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廢的城市、荒廢的道路等等,別說有休息的時間,就連休息的地方也沒有,從海岸的廢區走了將近一小時,我才發現我的體力幾乎快歸零,因此步行的速度越來越緩慢,想要找地方休息,卻偏偏會遇到怪物的襲擊,其實走在半路上就已經被怪物鎖定住,等我體力快消耗殆盡在進行攻擊,是狡猾的怪物,第二座城市是無數大樓倒塌的景象。

「連一間像樣的屋子也沒有,怎麼恢復體力?」糟糕……這樣下去別說去尋找名為雪盈的精靈,就連自己能不能回頭都不知道,看樣子我似乎踩進不得了的領域,早知道冷靜下來與大家討論一起過來,雖然這麼想……實際體會到這樣情況,加上這裡是天使領域的一部份,精靈族的比爾難怪只能放棄……不……不能放棄。

一想到還有朋友擔心、自己卻想尋死的人,不能夠放棄……在使用道具恢復體力吧。

打開視窗,我才發現我道具已經用到很兇的地步,一路上的怪物幾乎都跟我等級差不多,我相當懊惱,恢復體力的白色藥水剩不到五瓶,剩下的五瓶都是中階位的藥水,得省點用……嘆了起扣氣我還是選擇休息恢復體力,選擇一個比較高的地方休息,這一帶的怪物都屬於陸地生物,站在高處也比較好迎敵,才休息不到十分鐘,我發現自己想法是錯誤的。

「沒時間休息。」我咬緊牙關,看到有五隻巨大的人形怪物從地面上慢慢朝我這邊爬上來就知道我沒有任何退路,身材大概與我一樣,平均成年男子的身高與體重,每隻外觀皆不一樣,用獸人去形容相當恰當,皮膚看起來非常堅硬類似人類融合甲殼動物的模樣,爬蟲形態的人類等等異常,並且他們也有裝備,近戰的是劍、斧配盾,其中有兩隻是遠距離用弓箭鎖定我。

每次遇到的怪物就像這樣集體式,對戰相當棘手,如果敵人還有恢復的怪物,將會變成持久戰。
「嘎嘎嘎嘎!」獸人全部攻上來,加快前進速度,首先而來是兩發弓箭。

或許根據前面幾戰的經驗,我很順勢將兩箭給打掉,情況相當不利我馬上向後的谷底跳下去,將底下的一些水泥塊給打掉碎,在這種滿是荒廢堆成的高處,雜亂所形成的支撐點就會相當多,這時候如果把其中幾個點破壞掉,在某部分就會在一次垮掉。

垮掉腳步會不穩,這就是我反擊的好機會,趁獸人反應變的緩慢,我馬上繞到另一邊去偷襲。

「真空裂斬!」握緊劍柄,奮力斬出耀眼銀光的劍氣直殺持弓獸人。

「嘎嘎!」慘叫一聲,獸人倒地不起,受到致命一擊,傷害讓獸人身體漸漸消失,

他們並非屬於精靈族,打倒怪物會紀錄我身上的『怪物圖鑑』,得隻這些怪物都是由人族追求進化失敗的遺產,因此根精靈領域的獸族有著大大不同。

使用特技過後,我的雙腿有發軟的現象,不能進行移動,我才發現我的體力就在剛剛消耗到十位數值,糟糕!

「顆嘎割嘎嘎咖嘎!」三隻獸人猛烈朝我跳殺而來,帶著莫名奇妙狗屁不通的語言,我的紅色藥水不夠用了啊啊啊啊啊!

非常緊急非常緊急!我現在非常糟糕的情況下,沒有體力就算在多的紅色藥水也不夠我用,眼睜睜就在這裡GAME OVER了嗎?這樣的我還想要救人?真是……我真是……

懊悔之餘,我只看見藍色的光速直接爆掉獸人的頭,死掉的獸人手上的斧頭順勢滑落,直接劈在我的臉頰旁,我整個就是傻眼,還有劍掉落在遠處,獸人無頭屍體壓在我身上。

「啊啊啊啊啊啊!」這份恐懼讓我不由得尖叫起來,就算是男生看到無頭屍體壓過來多少會尖叫吧。

先別談那些很有膽量的人是怎麼樣,至少面對完全巨大變化,我至少嚇到快死亡狀態吧。

「嘎?扎扎嘎嘎咕……」似乎有獸人看到什麼在進行指揮,指揮到一半也是被爆頭。

我微微觀察,是藍色的子彈碰到獸人的身體會產生小型爆炸,就是這種力量讓獸人的頭被爆掉,跟海上守護者戰鬥所看到巴爾幹砲是一樣的道理,難道又是那些詭異的天使機器人來了嗎?我的內心心跳似乎自己能夠聽的到,比起恐懼選擇保命比較好,我忍受噁心的觸感利用屍體和建築物的殘碎物躲起來。

碰碰碰有如戰爭般的聲音不斷在我耳裡迴響,很快的……聲音就逐漸消失,結束了嗎?

