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的差距,不甘心……是真的不甘心,眼前的敵人、艾爾斯為什麼是巴迪爾的手下,李斯特越想越氣,艾爾斯不論是計策上還是武力上都用有相當傑出的實力,儘管李斯特怎麼使出全力,也打不贏艾爾斯的,瞬間移動,快的讓人無法捉捕身影以及精準的攻擊,要製造出無死角的大規模攻擊也需要集中神力,而艾爾斯的速攻讓李斯特沒有辦法專心集中神力,從旁邊角度來看,並非李斯特實力太弱,而是艾爾斯速度太快了。

李斯特正在抓時機,對付艾爾斯不可以太過於攻擊,要一次擊潰,每次攻擊艾爾斯,艾爾斯總是會瞬動移動到遠距離,造成李斯特攻擊揮空。「抓到了!魔刀、四面楚歌!」不給予艾爾斯逃脫的機會,李斯特展開四面八方的劍氣掃蕩,在李斯特的空間中,大量的真空斬擊朝四方飛去,許多魔王玩家在旁受到波擊而受傷,艾爾斯也沒有空間可以利用瞬動逃開。

然而……艾爾斯沒有想要逃的意思,而是正面對決!論力量、艾爾斯也遜於別人,持著劍正面檔下李斯特的攻擊,或許是因為大規模的攻擊手段,因此在單一方向的真空劍的波擊威力沒有很強,艾爾斯在抵擋個兩秒鐘,便輕易將李斯特的攻擊化消,強悍的實力讓人稱服,李斯特心中只有一個想法……這傢伙的實力還不能算是『魔神』嗎?光是名稱代表的實力,李斯特不敢想像魔狩惡堂首領、巴迪爾究竟多強。

「接招吧、李斯特,瞬動……」忽然,艾爾斯以瞬動的方式出現在李斯特的後面,不留情的攻擊,李斯特反應快了一步檔下,但是下一秒的瞬間,艾爾斯卻從李斯特看不到的死角出現,雖然李斯特的直覺可以反應過來,「嗚……嗚嗚!可惡!」擋下三劍之後,卻力不從心,從艾爾斯的第四劍開始,李斯特只能防禦,當個沙袋給艾爾斯斬殺。

「神速、劍舞亂瞬斬。」

在連扎眼的時間都沒有的情況下,深厚的十幾劍已經深深刻在李斯特的身體上,大量的鮮血以及體力瞬間開始消耗,血量迅速降到只剩下幾百滴血,儘管有再生魔石幫助身體的傷勢在生,不過等完全恢復也得花上好幾個小時,這段時間足以讓艾爾斯去攻擊其他玩家。

「咳……等……等,我!還沒戰敗。」李斯特不認輸,勉強起身,不屈服敵人的強勢,咬牙切齒的嘴巴流出鮮血,是頑固……也是自身的堅持。

「你不是我的對手,好好休息吧,李斯特。」

「我決不能輸!」才剛說完話的李斯特,身上再度多出許多傷痕,李斯特只能看著艾爾斯揮動劍,無數的劍氣已經打在身上,「嗚……!」李斯特只能跪在地面上,眼睜睜看著艾爾斯將反叛軍的成員玩家一個個的打倒。

緊握著拳頭,是萬分的不甘心,實力的差距以及……夥伴們一個個都被打倒,艾爾斯瞬動到玩家的背部給予重擊,不到幾分鐘叛軍紛紛倒地。

最後鎖定的目標,正是最後的殘純者、翡蕾。

在李斯特跟艾爾斯單打獨鬥的時候,翡蕾是跟瓦茲拉單挑,細刃的銀色之線、絲,對上蠻力操出的強大攻擊對抗下,翡蕾心知正面對決絕非上策。

「妳那柔軟的絲線,對我是沒有用的!這戰,我可以證明出柔決不能克剛!」

瓦茲拉手中斧頭如魚得水的大幅揮動,強悍的鬥氣掃蕩整個空間,牆壁也咯咯咯的裂開,瓦茲拉一開始就不打算放水,全力戰鬥,因此雙手已經『魔化』,雙手呈現有如怪物般的大手,不論是力量還是揮動速度全都大幅提升。

