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我遇到的女孩子?喔喔、那個精靈啊,今天收集素材的時候遇見的,服裝嘛……確實是白色的法師袍服、粉紅色的頭髮,背上還有半透明的綠色翅膀, 應該是精靈族的人。什麼?你要去找那位女孩子?勸你放棄吧,她前往的地方可是北部,越靠近『傳送祭壇』越容易遇到高強的天使,你要請我帶路?別開玩笑了, 打死我都不帶你去那可怕的地方。」

根據情報源是一名亞力大NPC提供的資訊,配合鼎恩的解釋,一個月前發生的天靈襲可能有關連,在那場爭 鬥中下界人族並未參戰,鼎恩大約猜出精靈領域出現大大的變化,雖然有很多原因不明白,這些暫且不提,北方的『傳送祭壇』是下界人族通往天空大陸的唯一方 法,或許是遊戲設置的關係,傳送祭壇天使族沒有辦法破壞,所以只能加強兵力在祭壇周圍進行守護,根據亞力大的情報……

「你尋找的那名精靈可能要到天空大陸去,如果是如此,我建議你不要去尋找了。」鼎恩非常認真對我說著,我也知道鼎恩阻止我的理由,至少我是自知之明的人。

就 連這理的敵人都應付不過來,目前等級也才D級的程度,以我一個人的實力前往傳送祭壇,毫無疑問是送死,如果不幸遇到玩家等級的天使,恐怕只有死路一條,以 我是如此的話……我回想起在港口與那名雪盈擦身而過的女性的表情,絕望的表情……這裡的人無法提供幫助,畢竟他們也有他們理想要去完成,不能輕易喪命,就 算只有我一個人……

「不,我要去,我來此目的就是帶回那位女孩子,告訴我『傳送祭壇』的位子吧。」

「……好吧,既然你決心已下,那麼我能祈禱你一切順利。」

「感謝。」

鼎恩將手臂機器與我的手臂機器並靠,點開倉庫的光學螢幕選擇地圖複製給予其他玩家,傳輸的數值便開始慢慢上升,百分之百的時候我的地圖幾乎所有的瑟緋斯分域 地點都詳細表示出來,目標已經訂下,不管如何……我已經不想看見有人為失去的人而哭泣了,不管什麼原因,我要去救雪盈,到謝過後,我立刻離開地底城市。

四個地底城市、四個傳送祭壇,放大地圖去看的話,很有規律的排成八角形,祭壇為十字成四個點,而地底城市為X四個點,因此這理與北方祭壇有段距離,在地底城 市補充一些恢復道具就幾乎花光我身上的金錢,一路上盡量不要遇到敵人,利用自動恢復系統將白色的藥水改成自動恢復的狀態,我毫無節制狂奔。

一路上不知經過多少個廢區,不知甩掉多少的怪物,越是靠近傳送祭壇,戰鬥的聲音也越來越響亮,我抬頭望著天空,無數的光芒從地面上升到天空去,也看見……

純白的天使手持著類似鼎恩的特殊的機械槍發射類似魔法的力量掃蕩著。「嘖!」我加快自己的腳步向前奔跑。

那毫無疑問是……

天使玩家。



現在的我沒有任何生存的意義,不管多麼的努力,不管多麼的認真,也是一種永遠無法取得第一的結局,無論在哪裡都有著天才般的人物站在我的前方。

我不是天才,也無法成為那頂尖的人,我曾經認為我可以改變自己,可以改變世界,這終究是一場夢罷了,一場遙不可及的夢,就連自己最喜歡的人也沒有辦法急救,士犬……不在我的身邊了,無法與我並肩作戰,我剩下什麼?我究竟剩下什麼?

我不明白……

「哈哈哈!愚蠢的精靈竟然一個人跑來送死,想要登上天空的領域,你還早個一百年!」三名天使在天空上不斷迴旋,各個天使都持著魔法機械槍從天空上展開不同的魔法光束朝雪盈攻擊。

