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是前方那塊島嶼的海岸邊,我在海面上不停奔跑,體力值數不斷的下減中,同時……手臂機器上的數值第五項傳輸會顯示『狀態時間』,改變為一小時的時間不斷縮短,現在只剩下五十五分鐘了吧,同時……來自天空無數的光芒砲擊朝我攻來。

每閃避一發,砲擊的子彈在海地爆發,使海面起伏相當大,依靠浮游卡片有時候我還在半空中向前奔跑著,砲擊當然不只一發,而是將近二十幾連續不間斷猛攻,完全不可能閃避之下只好乖乖挨擊,根據在船上的NPC水手精靈情報,這些攻擊都來自天空大陸的邊緣『天使守備隊』進行外敵排除任務,全部由NPC擔任,一開始的砲擊不是重點,在靠近島嶼……來了!

砲擊全部停止,取而代之的是……天使的警備隊。

有如純潔白色之鳥從天空降下,白色的機械身體,右手拿著尖筒狀騎士槍,左手大盾,兩翼翅膀,彷彿機械一般的天使,通稱『神者』,由神製作出來的機械士兵,跟一般怪物比起來等級還要高上許多,情報就只有這些,面對迎面而來的『守護者』,數量為五機,這樣的戰力就會明白為什麼精靈的船隻不敢靠近天使領域,對普通的NPC而言,這應該適足以消滅的戰力。

據說瑟緋斯分域的『下界人族』所製作出的『機神』則是用機器對抗神製作出來兵器。

「喝啊啊啊啊啊!」利用浮游的技能,我變成朝天空奔跑,以速度取勝到神機的面前,全力的一擊斬下去,鏘!

響亮的聲響,卻被騎士槍擋住,甚至沒有絲毫損傷,隨後第二隻守護者從旁邊殺來,立刻脫離卻沒想到我前方這名敵人捨棄盾牌,用左手緊緊抓住我的劍,讓我沒辦法抽劍離開,眼看騎士槍就要貫穿我的身體。

我捨棄手中的銀光劍,急忙閃躲從側面的攻擊,緊緊擦過臉頰,我就感到微微疼痛跟血量損失,這五名敵人會互相搭配,這是非常棘手的敵人,這跟一般怪物是完全不一樣,這種情況下……那名雪盈的女孩子,獨自擊倒這五名敵人?

「遵從黑色之雲的意識,從天嘶吼劃破寧靜的世界,兇狂之電,唯我契約聲音,降臨吧!凶吼獅雷破!」

就算漂浮在半空中,我的腳底仍出現淡黃色的魔法陣,在配合我詠唱,瞬間我的右手出現大大魔法陣,感覺上右手頂著沉重的東西,然後奮力向前推,就把魔法陣的力量從我手中推出去,強大的雷電,八道兇狠無情雷之光直殺握住銀光劍的神機。

八道雷電灌進銀光劍一般,從劍身傳出有如獅子吼聲的震撼,突然變化的威力連守護者的手都沒有辦法握住,整之手被雷吃掉般碎裂,抓準這個時機,我馬上向前衝,用手掌推動劍柄的尾端,連同銀光劍一起,貫穿守護者身體。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

一台守護者爆破,我停留在半空中,剛剛那擊是我最拿手的雷魔法,本來是要將劍刺進怪物身體在詠唱,既然有好心的敵人自動握住我的劍,那麼就好端端給我打吧,話是這麼說……這可是有很大『硬質時間』。

我動作變緩慢至少也有兩秒多,一般戰場上這已經足以致命的時間。

「這可不是……開玩笑的阿!」

兩把騎士槍朝我投射過來,緊急避開情況,雙腳好死不死受到創傷,且被釘住在地面上,另外兩名守護者拿出大砲對準我轟殺過來。

不妙……解放右碗防具、「天麟葉甲」特殊能力起動!天藍與葉子般的綠色交混而成裝甲,在顏色的背面有如鏡子般的透麗,散發出藍與綠微微光芒。

兩發巨砲轟殺過來,我至少損失百分之五十的血量,渾身之血,但是仍然可以動作,不過……這種威力……足夠了!

「喝啊啊!」我衝上天空,鎖定在最旁邊的神機,面對我擊將的斬擊,守護者用盾牌進行抵擋。

既然會被擋住!我就連同你的盾牌一起斬斷!銀光劍劍身變成藍綠兩色,與一開始相同斬擊,可是威力卻是大大不同,這一擊我連同守護者的盾牌和身體狠狠斬成兩半。

機體爆破威力將我震到海面上,這樣我也省得去拉開距離,下一波攻擊來了!剩餘三台守護者都拿出大砲進行砲擊。

每十秒約六發,這算是敵人硬質時間,這也是我反擊的時間!劍氣連發,連續六次揮動,六道劍氣去抵擋六發砲擊,剩下時間至少也要打爆一台!

