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方右邊城堡前方士兵向前跨出了兩步,隱忍選擇了進攻,曉遙心中已經確定了這個事實,現在這個局面只能防守等待轉攻的機會了,通常防守者會有比較優勢的勝利機會……前提是對方的攻擊手段出現差錯。

看似簡單的第九步棋局,黑方的士兵有機會簡單吃掉對手的士兵,讓對方損失一隻的兵力,但是……敵人的城堡將會出動解決曉遙的士兵,算當作一換一的局面,敵人的城堡移動出來,牌面上的士兵以及右邊的防守將會瓦解。

「你的主力正在有待而發的狀態阿。」曉遙感覺到下一部不是容易可以下出,隱忍的最強活用的棋子就是『城堡』,如同象棋中的『車』一樣的功能,也是最強造出一殺二的局面的一隻兵力。

「前提是你吃掉我的士兵才有可能,不過我想你不會這麼做才對。」隱忍已經表示出另一種涵義,就是移動另一隻士兵進行防禦政策。根本沒有預料曉遙吃掉士兵的後續發展。

就算是將計中計,曉遙心中也明白不能讓敵人的城堡外出自己的地盤中,在經過一番思考十五分鐘之後,曉遙下出了第十步棋局。

「喔?你打算進攻硬碰硬嗎?」隱忍沒有出現得意的笑容,而是認真思考下一步的進攻方法。

正凱的情報就只是有關於志天的部份,而志天的情報全部都是自己猜測的結果,可信度也不是很高。

「就當作你自己的猜測結果,也讓我相當吃驚。」正凱聽完志天的敘述後,雖然有幾點是可能性,部分則是天方夜譚。

「信不信由你,我自己也還在調查中,rebel出現的日子為二年級下學期也就是九十六年第二學期十一月的事情,造成學校轟動,那個時候我也在場。」志天這麼說後,正凱完全將志天等於rebel這個疑問全部否認掉。

既然rebel出場,志天有在場看,立場已經足以消除自身的懷疑可能性。

「……出場的宣言確實造成轟動,現在的聯大恐怕不是以前的聯大了吧,老實說我在會計室打工的時候,對於主任的態度多多少少報持懷疑性。」正凱將他自己的疑問告訴給志天聽。

「我則是認為學校的體制有問題,如果去年你也有『聯大創意的課程』的話。」志天提出這個疑問之後,正凱彷彿亮了眼讚同志天的疑問。

「同感,創意課程目的是提升學生的創意發揮,但是我卻感覺到學校再利用學生打知名度,就算真的有機會創出很好的作品,那也是必須靠一點金錢的手段來做出創意作品,不然就等於是垃圾堆去拼湊而成的東西。」

簡單說要在室場上去競爭,就是必須用點金錢方面作為支柱來創出市場需要的作品,就目前而言,學校從不給予學生經費,當然學生就算有很好的創意,也不見得成功,更何況創意不是說有就有。

「去年我就感覺到學校怪怪的,必修兩學分的創意,簡直是……」志天抱持疑問的下半話被人接走了。

「硬逼人去做出來。」當正凱說出這句話時候,志天很同意的點頭。

兩個人都是三年級生,去年的事情兩個人幾乎都有所體驗,對於有志一同的想法,兩個人歡喜而笑。

「哈哈,這是我第一次碰到合得來的怪人呢。」志天有點愉悅。

「我也差不多,本來聽說你應該是個沉默寡言、眼神殺人的傢伙,現在倒是令我相當意外。」正凱從行政人員的口語、志天同班同學的說詞之下,產生出志天是個冷血男子這個想法。

如今卻是謠言傳太大弄出來的效果霸了。

「恕我無理,妳跟誰打聽我的事情的?老實說出來吧。」志天比較想知道告訴正凱的人究竟適合人。

「你的同班同學,好像叫做翁絲籠吧?」

「是翁鳥籠,電機三甲最強的作弊王。」

「……是不是電機三甲黑手黨作弊王?原來是那位阿,確實感覺到敵意。」正凱說出當時向翁鳥籠打聽的情報時,被三叮鈴「勸你不要接近那個人渣比較好。」

充滿敵意的言詞,正凱才發現全班公敵的志天應該也是受到黑手黨的人身攻擊才對。

「我比較意訝的是你怎麼知道我們班上的黑手黨?」志天詢問著。

「哈哈,行政人員似乎常常再討論電機三甲的黑手黨呢,辦公室的人應該都知道吧。」正凱愉悅的說著。

「跟行政人員接觸?」對志天而言,這是不可疏忽的一句話。

「在這裡說話不太好,下禮拜二晚上有空嗎?」對於突然邀出時間,志天有點傻眼狀態。

「有是有,你想做甚麼?」

「沒有想做甚麼,只是要不要依邊打撞球一邊聊天,我會先去借好桌子,期待你的到來啊。」正凱這麼說後,直接起身離開了影音室。

過了兩分鐘,志天唉聲歎氣著。

「我可沒說要跟你一起打撞球啊,唉……真是詭異的怪人。」後面的那句話,讓志天感覺到下禮拜的撞球是非打不可了。

雖然表面上要打可不打的感覺,但是正凱說完就走人,加上期待兩字,已經沒有餘地說不打了吧。

幾分鐘後自己也離開影音室,準備回到自己的宿舍休息。


走出圖書館,正凱則是朝自己的建築科系的大樓前往。

進入到建築物裡面的時候,以人叫住了正凱。

「我說過你別接近那個志天人渣,你倒是很不聽話的樣子。」一位男子站在身後,手中持著危險的兵器。

這個空間四周無人,這層樓的空間剛好都是老師辦公室,而老師們早就離開了聯大。

「我想說,一個拿著西瓜刀向人示威是一件危險的事情吧?不怕退學嗎?應該說你根本不怕吧,就連行政人員都需要你們,電機三甲黑手黨的NO.38煌傑克先生?」正凱沒在怕回言。

正凱慢慢轉身面向刀西瓜刀示威的人物,微微金黃色的頭髮,沒有戴眼鏡,趕流行的酷哥樣,據說羽球技術相當不得了,可惜現在手中不是羽球拍,而是一百五十公分的西瓜刀。

「喔……沒看過我,也知道我是誰喔,不得了……」

「你好像誤會甚麼事情了,剛剛我在你們搬上打聽志天的情報時後,你不就站在作弊王翁鳥籠身邊的那位嗎?我也順便問了你的名字,要怪就怪翁鳥籠。」正凱還是維持不變的口氣說著,而語句上確有莫名的罵人感。

「嘖,看樣子物以類聚,你跟志天那種人渣是一樣的雜種吧?」煌傑克不爽的說著。

「喔……我可不認為滿身一流下三賤髒話的廢物有好到哪裡去。」正凱此時的語氣變了。

「馬的!死人渣!我會要你說出這句話感到後悔的。」煌傑克正在揮舞西瓜刀,表情想要殺人般的衝動。

「喔……你這種人還有資格說志天是殺人魔啊?自己更是下賤!」正凱從包包拿出一瓶礦泉水的寶特瓶。

「別太囂張!感與我們黑手黨為敵!我要讓你在校園生活如地獄!」

「囂張?看來你不懂這句話的意義啊,所謂的囂張你就是範本了。」正凱不打算逃避,微笑的言語中,正面迎戰。

正凱心中已經確認一件事情,這個人找碴,絕對是行政人員指使的吧。

然後留下了冷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