「永護著精靈,守護著精靈使者,於我一身抗戰至盡頭,守者護陣!」粉紅色的白色法師精靈,展開六層的藍色結界包住著自己,從三方向同時射擊的天使玩家,威力震破結界。

「憑你一個人無法敵的過我們,你的實力終究不過如此。」第二名天使詠唱出魔法劍,朱紅燃燒的火劍,強而有力朝雪盈砍去。

手中的精靈槍橫擺抵擋火劍的攻勢,卻無法防禦兩側的夾擊。

「不用留情!我們上!」水跟雷兩種魔法砲同時發射,持著火劍天使立刻加重力道將雪盈震住在地面上,利用反作用力向後退,兩到魔法夾殺雪盈,造成大大的損傷。

我……或許已經放棄了吧,沒有活下去的意義,士犬……對不起,我或許沒有辦法遵守約定,至少在最後,也想把精靈王、千影救活。

「火焰之精靈啊,將我的憤怒、將我的憤怨化為契約之力,遵從這份契約力量,將一切吞食燃盡吧!朱炎火鳳舞!」

六面立體的魔法陣在雪盈身邊展開,隨著手中那把槍的揮動,每揮一擊有如鳳凰衝出魔法陣,鎖定敵人飛行過去,當然敵人也不是站著等死。

三個人馬上聚集在一起,同時詠唱水屬性的魔法,有著三倍的力量,加上全都是一對兩翼力天使的等級,面對一對三正常情況下應該選擇逃跑。

然而雪盈卻是正面迎戰,為了什麼?真的為了精靈王?不……在她內心的深處,已經放棄那微小、渺小的希望,這她自己也非常清楚。

『遠天之藍色世界,望無一際的水之色彩,給予未之生命的力量,給予嚮往的力量,傳達給未曾見過的空虛之心吧,生命海洋淨!』

三人同時詠唱水之魔法,強大的水之力有如海嘯,水剋火的魔法,眼看將近數十隻的火鳳被海洋給吞食,海嘯將雪盈吞沒,那股衝擊和壓力,給予精神力和體力大大損傷。

每種魔法雖然都有一定攻擊力,但是依照屬性的不同,給予損傷會造成某些能力值的下降,要對魔法師造成威脅的魔法就是「水屬性」,人在水中無法說話,如果是海底也會依照深度不同感受到壓力也不同,這兩點的特性對玩家精神值都會造成威脅,尤其法師最依賴精神值,比起魔力,幻想的精神比較重要。

加上『濕冷』的狀態,勝負已經明顯而見。

「妳只有一個人,是無法敵過我們的,能到達這裡,就用死亡給妳的讚賞吧!」詠唱出火劍的天使屬於近戰型玩家,靠進雪盈連續斬出連續擊。

「嗚……」雪盈動做變慢許多,無法完全躲過火劍的攻擊,身上的傷勢慢慢增加。

還是辦不到……我終究不是天才,我想天才在這個地方一定都會輕鬆突破吧,說的也是……我不過只是個小小的精靈、小小不起眼的存在,就連現實也沒有我容身之處吧。

這或許是最好的結局吧。

「妳就在這裡GAME OVER吧,精靈玩家。」持著火劍的天使玩家,毫不留情一擊,雪盈親眼目睹。

自己少了右手,連同右手手上的槍一起落在地面上,天使玩家繼續追擊,火劍朝雪盈的心臟刺下去,卻遭到強大雷屬性魔法攻擊,整個人被彈飛。

「什麼?啊啊啊啊啊啊啊!」雪盈用左手聚集強大的魔力,在被斬斷右手之後,朝天使玩家施展強大雷屬性爆裂性魔法給予重傷。

哭泣著,悔恨自己的眼淚,或許將壓抑許久的內心憤怒的釋放,即使失去右手,戰鬥、戰鬥,直到生命最後一刻,放棄生命,雪盈有如燃燒生命般,靠著左手釋放魔法。

鮮血不斷的流失,在也沒有任何表情的絕望,眼中只有死亡。

「妳這個混帳!」其餘兩位天使馬上用魔法機械槍對準瀕死狀態的雪盈,神力釋放,充滿光之力的砲擊,毫無疑問是必殺。

這下子一切都結束了,結束了……我可以休息了吧?這個世界沒有人在我身邊了……失去了家人、失去了信賴、失去了感情。

為什麼悲傷?為什麼高興?為什麼憤怒?為什麼喜悅?我什麼都無法感覺到了,不過……一切也結束了……

可以的話,我也想重新來過……神會允許我做出這樣的選擇吧。

光芒交集,那刺眼光芒照映在身上,閉上眼睛,這感覺就是死亡嗎?好溫暖的感覺,彷彿被人抱緊給予的溫暖一般……

耳中傳來生命終結聲音,清脆的爆炸響聲。



「不可以輕易死去啊,為什麼要這麼悲傷?」

是誰的話語?雪盈緩緩睜開自己的雙眼,強而有力的雙手抱住著,是一名男性,臉上也留下有如沸騰的血,地面上有著星星的光芒守護著,銀色的劍刃,聳立在身前。

劍,漂亮展開劍陣在半空中劃出六芒星的守護陣,擋下兩發光束的砲擊,一名劍士加入了戰局,在場所有人傻住了幾秒鐘。

我、凱因配斯左手緊緊將雪盈抱緊在胸前,右手持著銀光劍對持兩位天使,有一位受到雪盈雷之魔法,目前在用治療魔法加快自己的再生速度。

來遲了一步……我看見雪盈右手被砍下的畫面,那悲傷的眼淚,絕望的背影。

為什麼我無法快一點行動?

