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直是一面倒……那個新人根本不是瓦茲拉的對手。」在旁觀的看台上,有位女子彷彿看不下去一樣,一開始非常感興趣,但是戰鬥沒有多久,見到我、天夜翔楚於弱勢,且極為不力的情況下,少女自己大概推測出勝者是誰後,漸漸對這場賭局似如『定案』一樣,失去原有的興趣。「你倒是很有興趣一樣、馬魯斯,這場戰鬥沒甚麼有趣的地方。」少女不耐煩看著身邊的男子、馬魯斯。

「呵……玲、確實戰鬥的結局從旁觀可以得知那位新手完全沒有勝算,這應該在一開始宣戰前的殺氣比較就能推測出來,沒有人會願意打沒有勝利的戰鬥,即然如此……我認為他會贏,也是我賭他贏的原因之一,除非那個人真的是笨蛋,自己愛管閒事。」唯一花大錢賭下天夜翔贏的男子、馬魯斯,興趣滿滿的愉悅口氣回應著身邊坐在城堡石牆上的女子、玲。

名為『玲』的女孩子、是屬於金色的短頭髮、橘色的眼睛、身上的衣服有如皇家的公主一樣,脖子上還有裝飾品,上面還有小小翡翠石的貴重裝飾品,身有銀白有如休閒服裝,短短的裙子不怕下體走光的大膽女孩,個性屬於比較半陽光半冷靜的女孩,整身則是可愛模樣,以TGI模樣而言外觀絕對是十六歲的女孩子,同屬於魔王等級,被上擁有兩對四翼的黑色翅膀。

同樣名為『馬魯斯』的男子,則是比較偏向大叔的模樣,中年紀的模樣看起來比較成熟,模樣比較像外國大叔,頭髮幾乎往後疏整,留著單邊一搓頭髮在前面,身體衣服比較像是外國打扮,上半身穿著無袖的衣服,被上皮夾外套,搭配下半身的牛仔褲,西裝皮鞋這樣的裝扮,加上黑色的眼睛,屬於中年酷式的外國人樣,個性比較沉穩,,同時對刺激的事情會毫不猶豫的介入其中。



「比較有興趣,不只有我,對吧、傑法。」馬魯斯呼喚的另一位從頭到尾完全莫不吭聲的男孩子、傑法。

「………………,那個新人我認識,只不過他的行動讓我一直都無法理解。」第三位、傑法面對馬魯斯的詢問,簡單回應一句。

傑法的樣子跟玲差不多年紀,屬於十六歲的正太、身高自己設計在一百六十公分而已,銀法、金法兩個髮色的中間髮色,屬於比較稀少的顏色之一作為髮色,冷酷的深藍眼睛,身紅色的外套以及灰白色的內衣,配上黑色的有如戰鬥褲一樣,褲子上面可以擺著很多掛式物品,例如現實世界的手榴彈這類的掛式具有攻擊性的物品,沉默寡言的男孩,擁有極度冷靜的分析頭腦。

「你認識?」玲一臉不可思議的問著。

「恩,先前在地獄三層的時候跟他一起行動過,不過因為常常不想聽別人的話,自己胡亂作為…………雖然很受不了這樣的個性,但是……天夜翔卻讓我感受到不可思議的感覺。」

「天夜翔,這就是那位新人的網路暱稱嗎?」馬魯斯用手摸著下巴,緊緊盯著下方死鬥的天夜翔。

也就是準備面臨死亡的我。

「沒錯,這個人我很難用言語去形容,不過能在這個地方在次相會,令我百感交集。」傑法冷靜的繼續觀看著,想要笑、卻有苦悶的心情,複雜的心態表現在傑法臉上,讓女孩、玲感到驚訝。

