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是偶然的一天,因為颱風要來到關係,這種時候我總是會先到超市幫父母準備一些臨時用的東西,說到底也不過是一些能夠支撐一時生活的泡麵方面的食品,儘管這是不營養的食物,但是能夠讓受困的人得到一時的資源是實在的。

說實在我本人有時也會認為泡麵比外面賣的麵食還要好吃,或許只有我這麼認為吧,在超市還看到中秋以及專用的爐子、炭、夾子、火種等等烤肉用具正在大特價,或許颱風的關係吧,這種商品沒有人要買,變得實在可惜,至於我家裡也沒有打算烤肉,或許今年的中秋在大家眼裡並非是個特殊的假日了。

就在回家的途中,偶然經過了公園,我看到一位女性坐在盪鞦韆上孤單的盪來盪去,或許已經是到了晚餐時間左右,公園顯得冷清,彷彿只有我跟她的存在雖然已經畢業也才兩個月沒見到而已,她是……是我同班同學、雅莉莎。
雅莉莎這個名字在台灣可說是相當稀有的名字,甚至給人有種歐洲公主的稱呼,然而事實上,這一位冰山美人形態的女孩子,正是擁有一半英國的血統。

或許是半血統的關係,雅莉莎髮色屬於天然的黃褐色,不屬於染髮呈現的顏色,這一點曾經在班上鬧起一時的風波,她曾經是全班中的……應該是全校中人人所想追求的偶像,不過那也是到此為止了,畢業之後這種風波也隨之而散,曾在班上想要追求的人也已經放棄了。

雅莉莎頭髮屬於長髮到胸口的程度,柔順的直髮加上天然的黃褐色的色質,以及身材苗條的曲線,不過個性相當脆弱,承受不了太大的打擊,因此曾經轟動全校的美女,同時也因為這樣鬧出不少的男生變態行為。

面容相當有本地女性的氣質,要稱為公主實在是非常適合她,想要告白的人數可說是多到數不清,可惜我對這種女孩子沒有多少興趣,畢竟她非常難以接近。

我跟雅莉莎混熟的日子也是從鬧劇開始,說起來我只是被連累進去而已,最後實在是很想抱怨,不過這一切就已經過了,原本以為已經解脫了。

俗話有句名言『孽緣』,把它套用在我跟雅莉莎身上是非常適合,這是直到大學生活開始我才知道這個詞有多麼深澳。

「呦,在這種地方呆呆不好吧?小心有怪叔叔來搭訕阿。」

因為碰巧見面,我就先開口了,不過對方似乎把我認為是陌生人阿,默默不語質過了幾十秒才有回應。

「是你阿……或許我真想被怪叔叔被誘拐。」雅莉莎冷漠回應著。

這是什麼誘拐發言?喂喂喂,這種話要是還在高中學校說的話可是有一堆人搶著做阿。

我個性跟雅莉莎可說是相當相反的存在,我屬於樂觀、雅莉莎屬於悲觀,因此我們兩個就是不到幾句話就接不下去了,我跟她關係就是如此,不過……

在高中時代跟她最親近的人或許就是我吧,有時吵架、有時小聊這樣。

「別這麼說出會讓人犯罪的發言,這麼挽不回家好嗎?你的管家會擔心吧?

「回去也沒什麼,也只是坐在書桌前看書而已,沒有任何的變化。」

雅莉莎的家庭背景是屬於有錢人,跟一般動畫的大小姐差不多的情況,事實上我也被嚇到,真有所謂的有錢人以及家中父母不在所雇用的管家,而這一位管家是老先生,已經擔任十幾年的負責照顧雅莉莎的工作,或許對雅莉莎而言,管家比較像爸爸。

雅莉莎的父母都在海外工作,給管家的任務就是要雅莉莎好好念書,進到最好的學校,然後再繼承母親的職位,這一連串都是安排好的,也就是說這是從小就安排好該走的路線生活,是被父母所操控的人生。

相對雅莉莎沒有就讀北一女(全台灣第一女子高中)而選擇板橋離家近的高中時候,曾經被他爸爸狠狠教訓了一頓,這也讓雅莉莎內心受到傷害,當然雅莉莎的成績好的不像話,從這個水準去判斷,應該是雅莉莎主動來到板橋附近的高中學校。

同時我跟她就這麼相遇了,那也是很久之前的事情,雅莉莎的家我也只見過一次,非常大還有空地可以當籃球場的大小,不過那塊空地幾乎都是花就是了。

「也是呢,難道你要坐在這裡等你的管家找到嗎?」

雅莉莎的管家是個忠職的人,只要是雅莉莎的父親下達的命令,管家都會嚴必遵守,因此讓雅莉莎的人生產生一種莫名安排好的人生空虛。

「我沒有話想說,讓我呆呆坐在這裡吧。」雅莉莎沒有看著我說著。

事實上我很清楚雅莉莎的個性,雖然嘴中這麼說,心裡還是期待著有人幫助他。

沒有辦法丟下她不管,我每次看到雅莉莎都會有這種想法,正因此在高中我也常常這樣混進泥水之中,連同雅莉莎憶起從水泥中掙脫。

我跟雅莉莎是同班,同時也幫助她不少事情,也因此常常產生我跟雅莉莎在交往的傳聞,害得我過得不怎麼好的高中生活,有太多男生找我麻煩癟因此鍛鍊出奇怪的體力根奇妙的戰鬥能力,一開始我很抱怨,不過最後還是繼續跟她在一起,直到畢業。

這個原因我自己也不理解,總是為了她……賭上自己的榮耀跟性命,這次較饒了我吧,都已經畢業了讓我過得輕鬆的日子吧。

「是嗎?那就小心點。」我打算就這麼打道回府。

「秋斯。」我的衣服卻被拉住了,這位美麗的小姐,請不要用無辜的眼神看著我然後像個小孩子拉著我衣服不放好不好?說實話我很困擾,明明這樣說我就可以擺脫過著平淡的生活。

唉……這應該是高中從認識雅莉莎的兩年下來,產生的同情個性吧,之前的往事我就不多談了。

還是不能丟下她阿。

「真是的,跟往常一樣吧,來我家作客。」

「恩,謝謝。」

在高中的時候,雅莉莎常常不想回家在高中校園的屋頂上觀望到晚上,有一次被關在學校,雅莉莎的官家都慌張到不知如何是好,還特地找我問雅莉莎的情況,說起來那一段我還滿熱血的呢,最後找到雅莉莎所在是我跟學校的警衛。

沒有辦法忘記,那一天雅莉莎害怕到哭的表情窩在我的胸口,非常懷念,不過我也累得半死,在那之後我一直希望避免一些無所謂的事情,不過這些都無用了。

後來為了不讓雅莉莎逗留學校產生危機,我只好把她帶來我家休息,同時雅莉莎的管家也可以輕鬆找到雅莉莎身影。

之後雅莉莎放學過後的半小時都會在我家門口等待,當然我也從窗戶看到,之後的狀況也很普通,同時我的課業也常常受到雅莉莎的照顧。

地獄阿!我只能用這麼種形容辭去形容雅莉莎的教學。

我們關係就是這樣,直到畢業的時候以為不會再見面了,儘管三年下來,我仍然不知道雅莉莎的手機電話號碼以及MSN這種網路訊息。

就只是,普通朋友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