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雪不斷的飄著,與空氣摩擦出的風之吼聲,彷彿在嘲笑不知天高地厚的人們一樣,無情冰冷的雪花打在穿著單薄的筱喵身上,儘管自己的體力值已經快到達極限,知道自己一定會在這個雪山的山腳被雪掩埋而死,甚至眼睛都快出現奇妙的幻覺,實際上……筱喵的身體已經受撞到不能動彈,倒在厚厚的雪地上,身邊都是無數的無面孔雪人,手上都拿著厚厚的木棒,強悍的力道根本不是人類所擁有,這座死之雪山、達斯檽爾最強的怪物,筱喵毫無招架之力。

武士刀已經斷在身邊,筱喵振作看著斷掉的武士刀,自己很明白為什麼會躺在雪地上,儘管知道一切的發展,筱喵也只能無息的流淚著,彷彿自己的淚水也被凍氣給凝住,跑馬燈突然漸漸出現,跟主人、筱莉一起遊玩的時光……以及……自己永遠無法忘記的男孩、士犬在一起的時光。

「士犬……。」臨到盡頭,筱喵卻是希望能夠在見一次士犬的身影,儘管在一起會互相爭吵、互相打鬧,然而那樣快樂時光是絕對存在著,或許……筱喵這一次行動,支撐筱喵心靈的人,或許就是士犬吧……

雪人的數量有三隻,分別從不同方向朝筱喵走來,筱喵目前實力發揮到全力只能收拾兩隻雪人跟一堆骷髏士兵,如果論武力而言、筱喵已經超越雪盈跟自己主人的力量……但卻擁有這樣的實力,卻無法救自己的主人、甚至連穿過這座山都有困難,筱喵在一次朝向自己愚蠢的行動,然後閉上眼睛,或許冰冷的風、已經麻痺所有的感覺,等待的……是雪人致命的一擊。

「筱喵啊啊啊啊啊啊啊!狗族獸化!必殺!尾旋刃!」在筱喵前方不遠處,獸化之後,一道褐色的大狗踏雪而來,然後身體的尾巴、灌輸強大的鬥氣,變成一把比武士刀還要鋒利的利刃,快速衝到筱喵身邊,尾巴朝周圍一揮,尾巴所使出的強大的斬擊擴散開,兩隻雪人被這股力量給震倒,一隻雪人成功防禦沒有倒下。

「馬術槍技、全力一突槍!」緊接而來是人馬族的女人,手上螺旋的騎士大槍配上最快的馬步速度,因為雪人的血量值跟體力非常驚人,無論如何都必須全力施展出全力一擊,帶有衝擊波的刺擊,完全貫穿雪人的身體,瞬間雪人飛走從山腳邊掉落谷地下,在筱喵的視覺中……不知為何,真想大哭一場……

「士犬!快!」阿妮雅高聲吼著。

「我知道!」為了展開閃電突擊,士犬已經完全獸化提高自己全部能力,面對精靈領域最強怪物領域,實力不足的人當然必須發揮全力對付,在全力擊倒雪人,等他們站起來需要一點時間,而這段時間就是脫出的最佳時機。

就算已經獸化,筱喵依然知道,這隻大狗是士犬,淚水也不停的留下。

士犬立刻變回小小男孩的形體,由於獸化後的體積非常龐大,如果就這麼帶著曉喵跳到阿妮雅背上,阿妮雅也會因此受不了這樣的沉重而倒下。

抱起身負重傷的筱喵之後,先不管情況如何,士犬立刻全力跳回阿妮雅背上,抓緊之後,阿妮雅再度使出馬術,在兩位雪人站起來的那瞬間,從中間穿越過去,直奔達斯檽爾的出口。

「傷的好嚴重、使用『醫骨藥水』。」士犬從外觀就知道筱喵身體很多地方已經受到斷骨的情況,然後拿出之前準備的道具進行恢復。

醫骨藥水,能夠讓身體斷掉的骨頭暫時接回去,讓身體能夠一時之間回復原有的狀況,但是這是治標不治本,暫時恢復之後,必須趕快使用魔法將筱喵的身體給完全康復。

「士犬……嗚……。」筱喵被士犬緊緊抱住,為了不在快速衝刺之下掉落,士犬緊緊抱住,筱喵的臉就窩在士犬的胸口上。

手不斷觸摸著,這種英雄救美的情況,加上又是自己想要見面的對象,筱喵不自覺,抱著士犬大哭起來。

「……沒事了……沒事了,筱喵。」因為還沒通過危險領域,士犬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只能一隻手抓緊阿妮雅,一手慢慢撫摸著筱喵那嬌小的身體。