〈原來他也有這樣的表情喔〉。這是玲的想法,再地獄五層相會變成朋友之後,到現在為止才看見傑法有著複雜心情所表現出的不安、卻有一絲快樂的表情。

「……看來是位有趣的人物呢,暫時先不談你們怎麼認識,你認為這場決鬥如何?傑法。」馬魯斯一臉微笑詢問傑法的意見。

或許因為傑法難得這麼多話,讓馬魯斯多多少少感到新鮮感。

「恩……第一階段、天夜翔會贏,重點在於第二階段,現在的瓦茲拉、不是以百分之百的實力應戰。」這是傑法冷靜分析的結果。

「還有兩階段?你怎麼看的啊?」玲一臉不可置信。

「靜靜的看吧、玲,看傑法說的準不準。」馬魯斯沒有任何疑問,繼續觀賞兩人的死鬥,以及去眼睛確認,傑法的判斷是否精準。

聽到馬魯斯的這番話,玲鼓起了雙臉頰,對於賣關子的兩個人產生無奈感,只好靜靜看著自己已經無趣的戰鬥。

而其中的變數,則是讓全場觀賞的人大開眼界。



這個遊戲有個好處,就是可以學習『暫存魔法』以及『解放魔法』這兩個系統設計,如果熟練這個系統的應用,要使用出連續魔法根本不是問題。

以血為名、名以魔陣、陣咒之法、法闇無極,我以身、我以體、全身全部獻上,我身失去多少、敵將因我下詛咒而付出代價,來吧……隨我亡也亡。

我此時邊念咒語邊戰鬥,在旁人的眼光看起來,我在自言自語,當然瓦茲拉也以為我頭殼壞掉,唸些奇妙的文字。

「奇怪……這傢伙……明明已經足夠的體力跟血量,照理來說……攻擊力會越來越弱,怎麼這傢伙……越來越強?」戰鬥中的瓦茲拉感受到跟一開始戰鬥的奇怪。

一開始瓦茲拉感受到我、天夜翔的力量是非常弱的,卻在被砍了一擊之後,力量卻有增強的現象,直到現在自己的奇怪感覺越來越真實。

沒錯,我天夜翔只要這把『伊歐特斯』在手上,絕對會讓對手產生這樣的感覺,這並非是錯覺。

「管它的,現在全力給我去死就對了!斧割、烈斬滅!」瓦茲拉在近身戰中突然往後退。

「真糟糕……喝!」看到對手陰謀的我,自然也立刻聚氣在雙手劍上。

瓦茲拉的斧頭面刃上,聚滿大量的光芒,然後一擊猛烈的揮下,強大又魄力的橫掃千軍之威衝向我來……Oh My God!

「不擋、必死!血劍、魂力斬!」前句就算是廢話!我照樣說!

大家一定傻眼狀態,聚集在我的雙手劍、伊歐特斯並非是屬於惡魔的黑暗神力,而是寫紅色的詭異的氣體正在伊歐特斯上面竄動著。

我的閃閃發亮紅之劍,必將敵人攻擊斷成兩半!

喝啊啊啊啊啊啊!我將雙手劍奮力朝飛來的橫向霸氣,砍下去、碰一聲響,四周因為氣對氣的衝擊化成煙霧的關係,讓人視線受礙。

「不可能!竟然只受到小小傷害?威力明明在剛開始的時候足以讓你受到重創傷的!」同樣的威力而不同型態的攻擊,面對只有微微損傷的我,瓦茲拉面有難色。

哈哈哈哈哈哈……所有的準備就緒了,我的全部能力值都剩下百分之十以下,接下來……

「瓦茲拉……如果你全力攻擊我,說不定你就贏了,真是可惜啊!」我大笑對瓦茲拉說著。

「什麼?別太神氣,憑你這種瀕死的狀態,在一擊就送你回現實世界!」

「那麼,就不讓你有下一擊的機會就好了。」我非常神氣說著。

「現在就讓你去死!」瓦茲拉立刻準備下一擊。

「休想!解放魔法!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僅僅一瞬間,我的地面上出現大大的朱紅色的魔法陣,但是這個詭異的顏色的魔法陣,並非是任何的魔法法術的模樣。

這可是惡魔專屬的黑暗魔法中的其中奧妙。

「魔法?這……這是……」瓦茲拉留下了冷汗。

「看來你稍微緊戒一下了啊,這可是……『咒術』!你接招吧、以牙還牙之血色魔法!咒術、斷固咒殺!」我的魔法陣隨我的話念完,魔法陣傳出來的血色之氣纏繞在我的劍上。

握緊之後,四翼的翅膀展開,全心在速度上,直接上前衝去。

瓦茲拉看到我極快的速度衝過來,連防都來不及防,深厚的一劍直砍在瓦茲拉身上。

一開始這一擊是完全沒有任何劍痕,甚至連傷口都沒有,但是……

「這……我的身體!」瓦茲拉看見自己的身體慢慢出現血色的詭異光芒,沒想到胸口也出現跟我咒術的魔法陣一模一樣。

「接下來不用我說了吧?一開始的絕招、魔王無聲無息殺時候你認為完全沒有感覺,當然我的攻擊只是假象,真正的攻擊是將咒術的咒法打進你的身體裡面,然後再配合的我的咒術啟動……你也感覺到了吧?被詛咒的滋味。」哼哼哼,我以非常酷的眼神、神氣的語調說著。

「你、這、個、傢、伙啊啊啊啊啊啊啊!」瞬間,明明豪無法傷的瓦茲拉,瞬間皮膚碎裂,爆出大量的鮮血,簡直小小人體爆炸一樣,連自己的體力跟神力一同瞬間類似瓦斯爆炸一樣整個氣全部爆炸一樣,瓦茲拉身上的所有能力值、血量、體力、神力、精神力這四項全部損失百分之九十。

