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空,屬於望無靈殿的成員之一,任務等及自稱為B級,實力在薩非爾之下,是一名使用雙劍的精靈劍士,銀白色的輕盔甲,是注重於速度、敏捷(AGI)的玩家,身藍色的短髮,跟盔甲某些部分顏色相同。

「薩菲爾,剛剛討論結果還是以精靈王為主要,是精靈王的話,一定能解決魔物雨這個威脅,可能要麻煩你們一同協力尋找了。」斷空嚴肅跟薩菲爾說著。

「這沒問題,本來就是為此而來,不過沒有任何情報真的也很頭痛,簡直在大海撈針。」

「……其實我們有發現異常現象,半妖精村落『風狹之村、芬利爾』似乎有潛藏的天使玩家。」斷空說出這消息,我跟薩菲爾立刻大驚,天使藏身於精靈部落?

「斷空,你意思是說那個半妖精族打算謀反嗎?」

「可能而已,實際上我們望無靈殿已經發現『背叛者』已經逃進半妖精族就瞬間消失了。」

從薩菲爾跟斷空對話,我雖無法插口說話,似乎在我前往救援雪盈這段時間裡,望無靈殿發現有跟天使通訊的背叛者,玩家的IP名叫做『歇麗耶』,極大的可能是天使變成精靈混入的成員,聽說加入時期剛好在『天靈襲』前幾個月。

「說到那時候,你好像在那不久前也加入這個組織嘛。」

「是啊,比歇麗耶早了兩個月左右。」

望無靈殿發現之後,由成員斷空、影月、狂三位玩家進行追蹤和討伐,除了斷空其他兩名成員都是任務A級的高手,薩菲爾都認識,影月的職業是忍者精靈,狂則是武鬥派,能夠操控劍、刀兩種武器的玩家,影月追蹤技術可是相當了得,卻沒想到追蹤到一半,出現礙眼者,就是那種看不順眼會插手的人物,而那名人物……

「就是天使。」斷空這麼斷言,看樣子這個消息不得了,影月跟狂都可以證明。

真不得了……現在的精靈領域危機四伏嗎?一下魔物雨的惡魔、一下天使的潛藏陰謀,精靈們真是可憐啊,經歷過大戰後戰亂都無法消失。

「精靈領域在過去是處於中立,無論幫哪個領域都不意外,直到兩年前人神大戰,精靈才正是跟人族聯盟,對於神族而言這是個障礙,收服精靈領域或者是消滅精靈領域,都是神族的首要目標,因此精靈領域才會這麼紛亂,會出現想要背叛族群也是可想而知。」

對我的疑問,薩菲爾簡單解釋給我聽,現在的神族想要統一世界的野心完全沒有消失,反而不斷增加,因此四個領域才對不斷爭鬥,誰能奪得地盤,佔領兩塊領域對種族而言,是個進一步的野心,TGI能夠維持現在和平,是因為四個種族互相對立,要是哪一方先崩潰,將是戰爭在起的時候吧。

「不管怎麼說……凱因佩斯你去查探一下那個半妖精村落吧,假裝是個人族遊客去那邊休息,如果是精靈去的話,可能會引起他們警戒心吧。」

「我?」在我半疑時候,斷空也同意薩菲爾說的話,由一個初次來到完全不懂這裡環境的人而言,非常適合這個行動。

「啊啊,交給你了,半妖精玩家也滿少的,暫時可以放心,就算事實如同斷空所說,他們也不會慘忍到傷害無辜人族的人。」

說是這麼說……薩菲爾對我期待其實滿大的,有時候會感到壓力,也因為如此我才能成長吧,由於心月會跟薩菲爾在一起,翔意自然在妹妹身邊守護,因此又會變成我一個人前往,不能帶著精靈……我看著雪盈……跟筱莉在一起應該不會亂做事情吧……暫時放心吧,如果我不行動,事情也會越來越糟糕,沒辦法之下,我遵從薩菲爾所說,自己前往半妖精村落。


 


半妖精的領域 風狹之村『芬利爾』,是一座兩個山狹縫之間,由上往下看可以看到很多木橋交錯著,左右山的洞窟有很大的空間,明明是峽谷,山壁卻長滿了斜斜樹木交錯,是一個綠色狹縫的村落,山頂上自然會有通往下面的道路,而半妖精全都是小小矮矮會斷距離飛行的總族,他們特徵就是嬌小可愛,如果是蘿莉控的人……

