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翼大學體育館地下國術社練習間,正確來說是改建過後的地方,以前確實是停車場,『翼器』的出現必須讓持有者不在被其他學生看到情況下自我鍛鍊,學校方面便將停車場改建成國術社。

   
右翼大學位於屏東鹽埔鄉意味著相當偏僻的地方,以學校來說在科技大學裡算是落後的大學,由於現在的世界人人抱持著「不讀書也有大學畢業的資格」的想法來混過日子,對於他們往後的人生怎麼走這些都不重要了。


    在這麼偏僻落後的大學,大家的個性也不是說很熱血,對於這種武藝上的活動少數人有興趣而已,就連學長學姊也沒開創國術社,國術社的存在是神無月自身興趣才創立的,那個時候他已經是持有翼器的人。


    「為了保護好翼器,身為翼器者也必須時常鍛鍊自己來增強實力對抗外敵。」


    以這樣的說詞,理事長當然認為也有道理,於是把停車場改建成國術社,六十坪大的空間,可說是史上最大的活動社團空間吧,可惜是社員只有『翼器者』、這也是能想像的到。


    寬大的社團活動室,只有一人努力揮灑自己的兵器,不斷練習,經過許久他終於累到站不起來,汗水微微滴落在榻榻米上,地面鋪設是榻榻米,而不是一般的地毯或是什麼也沒鋪的瓷磚地面。


    赤角上長出了厚厚的繭,從這得知、浮利登是經過長時間的鍛鍊才有如此成果。


    別人稱他為體育天才,學業也是高等層次、沒有人可以與他競爭,在這所學校浮利登大概是全校第一名的吧,這也是浮利登苦練的結果,聽說與人相處很不好。


    浮利登屬於沉靜寡言的人,平常的表情靜若止水,讓人看不出他在想甚麼、他的行動模式,有時很神秘,有時候很自然當陌生人在路上走來走去,表情的面容就是給人陰沉的感覺,少數人與浮利登交談,但浮利登完全不在意。


    表面雖是冷漠,實際上卻是熱心助人,對某件事認真起來是熱血派的那種人,為了一件無關緊要事情浮利登也視為成果必須完美而努力的人,大家只是對浮利登誤會而已。


    「又一個人練習了嗎?每天都在練,假日偶爾也休息吧?」


    從門外進來者是神無月,看見浮利登汗水不停的滴落,可以看出真的很累。


    兩把盾,古代的盾牌,菱角的形狀,與其說菱形其實上頭短下頭長,水晶的比喻是比較恰當,由頭到腳步膝蓋位子的長度,神奇的盾就裝設在浮利登左右手兩側旁,浮利登坐在盾中間休息著。


    盾的中樣有像護腕一樣的構造,那是類似布的材料做成,具有伸縮自由的布也不容易扯斷,人的手臂可以套進護腕的布裡再調整鬆緊,內層是用布,布的外面一層是有如鋼鐵覆蓋著,而鋼鐵是一塊一塊組合而成。


    就像古時候的盔甲戰士的手指部份做成一節一節可以自由伸縮使拿劍或是作戰、不用死板僵硬。這種手臂部分也是如此,為了能夠活動自如揮灑盾牌進行攻擊、防守,才將手臂的鐵甲做成一節一節,從外觀可以探為觀止,技術上而言,沒有以前那樣就是一塊鐵保護著。


    精密度而言,做到防子彈的地步的護腕,加上手部活動沒受到限制,讓使用者發揮全部實力,這種一節一節得花上許久時間,此外還得考慮到與盾的聯接,可說是浩大工程,盾的設計絕非圓形那種,而是菱形水晶狀。


    最前端具有鋒利的尖刃,讓盾具有攻擊性,尖端部份可以刺傷人,銳利的程度可跟手術刀相提並論。


    世界上最利的刀其實是手術刀,為了讓病患無知覺切開皮膚,手術刀必須相當銳利,而盾的前端就是以手術刀材質做成的利刃,自己人一不小心就變成鮮血噴灑,但除了尖端其他部分則是比鋼還要好的材質做成,而這種材質說不定連科學家也很難辨視,因為不知道屬於甚麼種的鋼鐵或是金屬打造的。


    盾牌內側設計可以放筆那樣一圈一圈的構造,實際上那是專門放兵器用的,做成斜斜目的就是讓藏在盾牌理的兵器好抽出來,浮利登則是在左右手盾牌裡各放置了三把水果小刀,盾牌是套在守備部份,手指可以取盾牌裡的刀子做出攻擊,盾牌很大,要用盾牌去刺人成功機率不高,要是有人近戰時,常常的盾牌反而不好防禦,就算防禦成功頂多變成任人宰割的情況。