「嗚……。」翡蕾使以手指去操控自身的銀色線絲,雖然有如斬鋼絲的刃度,但是仍無法抵擋強悍的攻擊,瓦茲拉的每一擊都造成翡蕾的線斷裂。

「阿哈哈哈!你這個叛亂女,死來,斧割、烈斬滅。」斧頭面刃上,聚滿大量的光芒,然後一擊猛烈的揮下,強大又魄力的橫掃千軍之威,掃蕩整個地面直逼翡蕾。

「弦術防禦、十字網防陣!」翡蕾雙眼睜大,瓦茲拉快速發動猛攻,這擊是看準翡蕾沒有時間可以躲避的情況下發動。

翡蕾立刻防禦,雙手優雅的揮動之下,無數的銀色之線以左右交錯的方式,結成一個個的小小方形,像似網子一樣並重疊,重疊了兩三成後,瓦茲拉的攻擊隨既而來,網子的陣型完全崩潰,但也因為這樣的防禦之下,翡蕾只受到五分之一的攻擊往後飛撞凹牆壁。

「哼啊!」發招過後,雖被翡蕾勉強抵擋掉,不過瓦茲拉已經上前準備在砍一擊。

「喝!弦術、銀色之牢。」銀色之線從天花板降下,細細無數的直線變成銀色的鐵牢一樣困住瓦茲拉的動作,瓦茲拉如果沒有及時停止動作的話,銀色的線將毫無疑慮的貫穿瓦茲拉的皮膚。

如果打中就等於是賺到,本來也只是拖延時間用。

「礙眼!」瓦茲拉一斧大大橫向揮動,或許已經魔化的關係,瓦茲拉在力量上,銀色之牢可說是簡單的被化解掉。

「我不會輸給你的,即使你的攻擊是我的剋星,我也必須擊敗你。」即使力量有差距,自身相信以柔還是能剋剛,翡蕾雙手擺出姿勢。

「哼,那就來阿!看我怎麼折斷你所有的線。」過了幾招,瓦茲拉胸有成竹對持著。

兩人一時沉默,同時也在思考,怎麼攻擊、怎麼偷襲、怎麼移動等等下一步的思考。

當兩個人踏出第一步的時候,就是一連串所有思考過的行動全部串接起來。

「受死吧!」先行攻擊的是瓦茲拉,單手揮動巨斧的力量,不斷的迴旋,配合神力鬥氣的加持,圓形的白色之氣橫掃周圍,牆壁也應聲而破。

一斧、爆碎!神力一圈一圈纏在斧頭上,最後形成大大的銀白色巨斧,比起跟天夜翔戰鬥時,由於先行魔化的關係,威力更加兩到三倍,這個一擊!是粉屍碎骨的一擊!

弦術奧義、封攻之弦!將全部的銀色的弦線聚集在雙掌上,無數的圓圈纏在手上,在瓦茲拉接近的時候,所有銀絲散開,頓時眼花撩亂,瓦茲拉的視線整個被擋住。

憑直覺攻擊之下的瓦茲拉,巨大的氣擴散四方震碎翡蕾的線,就連翡蕾本人也挺身接住瓦茲拉的衝擊,胸口的衣服破裂,大量的鮮血噴出,但……沒有倒下。

以為翡蕾的攻擊完全沒有作用,得意忘形的瓦茲拉在一次想上前追加攻擊時,卻不能動彈。

「這?」瓦茲拉也發現,不光是雙手不能動,就連雙腳也不能動了,在冷靜觀察一下,發現一個事實,翡蕾的攻擊並非要真正取瓦茲拉的性命。

「咳……這種戰法……雖然不適合我……但是對付你就必須這麼捨身。」過去翡蕾以往都是輔助攻擊的腳色玩家,對於一對一的挑戰加上對手是剋星的時候,翡蕾都會選擇不戰鬥,或是選擇與同伴一起奮戰。

現在必須一人戰鬥,論戰力也無法匹敵瓦茲拉,但翡蕾依然勇敢接受挑戰,改變翡蕾的人不是別人,而是天夜翔,在天夜翔跟瓦茲拉戰鬥的時候,毫不畏懼,儘管自己實力有弱差,卻用戰法讓自己盡量取得優勢。