這個地方就是『聖域祕境』吧……

給我在TGI世界觀又增加許多,明明是精靈領域卻彷彿還有國家的分別一樣,我初次來到這個地方,薩菲爾叫我假裝遊客去注意細節地方,果然道具店、武器店、技能店、宿屋等地方都稍微逛一下,這裡的NPC就算是年長者,身高也是不到一百四吧……真是特殊族群,人族領域都沒有分別的說。

半妖精村落依然過著日子,沒有任何變化,沒有任何緊張感,對我這個外人NPC們也說常有的事情,我也不去在乎那麼多。

當然也會打聽到幾個迷宮、野怪事情,村裡子也有公會提供任務的地方,不過在這種村落出現的任務,有幾個會比較特殊,『特有的任務』會在特有地點出現,看了任務一欄表想要躍躍欲試接手看看,現階段還是以自己任務為先吧,於是我離開公會地點。

在村子裡我越往越下面走,越是往下,越能感覺離村子越遠,直覺告訴我不能繼續往下走……

「以你的實力往下走只會送死喔。」一個聲音來自我的左邊,左邊的台階上,站著一名精靈男子,不是扮妖精的人,是其他種族玩家嗎?

「你是?」我停下腳步。

「我叫艾魯,下面可是任務B級玩家才能進入的領域喔,你這樣下去只會送死喔,不聽我的勸告你大可繼續往下走。」這名為艾魯男性,提醒我之後便從這個地方往上離開。

目的只是探查是否有天使存在而已,在這下面我沒有感受到在天使領域的那種感覺,既然有人提醒,我也不該逞強才是,便隨著艾魯腳步回到村子。

「你是攻略這附近的迷宮因為累了才到這裡休息嗎?」

「應該說相反吧,是剛好逛到這村子想說進來看看,如果有怪物比較強點的迷宮會考慮去攻略。」

我跟著艾魯腳步來到村子的宿屋的客廳休息。

「恩……我剛剛沒辦法攻略下面迷宮所以先上來了,你有興趣嗎?敵人滿強的喔。」艾魯苦笑說著。

「你叫……艾魯吧?屬於哪個精靈種族?」

「恩……殘念我無法回答,因為我自己也忘記了。」

看來他所說的迷宮我無法攻略了,艾魯手上有跟我一樣的透明視窗,那是玩TGI的必備機器,就是『手臂機器』,在現實世界會隨著TGI系統而啟動,到TGI這個世界後,手臂在某個部分會變成透明視窗,顯示五項能力值,艾魯有那五項數值,大概屬於玩家,連自己的種族都忘記,嘛嘛……精靈領域那麼多種,大概玩太久而忘記吧。

順便一提,看到艾魯數值是我的好幾倍,他都無法攻略的迷宮我還是別輕易妄動才好,不過看到這村子情形一點都不向會造反的地方,會不會是什麼誤會了?總之這裡應該……沒問題才對。

雖然很想在觀察仔細一點,重點還是在底下那個迷宮吧……先回程跟薩菲爾報告比較好。

「艾魯……先生。」

「哈哈哈,別這麼拘束啦,隨便就好,就叫我艾魯吧,那我該怎麼稱呼你?」艾魯對於這氣氛笑了一下,他自己不喜歡這樣氣氛吧。

「啊啊,我叫凱因佩斯,艾魯在TGI玩了多久?」

「誰知道,我自己不想去記這些,大概非常久了吧。」

個性感覺真是隨便啊,不過……

「那個……假如說精靈玩家的手被砍斷而不見,有辦法復原嗎?」對於這件事,我不想放棄,只要是玩家我都會問,搞不好有玩家遇到這種情形也說不定。

「恩……手被砍斷?精靈嗎?恩……」

艾魯開始思考,我似乎也不抱持希望,如果沒有我便離開這座村子回薩菲爾那邊,其實在來這裡路上,我詢問過很多精靈玩家,答案跟薩菲爾一樣,沒有辦法。

「有喔,如果『斷掉的手』還存在的話,還有希望可以接回去。」

艾魯說有那一瞬間,我彷彿燃起希望,但下一秒我立刻絕望。

「啊……這樣啊……這樣就等於沒辦法了。」雪盈斷掉的手早在下界、瑟緋斯分域時候就被天使玩家給打碎,說什麼要復原絕對不可能,對不起……雪盈。

「我問一下……你會問這個問題就表示你有重視的精靈遇到這樣情況,而你想讓她恢復原有嗎?」這一次是艾魯認真詢問我,那認真眼神不像剛剛的隨便。

「……當然,不論多小希望我都想試試,這是我的責任。」

我的責任,是的,我認真注視艾魯說著,我們兩個互看,艾魯翹起了腳,左手支撐頭,有如不良少年坐姿般。

「喔……事實上有方法復原。」

當艾魯在度開口,則是令我非常驚訝。有恢復方法?

