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不久之前的情況,我、天夜翔跟布拉德兩個人商量好之後,兩個人為了避免被別人發現,因此腳步聲能盡量隱瞞就隱瞞,很不巧的是當我們走到地牢的出口,卻發現有個結界把路封死死的。

「可惡,這裡也上了戒備了嗎?果然沒有輕易突破的餘地,布拉德、你有甚麼好……方法……你該……不會要……」

當我回頭想問布拉德的時候,只看見布拉德雙拳握緊,一臉露出詭異的笑容,然後就不理我的言語,直接上前,我的不好預感成真了。

「哼啊!」布拉德的一記拳頭揍向結界,結界有如牆壁的裂痕一樣,憑空出現,然後批哩啪拉的聲音不斷出現,最後則是有玻璃整個碎裂的聲音,結界被粉碎,繼玻璃聲之後,是極大的爆炸聲。

啊啊……這個人比我猛,雖然我想這麼做……考慮到戰力問題就退縮了,相反布拉德彷彿甚麼都不怕,看到這種直來的行為,是該向他學習呢?還是該向他看齊呢?不管怎麼說,先逃要緊。



「怎麼了?」「地牢方向傳出爆炸的聲音。」「快去確認!」

從地牢的出口都可以聽到死創歐德內部正在為不明聲響做出反應,有些惡魔已經展開翅膀,從三樓以上直接飛到一樓查看情況。

「你還真敢做,要被包圍了呢。」我佩服布拉德說著。

「哼,反正沒有別的地方,我們就光明正大衝出去吧,要是連這關都過不了,也別想妄談要擊潰巴迪爾。」

「呵……也是,上啦!」

面對魔狩惡堂組織,上層的人當然會下令『格殺無論』這樣的說法吧,在這個地方、實力為絕對的權利,不想死的人就乖乖聽從命令,就目前的魔狩惡堂,還沒有能夠反抗首領、巴迪爾,因此玩家都通通慢慢聚集在我跟布拉德兩人。

朝我攻擊過來的有三位,論實力當然是旗鼓相當,同屬於魔王等級的,破壞力跟神力這兩個因素我可說是苦戰。

布拉德則是被團團包圍,自信的眼神完全沒有絲毫恐懼,不如說那是會得到勝利的自信,據說掩護雅莉莎逃走的人就是布拉德。

「喝!」雙手都刻上魔法陣的圖案,在布拉德一聲呵氣之下,雙手的魔法陣漸漸發亮,彷彿自身的神力在驅動雙魔法陣一樣,接著布拉德只是單手往前身,巨大的朱色火燄包圍了兩位惡魔玩家。

不只是這樣的情況,布拉德本身還有拳法的戰鬥方法,搭配自己的魔法,因此拳頭打中敵人瞬間,可以多加釋放魔法爆破的攻擊,因此布拉德戰鬥上的特點除了原距離攻擊外還有就是……零距離魔法攻擊。

因此布拉德只要手掌碰到敵人的身體,玩家都會受到強大的爆破力震傷往後飛,同時迅速做出魔法屬性結界抵擋其他惡魔玩家的攻擊。

儘管是一對四,布拉德依然可以戰勝對方。

但是以我角度而言,在對戰中,可以發現有部分玩家不想跟布拉德戰鬥,因此攻擊有手下留情,也造成魔王們對布拉德的攻擊幾乎都被化解掉,這種情況對於魔狩惡堂的幹部是相當礙眼的行為。

在幹部覺得礙眼的時候,有個人準備跟布拉德一戰的覺悟,慢慢朝布拉德移動。

「通通讓開吧,你們不肯發揮實力,那麼絕對不可能傷到布拉德的。」一位年輕英俊的男子從樓梯慢慢走下來,而布拉德也對他警戒三分。

「艾爾斯……不要阻擋我,可以的話我不想跟你戰鬥。」

「布拉德,巴迪爾已經下令要格殺你們兩位,對我而言這是無法違令的命令,因此……」短短的暗藍色頭髮,以及黑色的眼珠,全身上下都是漆黑的裝扮,深藍色的皮制衣服,七分長的黑色短褲,以及戰鬥用的黑色靴子,靈活的裝扮,冷酷的眼神,從倉庫取出一把似刀似劍,有像巨劍長度,又有片手劍的薄,奇妙的劍握緊在手。

被上的兩對四翼翅膀從明顯而見,忽然全部縮小……不,是縮進身體裡面,然後雙腳漸漸離開地面,距離地面只有一公分的距離,毫無疑問是漂浮起來。

瞬間艾爾斯迅速移動到布拉德的眼前,瞬間的動作,讓布拉德的眼睛跟不上,手中的兵器揮動,布拉德只能以兩手,空手接住艾爾斯的劍身。

兩人交戰,布拉德並非赤手空拳接住艾爾斯的劍,而是神力透過手掌魔法陣所產生出的保護,有如一層透明手套保護雙手,因此光是手掌與劍的交錯,也能產生出火花,一般而言早就噴血了。