忽然我聽見腳步聲的靠近,是誰?是敵還是友?我心跳聲越越快,身上的屍體被移開,裝死好了……

「哈哈哈哈!不用這麼害怕啦,而且在TGI装死是一下子就看出來囉。」一名青年男子的聲音讓我劇烈的心跳瞬間緩和下來。

「我已經快被嚇死了。」到底是衰還是幸運?我想還是幸運比較高。

「我在遠處就聽見戰鬥的聲音,就前來支援了,看你的樣子似乎是人族領域的人類呢。」這名青年男子拉了我一把,我才能穩穩坐在這名青年面前談話。

……只能用『軍人』去形容以前這名男子,防彈背心?厚重的腳步裝甲?還有手榴彈的配件?身灰色的褲子搭上黑色的上衣,最主要是雙手的那一把機關槍,沒有可以装彈匣的孔,跟現實世界每一把槍都不一樣。

短短的頭法有著灰色眼珠,意志彷彿相信在這座荒廢的世界也會得到新的救贖一樣。

「雖然很多疑問想問,不過先說聲謝謝你吧。」我勉強站起身子。

「不用謝,同樣身為人族,未來我們還是夥伴呢。」青年男子使用中階位的白色藥水讓我體力恢復百分之三十。

「謝謝,我叫凱因佩斯,請多指教。」

「哪裡,我是鼎恩。」名為鼎恩男性玩家觀看我的能力值。

「你似乎損傷相當嚴重,先跟我來吧,這一帶的敵人都是『變種人』,都會採取集體的戰術進行對戰,所以戰鬥方面一開始就要用強大的火力先解決半數以上。」鼎恩一邊解說一邊往北面走。

「『變種人?』怪物的種類嗎?」如果根據怪物圖鑑進行區分,所有的敵人都有分種類。

「沒錯,昆蟲、鳥類、爬蟲族、相對人類也會有海賊、山賊區分,而『瑟緋斯分域』看到的獸人模樣全都是變種人,不屬於精靈也不屬於人類,正確來說就是動物與人族合成的失敗品吧。」

「這……設定還真令人吃驚。」畢竟是遊戲,去在意這種設定也無關緊要。

「總而言之你小心一點吧,雖然敵人比較棘手,但是掉落的道具也相當可貴,我來這裡收集材料剛好遇見你,一個人要在這領域生存,最好先下手為強,做為這裡的居民玩家給你的忠告吧。」

鼎恩相當好心,把一些怪物圖鑑的資料傳輸到我的怪物圖鑑,這麼一來我可以休息時候進行這一帶怪物方面的研究,從上岸到現在,考慮到恢復道具庫存不多,最好研究一下最快解決敵人的方法才是上策,相對也得打聽一些情報,盲目的搜尋也不是辦法。

「鼎恩,你有看見一名白色法師服裝、粉紅色長髮的女性精靈嗎?」

「恩?」鼎恩思考了一下。「沒看見。」出現這句話,我相當失望,也停下腳步。

「對不起,現在我必須去尋找一名精靈,沒有辦法跟你一起行動。」

「……雖然我不知道情況,但是你這樣一個人我可以肯定在你找到人的時候,你大概也陷入死亡邊緣,連你的命都丟了,我認為這不是明智的選擇。」

「……。」我無言以對,鼎恩說的沒錯,剛剛沒有鼎恩協助的話,我可能真的會在死亡邊緣,別說去找人,恐怕自己都可能沒命。

對這種『事實』,我只能為自己無能握緊拳頭。

「跟我來吧,別看這裡荒廢模樣,還是有城市存在的,到了城市的話打聽到情報比起大海撈針還來的有效率吧?」鼎恩把機關槍扛在肩上,認真與我說著。

我默默與鼎恩一起行動,鼎恩跟我敘述這邊附近的情況,包括敵人種類、一些只有瑟緋斯分域才會有的素材。

來到一座山洞,裡面相當昏暗,鼎恩拿出一個道具,道具感覺相當科學化,一個類似手電筒的東西,卻是以三百六十度全方向的光照明,範圍相當廣泛,簡直就像掛在天花板上的燈泡,就算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空間裡,這個道具發會最大的用途,就算有蝙蝠怪物也能看到進行攻擊。

鼎恩的機關槍是一種魔力、精神力灌輸進去後所形成的魔力子彈,至於威力完全靠鼎恩身上的能力值以及武器上斷造的強度決定攻擊力,從這些判斷,鼎恩的能力值應該在我之上。

「到了,歡迎來到地底城市。」

不斷往下走,終於看見微微的藍色光芒,隨著鼎恩踏出一看,真的……來到另一個世界一樣。

地底城市、塞盾颯爾。

就算在洞穴之中,大大的圓柱子支撐洞窟最上方的天花板,而這些大大的圓柱也類似科技大樓一般,白色燈光閃閃發亮著,而且城市的大樓之間還有纜線,無數的纜車快速在半空中流動著,這些動力全部都靠電力,難怪會散發藍紫色的光芒,有些是綠色的光芒,那些綠色光芒的建築物裡面養著大量的植物,大概是室內進行光合作用提供養氣給予深層底下的居住的居民吧。