    考慮到這點,設計者大概也可以猜到翼器者會放刀子來做近距離攻擊或防禦才這麼設計的。


    右翼大學的翼器中最危險的兵器,『翼器‧神盾』。具有優秀攻擊與防禦的兵器,之所以開發這項『盾』的翼器,是為了對付左翼大學中其中最強的翼器而存在,這暫時不提。


    相對的,翼器者必須慎選,要是選到好戰的人,翼器只會變成兇器。


    選到慈悲者,光是翼器肯不肯拿還是問題,神盾的重量雖沒比佐薩恩的『巨劍‧巨翼滅』來的重,但也是屬一屬二的重型兵器。


    最後嚴格挑選下,具有善與惡力量和體能的人,全校只有一位,那就是浮利登。


    「已經休息過了,雖然沒有二四小時。」


    坐在榻榻米上的聖隆,說著令人苦笑的話語。


    「快接近傍晚了,休息一下吃個飯如何?」神無月也是揹著『封藏箱』,鐮刀又像關刀的『翼器‧月神翼』的箱子不是長型,而是寬大的形狀,畢竟要擺下鐮刀,封藏箱是為了保護翼器不外露,同時具有特殊材質安定翼器,可說是必須的。


    「也好,我練的也差不多了。」接受好意的浮利登,將擺在後方的封藏箱拿到神盾旁,兩個又長又寬的封藏箱打開,裡面是黑色的凹陷紋路,是盾牌紋路,好讓神盾可以收進並穩固。


    收好之後,浮利登將兩個箱子封好,左右手各背起封藏箱,與神無月走出國術社裡。


    「走吧,吃飯去。」說完浮利登走向餐廳,神無月也是一副好好好的表情跟隨走去。


    「神無月,吃完飯後你的宿舍借我沖洗身體。」


    「浮利登,要借不用客氣,我不會計較很多啦,畢竟妳也是經過半年的打鬥的夥伴。」夥伴這詞,似乎打動浮利登的心。「哼哼……」輕微的笑笑兩人走進了餐廳裡面渡過夜晚的餐食。


    晚上八點後,我從床上醒了過來,是睡了多久?看了時間後我錯過了晚餐,從下午兩點睡到現在,補眠補了六個小時多對我而言算是平常的事情吧。


    起了身整理整理自己的衣服後,打算玩玩電腦後再繼續睡眠吧,指不過睡醒後一時之間很難再入眠,因此必須消耗體力,也希望能充分運動到累到睡死那樣。


    假日可以這麼悠閒吧,平日在這裡會被同室室友給吵到失眠,在外像流浪者流浪。機車騎士在流浪,真是可悲的事,不過就是這樣,學校對我的反應是不理不睬的,只好採取這樣的生活手段,幸好這裡不是國立學校,不然天天翹課的我大概會被盪到死吧。


    說天天翹課還好,因為我學科都沒有被盪,安全過關那種,也就是說我還有努力過的。


    「無聊……」無聊的我打開現在的即時通訊,輕笑兩聲是悲哀呢,即時通訊沒有聯絡人,哈哈,世界上大概只有我這麼悲哀的人吧。


    要是這世界有神,那麼是怎麼樣的呢?


    「神明存在是造福壞人,去死吧。」我這麼咒罵著,不相信神的我,這麼咒罵著。


    我很無聊,又要消耗體力才能再度入眠,遊戲大概都破到沒遊戲玩了,或許我適合當電玩家吧、我這麼想著,與其想夢幻生活不如練練身體比較實在吧。再宿舍一個人空間裡,我在鍛鍊肌肉中。


    神無月的宿舍並不學校我住的那棟宿舍,而是在行政大樓裡的最上層,那裡原本有一間老師的辦公室,由於退休離開後,理事長便把那間讓給了神無月,同時也整修過,那間可跟飯店的房間相比了,不過就只有那個房間,其他教師房間還是一樣的破。


    「這間改的可真是好呢,比起我那邊……這間好太多了。」五坪大的空間,而且衣櫥櫃子都是跟牆壁一起蓋好的,不必多買家具,在一般學校外面的宿舍裡沒有這麼豪華。


    浮利登也是住學校外面,羅伊德醫師所提共的房子讓浮利登過去住,有車子的他,可以方便上下學。神無月則是住在學校一方面可以觀察學校的變化。


    「理事長對我們翼器者很關懷啊。」


    「你這是濫用職權嗎?」浮利登沉穩說著。


    「我們可面臨生命的危險,別說這麼難聽,這是應該的報酬啦。」


    這樣的理由可說是十足說服別人,浮利登自然也沒則,當然這不是他第一次來,浮利登在半年中來過無數次,不過對話會重複著。


    衣櫥裡有浮利登備用的衣服和衣物,自然進到浴室沖洗身體,神無月則打算躺在彈簧床上休息一下,五坪大的房間,兩張彈簧床,兩個電腦桌,電腦桌還有附小櫃子,就是牽有書桌的電腦桌子。