「嘖……」布拉德立刻跳開,雙手打在地板上,土黃色魔法陣在地面展開,然後牆壁四周上下左右都出現圓錐狀刺向艾爾斯,無數的土錐從牆壁刺透而出,艾爾斯只是巧妙閃躲、揮動兵器,將攻過來的土錐全部砍碎,快速接近布拉德。

簡直是在室內也能夠自由飛翔的技能一樣,艾爾斯眼睛的視線只要看到有空隙的地方,就會以瞬動鑽空隙,以此接近布拉德。

漂浮瞬動……是一種神族可鍛鍊出的技能之一,是硬將自己的翅膀所盡自己的身體裡面,與身體內的神經融合,自身『神體』就會感覺到輕鬆自在的感覺,隨後自己會變成漂浮在半空中,只要頭腦裡面怎想移動,透過腦的思考傳遍整個身體神經,配上翅膀貢獻的浮游能力,便能夠在浮游狀態下自由移動。

只針對這個技能加以鍛鍊的惡魔玩家,就魔王、魔神這兩大等級而言,只有艾爾斯有修煉,對布拉德而言,這是最難產的對手。

瞬動只的是一瞬間,也就是說……是肉眼會跟不上的速度,也可以稱為瞬間移動,當艾爾斯站在好幾百公尺處,敵人發動攻擊,艾爾斯只要判斷出可行動的路徑,下一秒艾爾斯將會出現在敵人面前,並揮動武器斬殺。

不斷的瞬動讓布拉德難以掌握艾爾斯的攻擊方向,有時背後,有時正上方,幾招過後就能發現布拉德站的非常吃力。

「側後方!」布拉德以直覺去感受艾爾斯的身影,右手以手刀方式,搭配魔法變成真正的手刀朝自身的右手後方,原地打轉砍過去。

「布拉德,沒用的。」艾爾斯只是輕輕用手中兵器,手刀與劍的相會,切磋而出的風吹向四周觀看戰鬥的人。

目前是艾爾斯跟布拉德一對伊的單打獨鬥,對大家而言布拉德是過去的夥伴,如今要殺死夥伴對很多而言,這是上層命令跟自己內心兩種的抉擇,艾爾斯則是替大家在抉擇的困難,獨自先行攻擊布拉德。

「艾爾斯,你真的認為有必要在為這個組織付出勞力了嗎?」

「我要從內部改革,因此……有必要往上爬。」

兩人的竊竊私語,劍與手的交會,切磋的是內心的矛盾,不想戰鬥的對象,如今必須分出生死。

「是嘛……那就抱歉了!我現在要打倒你,我也有自己的道路!」布拉德的左手散發出光芒,無數的火燄彷彿會彎曲的雷射,從左手散發而出,飛向天空轉彎朝艾爾斯攻擊。

這一瞬間艾爾斯在度瞬動到後方,布拉德的攻擊可說是完全落空,但也沒有因此放棄攻擊,兩個人在前往不同的道路的選擇時,彼此戰鬥著。

而我方面,因為我是新人,許多魔王對我攻擊沒有跟布拉德一樣有多少留情,這是差別待遇!

「可惡!你們對我真的毫不留情!」我可說全力應戰,對付三個與我同等實力的魔王玩家,我並沒有特殊的戰鬥方法,純粹以力量對力量的攻擊模式應戰。

忽然遠方衝來一人,持著刀之兵器,我急忙之刻硬檔下這刀,衝擊力過大的緣故,讓我直接陷入牆壁裡面。

「李斯特!」看清楚對手的面容,是李斯特對我發動攻擊。

這……這是甚麼情況?

「天夜翔,你以逃獄的罪名,已經被組織給隔離了,你現在等於是逃犯,組織下令要解決你這個新人。」

「我本來就不是組織的人物,甚麼隔離、背叛都跟我無關,倒是你……攻擊我真是毫不留情。」

「先前的事情我很感謝,但是現在我受到監視,不得以跟你戰鬥。」

「哼,所謂的組織就是如此,認為有嫌疑者都會派他跟好友戰鬥之類的測試可信度甚麼的,算了……看到你的樣子、翡蕾應該很安全吧。」

「呵……不用擔心,還是擔心你怎麼出去比較好吧。」

「隨你怎麼說!」我瞪大眼睛,釋放所有神力,硬將李斯特彈開,這也好不容易從牆壁的線縫中緩緩站起。

緊接是李斯特以外的不認識的魔王玩家發動魔法攻擊,三、四位玩家到期齊放魔法的威力相當龐大,如果甚麼都沒有防備中招,只有一個下場,不是死就是昏倒等死刑。

此時我將劍三百六十度半空旋轉,搭配神力產生強大的鬥氣,以劍當盾迎擊,有如好幾發強大飛彈打來,激烈的爆炸聲響,將建築物整個彷彿要吹毀一般,讓我感受到玩家們同時合作釋放攻擊的威力有多強大,可不是用倍數就可以計算的。

