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地底城市、賽盾颯爾的我和雪盈,一路上沒有多說幾句話,這種僵硬的氣氛,不如說是尷尬的氣氛。

畢竟在另外的地方我們兩個……天啊、這可是我第一次抱女孩子,沒想到身體那麼細嫩,那奇妙的香味是怎麼回事,而且還是在虛擬的世界,現實的世界、女孩子都是這樣嗎?雖說那是安撫雪盈逼不得已那麼做……回想起來真是非常尷尬。

--我怎麼會靠在他身上,雖然我自暴自棄,我怎麼會說出當時真心話,好……好丟臉,不過……內心也放鬆不少,儘管失去右手……

就這樣我們各想各的,不知不覺就把雪盈帶到一個機械工廠,第一次來到這種地方的雪盈,好奇心停下腳步看著一群『機神』被製造的過程,我也停下腳步,陪在雪盈身邊一句話也沒說,當雪盈願意在前進時,我也才行動,就這樣把雪盈帶到電梯裡,按下按鈕通往第三十六樓層。

「雪盈!」筱莉開心擁抱上去,雪盈表情也不在失落。

『叮』一聲過後,我跟雪盈就看到翔翼和筱莉兩人,起先相當吃驚,筱莉則含淚撲向雪盈,不斷說著「太好了。」這幾個字。

「筱莉……」雪盈也緊緊抱住飛撲而來的女髮少女。

「你還好吧?臉怎麼這麼紅?」筱莉關心之下,雪盈低頭說聲『沒事』。

看到雪盈有朋友在身邊我也就放心,看著前方鼎恩和翔翼,兩人心情似乎鬆了一口氣。

在地底城市、塞盾颯爾的鼎恩所在處,將雪盈帶回,同時遇到翔翼跟筱莉,這下子雙方都省下一些聯絡上的麻煩,翔翼則是先用『通訊』的技能卡片先與創世神威首領、薩菲爾取得聯絡。『是嗎?安全無事那最好了,你們四人先回到精靈領域吧,我這邊有些事情跟你們說明一下,至於回來的方法我現在跟你說明,拜託你帶回來了。』

雪盈經神上還沒有順利調適過來,依然沒有任何笑容可言,但對筱莉而言,沒有失去雪盈比其他狀況都來的好,至於失去手臂的事情……我則全部隱瞞,那是我的責任,我要背負著。

「好了,真虧你還辦的到呢,精靈領域的比爾要我跟你答謝。」經由鼎恩安排下,凱因佩斯、雪盈、翔翼、筱莉四人到三十五層樓專門給客人休息用的地方待著。

「……也沒有說很好,畢竟還是沒有讓雪盈恢復原有狀態。」少了一隻手臂,就算不說翔翼也看得出來。

兩個人離雪盈和筱莉有段距離對談著。

「不管怎麼說,沒有死亡的壞吧?往後總有辦法,我跟薩菲爾聯絡過,這理回到精靈首都的方法也都告訴我,現在還是回去比較重要,就在這段期間,精靈領域又出現『魔物雨』根據薩菲爾的調查,似乎一次比一次還要強烈。」

「一次比一次強烈?指降下來的怪物嗎?」

「或許吧,詳細情況仍不清楚,薩非爾打算尋找精靈王的所在地,不然這將是精靈領域的危機。」

我想也是……精靈王是大家支柱,這麼強大的人不在的一天,精靈領域的不安也就多一天,惡魔領域似乎想趁這個時機攻下,有點不明白,攻下精靈領域只要魔物雨在加上玩家們實力不就OK了?何必這麼迂迴,真令人不解。

「總而言之先回去再說吧,雖然我還有個人私事要處理,也只能回到精靈領域做打算,在這個地方只會讓雪盈更加難過而已。」看著跟筱莉在一起的雪盈,儘管朋友在身邊,也沒辦法露出笑容,心靈上不知受到多少的挫折……

「那就到這座城市的地下工廠吧,聽說從這裡回去方法是搭『潛水艇』呢。」

薩菲爾說這是唯一回去的方法,總不可能用『浮游』一路從大陸另一端走回精靈領域吧,遊戲設計上沒這麼不人道,過去都是用潛水艇負責運送下界人族或是一些玩家到其他地方,費用雖高,我在回程路途上也打了不少野怪,賺了不少錢。

這裡的技術似乎有不讓天空上的天使領域發現,因此從這裡出發到各個島嶼並不會遭受攻擊,因此可以放心搭乘。

跟筱莉、雪盈討論,金錢方面剛好船票的錢,不過相對我們口袋也都空空如也了。

地底城市在往下走,可以感覺到身在一座島嶼的最底端,巨大的船廠,所有的船都是潛水艇,以鯨魚作為造型外觀,依照這裡的技術,這種船應該相當簡單,我們四人一邊欣賞一邊上了船,到了船裡也相當驚訝。