可惡……我咬緊牙關,現在不是懊悔的時機,現在只能逃離這裡,等天使恢復右變成一對三情況,那就來不及了。

「人類!你以為我放的過你嗎?給我已死謝罪!冰結的神明,那藍色純潔白光世界顯現眾人眼前吧、凍結凝柱!」看見獵物沒有死亡,一名天使玩家氣憤拿出魔法機械槍散發凍結氣息,冰屬性的魔法砲。

那就是天使專屬武器『魔法機械槍』能夠藉由神力當作力量驅動機械槍內部的魔法陣式產生屬性光束砲的一種強大武器,不需要詠唱時間即可發射有如終等級以上的魔法。

藍白色的光芒,連同周圍的樹葉結冰的力量掃蕩而來,我已經知道,這種力量早就到達我不能應付等級程度,剛剛接下兩屬性的砲擊就已經讓我血量損失。

「魔法劍、炎殺百刃擊!」突刺快速連擊,帶著火屬性的劍芒,我的手彷彿光消失在空中,以最高速度產生殘像達到瞬間一百連段的刺擊。

在藉由火焰的突刺劍氣,像帶有火焰的弓箭向前飛行,然而無法抵擋零度以下那大大柱子一般的凍氣,被破的防守,我的身體承受大量的凍傷,造成右手凍結無法行動。

「嗚嗚嗚嗚!喝啊啊啊啊!」我硬把火焰的魔法灌注在右手上,將結冰的右手快速融化,不然『凍傷』的狀態會持續扣著血量。

我護著這位女孩已經無法可說,眼神並非看著我,而是沒有未來的絕望讓她陷入自我封閉的心靈,即使這樣我要救她!

「神眼之雷,神威之電……」另外一名天使開始聚集大量的神力,這股力量……不……妙。

第六感告訴我,另外一位天使玩家打算渾身解數,一擊決勝負的必殺魔法,地面出現大大圓型魔法陣,而背後出現四個小小魔法陣,隨後慢慢改變形狀。

地面圓形中央出現彷彿眼睛般的圖案,聚集強大力量撼動著大地,接著背後四個魔法陣以菱形方式連接到魔法機械槍的槍口。散發非比尋常的雷之力。

如果換做別人,會丟下這一位女孩子逃跑吧,與自己完全不相關、不認識的女孩子,就算捨棄也沒有人會責怪的,但是我……

『你會……保護大家對吧?約定了喔。』

我輕輕將雪盈緩坐在地面上,並詠唱咒文,這是我……唯一能夠抗衡的力量,請求……

「堅毅的靈魂,所身在渾沌的世界,守護著弱者的心靈,守護者強者的意識,不屈服神的旨意,貫徹自我的守護精神,化為永不朽、永不碎的神聖之盾!以守護者玄武之名、『艾因佩魯‧帕提納斯』、在此與我訂下契約!」

契約之名、展開不輸給敵方的魔法陣,不屬於任何屬性,就連陣法中的紋路也截然不同。

「毀天毀地,擴張吧、爆裂吧、將萬物的不情不願,全於聖光的雷電毀於再這一瞬間吧!天邊雷轟天外開!」

天使的槍口有如眼睛一般,狠狠注視著,釋放出咆嘯的雷光,成一直線朝我飛過來,宏大的威力,周圍樹木完全被波及整個摧毀,有如動畫宇宙母艦主砲般的威力。

在天使的視線裡完全看不到我跟雪盈,眼中的畫面都被光束蓋過去,這也是理所當然,擊中我的瞬間,方圓將近數百公尺都被夷為平地一般,在這中心有如拒絕所有的生命生物進入。

單論攻擊力,毫無疑問可以取得勝利,但是三位天使沒有立刻打道回府,反而用驚訝眼神注視著煙霧之中的變化。

「怎麼可能?區區一個人族弱者……竟然擋住了?」

煙霧散去之時,有著透明黑色的水晶般牆壁擋下雷光一擊,我與雪盈兩人之間,還存在一個人影,與我身高差不多,全身為黑色服裝的強壯男子。

雙手擁有菱形的盾牌,有如幻影一般的人物。

「以我之名,遵從契約保護著你最重要的事物。」短短的一句,比誰都來的可靠,比誰都的強悍,也是我能與天使抗衡的手段。

召喚獸、英靈『艾因佩魯‧帕提納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