「啊啊,因為是精靈,沒有辦法裝人族那種『義肢』,但從被切斷的手接回去這種方案的話,隨便砍同屬於『精靈』種族的某個人手,在接到妳朋友身上。」

「這……!」我辦不到啊!

「我想也是,但要恢復某個人就必須犧牲其他人,這種身體就像缺了肝臟,希望別人肝臟捐出來意思是一樣的,付出相對應的代價,也會得到相對應的報酬,你好好考慮吧,我可以給你一個地方,要怎麼做就是你的自由了。」

我懊惱思考著,艾魯說的沒錯,要補回失去的部位,就跟現實世界殘障人士一樣,等帶著願意捐出肉體器官的善良人出現,要恢復雪盈的手,一定要有人去背負這個代價,我做不到……要犧牲其他精靈,我……

「……從這裡往北東過了一座山之後有一個叢林、『棲眠獸森』的地方,是A級討伐怪物出現場所,在那座叢林裡面,有六座鳥形石像,往森林的左走到底,在往下走到底會出現一座石像,轉個一又四分之三圈,就說到這裡了,要不要去,是你的自由,那就掰掰。」

艾魯自己說著,邊將一張紙條丟在桌面上,便讓我一個人離開宿屋。

大概過了十幾分鐘吧,我慢慢看著艾魯流下紙條,上面寫著剛剛那些話,我點開自己的倉庫,將紙條放進倉庫裡面,雖然很想用通訊先跟薩菲爾說一聲,打開倉庫才發現……我的通訊已經用光了……

沒辦法,只好先去看看這個地方有什麼,回去後在慢慢跟薩菲爾解釋好了。

不能放棄……即使是微小的希望,我也希望雪盈能夠恢復原有的姿態,這是……我的責任,因此不能就這樣放棄,好不容易有恢復的方法。

準備齊全,朝『棲眠獸森』前進。



就在我、凱因佩斯到達半妖精村子時,在峽谷的最底端早已經蠢蠢欲動,其實艾魯一開始全都在說謊,風狹之村『芬利爾』的最底下並沒有任何迷宮可言。

「天夜翔!瑪莉坦大姊,不好了,有人族進來,而且朝這最底層進行移動。」半妖精族玩家、皮克慌張說著。

「嘖!這麼不巧啊,大概是精靈族委託調查有說不定,這麼一來……」瑪莉坦憤怒說著。

「我去瞄一下,有必要的話……」天夜翔亮出黑色的劍,上前走去。

「我也跟著去好了,不管怎麼說,我也算是其他精靈族的人,我出面的話搞不好有辦法支開。」艾魯隨著天夜翔行動。

在這最底層有五個人,天使瑪莉坦、艾莉亞,惡魔天夜翔,龍精靈艾魯以及…………

純精靈『歇麗耶』。

「對不起……因為我的關係讓你們……」歇麗耶膽怯說著。

歇麗耶屬於純精靈,海藍色的長髮,半身體白色,藍色的手和裙子配成的服裝,雙手也裝備手環,高貴又純潔的女性,卻顯得一點稚氣臉孔。

「是我自己行動,妳不用顧慮那麼多。」艾莉亞在旁安慰說著。

遭到追殺的歇麗耶,剛好被正在移動中的天夜翔、艾莉亞、艾魯、瑪莉坦等四人經過,瑪莉坦巨絕就元的行動反而隱藏為主,然而……艾莉亞卻擅自身手去介入,利用風魔法先當做障眼法,第二行動卻是艾魯,光是用腳就能踢出跟劍氣一樣的鬥氣,牽制追殺的三名精靈,無奈之下天夜翔則是立刻幫助艾莉亞,將歇麗耶帶回半妖精領域。