「喔喔,第一次看到遊戲的海底景觀呢。」翔翼不斷讚嘆著。

我也相當驚訝,遊戲本身的海底也作的相當真實,因為船身有個『觀景室』全部都用透明玻璃製成,在這個房間不論腳底下還是周圍的窗戶都是透明,彷彿自己身在海底裡面看著無數的海洋生物在游動著,而這些跟現實世界的魚是一模一樣,船上還有放著有關書的書籍供給玩家看,這個遊戲還真是讓人意外增加現實世界的知識。

筱莉跟翔翼一樣,不斷在觀賞室走動,不知不覺船已經開動,船身完全沒有搖動,很平靜的移動著。

『到精靈領域海港尚須一天的時間,請各位多加休息。』船上這麼廣播,看樣子是個漫長旅行一樣,換算時間的話……遊戲的二十四小時等於現實的三小時。

「到達港口的時候,我先登出休息,已經連續好幾天沒登出了,趁現在可以稍微休息一下身體。」我向大家說,翔翼也認同我說的話。

「喔,也好,那我跟心月聯絡一下就登出。」翔翼則走出觀景室,到房間使用通訊跟他親愛的妹妹聯絡。

「妳們呢?」

在翔翼離開,我看著筱莉跟雪盈兩人,筱莉這幾天也相當累,雖然雪盈沒事而放鬆,想登出休息,但……看著雪盈那個樣子筱莉實在不太放心。

「我沒事的,我也想登出休息一下,三個小時我還會在登入的,不用擔心、筱莉。」或許察覺到筱莉關心的視線,雖是如此,依然沒有見到雪盈的笑容,但一定會慢慢恢復的。

「恩、恩恩,要在登入喔,那我先休息了。」筱莉要走出觀景室之前與我擦身而過。「謝謝你。」在我耳邊快速唸出三個字,我沒有聽漏,默默的接受這個答謝。

筱莉邊在自己的休息室進行登出。

說是三個小時,如果不小心超過這個時間,就算登出的地方是在船上,系統也會自動將玩家登出地點移動到船廠,因此不用擔心會登出太久在登入時還是在船上,或是船已經開回地底城市之類狀況,系統上的設計還滿貼心,到目前為止我還沒看過有任何意外。

觀景室只剩下我跟雪盈,沒有辦法多聊些什麼,無奈之下我也離開這個地方進行登出。

「那個……」雪盈發出聲音讓我握住門把停住。

但是沒有下一句,我大概猜得出來,現在雪盈處於不安定狀況……想要恢復到之前的她恐怕需要一段時間。

「怎麼了?」

當我回頭詢問,卻又是陷入一陣沉默,讓我無言以對這種情況,通常要說些什麼好呢……如果是妹妹的話可以開開小玩笑,如果是朋友的話還可以打發打發掉,但語眼前雪盈的關係,我相當煩惱,與陌生女孩子相處這也是我第一次,沒有頭緒怎麼開頭。

真像個笨蛋一樣,還是早早登出休息一下比較好。

「……我不會離開的,到時候在一起行動吧,現在妳也登出休息一下,這一陣子辛苦妳了。」我向雪盈說完,我便回到休息室進行登出,在這之後的雪盈我並不曉得。

「恩……謝謝。」獨自一人的雪盈不知道向誰這麼說,在默默時間裡,雪盈也進行登出動作。



祈願之海、浦汭,精靈領域的南邊海港,潛水艇進入二號船塢裡,從水面上浮起架起下船的樓梯,我;凱因佩斯跟雪盈兩個人陸續下船。

在現實中我提早四、五分鐘進入TGI,相對於TGI的半小時以上的時間,雖然在海底,不過可以看見大陸的模樣,來到潛水艇的觀景室發現雪盈已經做在那邊觀賞海底的風景,上前聊了一下,得知雪盈有登出休息,心情上稍微比較好,雪盈也是跟我一下提早幾分鐘登入,有在現實中讓大腦休息過,便可以在長時間待在TGI裡頭。

翔翼跟筱莉似乎還沒登入,直到船進了港口,下了船過了兩分鐘,翔翼也從船上下來了。

「看來我時間抓得很準呢,你們已經先登入啦?」翔翼一臉得意說著。

「是阿,話說筱莉呢?」

「沒有登入八成自己休息超過時間了吧,反正系統會自動安排她出現在這裡的休息區……看。」

在船塢裡頭,靠近櫃檯邊的休息區瞬間出現一個『綠色的陣式』,那是登出所留下的印記,印記的顏色會根據玩家的髮色做決定,因此筱莉是綠色的頭髮,她的登出印記就是綠色,因為潛水艇要開走,系統便將印記移動到船務的休息區。