隨著鼎恩更深入的走進城市,比人族領域來的有高科技的水準,並且這裡面不輸給一座首都等級城市。

「很驚訝吧,這樣的城市在瑟緋斯分域只有四座,分別在東北、東南、西北、西南四個地帶,我們所在城市就在東北這個區域,你來這座島嶼之前是不是有根類似機器人天使對戰過?」

「啊啊,那些嗎?似乎是天使的警備隊,相當難以應付。」

鼎恩帶我進去一棟高高建築物,我看到裡面的『東西』我簡直快嚇壞了!

「原來那些機器人是你們製造出來的阿?」沒錯,我所看到東西就是與我上岸時對戰過的機器人,不過樣子總覺得不太像……

「裡面的核心技術是我們、『下界人族』製造出來的,我們名為『機神』,但是……住在天空島嶼的天使偷走我們技術研發更新的兵器,他們稱為『神者』,你所對戰的天使警備隊、『守護者』是我們防禦力、攻擊力兩者兼具優秀的機種,天使偷走技術自己改良、追加翅膀製造出來,真是不可原諒……不但盜用我的們技術,還用『神者』不斷對下界攻擊來施壓。」

從鼎恩的口氣大概知道天使跟下界人族的關係,簡單形容就是主人與奴隸的關係,實力有如天差地遠,然而下界人族不放棄希望,希望總有一天能夠戰勝天使不斷努力著,不斷去研發,不斷的去抗爭。

「天使不知道地底城市嗎?以天使大規模攻擊程度很容易就把這裡毀滅了吧?」

如果說技術被盜用,天使只要生產大量的『神者』進行大規模破壞,地底城市馬上就被滅了吧?既然會有抗爭,天使也不想留下後患才對,比較奇怪的是……為什麼要施壓?照到裡說天使族技術應該遠遠超過這裡的居民才對。

「你猜的沒錯,以天使的力量要毀滅地底四大城市不是難事,至於為什麼不消滅我們,因為地底的四大城市似乎藏著秘密一樣讓天使不敢輕易妄動。」

果然沒錯,一定有什麼天使無法去抹滅的東西存在,所以天使不敢輕易把四座地底城市消滅掉,這個根據鼎恩說在約在幾個月前在北方有一座專門製造機神的地底工廠,『科化機都』完完全全被破壞掉,那個時候鼎恩還在哪裡進行支援,不過因為戰力差距,就不回那一座工廠。

至於是什麼秘密,鼎恩也完全不知道,據說知道的人都已經去世,因此現在沒有人知道那秘密是什麼,鼎恩也不打算追查,如果知道不該知道的事情,只會給自己添上永無止盡的麻煩,鼎恩是這麼回答的。

「題外話就到此為止吧,跟我來吧。」

我跟著鼎恩走進機神的製造工廠,藉由透明的電梯來到地三十六層樓高的地方,由高處往下看,地底的城市真的就像夜晚的台北市區一樣廣大。

「這裡是?」

「機神製造的素材全部都是由我進行蒐集,畢竟稀有的素材能夠製造強大的機神來跟天使對抗,所以……我組成一個小組織進行蒐集素材部分,成員全都是NPC,不過他們都是到處去蒐集各式各樣的素材,搞不好有你希望的情報也說不定。」

自動大門打開,將近二十幾個人族持著不同的武器在廣大的客廳進行對談、休息的動作,這些全都是NPC成員?這麼說鼎恩應該會是隊長囉。

「總長、歡迎回來。」在櫃台的女服務生穿著女僕服裝像鼎恩說著。

「恩,可以將所有成員情報全部顯示給我看。」

「好的,請稍等。」

女服務生快速操作櫃檯的機器,隨著旁邊出現兩個大大的科學視窗,上面流覽所有人提共的情報,有些事怪物情報,有些事意外發現的情報,有些則是關於天使動向的情報,令一個視窗則是顯示每個成員完成任務以及尚未完成任務進行中的總匯,鼎恩比較在意任務完成進度,我則自己去尋找提供的情報。

預覽之下,我發現一則其妙的情報。

『異外發現情報、提供者:亞力大。內容:昨天搜集素材任務遇見一位粉紅色頭髮美麗的精靈,能夠遇到美女難道我的好運降臨了嗎?』

「鼎恩,這個情報能夠詳細一點嗎?」

「恩?我看一下……亞力大嗎?提供在上面情報雖然是一點點,不過可以根據內容去向特定人物尋問出更多的消息,亞力大的話,就是……」

鼎恩望著客廳的場面,右手食指慢慢指出名為亞力大的男性。

坐在沙發上的肌肉男子,個性十分爽快正在與對友一起對話著。

隨後鼎恩帶著我走到亞力大身邊詢問情報的詳細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