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山越嶺,從現實世界的觀點,這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如果是在台灣要從西部翻越到東部,以步行的方式可能需要好幾天的時間吧,但在遊戲裡因為能力值關係,可以不眠不休的行走,甚至遇到斷崖的地方可以進行跳躍等等行動,因此要翻越一座小山不成問題,雖然野怪等級似乎相當高,以我程度而言仍可以過的去,這一路上我也提昇不少能力值。

接著下山時,可以看見一片叢林等著我,那就是艾魯給我希望地方『棲眠獸森』,對這裡的知識可說是一無所知,在半妖精族公會得到情報也沒有這個地方,但在『A級討伐任務』裡面確實有強大怪物在這座森林裡面,魔王有那種程度,小兵可能很強,不能大意……我、凱因佩斯小心翼翼的進入叢林裡,一進入叢林裡就有七條道路給我選擇。

不知如何是好,我打該倉庫取出艾魯給我的紙條,六座鳥形石像分別有六條道路,首先……往左走到底……我看一看,左邊有三條道路,哪一條是最左邊啊啊啊啊啊!懊惱之下,收起紙條,看樣子必須依照遊戲,先逛一逛迷宮將地圖表明出來。

「使用『探索地圖』。」我使用一張技能卡片,我的左手邊出現光學視窗,上面自動將森林的地形用顏色區分後,將道路以黃褐色表示出來。

一般地圖分為『商店購買迷宮地圖』、『自行手繪簡單地圖』最後一種則是『探索地圖』,手繪地圖是用一些簡單扶助繪畫工具讓玩家簡單將迷宮結構畫下來,這種通常用在無限迴圈迷宮,類似那種十字迷宮,風景完全一樣的地方,商店購買的地圖就不用說了,非常完整,而有些隱藏迷宮則是玩家提供販賣,類似現實世界的『寄賣區』那種商店一樣,稀有迷宮攻略完畢將地圖以這方式寄賣給商店,價格一外的高呢。

第三種就是玩家利用技能卡片『探索地圖』進行製作,探索地圖會依照玩家所在迷宮進行自動繪圖,並且相當詳細,這比起自己繪畫精準又省時間,很多RPG遊戲地圖都屬於此類,走到哪地圖自動記錄到哪,TGI只是做成技能卡片給與玩家使用。
迷宮地形算簡單,一開始的入口第七條到路似乎要用六座石像依序旋轉朝向中間便會啟動機關出現第七條道路,挑戰BOSS的怪物不是我的目的,要說起來這裡的怪物等級確實很高,有的是用草、樹枝組合成的樹巨人,另外就是猴子怪物,這種靈活很難命中的敵人往往都是很可怕的,打不中卻被敵人打中,若不是有弱點可以攻擊,說實話……這個迷宮以我程度算相當危險。

部分敵人弱點在火屬性,因此用火之魔法劍便可以輕鬆對付一些怪物,迷宮到路似乎都有連結,左走到底……在往下,根據這種指示,我的目標就朝左下方向前進,大概經過好幾個分岔道路,終於看到一座鳥形石像,石像的方向是朝下。

艾魯紙條上面有寫著『請從石像依逆時鐘轉動一又四分之三圈。』我便按照指示動作,石像底部可旋轉的角度分為八個點,一點為四十五度進行轉動,將石像逆時針轉動一圈,在轉動個四分之三,鳥形的石像朝向左手邊。

鳥形的眼睛發出光芒,照向前面一群被樹木阻擋的道路上,被光照到的樹枝瞬間消失,一條隱藏的道路出現,若沒有人這麼說要這樣旋轉大概不會有玩家發現吧。

我朝隱藏的道路走去,越是往前走,越是無法回頭,回頭的道路會漸漸消失,走到底之後,光芒就消失外面的石像會自動回到原有位子,道路也就消失。

「欸?我……怎麼回去啊?」這是我煩惱地方,搞這麼神秘我怎麼回去啊?

隱藏道路底端,有一棟冒著煙的木製小屋,外面放著斧頭跟無數的木材,有人在這裡生活吧?

這裡相當安靜,沒有怪物會過來這裡,簡直是另外一個地方,木屋之外還有種植一些漂亮的花朵,隱居的生活就是如此嗎?真是來到一個古代人生存的地方呢,艾魯推薦的地方究竟有什麼……與其想這麼多,我上前敲了門。

叩叩兩聲後,沒有回應,門則是被我輕輕一堆就堆開了,沒有鎖這種東西,而木屋裡面相當普通,家具、還有醫學用的針管、無數迷樣的液體陳列在桌子上,一張大大木床上,有一位女孩子坐起身子看著站在門外的我。

