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方皇后前方的士兵向前走了兩步,這是第八步棋局,隱忍思考其中的玄機,對手曉遙看似放棄左邊的防守,實際上不然,而是進攻的準備也有可能,如果說隱忍是攻左邊,曉遙則是選擇中間布局嗎?

「看來得全盤進行佈局的策略了呢。」隱忍這麼判斷著,對於中間的兩隻士兵的互貼卻不能互相吃取的狀態之下,產生了進不得退不能的局面。

「你也可以選擇單一方向突破,我可沒有意見。」曉遙微微一笑,心中當然明白隱忍是不會做出這種事情的人物,再說……真要選擇單一方向突破的話,全部的軍力應該朝中間開火殺去,因為國王的位子是在中間的底端。

王國只要一死,就會獲得勝利,不管檯面上還剩下多少人存活著,最主要的國王一死去,那麼……也會跟著分出勝負。

「殘念的事,這盤局我不會這麼做,你中也很明白,全場的佈局,才是真正的鬥爭最有價值的地方。」隱忍拿了棋子,準備下出第九步,全盤的佈局,只要錯一步的人便會失去很多東西,甚至是勝利都有可能。

「……右邊?」對於第九步,曉遙頓時有點難以招架感。


逆夜離開了志天身邊,關於rebel的事情也只是稍微的對談以及猜測而已,並沒有深入的去探討,志天不想多說甚麼,只是將自己的看法說出,而這些看法對逆夜的心中某些猜測的部分有相似到。

經過這麼一談,志天的心中似乎沒有甚麼罪惡感之類的負擔,也沒有說謊者的虛假,也就是說……志天不等於rebel這個說法可以成立了,談完的時間也到了七點多,逆夜打算不想太多事情準備回家。

而志天則是還待在圖書館,當逆夜離開的十分鐘後,志天打算前往圖書館三樓的影音室去看看電影。

聯大圖書館第三樓層是開放學生可以看電視、聽音樂、看電影的地方,隨然只是小小的十幾坪空間,容納的人數也頂多三十人左右就滿了情況,比起很多大學的圖書管裡的這種空間,聯大可說是小之又小。

其中原因當然還是土地的問題,聯大屬於半山腰上,地理位子可說是不好開發,正確來說隨意開發反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禁止砍伐樹琳這項條約,恐怕就是聯大土地不能擴張原因,不然就是……沒有意願開發。

走進影音室,借好了電視機、電影之後,便走進視聽室內,志天沒有想到……有被外人記住的一天。

「電機三甲的志天嗎?」

電視機總共有八台,志天總是選擇最裡面的位子就坐,只是沒想到同樣有人想法跟志天一樣,已經有先客站住了志天以往的位子,志天只能選擇後一號的位子,只是在入座之前被人叫住了。

「你是誰?」完全不認識的人物,而且也不是同班同學的人物,短短的黑色頭髮,豪爽的口氣以及比例很好的身材,志天的身材偏向高且瘦,而眼前的男子身高跟志天差不多,但是體重也很符合原有的身高。

重點在於……這種不是同班、也沒有見過面、也沒有在現在上通識課程上有遇過的人。

「你不認識我非常正常,因為今天也才第一次見面。」直接說出事實的人物,讓志天立刻警覺。

「是行政人員派來的間諜嗎?」完全不熟悉,也就是說……志天已經被人經過調查,或是暗中探察。

「等等,別緊張啦,冷靜下來可以嗎?」那個人似乎對周圍的變化也很熟悉,手指頭比一比,志天也知道此刻不適合戰鬥。

然後對方有意願邀請志天入座,一個電視機的小小空間至少有容納四個人的空間。

志天既然被對方盯上,加上自己的疑問也想理解,想想之後便進入虎口對談。

「我也就不隱瞞任何事情,建築三甲Number Six、我叫做正凱,請多指教電機三甲的志天。」自己將身分說出,且不論是真是假,既然報上這種姓名一定可以在學校名單上找到。

志天也知道沒有特地去調查這個人的身分,目前就相信對方。

「看來我不用報上姓名了,你有調查我吧?直接開門見山說出你的來意吧。」到了這種情況,沒有必要試探對方來意。

怎麼想都一定跟rebel有關聯。

「真是直接阿,那我就明說我是在行政大樓的會計室打工的小學生,那邊已經傳出rebel的身分,而且還只是猜測變成真的。」正凱這麼說後,志天也只有苦笑一下。

「哼,八九不離十將rebel的身分指定我吧?然後你這個打工的想找我一談嗎?」

「理解也真是快,不過也是上禮拜的事情了。」

正凱將上禮拜知道的事情告訴志天。

會計室主任、江權卿,手邊有著志天的相關資料,連照片也有,或許進入調查的行政人員藉由學校裡的有關志踢的資料都被調出來看。

身為打工的正凱只是偶然看見這筆資料,然後在學校校園內看見志天的身影,雖然跟照片上有些差距,不過還是可以認出來。

「我確實有暗中調查過,你的同班同學也指示,你就是rebel。」正凱這麼說著。

「然後你就認為真的是我,畢竟我在班上的人緣不怎麼好,會被全班公敵也是情有可原,你打聽這些分系後,並且跟蹤我ㄧ個星期,發現我在圖書館的機率超過百分之八十的高,因此只要在圖書館裡面等候總有一天會碰面,就像今天一樣。」

接下來正凱就不用多說甚麼,只有微笑著。

「正確,接下來我都不用說話真是方便阿。」

「對於我這種直說的人,你倒是不會有甚麼奇怪的感覺呢。」直言直語,確實會讓很多人討厭這種人。

「我到覺得還好,廢話就不說了,你真的是rebel嗎?」最主要的,正凱是想確認這件事情。

「不是。」不到一秒的立刻回語,當然班上的同班同學根本沒有人會信志天的話。

「原來如此,學校認定是你也只是班上的人指出對吧?對於被全班公敵的你而言。」

又出現跟逆夜一樣有趣的人了,這是志天心中的真心話,殘酷過了兩年的大學生活,沒想到這一年可以遇見不錯的人們,雖然不是同班同學。

「就是那樣,要說實話我也有自己追查rebel的真面目。」志天微笑說著。

「為了洗清自己的錯誤嗎?」正凱追加問著。

「一半是這樣,其實我並不認為rebel的作法是一種錯誤的。」

志天的這句話,不知不覺在正凱的心中留下深刻的映象。

因為很少人是支持rebel的,就算有也都是無心的支持,想看好玩的下場而已。

「呵……關於rebel的事情我在行政大樓也有調查一下,要不要互相交換情報啊?」

「哼……我可是自己調查加以分析了,不確實喔。」

於是兩人互相交換情報和分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