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步,白方皇后右側的城堡前方的士兵向前移動了兩步,乍看是為了讓城堡有機會移動,並作出防守的一步,但是……黑方棋手曉遙想到後續的發展,感覺到這一士兵或許是幫助其事的進攻作為掩護的一步。

「乍看之下是想要防守自己陣地的一步,實際上可做為其是進攻的一步……」換黑方棋手煩惱隱忍的用途,自己是該防守?還是選擇進攻?

自古以來的戰術都是以防守轉為攻擊比較適當或取勝利,但如果進攻的戰略成功取得優勢的話,何以不為?隱忍正式抱持自己的戰術會成功,選擇了這一步棋。

「這隻士兵的身分我覺得你也猜不出來是誰,接下來……你的騎士或許會出場吧?」隱忍也在推測曉遙的下一步會如何走。

儘管想出很多種的步伐,很多種應付策略,光是一步棋就會有將近十幾種的推測方案出現在腦中,但是曉遙並非遵從正常的常識進攻、防守的準則,因此這些想法或許是無用的。

「呵……左邊的戰略已經開始互相佈局了,如果我在不防守,豈能讓你有機可趁呢?」曉遙並非相當煩惱,自己的心中應該多多少少有數,拿起了棋子,下出了第八步棋局。



「跟蹤人是一件好玩的是嗎?」聯合大學圖書館第四層樓,這裡空無一人,平常也很人出入這個地方,志天眼神狠狠瞪著逆夜。

「原來你早就知道……難怪我覺得你怎麼會在圖書館裡面繞來繞去,不像在找書的感覺。」逆夜發現其實自己被引誘到這個地方,這所大學的圖書館只有四層樓,第五層是客家學院,一般學生是不能進入。

志天走進圖書館後,沒有找位子坐下來,而是以迂迴的方式,從一樓到三樓再從三樓另一處到一樓,接著來到第四層樓,或許志天早就知道背後有人跟蹤,特地這樣迂迴形走,好以確認是不是跟蹤的行為。