「魔法劍、風速捲殺陣!」綠色魔法陣從劍身展開,整把劍變為綠色形態。

以想像力將劍在手中連續旋轉三百六十度,風也慢慢越來越大,有如電風散的感覺,轉速提升到最大,在一瞬間將劍握好,鎖定敵人向上斬擊出去!

無數的綠色原圈組合成的龍捲風朝守護者殺去,沒有料到這種情況的守護者,被龍捲風的中心掃過而去,表面上完好無事,只感到強大的風掃過身體,然而……風的力量卻在身體刻下五十幾道的圓圈傷痕。

守護者只有驚訝而已,下一秒身體馬上被分解,全身被風之力斬碎、爆裂。

剩下兩台則沒有因此退縮,畢竟機器人唯命是從,排除敵人擺在第一,有一台換成騎士槍,以盾牌防禦朝我衝過來,在上方的守護者則用大砲進行掩護。

「水為道、冰為陣,水冰交擊,陷身在冰界而亡吧,魔法劍、水界絕冰斬!」

我所在的位子是海上,那麼使用冰的魔法就能將海面給結冰,因此我利用水的魔法,將海面掀起大大的海嘯,守護者被水的力量給覆蓋住,眼前守護者全身沾滿了水,隨後使用冰魔法融合銀光劍。

消費大量魔力和驚神力,揮動手中的冰劍,每一擊都造成守護者結冰的狀態,劍所劃過地方都將水氣給凝結成冰塊一樣,連續的斬擊讓守護者完全結冰無法動彈,這麼一來天上的守護者也不敢輕易開砲吧,隨便一槍都可能對自己的隊友造成死亡傷害。

原本我是這麼想,可惜是我想錯了。

為了排除目標,就連隊友機體爆炸都要當成手段使用,天空中的守護者毫不猶豫開砲,直接命中結冰的守護者。

「糟糕!」我不由得大喊,這麼近距離受到爆破威力,不知道我的血量受不受的了啊!而且剛剛的兵魔法已經讓天麟葉甲特殊能力時間過去了。

就在機體爆炸瞬間,我馬上潛入水中,看來這是正確的選擇呢,因為在海面上爆炸,水裡所受到傷害比較小。

最後一台守護者了,我衝出水面,一對一我使出全力衝向天空攻擊。

守護者馬上鎖定我扣下板機,不過我左右靈敏的跳動,這麼一來要瞄準就成了困難地方,當我接近瞬間,守護者自己判斷捨棄手中的大砲,取出騎士槍向我攻擊,戰鬥上已經無法使用之前的技巧,天麟葉甲也無法發揮特殊能力,相對魔力跟經神力也消耗一定數值,所以這一戰就跟打BOSS沒什麼兩樣。

「魔法劍、雷斬!」使用最基本的魔法劍,讓劍帶著雷屬性,讓敵人受到兩種傷害,比起一般攻擊,魔法劍來的有威力。

跟守護者打游擊戰,這時候就會覺得魔法很好用,遠距離以及近距離都可以兼具。

相對敵人種類是機器人,那推進器是個威脅,戰鬥之中好不容易拉開距離,敵人會突然瞬間加速,連詠唱的時間都沒有,這麼下去會變成我不利的狀態。

「敵人、排除!」守護者攻擊一半停下動作,取而代之事頭部左右兩邊的孔散發青色的光芒。

「不會吧?」我的天啊啊啊啊啊啊!是巴爾幹砲?是那個什麼M61式的機關砲嗎?

完全來不及防禦,藍色的子彈從頭不發射,並且射出來子彈一碰到便會引爆一樣,我的身體充滿爆炸的景象向下墜落,看見血量跟體力不斷減少。

恢復道具起動,TGI人族特殊裝置,當能力值數低於百分之十的時候,會經由玩家安裝的道具進行『自動使用』,現在的我血量低於百分之十,系統會計算要恢復到百分之三十需要多少藥水進行恢復。

根據系統判斷,馬上自動從我倉庫設置的『紅色藥水』取出三瓶進行恢復。

幸好我準備恢復道具很多,乾脆一口氣分出勝負!

「使用能量白水(體力)跟魔能藥水(魔力)。」使用中等級的恢復道具,一口氣恢復百分之四十。

立刻施展大量的魔力跟精神力,同時浮游時間也快過去,在一次使用『浮游』技能卡,跳往天空,就剛剛戰鬥已經傷到敵人一半,剩下一半就給我去死吧!