「士犬,要衝出達斯檽爾,我身體的體力也到極限了,我們先在附近的安全地方休息吧,等我有體力在出發,現在……。」阿妮雅不便多話,至於休息該做甚麼,看到筱喵痛哭的樣子,士犬自己很明白。

「恩。」簡短回應之後,阿妮雅用最快的速度衝出雪山,甩掉了無數的怪物。

來到一處非常像公園的地帶之後,阿妮雅的四支腳已經不能動彈,於是在這個小公園休息,為了避開士犬跟曉喵的相處,阿妮雅特地到沒人的地方休息,阿妮雅自己也清楚,這個時候筱喵最需要的是士犬,不管結果如何。

讓他們兩人暫時相處吧,這是阿妮雅的想法。

「希望小倆口不要在我看不到地方坐不該做的事情阿。」阿妮雅偷笑說著之後,四隻腳完全無力,阿妮雅瞬間倒在地面上,之後就睡著了。

來到的領域是精靈領域某個族群的外圍地方,怪物也不會輕易靠近,有發現這座公園,算是不幸中大幸,阿妮雅也可以放心睡著。

兩人無語坐在公園的水池邊,從這個地方依然可以看見那壯大的雪山的背景,兩人注視著死之雪山,然後一言不語。

該說甚麼?看到筱喵那個樣子,實在不好問怎麼了……唉……總是該說說話吧。士犬無奈想著。

筱喵從阿妮雅背上下來都是處於痛哭流涕的表情,士犬胸口幾乎都是筱喵的淚水,一開始士犬很生氣,生氣筱喵的亂來,現在都不知道該怎麼發脾氣了。

「為什麼這麼亂來?」為了打破沉默的僵局,士犬先開口,不管採不踩地雷。

「……我只是……想救主人喵。」筱喵靜靜說著。

「就這樣亂來嗎?雖然龍之一族真的有能力救筱莉,但是你明明清楚!死之雪山是甚麼地方啊!總是還有別的方法吧?」

「我想不到別的方法啊喵!我的主人被抓走,比爾他們也不會去救吧?難道就要眼睜睜看著我主人死掉嗎?他是我唯一的主人啊喵!」筱喵說的很痛苦,因為筱喵跟筱莉關係就是主僕關係,在TGI裡面,主人一死,對僕人而言是種恐懼,就像一位上班族某一天上死掛點要開除全部員工一樣的情況。

為此,筱喵非常重視筱莉的存在,然而現在在筱喵的心中,有比主人來要重要的人物,可是……卻無法跟他在一起,筱喵想到這點心中就很痛苦。

「要是雪盈不在你身邊,你也會做出一樣的事情吧喵!」筱喵含淚大聲回應士犬。

「就算如此!為什麼不先找比爾談談!為什麼都不先試試看?」

「試了也沒用吧!如果能夠談融!那麼早在之前各個族群的談論就有該結果了啊喵!不是一直都音訊全無嗎?叫甚麼我相信他們啊喵!」筱喵想的也是士犬煩惱的問題。

「那為什麼不來找我?大家一起談談也可以啊!」

「我怕啊喵!」

筱喵大聲回應,士犬一時愣住。

「我不希望你跟雪盈介入我和主人的事情,因為天使的力量我見識過喵,就算是士犬你們也不一定打的贏的對象喵,我害怕失去你們,所以我才不敢找你們啊喵!」筱喵淚水漸漸流出。

「那又如何啊!筱莉是我們的夥伴啊!儘管如此,我們還是可以找別人幫忙!就算沒有!我們也可以自己來啊!」士犬不太會思考,對於這番話只能握拳說著。

「不要說出那麼自信的話喵!我不希望你們犧牲,這樣我也不快樂啊喵!」

「即使如此!就算你犧牲我們也不會得到快樂啊!如果你犧牲我們怎麼跟你主人交代!」

「我怎麼樣都無所謂吧喵!我只想……」在筱喵話未完,士犬已經不由分說接下去。

「把我的命一起賭下去!我們不是夥伴嗎?有難的時候就一起奮鬥啊!」士犬抓著筱喵的衣服,用超大的音量吼著,這股氣勢完全壓倒筱喵,連阿妮雅都可以微微聽見士犬的吼聲。

筱喵被震驚到不知該說甚麼,只能不斷的不斷的……流下淚水。

或許內心的渴望,被士犬說出來了,有多少次希望士犬夠來幫忙,但又害怕失去的感覺,這種矛盾,多希望有人來解開,現在……心中矛盾被解開的那瞬間,是士犬堅定的話語,筱喵是能用手遮住自己的眼睛,已經無法用言語來形容自己的心情。