「我被全班公敵,很容易受到同班同學的陷害,這種警戒是必然,同時也是班上無形之中訓練出來的成果。」

聽志天這麼說,逆夜回想剛剛上課的情形,現在是下午六點半,是放學過後的半小時,志天沒有吃飯直接進到圖書館,逆業則是跟在後方。

剛剛上課逆夜已經知道志天被全班公敵的情況,比想像中的嚴重,然而在這種環境生活下鍛鍊出對任何人抱持不信、警戒恐怕也是必然結果。

「妳打算把我當成可疑份子嗎?反正我也被當成全班公敵的對象。」逆夜剛轉學不久就發生這種情況確實有絕望的感覺,但是……跟志天比起來……差很多。

「我只認為你很愚蠢,與我扯上關係就是這種下場,勸你還是別接近我。」志天彷彿說出事實一般,想要讓逆夜遠離。

「我可不認為你是班上形容的惡人,儘管全班認為你是罪惡禍首,我可不這麼認為。」

逆夜的回答讓志天傻眼了一下,頓時空間沉默將近兩分鐘之久。

圖書館第四層樓是放原文參考書的地方,也是沒人來這層樓看書,畢竟大家的英文程度都很差,光是第一頁的簡短介紹,大概也要翻個依小時之久才看的懂。

因此這層樓頂多出現自習的學生在,不會出現二樓、三樓的看書者。

「你還真奇怪,一般人早就拒絕接近我這種人了。」志天嘆氣說著,然後往後走。

「等一下……」逆夜跟了上去,與其說後面,其實是倒數第三排的圖書夾層間,然後有椅子可以搬取,坐下休息。

「你常常在這邊休息嗎?」逆夜感覺到安靜無聲,不如說有沉靜的恐怖感,過於安靜的地方逆夜有時候會覺得不習慣。

「這邊很安靜,至少可以休息,要說實話不想回宿舍。」

不想回宿舍?這個理由真是奇怪。

逆夜是住在苗栗的家裡,全家是搬來苗栗,所以步算是宿舍,而是家,對逆夜而言,家裡的床是最舒服的,而且還有人照顧,志天則是一個人住外面,光是思想上就有差異性。

「你為甚麼被全班公敵?至少也有原因會這樣吧?」

「你沒有必要知道,問別人就可以了。」志天這麼說後,從書包中拿出書本來看。

……很沉默的空間,添加了寂靜,逆夜不知道要問甚麼才好,感覺志天不愛說話。

「直接開門見山進入主題吧,你跟蹤我有話想說吧?並不是只是想問全班公敵的原因吧?」志天直接切入主題,確實逆夜有其他問題。不過志天的身體沒有警戒相當放鬆感覺。

一不小心說錯話,大概會躺在這裡不醒了吧,在上課中見識到志天的恐怖,雖只有短短幾句,氣勢感覺相當令人顫抖。

難到志天真的是殺人魔?這個想法讓逆夜搖了頭,真是這樣志天一定會是在牢裡,那說法一定是別人造成的謠言。

「只有一個問題想問而已。」逆夜也不打算隱密,說出真心話。

「關於我的事情一概不回,其他可以問。」志天有回答,逆夜也不知道這個問題是不是志天的個人隱私。

「……有關於rebel的事情,是你嗎?志天。」逆夜已經做好對戰防備,這疑問或許真的會被砍也說不定。

「我可以老實說,不是我。」至個回答讓逆夜目不轉睛看著志天。

不是志天?為何全班要懷疑志天是rebel?那……rebel是?

「原來如此,因為全班認為我是rebel,所以你才會想確認吧?畢竟我是全班公敵的對象,謠言的關係嗎?」志天合起了書本,認真的說出言詞。

逆夜不想隱瞞任何事情,將自己知道的說給志天聽。

確實謠言傳出rebel是逆夜那個班級,也就是四技部的電機三甲班,原因當然是惡質名聲的關係。

針對了班級當然也會針對可疑人物,對於被全班公敵的對象志天而言,確實容易被懷疑,謠言也傳出志天是rebel。

重點是……謠言傳的像真的。

「如果我是rebel,現在就不會在這個地方了,你沒有想過……雖然我是全班公敵的注目對象,難道rebel就不會潛藏在欺負我的人群之中嗎?」志天微笑說著。

「這……」這個可能性……確實很高,而且志天很有自信表明自身不是rebel,那麼……絕對是別人想要嫁禍給志天吧。


「趕快逮捕這個人渣吧,學務長陛下,他可是rebel喔。」

另一方面,逆夜的同班同學NO.23俊某良正在學務處跟羅諧斯對談著。

「你確信嗎?如果他不是呢?」學務長、羅諧斯正以確認方式詢問著。

「就算不是也把他除掉吧,我們班上的惡質名聲可是那傢伙惹出來的,就算不是為了我們班除掉他吧,反正退學的理由全班上的人都可以配合。」俊某良高興說著。

「……這麼想除掉自己的班上同學嗎?」羅諧斯嚴肅看著俊某良。

「哼!那門子的班上同學,只不過是垃圾、人渣的廢物,他是殺人魔阿,有他在的班級簡直是惡夢,總歸一句,你要不要幫我們黑手黨?不然我們可以跟你拆夥喔。」俊某良一手拍打桌子,半威脅口氣詢問著。

「家裡有錢有勢力的人,就是這麼喜歡挖苦人嗎?」羅諧斯口氣有點改變,對於俊某良完全不尊敬的長輩的態度感到不悅。

「你可以不幫沒關係,我們自然也有辦法把那個人渣志天弄走,到時候會是學校配合我們的行動了,別忘記我們黑手黨可是暗中幫你們找出rebel的真實身分喔。」俊某良露出奸笑。

「你也別忘記這裡是學校,校長陛下的威嚴管你家多有政治力量,在校長陛下眼前一樣無用,注意你的口氣,俊某良。」

「嘖……真是爛學校,好心幫你們除掉人渣的臭蟲,卻是這樣的態度回言我啊,算了……你不處理我們班上也會有所行動的。」

說完這句,俊某良兩手插口袋方式,用腳踹門之後,很囂張的行為走出了行政大樓。

「不愧是惡質名聲的班級……志天是嗎?」學務長、羅諧斯自己搜尋學校學生的資料,將志天的資料看查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