用我的劍親自畫下光屬性魔法陣,揮動手中的劍,將一無所有的眼前刻劃而出。

就算敵人不斷用機砲攻擊我,我也不能終止、這一擊將決定勝負!

「劍如封印之鑰,深奧的沉睡之門,開啟吧!領我邁向新的境界,開創吧!那閃耀動人的光輝!」光屬性魔法陣閃閃發亮,在陣的中心,自動出現向鑰使孔。

我的劍就是鑰使,刺進。

光魔法陣漸漸縮小,很快速透過劍進入我的身體,身體所有血管彷彿都成了魔法通路,魔力不斷串動著,簡單說……透過這個方式讓我的身體就是一個巨大魔法陣的存在。

「排、除!」

持著騎士槍與我正面對決,守護者奮力一擊揮動,我卻如光影消失在守護者眼前。

守護者在尋找敵人時候,身體已經被我狠狠斬斷了一隻手。

「!@#$%@!????????」

在它的眼裡,我的速度已經是光速一般。

這是一種輔助魔法,一時提升玩家AGI的光魔法,光屬性魔法將我的AGI(敏捷)數值提升到無限,並且持續十秒的時間。

十秒就足夠了,左右上下不斷移動,至於威力的強度是我使用大部分體力去強化,在加上速度關係,會造成相當大的創傷,在來來回回之下,十秒共二十下。

「奧義、瞬光連斬!」

我大大落在海面上,在濺起微微水花之後,天空上呈現爆破的橘光色彩。

五名守護者順利解決,我也到達瑟緋斯分域的東區海岸。

眼前呈現的光景讓我不由得站在原地傻住。

這裡不像人族那麼繁華熱鬧,也沒像精靈領域那麼生動的大自然,惡魔領域我還沒去過所以不清楚,但是這裡……就跟荒廢的地方沒什麼兩樣。

被燃燒過的樹林,地面上留著無數的黑色木頭,海岸邊有一座城市,但……那座城市相當可怕,彷彿現實世界的無數大樓一起倒塌過後,長時間放置的模樣,甚至還有其妙的白色煙霧。

我慢慢走向荒廢地區,這裡應該是個港口,然而看不見任何生命的跡象,走進城市範圍,地面全都是木片、石頭、碎石、玻璃碎片等等無數東西,還可以看見被砸爛、零件破碎的電腦。

不只有這座城市如此,周圍的樹林彷彿都被火燒過一樣,連一片葉子都沒有。

「這個地方……怎麼回事?」

我特地找到比較高的房子,雖然已經倒塌很嚴重,我還是慢慢爬上房子的頂端,因為浮游的技能卡沒了,盡量找高的地方看一下這周圍的景象。

說實在……我真的嚇到了,以我眼睛所看見的方圓數百公尺……

簡直只能用『世界末日』過後去形容的慘景,這片土地的自然景象,有完全瓦解的狀況,山不像山、樹幾乎都是沒葉子,這附近的小村子全部都變成廢區,甚至還能看見長長建築物倒在樹林裡面。

以那個大小跟現實中的大樓百貨公司是一樣的類型。

從這些可以推斷出……『達瑟緋斯分域』在TGI歷史的過去,是個與我們現實中相近的二十一世紀科技技術。

不過這象徵什麼?玩起TGI到現在,都讓我感受到無比的真實感,這意味著我們現實中未來寫景嗎?

簡直是人與神抗戰中,人類敗北的景象。

『我們每天祈禱神給予我們的祝福以及幸福,也希望這種日子也能繼續過下去,但是來自外太空的隕石毀滅了一切,隕石是個不可思議的物體,大家也認為會有外星人的出現,不只是這裡的研究者,很多地區的研究人士紛紛來到隕石降落的地點進行研究,最後發現了一種神奇的力量,而這股強大的特殊力量……人們很感謝上帝帶給我們新境界的開發也說不定。』

『然而這個隕石是個『穢物』它並不是帶來我們新的世界改觀,而是毀滅整個世界的禍源,我們以為是神給予的禮物,從某個方面想是神想要滅了人類而讓這個隕石降下……』

我的身體突然打個冷顫,這是什麼?這段文字怎麼會出現在我的腦海中?名名沒有什麼印象為什麼會偏偏會想起…………

「不管怎麼說,雪盈比較重要。」我從高處跳下。

現在不是想其他的時候,現在必須趕快尋找到那名雪盈的精靈。

捨棄剛剛想起的話語,總覺得不要陷入太深,有不好的預感……

憑著自己直覺,離開荒廢的城鎮,根據剛剛的觀察,朝下一個荒廢城鎮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