三個人稍微等了一陣子,綠色的印記散發光芒,筱莉登入遊戲。

「不好意思,讓你們久等了,看樣子已經回到精靈領域了呢。」

「太慢了,該不會跑去洗澡之類的吧?三個小時也太久了!」

確實在TGI等了二十幾分鐘就是,翔翼怒火針對筱莉說著。

「才沒洗那麼久!不過有去洗澡就是了,不感覺洗完澡安安心心躺在床上蓋起棉被進入TGI這種感覺很好嗎?」

「雖然同意這說法,還是學學我準時登入,遲到給人感覺很不好喔。」

「沒有耐心等女孩子,你給女性感覺也不怎麼好。」

「我說妳啊……」翔翼跟筱莉不知不覺爭執一大堆有的沒的。

兩人的爭執,在旁我跟雪盈目睹不敢介入,說實話也沒有必要介入這種無聊爭執。「你們慢慢來,我跟雪盈先走了。」我慢慢起身,雪盈似乎跟著我行動一樣,走在我旁邊一同離開船塢,翔翼跟筱莉就算起身走路也會辯論剛剛事情……「穿衣服那需要思考時間等等的問題啊?在家裡隨便穿不叫好了?」「說在多你也不會了解啦。」這樣的話題可以辯論很久我也佩服他們兩人。

我們四個人從南邊港口順利回到精靈首都。「雪盈來。」一回到這裡筱莉便馬上拉著雪盈跑走。「筱莉等等……」雪盈只能看我一眼之後,就被筱莉強製帶走。

看筱莉高興模樣,應該是想讓大家看到雪盈吧,畢竟精靈最強公會組織『望無靈殿』都認識雪盈,比爾等人在當時是想去救卻無法行動那種表情,應該非常擔心。

「那個女孩搞什麼?一下子對我生氣一下子又開心起來,真搞不懂啊,還是我妹妹最好了,對吧對吧、凱因佩斯。」

你這個死妹控當然會覺得自己的妹妹是最棒的,遇到跟心月不同性質女孩,你大概非常不喜歡吧,雖是這麼想也不能正大光明說出來,我只能苦笑點點頭。

「話說回來,你跟那個雪盈發生什麼事情了嗎?從天使領域那邊她就跟著你卻完全沒跟你說過話一樣。」

「是啊,發生不少事情,別說這些了,趕快回到薩菲爾身邊吧,我感覺精靈領域又要面臨危機了。」

我跟翔翼也馬上前往『聖魯斯神殿』。

進入神殿裡面,就看見比爾手摸著雪盈的頭,一直說太好了太好了之類言語,就算雪盈失去右手,但對於沒有死亡這件事情望無靈殿的大家仍感到高興,有這麼多人圍繞著,雪盈雖有一點微笑,卻彷彿不是出自內心那真心的笑容,我能感覺到,那個笑容仍帶著苦澀。

「翔翼、辛苦你了……幹的好、凱因佩斯。」薩菲爾前來讚賞我。

「哥哥!」

看到翔翼雖有點不爽,不過心月開心接近翔翼,身為哥哥馬上就不管其他一樣,開始炫耀自己帶回我跟雪盈過程。

「看來事情並不怎麼順利呢。」薩菲爾走到我旁邊,一起看著雪盈說著。

「啊啊,雪盈失去了一隻手,雖保住性命,往後的TGI她該如何生存也是個重點了。」

「看你的表情我大概知道你想什麼,就我個人所知,沒有辦法讓『她』的手復原,你還是早點放棄吧,你能帶回她就已經是最大努力了。」

「……真的……沒有方法了嗎?」

「你可以打聽打聽,卻你別陷入別人家事太深,比起她……魔物雨情況比我想像中的嚴重,出現怪物的等級越來越強大的感覺,比起我們在船上遇到,我前幾天遇到更是強大怪物,要是不破解黑色的雲,怪物就會不斷增加。」

在來精靈領域海上就遇到『魔物雨』可能是邊下邊接近,那一次是還沒靠岸就被一位不知是誰給打散,根據薩非爾說法,這一次似乎是精靈破解的。

詳細聽過感覺相當可怕,薩菲爾打開精靈領域全地圖,根據情報標示出現魔物雨的地方,將近半個領域都被襲擊過,比較在一點則是……怪物越來越強,這種感覺比較像實驗,惡魔領域在實驗哪種強大怪物可以掃蕩精靈領域嗎?

還是……別有目的?

「薩菲爾,這位就是救了雪盈的英雄嗎?」談話途中,一名精靈騎士從旁走來。

「斷空……啊啊,我介紹一下,這是我組織的夥伴、凱因佩斯,確實是他去救的。」薩菲爾向對方介紹了我。

「你好,我就代表我的組織向你道謝,我是望無靈殿的成員之一,我叫斷空。」

「你好。」

斷空伸出了右手,我也以禮相待,與他握手,並交流目前得到情報,以及討論解決魔物雨這個威脅和……精靈王的去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