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手、曉遙下出了第四步,國王身邊的主教前方士兵前進了一格,讓隱認皺了眉頭,這隻士兵究竟是功還是守,無從判斷,但論棋局而言,對手在『佈局』,不只是對方自己其實也再配合對方佈局著。

僅僅四步棋就下了十五分鐘之久,誰佈局的深,誰看穿對方的棋路,便是勝者。

「……這隻士兵究竟是誰?」隱認正在判斷這隻士兵用意,論現在局面走兩步或許是最好的選擇,不僅是騎士、主教亦可出面,然而曉遙卻是走了一格。

「你猜呢?現在的局面,只是雙方的佈局而已,目前沒有必要堤防。」曉遙雖是這麼說,但是隱認還是在意對手的用途。

兩人認識已久,戰過很多次的局面,每次回想到有勝有敗的棋路,隱認總是歡新一笑,因為這段記憶是永不磨滅的。

「呵呵,恐怕最後一局讓我過於緊張吧,或許下出平常的棋路才是該有的風格呢。」面對這個回答,曉遙也很滿意,然後看著隱認的手伸出,下出了第五步,以往同樣的棋路再次出現了。

「懷疑嗎?」逆夜詢問同班同學比較熟悉的人物,在實習課的因緣之下跟這個人同一組,四技電機NO.3、志天。

「很懷疑,怎麼說一個學校裡面出現這個反叛者都覺得不正常,為什麼大家彷彿不在意,看著事情的惡壞呢?」剛轉學的逆夜,對很多事情都不懂,因此詢問搬上同學或許對事情也能理解一些事情。

兩個人在餐廳相遇,逆夜也發現志天是一個人來到餐廳吃飯,沒有跟別人,這個機會給了逆夜詢問不懂的事情。

「沒有必要懷疑,老實說這個學校本身也有問題,我個人是支持『反叛者、rebel』。」對於志天認真說出來且還能繼續吃著飯,讓逆夜相當吃驚。

沒想到還有人會是贊成反叛者、rebel的舉動,說甚麼都很驚訝。

逆夜在班上暗中聽過很多人對志天這個人很多負面的評價,因此也很少人接近志天,黑手黨稱霸整個電機三甲之後,志天在實習課總是受到欺壓的情況,黑手黨的成立是NO.2到NO.9除了志天、還有一個人之外,外加上NO.22、NO.23、NO.34總共十個人物。

身為NO.3的志天在實習課以座號排位時,自然被弄到黑手黨的正中央區,但是黑手黨沒有武力攻擊,而是用口辭不斷去案中傷人去批品志天這個人。

逆夜認為志天並非是班上形容的壞人,雖然實習課相處很短暫的時間,也很少聊天,但是……志天會努力學習然後教導逆夜這點,讓逆夜完全體會到所謂的好人總是不償命的真實情況,至少至天就是這樣。

被班上黑手黨灌名『殺人魔』的志天,現在的生活完全是屬於欺壓的大學生活,而黑手黨自然快樂過著四年生活,不只是這點,逆夜發現志天考試都不做弊,比起黑手黨的作弊行為志天的人格是值得肯定。

但是被拋棄了,學校根本沒有再管學生的情況或是提拔學生這種制度,所以台灣的教育漸漸腐敗,或許這一點的關係,志天贊成反叛者、rebel也是情有可原,逆夜也不多說甚麼。

「這樣阿。」志天的沉默氣氛總是非常冷,逆夜也不知道該說甚麼話才好,安靜的吃飯著。

就連心中想問的事情都不知道該怎麼問才好,氣氛過於僵硬了。

「你還真特別,我們班上都把我當成怪物看待,倒是你似乎沒在怕我的。」志天吃完飯後,以不可思議的語氣說著。

怪物?甚麼話啊?就算是班上的人都把你成為這樣的情況,儘管只有認識幾天,連朋友關係都不是,但我仍相信你是個善者。

逆夜心中雖這麼想,但是也不好意思開口。

「沒有必要怕你,對我而言。」這是逆夜目前能說的語句。

「真是奇怪的人。」志天回完之後,背起了背包準備離開餐廳。

「你要走了嗎?我本來想問你有關rebel的事情……」不等逆夜吃完飯的志天想要立刻離開,逆夜自然跟不上速度。

「沒有必要詢問我,班上的人很多,你隨便問一個,都可以得到想要的答案,沒有必要問我,好啦,明天見了。」志天說完之後,便消失在逆夜的視線範圍。

「rebel……究竟是誰?」

逆夜心中的疑問沒有解開,吃完飯後,也到自己的上課地點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