「恩?好難得……好幾年都沒有人拜訪這裡了呢。」女孩相當年輕,身上的特徵也有尖尖的耳朵,身穿白色的睡衣,到胸部的黑色長髮,簡單的搭配卻是意外的性感。

成熟的臉孔,立刻端了一杯茶地給了我。

「來到這裡的人類,你想變成精靈嗎?」便邀請我入內就座後,遞了一杯茶給我,在面對面第一句便是詢問我。

「變成精靈?」

種族轉換?有這種可能嗎?原本在購買TGI的時候,確實說過沒辦法轉換成其他種族。

「這種事情有可能嗎?」

「這裡存在就是如此,當然……只有『人類』可以轉成精靈,精靈沒辦法轉變成人類,有人類想要成為鳥兒、想要成為夢幻存在,我都有辦法為你們實現,就連你身體一部分都可以變成精靈身體。」

「什……麼?」

「精靈身體魔力比較強,相對力量方面會相當薄弱,半人半靈特殊有是有的喔。」

談話到此,空間陷入沉默的氣氛,那也是當然,這位女性被稱為『改靈師、琉璃』擁有改變人類身體的能力,不如說研究這些的一名NPC角色,成功的例子相當多,談論中她過去的經驗相當多,雖然不知道是假是真,也許是設定吧。

「你有想變成精靈的理由嗎?那是一變就無法在變回來,因此我只會為了特別理由跟目的才會進行手術,說出你來這裡的原因吧。」

「來這裡的原因……嗎?」原因其實很簡單,只是……想讓一位女孩子恢復原有,但那真的是原因嗎?其實我自己很清楚吧,不想去說而已。

只是NPC……說出來也沒關係吧,就很單純的……想救人而已。

「……特里聖域大教堂,那是人類想要獲得『魔力』的一項考驗,如果是魔法師的職業,這個地方的考驗一定要通過,考驗的內容其實相當簡單,就算失敗也有重來的機會,很簡單,真的很簡單……但我卻在那裡……讓一位跟我一起修行的朋友『死去』了,如果我在強一點、在努力一點,就可以帶著他逃走,我們選擇了戰鬥,最後則失去了朋友,我得到了力量,卻一點也不開心,與死去的朋友約定,保護大家。」

但我保護的了嗎?面對雪盈遇到危機,我卻站在旁邊一動也不動看著雪盈被天使切斷右手,自己無能為力啊!是我……是我害的,大家雖然說沒有死亡已經很慶幸的事情,對我而言,這是重覆我的錯誤。

「在特里聖域大教堂……本來『死去』的人是我才對,然而我的夥伴替我死去,或許不想在看到生命從我眼前失去,我才想盡我全力去救生命,雪盈……是我責任,是我害他失去手的。」

而我在瑟緋斯分域遇到一位天夜翔的惡魔,他說的話確實有道理,不管當初怎麼想,已經成為過去,過去就無法改變事實,在那時我彷彿就跟惡魔約定一樣,一定要將雪盈的手恢復原狀,我背負這個責任,而在半妖精領域遇到的艾魯,要恢復手的代價比我想像中的還大,如果換做其他人,一定毫不猶豫去砍個NPC精靈的手給雪盈吧。

我無法這麼做,就算這麼做等雪盈知道『事實』,只會更傷心吧,那是一隻無辜人民的手,或許只會加深心靈的傷害也說不定,在說我也不會去做這種事情。

既然如此……答案或許只有一個,我卻無法好好的決定,這種猶豫我不知道該如何說明才好……

「想保護雪盈那位女孩子嗎?答案『是』或『不是』由你親眼去觀察吧,然後在做出答案。」

琉璃只短短說這句話,就請我先離開。

「啊啊,我會考慮好的。」面對一位素不認識的女性,真的有必要如此嗎?將雪盈帶回精靈領域或許盡力了,猶豫的地方就在這裡,我跟雪盈並不認識。

「這裡隨時歡迎你喔,凱因佩斯,再會。」

屋子大門緩緩關上,我看到綠色的草地上,出現一個傳送的魔法陣,當我站上魔法陣時,魔法陣便將我傳送到『棲眠獸森』的入口,這個時候我才發現一件事情……我的名字?算了……大概有提過吧,我離開此地。

在我離開沒多久,我的視窗被自動打開,顯示一段話『薩菲爾對你使用通訊。』是跟否的選項中,我點選『是』。

『凱因佩斯,你還好吧?久久沒有回應真是令人擔心,該不會你的通訊卡片沒了吧?』

確實被說中了,不過回應部分我將前往棲眠獸森這件事情隱瞞。

「不好意思,我現在正要回去精靈首都報告情況,不過現在正好,就我的感覺,半妖精領域峽谷底下有點異常感覺,不過因為有『任務B級迷宮』關係,因此沒進一步調查。」

『迷宮?半妖精領域峽谷沒有任何迷宮啊?』

當薩菲爾這麼認真回應我後,我可說是當場傻住了,什……什麼?沒有任何迷宮?那我為什麼會確定那裡有迷宮而沒仔細確認?

想了半天我才發現,那是艾魯說的!

