道理。

當然我、天夜翔也會這麼想,不過……真的是不干我的事情嗎?真的沒有關係到我的事情嗎?如果有個小女孩快死在街頭上,沒有人伸出援手那個女孩會死吧?即使小小努力也好,給個小小麵包也好,總比甚麼都不做,讓那個小女孩死掉,真的是不關人是嗎?

我……決不容許這種事情發生!既然有能力!為甚麼不去急救弱小的人?

王的存在!王的作風!不應該是這樣袖手旁觀!總統也一樣!誰都是一樣!對於弱者施於幫助,這份良心!這也是強者該有的尊嚴!我……

要成為王者!

「喝啊啊啊啊啊啊!」燃燒最後的力量,我的雙手,緊握著兩把劍,最後的攻擊……

「喔喔喔喔喔喔!」瓦茲拉也跟我一樣,這是最後了!我們兩人展現出強大的力量,讓所有觀眾瞬間閉嘴,緊緊看著我跟瓦茲拉的戰鬥。

我翻盤佔有優勢,卻又在一次被瓦茲拉翻盤。

這過程雖然不到幾分鐘,對我們兩人而言,這比甚麼時間都來的悠久,幾秒的聚氣,彷彿過了好幾十分鐘一般。

瓦茲拉陷入瘋狂,我也差不多……為甚麼這個時候我會想到翡蕾跟李斯特兩個人在一起的面容呢?

或許我多管閒事吧……呵……又做了非常吃虧的事情呢,明明還有一堆後續事情要做,算了……還是別想了。

現在只要……

「我要贏!我要取勝!為了大家能夠朝向微笑的結局前進,我自己決定的『信念』!由我自己去開創出!所以……我……絕、對、不、能、輸!啊啊啊啊啊啊啊!」神力全心全力施放!我身上充滿強大的鬥氣,然後再將全部鬥氣聚集在雙手的劍上。

震撼的大地兩人,全場人全神貫注。

「死爪斷命喪!」瓦茲拉全力聚集在左手上,針對我的心臟攻擊而來,看來這傢伙真的非常想要我的命。

「氣融合、雙劍合一,氣凝結,雙物並列,合!煉獄伊歐特斯劍……最後必殺!真、魔神劍!」我利用鬥氣,將兩把劍緊貼在一起,從外觀上看是兩把劍年在一起的型態而已,此時握把以比較長的伊歐特斯當作主要握把,雙手緊緊握著,然後雙手往後一擺。

抓準時機,瓦茲拉衝到我距離只有五十公分之內,快、狠、準三個字,這是我最後攻擊!

鏘!碰咖!

強大衝擊波,樹林彷彿全被斬斷,沙子、空氣、灰塵也彷彿全部都被我們這擊給沖散而開。

我、天夜翔與瓦茲拉身體交錯而過,鏘………

「你……這個賭局……」瓦茲拉身上擁有深厚的劍痕,也或許這一劍讓已經心情狂襙的瓦茲拉恢復了原有意志,但也因這劍卻讓瓦茲拉剩下百分之一的血量存在,是奇蹟的生還又或是……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實力世界吧。

「賭局沒有勝利與失敗,有的只有……我們所獲得的東西,如此而已……」我收起了兩把劍。

我的胸口……如果我再晚個零點五秒,或許……死的人是我吧,但也許我早個零點五秒,瓦茲拉就死了。

呵……總之……

人的生命可能已經註定了吧。

我……能有資格成為王者嗎?吶……你們說呢?

我靜靜閉上眼睛,然後倒下。

這場賭局,我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