這對於翡蕾是一大衝擊,勇於面對強大力量的殺氣,翡蕾深深體會到……天夜翔不簡單,自己在承受瓦茲拉最強攻擊時,自己都害怕一件事情,那就是害怕,然而……

不賭上自己的性命,在某些場合的戰鬥,是絕對會輸的。

因此……弦術奧義主要目的,銀色的線,穩穩纏住瓦茲拉的雙手雙腳。

「混帳……!擾亂我的視線,並非讓我去攻擊不到你,而是要把我手腳困住!」

「瓦茲拉,論力量你確實很厲害,但是……雙手雙腳的四肢被困住的時候,你就跟一個普通人沒甚麼兩樣的。」

「翡蕾!」

「你輸了、瓦茲拉。」翡蕾雙手揮動,銀色的絲線毫不留情,在瓦茲拉的身上留下無數的傷痕之後,戰敗的人昏迷在地面上。

即使勝利,翡蕾的血量也付出不少代價,當在注意周圍的時候,已經被包圍了。

叛軍全部都被擊倒了。

「翡蕾,你真的很強,但也很天真,即使如此也下不了毒手嗎?」艾爾斯慢慢走到翡蕾的身邊。

翡蕾沒有殺死瓦茲拉,最終還是留情,或許對於殺人……翡蕾辦不到。

就已剩下的力量,翡蕾也知道自己的下場了。

「或許吧……」翡蕾也只能微笑迎接自己在TGI的結局。

「翡蕾!」戰敗的李斯特,跪著看著艾爾斯手持劍,慢慢接近翡蕾。

下一秒,大家都嚇住了,不管是我方還是敵方,艾爾斯無情的劍,貫穿了翡蕾的腹部,無情的鮮血噴灑,在場的所有人皆是證人。

「翡蕾──!」李斯特就這麼看著翡蕾閉上眼睛,順著艾爾斯的劍抽出,自身倒地,永遠的沉睡著。

準備計畫反叛的軍隊,儘管只有少少數十人,全部戰敗,一人死亡,戰鬥節這麼無情的結束。

活下來的人,只有不斷的飲恨,後來通通就被關進惡魔要塞、死創歐德的地牢裡面,由於已經被突破過一次的經驗,在巴迪爾規劃下,地牢的防禦措施再度加強許多,這次不容易被突破。