咒術、斷固咒殺、最大的特點就是!我損失多少對方就要損失多少的一種咒術,而且數值是用百分比去計算,並非我損失一百點的血量,對方就損失一百點,而是對方很厲害的話以百分比做運算,恐怕留失是我損失的兩到三倍。

當然這個結果……我跟對方都僅剩下百分之十的能力值,論實力而言,對方還比我強,不過這樣我的勝算也提高很多。

「嗚……噗!」爆完氣之後的瓦茲拉,將大量衝出的鮮血從嘴裡吐出來,然後自己想著……太大意了,然後不斷喘氣著。

不過我可不是故意讓你打好玩的喔,誰這麼敢玩自己的命。

「你故意……讓我打的嗎?一切都只為了這擊?那麼你也是笨蛋!這種咒術,我僅剩的力量也比你強!」瓦茲拉還沒認輸,說實在這種咒術缺點在於對弱者而言,這是賭命的方法。

而且我所使用的咒術要啟動必須敵人身上擁有同樣的咒術,或許對系統而言,這就像是為了讀取敵人的能力值在乘上我所損失的百分比率這樣子,反正施展這個咒術,必須暗中將咒術打在敵人胸口上。

雖然有點複雜,不過我好歹也成功了,接下來壓個保險的話,是不是有個百分之八十的取勝機率了?

「確實,論剩下的百分之十的數值而言,你比我還要強,但是……你是不是忘了我是越戰越強這點啊?」我偷偷微笑說著瓦茲拉彷彿被點醒一樣,經驗眼神盯著我,而且我手上的伊歐特斯正在散發強大的氣正在震撼瓦茲拉的內心。

瓦茲拉確實不明白這個原理,但這說起來非常簡單。

「這裡可是遊戲喔,沒有不可能事情,因此這把劍有點特殊,這把劍說弱很弱,說強也很強,因為這把劍會隨著我的血量呈現反比的攻擊力。」

「什麼?」瓦茲拉明白所有一切,攻擊力跟血量呈現反比那麼就能解釋。

當我、天夜翔楚於滿血狀態時候,這把雙手劍的攻擊力只有一點。

隨著血量的減少,攻擊力則是慢慢增加,就能理解為何越戰越強,現在我已經損失百分之九十,那麼劍的威力將近提升到百分之九時的強度,至於百分之九十是多少,根據我損失多少,就是多少囉。

「別驚訝,還記得中間的時候,我利用神力製程的銳力劍刃利用不規則反彈打你的情況嗎?你真的認為『魔劍、亂槍打鳥無息斬』的攻擊不痛不癢?」我以藐視的眼神對著瓦茲拉說著。

「難……到?」

「啊哈哈哈哈哈哈!咒術啟動!」我這麼一喊之後,我的地面上在一次出現血色魔法咒術陣,同時在瓦茲拉的身體裡面,突然刺穿出好幾根銀白色的租狀的針。

「這……這是甚麼?」瓦茲拉現在的情況就是驚訝到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情況。

「你剛剛大笑對我說『簡直是嬰兒的拳頭』,你說的非常正確,我根本沒有攻擊你的打算,打從一開始,我是為了連續施放兩個咒術而作準備,在你身上的針就是魔法陣一種,我承受你的攻擊偷偷進行完成動作,還以為我死定了,只可惜你讓我完成了!咒術、等倍回歸!喝啊啊啊啊!」

在瓦茲拉身上的針全部飛到我的雙手劍、伊歐特斯身上,因為針當初是以神力製造的,因此現在變成神氣被伊歐特斯全部吸進去。

將瓦茲拉身上咒術全部吸走之後,我的伊歐特斯展現出來的殺氣比剛剛強上好幾倍的力量。

「呼……呼……」連續遭受到兩種咒術,瓦茲拉依然不認輸,喘氣的站起身。

「順便簡單解說一下,咒術、等倍回歸是以你損失多少力量,我的劍的威力就會提升多少的力量,因此……除了本身我自己損失造成攻擊力上升之外,還要加上你損失的血量造成的威力上升,也就是說!我跟你損失都是百分之九十的血量,雖然我們血量數值不一樣,但是我們血量加起來的數值,就是這把劍的力量!」

另外還要乘上我以剩下力量所施展的神力加持,這把劍在三種力量合起之下,正是我第一個咒術所下的保險!

只可惜咒術只能用一次。

「給我接招!換我說句話了,從剛剛都是你再說!我也要說一次!你給我去死吧!」

當我吶喊『給我去死吧』這句話時,我強大的招式,直朝瓦茲拉殺去。

緊緊的變化,讓觀眾們大開眼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