「咳……這不是鬧著玩的。」就算想逃,我跟布拉德已經被包圍了,加上我已經重傷,布拉德又陷入苦戰。

嘖!這跟瓦茲拉的一對一不同,面對複數的敵人,戰鬥上的變化也會增加許多,我也只能死拼逃出這裡為首要,不是擊敗他們、而是以逃走為優先。

另方面,艾爾斯跟布拉德可說是零距離的近身戰,只要布拉德手掌接觸到艾爾斯的胸口,既可給予重擊、相對艾爾斯有機可趁的瞬間,手中的兵器將會毫不留情的貫穿布拉德。

兩人近身戰,再度緊靠在一起。

「布拉德,當我使出強大火焰攻擊的時候,你用水檔下之後立刻使用『道路』逃走,請配合我。」

對於兩人交錯那瞬間,手刀與劍的切磋而響,在那瞬間艾爾斯抓準時機在布拉德耳邊輕微說話。

兩人再度拉開距離的時候,布拉德以為自己是否聽錯,但是……那沒有人能夠發現艾爾斯在戰鬥的話語,唯讀布拉德而已。

是相信過去的夥伴?還是……朋友。

此時布拉德背後貼著一個負傷的人,那就是我、天夜翔。

艾爾斯已經開始聚集強大的鬥氣,準備殺向布拉德和我兩人。

「你也打不贏那邊的人馬嗎?」布拉德一臉諷刺說著。

「少囉唆,以後我就可以應付了,不過等我變成魔神在說。」

「哼,等那個時候我們就可能先下地獄了。」

「是誰堂堂正正說光明正大走正門的啊?既然那麼說就別那麼早放棄,再說這裡就是地獄,死了也沒差,死之前到是拼一下吧。」

面對我的話,布拉德只有輕輕微笑而已。

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就聽你的吧、艾爾斯。布拉德眼神認真注視著艾爾斯,雙手也慢慢聚氣。

最後的一刻,兩人被魔神玩家有如圍毆一樣包圍著,在眾人之中只有艾爾斯已經準備好強大的攻擊,這樣的局勢,就是在等待艾爾斯的攻擊過後,大家在一同發動聯合攻擊。

「被將軍了嗎?」我看到這樣的情形,內心不知不覺已經被刻下絕望,後方的李斯特卻只能眼睜睜看著局勢的發展。

真糟糕……在這麼多人注視之下,加上艾爾斯他打算認真發動攻擊,如果再跟天夜翔交戰幾次就可以有時間凝定計畫告訴天夜翔怎麼行動,是到如今想這些也沒有用了,看來天夜翔跟布拉德兩人……真是……怎麼不等我跟翡蕾的救援呢。

對於胡來的變數,讓李斯特懊惱著,自己想要幫助天夜翔跟布拉德兩人,卻被他們自己給自挖墳墓去了,李斯特只能握拳,被將近數十位魔王玩家困住,要脫困只能引發奇蹟。

「這個情況確實被將軍,不過這並非結束,只是殘局而已。」

殘局……意思是我們還有反敗為勝的機會,但是……只要走錯一步,一切都可以說掰掰。

距離正門口將近還有數百公尺,到路是一直線的狀態,卻有三位魔王擋在那邊,我正打算衝過去一決生死的時候,艾爾斯先發制人了。

「炎王火紅殺!」艾爾斯手上的兵器瞬間變成了朱色,朱紅的火燄有如吞天蓋地的威力從遠方的正面擊來。

「水藍之魔壁!」瞬間布拉德雙手打在地面上,透過念出的咒語水藍色的魔法陣出現地面上,然後一道用水做成的牆壁乎現在所有人面前。

當艾爾斯的火與布拉德的水相會的時候,兩大的衝擊產生大量的霧氣瀰漫四周。

「夜翔!準備跑!喝啊啊啊啊啊,大地的護道!」當布拉德這麼說的同時,水藍色的魔法陣瞬間轉化成土黃色的魔法陣,然後地面不斷震動。

「這是?」不光是我有疑問,大家都是傻眼的狀態,死創歐德的地面突然升起,然後以圓形的方式蓋住我跟布拉德兩人。

這就算了,在通往出口的地面也凸起連接到天花板而出口卻被突然魔法受到影響,完全給賭注。

在我的視線中,周圍是一片黑暗,我在山洞裡面?

彷彿是隧道一樣的情形,我能看見的光芒就是出口的微量光芒。抬頭都是以土做成的牆壁。

然而這個通往出口的隧道四周的土牆,正在受到強烈的攻擊。

「別發呆!走了!這個保護空間只能撐幾秒,這短時間光明正大衝出去!」布拉德這麼喊話,率先展開翅膀往前飛。

「喔!」我回應之後,要想之後再想就好。

現在我跟布拉德展開翅膀以最快的速度衝出去。

然後後面的隧道正在崩塌中。

所有魔王正在把隧道轟爛中,隧道逐漸垮掉,我飛翔的前方也有落石,不過此時並沒有停下速度,反而用神力產生鬥氣保護自己,直接撞上落石也不讓速度慢下。

最後……

邁向廣大的地獄世界,天夜翔跟布拉德離開了魔狩惡堂根據地、死創歐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