正因為如此,這個村子已經無法在待,皮克等NPC半妖精願意協助,瑪莉坦不接受這番好意,於是準備將谷底的『裝置』到另外一個地方,沒想到救助歇麗耶不久,就有人族前來觀看,根據皮克說法很有可能是精靈族請人族協助調查這裡。

「總之不能出去,就交給艾魯跟天夜翔吧,艾莉亞、專心幫我把這裝置的結構記住吧。」瑪莉坦冷靜說著,艾莉亞雖然緊張,這時候也只能相信他們兩。

天夜翔和艾魯躲在山壁的死角往上看。

「什麼?那個傢伙!」看到凱因佩斯的天夜翔,驚訝不知是好。

如果是其他人來偵查,天夜翔如果不認識,將會毫無留情揮劍,偏偏來的人是他見過面、也看過,以及……是一位想幫助精靈恢復手的人類,因此天夜翔手猶豫了。

「天夜翔、你認識嗎?」艾魯問著。

「有見過面,他個傢伙可是為了別人拼命,雖然很可惜,但他似乎就是來調查的,越走越下面。」記得是……凱因……佩斯吧?

「總之先交給我吧。」

艾魯這麼一說,從牆壁邊邊跳上去,接著就與凱因佩斯對話。

『我叫艾魯,下面可是任務B級玩家才能進入的領域喔,你這樣下去只會送死喔,不聽我的勸告你大可繼續往下走。』艾魯在上面的對話,天夜翔聽的一清二楚。

「真敢說阿。」天夜翔佩服著,不知是真的假是假的,確實以B級任務的實力才有資格與天夜翔跟瑪莉坦一戰,不過……

『恩……我剛剛沒辦法攻略下面迷宮所以先上來了,你有興趣嗎?敵人滿強的喔。』

「利用迷宮來讓他離開嗎?這裡根本沒迷宮啊。」

不過凱因佩斯正因為被迷宮的強度打動,因此暫時離開,這種狀況可能是推延時間,不過比最糟狀況好就該感謝了。

天夜翔回到艾莉亞身邊,告訴情況發展。

「沒想到艾魯幫上忙了啊,還以為只是個感興趣不肯插手的人,總之……我這邊處理好了。」瑪莉坦將能夠壓制神力的精靈裝置收進倉庫裡。

「雖然不想這麼做……瑪莉坦,我先將你身上的『詛咒』給去除吧。」當天夜翔說這句話,艾莉亞跟瑪莉坦都相當驚訝,而在一旁的歇麗耶尚未不懂情況。

瑪莉坦身上的詛咒,是天夜翔當初拘束瑪莉坦而使用,如果發動神力立刻能力值殺至百分之五的狀態,在遊天夜翔給語致命一擊,為了確保半妖精族的安全,當時有必要這麼做,瑪莉坦原屬於天使領域的『武裝天使』這個組織的一份子。階為主天使,真正的實力也不容小看。

「你認為好嗎?我可是天使喔。」瑪莉坦認真詢問,讓一旁艾莉亞有點緊張,瑪莉坦可說是艾莉亞的前輩了,雖然相處不久,過程中也學習很多關於天使方面的戰鬥技巧跟魔法知識。

如果一但為敵,艾利亞心靈恐怕會在受到創傷……

「我相信妳的、瑪莉坦,我們離開半妖精領,我相信妳一定不會放手這個村子的孩子們,對妳而言……妳已經想守護這個地方,跟過去想殘害這地方的妳,已經改變很多,這個地方有什麼萬一,有必要必須靠妳救援這裡了,解開詛咒救是為了那個時候。」

當天夜翔如此認真,艾利亞或許才發現,這才是這個人真正的個性吧,無法捨棄他人,雖然平時相處惡言相待,有時不想理人,這些……是他與人相處方式也說不定。

「……啊啊,隨便你,你想解除就解除吧,後果我可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事情喔。」瑪莉坦雖這麼說,心裡受到這樣的託付,在TGI可說是第一次吧。

「…………。」在旁的歇麗亞雖聽不懂……

然而認真的注視,讓艾莉亞感受到奇妙的視線,對這種情況外人會如此也是正常的吧。

「解除後就馬上離開這理吧,瑪莉坦、你應該有好的地點了吧?」天夜翔立刻施展黑暗的咒術,將瑪莉坦詛咒給予解除。

「也是、要與這裡說再見了呢。」瑪莉坦微微感傷說著。

在凱因佩斯離開村子之後,天夜翔等人便與皮克道別,離開村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