    一桌擺了神無月的電腦和書,另一桌則是保養翼器的專用物品。專用物品有很多種,且都是特殊材料做成,學校也為了這些付出了不少代價,翼器可說是擁有上億價值的兵器,學校當然重視。


    兩人,神無月與浮利登各自清洗了身體,並討論有關雷天翔的事。


    此時的我再宿舍也流了一身汗,九點半,做了一小時的運動後,我也在一次清洗身體,穿著運動服裝,打算在外頭吹吹風散散心在回宿舍睡眠。


    我不知道我的運氣會衰到會死人的地步。


    夜晚九點半,行政大樓中的神無月和浮利登的各自手機響起,手機響起代表是訊號。


    「不會吧?有沒有搞錯!」神無月慌張背起封藏箱。


    「竟然在這個時候……快行動!」浮利登率先背起兩大封藏箱跑了出去,神無月緊跟在後頭。


    手機不用聽,因為響的聲音代表訊號,而這訊號的意思是……敵人來襲。


    兩人不選擇搭電梯,而是走樓梯,而且是一次跳一層的速度,落地的技巧練過後,神無月和浮利登擁有一次可跳一層的實力,平常人跳了一不小心大概會骨折吧,但對於一年中每天跳來跳去的人而言這是家常便飯了。


    迅速抵達一樓衝出行政大樓後,夜晚的漆黑看不出敵人動向,但知道敵人目的。


    「神無月!放出『沉睡之力』我趕去翼器存放的地方!」浮利登大吼著,瞬間飛快而去消失於黑暗中。


    「我知道了!」回應後的神無月開啟藏封箱,翼器‧神月翼持手。


    左手摸著鐮刀上比彈珠大三倍的『神珠』上,頓時產生藍光,同時又手揮灑鐮刀,轉圈方式轉了三圈,藍色光芒瞬間化成像沙塵暴似的微小顆粒狀向四周擴散而去,範圍就是這所右翼大學。


    每把翼器都是有神珠,神盾的神珠則是藏在盾後,巨劍巨翼滅的神珠藏在握柄上手握的部份就是神珠的位子。


    鐮刀神珠就在刀刃與握柄接觸的地方。


    藍色的微微顆粒散發,四周人不會發現這微小的顆粒,很自然吸進身體裡產生昏睡症狀,許多在校園裡的人沉睡在夢中,不管是在宿舍還是在外頭,右翼大學的部份,校園所有人皆沉睡。


    神無月釋放完畢後,一人便衝過來襲擊了。


    鏘!神無月鐮刀揮動與敵人兵器交錯而過。


    「沉睡之力,今夜來賜教。」神秘者對著神無月。


    一方面,浮利登趕去翼器存放的地方途中也遭受了襲擊。來者是丞修爾。


    「把剩下的翼器交出來吧!浮利登!我可以饒你一死!」金毛獅王丞修爾再度施放強烈的威脅口氣。


    「連續與我方爭鬥半年,你到底要到何時才甘心!丞修爾!我今晚要你將死在這!」浮利登將封藏箱打開,雙手『翼器‧神盾』裝備在手中、對持著丞修爾的戰戟『翼器‧無雙戟』,兩人對戰一觸即發。


    我逛校園途中,看見很多人睡著了,完全不明白怎麼回事?


    「怎麼回事?大家都睡著了?」


    任何地方,不管是排球場,網球場,籃球場,校內公園地,等等地方皆有人沉睡著,雖沒有睡死在路邊,但是靠電線杆也有人在沉睡。


    「喂!醒醒……這怎麼回事啊?」我搖了路邊沉睡的路人,但是不但沒反應還給我說夢話,完全不明白!


    當我想要打電話叫救呼車時我的背後站了一個巨大人影。


    我猛然回頭一看,一位巨大男子站在面前,而且我還知道他絕不是普通人,因為他身上所散發的氣息跟那一晚遇見神無月和丞修爾對戰一樣,那是凜人的殺氣!


    「你怎麼沒有沉睡?」沉穩的聲音,殺氣逼人。


    問我怎麼沒有睡著?


    我可是比任何人都想知道發生了甚麼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