「混帳!」關在地牢的叛軍,有的人憤怒不斷踢鐵牢的鐵欄,有人則是痛罵。

因為結界加強的關係,所有人的行動上也受到了限制,儘管如此,能夠在牢籠內自由活動這點沒變,李斯特觀察周圍,這裡就是過去布拉德以及他的朋友被關起來的地方。

李斯特自己也飲恨,對於自己的失策,自己是最感到懊惱的,翡蕾的死亡……令李斯特的心情大幅受傷。

同伴們沒有責怪李斯特,因為同伴理面也有人想讓艾爾斯成為夥伴一起對抗巴迪爾,對於這樣事件發生,沒有人會對李斯特抱怨,畢竟是夥伴。

而且……大家的腦海裡面只有一個人,那個人的行動告訴所有人一件事情。

後悔事情是沒有用的,因為已經發生,接下來是該去想如何解決事情而不是一直後悔。

忽然這句話晃過,大家都安靜了下來,李斯特則是獨自靜靜,回想過去的生活。

跟翡蕾在一起的時間,或許……自己……

有話來不及說出口,現在又被關在地牢裡面,對李斯特而言,只能不斷的懊惱、後悔著……

「翡蕾……。」李斯特瞬間成了殭屍的存在。

自己無力的手打開倉庫,看到一本書……『給你在地牢中無聊看。』

回想這段話時,腦中浮現艾爾斯的臉,李斯特更加憤怒想要釣出書本狠狠的撕掉,卻掉不出,因為雙手都被鐵鍊封住一些該有的指令,因此只能在倉庫的科學是窗打開內容。

對李斯特而言,這本書是萬惡的存在……

怒火的心,李斯特大力敲擊科學視窗的點,不小心就打開艾爾斯給予的書本。

文字開始顯示在眼前,但是李斯特連一眼都不想看,打算收起來的時候。

「李斯特……不要關起來!」當注意到李斯特準備收起來時,左右的牢房的夥伴叫住了李斯特。

「嗯?」一時不明白的李斯特,抬頭大概瀏覽一遍書本的內容。

不只是李斯特,而是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睛。

這是……


「他是?」在月魔祭殿的最深處成功擊倒BOSS的我、天夜翔蹲在布拉德身邊詢問昏迷少女的身分。

「啊阿,這女孩名叫『玲』,是我認識的人身邊的夥伴,有個人名叫馬魯斯,他是我的朋友,這個人就是馬魯斯夥伴。」

「是喔……既然是這樣,怎麼沒看到那個馬魯斯的人?」

「大概一時分開吧,再說馬魯斯也是魔狩惡堂的成員,對於巴迪爾的只是不能違背吧,恐怕是出來尋找魔女下落,或許他們想法一致。」

「……那你知道這位女孩子擅長甚麼武器嗎?」

「啊阿,玲對於劍術略有一點技巧,不過主要還是魔法為主首攻擊。」

「魔法?那不要管他吧,走了。」我、天夜翔聽到魔法兩字,我打算不理這一位名為玲的女孩。

「等等……丟下她也不太好吧?你也未免太冷血了吧?」

「冷血?我只覺得怪怪的,光是這樣我就有理由不理她,加上這個地方的BOSS跟怪物都被打倒,等到怪物再出現的時候,那個馬魯斯應該就會來救她了吧?不用擔心。」

「那我可能要跟你分別了,我不能丟下她不管,畢竟玲也是馬魯斯的重要夥伴,儘管你認為怪怪的。」

天夜翔的腳步停頓了一下,回頭則是鄧著布拉德,兩人不言不語的對持,兩個人各有自己的想法,或許捨棄朋友之情對布拉德而延半不到,看在天夜翔的眼裡,就是不對勁。

既然有馬魯斯這個夥伴的話,怎麼會放一個主要是魔法當主攻的女孩子來這個地方,而且特別是這裡是封印魔法的特殊空間,怎麼想……一般法師進到這個地方就會發覺怪怪,又算劍術很好好了,我也不認為這樣的女孩子能夠匹敵所有怪物。

通常發現這個事情,應該反而是馬魯斯這個人這位擅長進戰的人進到這個地方搜索才對,聽布拉德敘述,馬魯斯這個人屬於戰鬥型的。

既然如此,這種故意陷難又給我們發現,是時機太巧了?還是真的遇難?如果是我有夥伴,而且是女性,我應該會陪伴在身邊,這也只是我個人猜疑,而且我跟布拉德對於魔狩惡堂又是『逃兵』之類的。

我對這個地獄五層才剛來到,因此組織要派我們認識的,也只能派出跟布拉德有關聯的人進行搜索,假設這樣好了……

我跟布拉德尋找到魔女,對於監視我們的人,可說是一舉兩得,而且……馬魯斯跟布拉德是朋友關係,對於如此……很有可能被加以利用。

這就是我自己感覺到的不對勁,人心叵測,甚麼事情都很有可能發生,相對也有甚麼事情都不會發生。

不過……我只做出我自己選擇的道路。

「那麼就分道揚鑣吧,雖然我們相處的時間很短。」這是我決定之下的提議,布拉德似乎睜大眼睛看著我。

「甚麼?」

「我的直覺認為不對勁,加上一些理由,抱歉了……我為了那位魔女,加上我又是逃兵,儘可能能避開魔狩惡堂,即使只是小小成員。」

「……這樣阿。」

「分開行動也不是說沒好處,到時有一方意外的時候可以請另外一方救援,如果我發生事情到時就拜託你啦,布拉德。」

「喂喂,你發生意外的時候我怎麼連絡你的。」惡魔神族可沒有所謂的技能卡片,也就說沒有所謂的『通訊』可以進行連絡。

「恩……布拉德你有知道隱密的地點嗎?最好是能夠你我聯絡,別給外人知道的地方,我知道的聯絡地方只有首都、闇十字聖堂而已。」

「隱密地點啊……那就這個地方吧,你打開地圖,我將那個地方的資料傳給你。」

決定之後,兩個人分道揚鑣,布拉德帶著玲,而天夜翔則是繼續的海底撈針,率先離開月魔祭殿,展開翅膀獨自飛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