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喜歡的女孩子,是八年前小學的時候的事情,她的名字……『莉盈』我永遠不會忘記,直到如今,依然喜歡著她。

『如果我會到很遠的地方去,你還願意保護我嗎?』這是……我們離別最後的一句對談。「當然。」這是我的回答。

後來……從國小畢業後……就沒再聯絡了。

當然我一直都記得這個約定,一直一直……尋找莉盈的身影。

我停住了腳步,抬頭……看著那被人布置漂漂亮亮的百年聖誕樹。


那個時候的科技沒有現在這麼發達,小學生能夠擁有手機可說是有錢人的專利,而且八年前的手機還是很大隻的那種,就當時的小學的我們,是不可能擁有的。

跟莉盈的相見,是在小學的同班級中認識的,至於怎麼接近的,恐怕真的就是所謂的英雄救美吧。

小孩時代的我們總是天真,甚麼都不懂,有的男孩子喜歡欺負人,有的女孩子喜歡扮漂亮等等行為出現,這是很正常的事情,一個小學班級中多多少少就是會有調皮搗蛋的人存在。

我並不討厭這種人,或許一個班級中需要一個活寶才能夠添加許多樂趣,當然……這是我二十歲時才會有的想法,以前根本就是認為『這個人真欠揍』這樣。

小學時代、我們班上也是有所謂的好學生,令我有印象的女孩子,就是『莉盈』。

莉盈不太會說話,在班上也總是被一些男生欺負,當然欺負沒有任何手法,只是單純的嘴巴賤而已。

對我而言,一開始是沒有任何感覺,直到後來在某次的學校演講,我跟莉盈兩人因為身體不適兩人留在教室裡面,對於那時候的我們,這種行為每次都被其他男生或女生說「呦呦~~男女獨處耶。」那個時候我的身體幾乎沒有力氣可言,說許早餐的關係讓我身體不舒服。

或許我也是沉默寡言的人,對於這種話語沒有任何回應繼續睡我的。

等到大家都出去的那時候,演講透過廣播令我無法好好安眠,只好起床,莉盈則是坐在窗邊朝我微笑……為甚麼……要用這麼勉強的笑容?

「我說啊,你不會反駁他們嗎?因為你都不說話所以他們才認為你好欺負。」小學五年級的我,坐在教室正中央的位子上,朝窗邊的莉盈說話著。

『……我不太會說話,而且……也不敢……』對話就這麼陷入沉默,莉盈或許屬於跟我同一類型的人吧。

「……你可以跟老師反應吧?就呆呆給他們欺負?」

『說了也沒用吧……我……』莉盈慢慢說話著,眼淚彷彿快要奪框而出一樣。

為甚麼要這麼悲傷?小學時代的我,或許不忍心看到女孩子掉淚,當然心中也很多不甘心,沒有人能夠幫助他吧……

天真的小學生們,對於處理事情很多都是完全摸着不定,或許插手反而自己也會被拖下水……

後來我也沒有說任何話,靜靜休息等著大家回來。

儘管只有少少幾句話,那就是起源。

之後某天我到學校的時候,在一次看見莉盈被兩三位男學生圍住欺負,我憤恨不平,衝進去與同班同學大打出手。

「不准欺負莉盈!」小學時代的我,說出這句話正是一切的開端。

當然這種情況瞬間被說成為『班對』也無可厚非,為了莉盈我挺身與三位男生打架,不用說我最後是被打倒的那位。

當時很多同班同學都笑我,或許小學時代,大家甚麼都不懂,只能順著氣氛下去。

最後是同學找老師來處理,家長也面對面相談,當然這一切我都是自己承擔後果,處理的過程都沒有牽扯到莉盈。

而誹言也越來越多,小學生最喜歡談別的感情的事情,一有甚麼動向都會惡作劇甚麼情形出現。

就當時我們小學班上而言,所謂的班對也只有我跟莉盈。

有一天的早上,教室的黑板被同班同學畫個愛情的小雨傘,下面兩人名字就是我跟莉盈。

莉盈當時不知所措,被大家圍著看,我是之後到達學校的,看到黑板上的東西,立刻放下書包,直接把黑板擦掉,然後抓著莉盈的手衝出教室。

緊接則是同班同學的大大歡呼,各自驚訝等等不斷傳出大量的聲音。

這一刻,我也變成班上欺負的對象,當然莉盈也一樣,我們兩個常常變成班上開玩笑的題材或是被作文章的惡趣味。

我跟莉盈很不幸,這種情況傳到班導師的耳中,把我跟莉盈叫去辦公室訓話。

內容都是一些說說班上惡作劇不要當真或是不要在意等等之類的情形,還有就是我們不適合談戀愛等等,很多很多幾乎都是我跟莉盈不想聽到的話,當時我就認為……這個老師是敵人。

後來我跟莉盈有一樣的想法,就是老師不可信任、同學也不可信任。

小學五、六年級這期間,我的朋友……就只有莉盈,我們相處……

我漸漸喜歡上莉盈了。

久而久之,我跟莉盈就像逃犯一樣,一聽到下課鐘聲,我就拉著莉盈衝出教室外,到校園裡面隨便逛,隨便聊,直到上課過後我跟莉盈才回到教室。

不管是運動、還是我們自己有想要參加比賽的活動,我跟莉盈都是互相支持,互相信賴。

『翔爾,對不起,都是我害你變成這樣的。』

「無所謂,而且……只有你一個人過著這樣的日子,我也看不過去,我會保護妳的……永遠……」

天真的說詞,我從來沒有想到所謂的『保護』盡是這麼困難的一件事情,直到分開的那一天,我也不過只保護她一年多的時間,而且……能不能說真正的保護都不知道。

一起打球、一起散步、一起看動物、一起尋找校園不可思議、一起回家等等,我們莉盈一直都是兩個人,別無他人在身邊。

那個時候我感覺到……戀愛就是這麼感覺,彷彿沒有任何牆壁,能夠自然的溝通,我們兩人無論何時都可以互相支撐心靈。

一起度過那段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