「你就……。」士犬抱住筱喵的身體,讓筱喵的臉再度窩在士犬的胸口。「不能信賴我跟雪盈嗎?」士犬撫摸筱喵的頭髮,安慰筱喵的情緒。

「士犬……。」筱喵不再說甚麼,臂上眼睛,緊緊抱住與自己同身高的士犬的身體,明明是嬌小的身軀,筱喵卻感覺士犬好壯大、好溫暖。

水池的水依然不斷流動著,隨著時間的流失,筱喵也漸漸冷靜下來。

士犬也才發現,筱喵是多重要的存在,也明白當時阿妮雅在進入死之雪山、達斯檽爾前所說的話是甚麼意思了。『……為什麼你對他這麼的執著?我感覺到……你對那位筱喵的執著已經超越朋友的關係了喔。』

士犬認為,這個答案其實很清楚了,或許因為自己是身為一種僕人的身分,對於內心所喜歡的事物是必須該拋棄的義務,實際上並不然。

自己想要追求的,應該去追求,跟主人相比,自己其實也有想要守護的人存在,或許跟雪盈關係是主僕、跟筱莉是朋友關係,而跟筱喵……

是一種特別的存在……

後來士犬就跟有如說故事一樣,將自從在精靈首都分別之後,前往轟古雷山的幻獸考驗的事情以及在人馬族領域遭遇的景象,雪盈的決心以及千影、比爾等等的對談、行動。

不過在人馬族分別行動之後,士犬就不知道自己主人進行的如何。

「……這樣阿喵,雪盈已經……。」聽完士犬所有的事情後,筱喵才發現自己有多傻。

就算自己沒有找士犬他們幫忙,士犬跟雪盈也是為了筱莉而行動,正如士犬所說,大家都是夥伴,因此不管如何,士犬都會參加救助筱莉的任務中。

「所以你不要在逞強了,你不是還有我們嗎?」士犬以超認真表情看著筱喵。

「呵,你偶爾就會以帥氣的姿態說出一本不符合自己的正經話呢喵。」筱喵輕笑一聲之後,表情變回以前的模樣,那純真笑容的筱喵。

「少……少囉唆,我偶爾也會這樣啦。」士犬不好意思直視筱喵的表情,轉頭一下。

「不過喵,為什麼做到這種地步喵?」筱喵以某種感傷又好奇的眼神看著士犬,注視著那種淚汪汪眼神,士犬心靈頓時有點動搖。

好……好可愛。士犬腦袋誠實的想著。

在士犬說明的過程中,有段是跟阿妮雅一起到筱喵身為貓族的故鄉,與貓族首領跪下的懇求那一段,筱喵聽到之後,是非常震驚,為了尋找筱喵的身影,士犬跟阿妮雅奔波各個有可能的地方。

「什……什麼這種地步。」

「為了尋找我,為了救我這麼的拼上自己的榮譽、生命呢喵?」筱喵轉身看著眼前不斷有水花噴出的水池。

士犬停頓了一下,此時心中非常緊張,為什麼?為什麼?理由其實非常簡單,只是卻無法說出口。

那是不管如何,都不想失去妳。

這是士犬的理由,僅僅這個聽起來毫不起眼,毫無威嚴的理由,就是足以拼上性命的理由。

「其實……我們是夥伴……。」士犬想要說出自己內心的真心話,卻是因為緊張而說出另外的一個詞。

「這樣阿喵。」筱喵不知為何有種失落的感覺,或許聽到不是自己想要的話語。

士犬看到筱喵這個樣子,非常責怪自己的愚笨,平常那豪邁又誠實說出口的士犬到哪去了?士犬一直敲敲自己腦袋。

臂上眼睛冷靜一點,深呼吸,接下來一口氣說出去吧,我的內心真心話。

「其實我……。」士犬張開眼睛說話……

嘴巴已經有種柔軟的觸覺、女性的芳香味道彷彿是零距離就能聞到。

一瞬間的接觸,士犬愕然沒有說出半句話,與筱喵的嘴結合,彷彿周圍的時間都停了下來。

儘管只有一秒的時間,兩個人所感覺卻是好幾個小時。

「士犬,我喜歡你喵。」離開是犬的小嘴唇之後,筱喵紅著臉著。

士犬則是目瞪口呆……被搶了一步啊……士犬這麼想著`.

唇邊留下了甘甜的味道,彷彿確認溫度的殘存,士犬輕輕撫摸自己的嘴唇。好柔軟……

注視著害羞的筱喵,接下來的那一刻,士犬擁抱筱喵不放。

兩人的時光,就這麼度過到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