那個時候我因為雪盈的事情危優先情況,而且艾魯說過有方法,我便先前往這個地方,但艾魯沒有騙人,他想隱瞞什麼?總之……以最快速度進確認。

「抱歉、薩菲爾,我在仔細調查。」

『等等!別一個人……』

我沒有聽下一段話,將薩菲爾的通訊給關閉,以最快奔跑速度,朝半妖精領域衝過去。


 



回到半妖精領域已經快接近晚上時分,這個時候峽谷繪變的相當昏暗,房子都開啟了燈光。

「風的力量!護住我身!風陣!暫存!」詠唱完咒文,利用TGI原本就有系統,暫存魔法將詠唱完咒文放進右手掌,這麼一來咒文不會發動,並保持在詠唱完狀態之下儲存在右手上。

我直接從山頂上,直接朝峽谷的縫隙直接跳下去,垂直快速降落之中,有很多連接兩邊的橋是一種阻礙,因此要全部閃過,直衝最底部,這麼一來半妖精的居民想要阻止是不可能事情,大家驚訝看到一位人類從天而降。

「解放魔法!」喊出這個指令,右手儲存的魔法會自動釋放,將快要撞到最底部的地面時產生強大的風力作為緩衝力量,我平安的落地。

沒有任何東西,空空如也的最底層,我果然被騙了,這裡沒有任何迷宮,只有單調的洞穴而已,晚上時分這裡幾乎看不見任何東西,我使用火魔法點亮周圍,確實有是合藏身的小洞穴,周圍似乎也殘留一些魔力,果然這個地方有問題,那名『歇麗耶』的精靈躲在這裡的話,同屬於精靈的半妖精會幫忙是應該的吧?如果真的是天使藏身地,這裡居民一定會發現才對。

精靈感應能力相當卓越,無論是哪個種族。

我走進那個洞穴一瞧,已經是空空如也狀態,什麼東西也沒有,但有個女孩子……

令我進入戰鬥狀態,因為……那個女孩子長著一對白色翅膀。

「誰!」我馬上用火焰魔法點亮這個空間四週。

「被……被你看見了!」

是天使!怎麼可能?天使真的在這裡!不……不妙。

下一秒周圍的火焰馬上被風給吹熄,敵人使用風魔法,然後一把光亮的細劍著我刺來。

「取出、銀光劍!」喊出指令,我的右手瞬間變出一把銀色白光的劍,銀光劍持手向光芒快速揮動,無法全部擋下,也中了幾劍,扣的血量不是很多,這點成度的話……

火之魔法劍,不但可以照亮空間,更可以加持攻擊力,經由魔力的釋放,純白銀色的劍變為一把朱紅色的火焰劍,朱紅光芒清清楚楚照亮眼前人影,毫無疑問……

「天使!為什麼存在這裡?目的是什麼?」

「怎麼偏偏在這個時候……滾開!」天使武器是一把細劍,很有威力的刺擊,而且相當快速,由此可見經過訓練出的人物。

「回答我!你們跟歇麗耶這名精靈有何關係?」

「誰要告訴你啊!細劍、絕衝擊!」

在四次斬擊和三刺擊之後,一擊彷彿帶著風力量,撞擊我的肚子,一不小心被這招撞傷退了好幾步,不能留情了!天使威脅到精靈,這一點絕不允許!

「咳!可惡、魔法劍、炎迅連擊!」

火焰的劍光,當揮下劍刃那一瞬間,三道火焰劍氣快速連發,化破空氣的聲音,朝天使攻擊而去,連續三下,九道劍氣連發。

「什!啊啊啊啊!」由於快速,快速刺擊的天使無法應付,頂多打掉兩道,身中七到劍氣造成重傷,天使損失大量血量。

「看來我實力在妳之上,很抱歉,要請妳暫時不能動了。」

「呼……呼……要我解開神力封鎖的話,要贏你也是很簡單的事情。」天使不甘願說著。

雖有聽到,但我沒有詳細去思考,現在要困住天使,等薩菲爾來再說……該死!我沒有通訊技能卡片啊!

「只好將妳強制帶到精靈首都了!」

就在我再度使用同一招式消減天使血量時,從天而降的雷電令我不知所措。

「嗚喔喔喔!怎麼……回事?」我被雷電襲擊了,雖然沒有損失血量,體力跟精神力卻消減不少,最糟情況……我身體麻痺了,要經過三分鐘才能恢復。

這段時間可能是我被宰了,得想辦法……

「艾莉亞!沒事吧?」

從天空降下一名海藍色的長髮的女性,精……精靈?與天使在一起的話。

「歇麗耶嗎?沒想到精靈真的與天使一起行動。」我奮力的掙扎,對方沉默就表示我說的正確。

「艾莉亞!把這個人類殺掉,我們被發現了。」

歇麗耶的這句話,冷酷的話語讓我起了雞皮疙瘩,有種恐怖的感覺。

「住手、歇麗耶,不要這麼做,我們趕快離開吧。」這名女性天使叫做艾莉亞,她阻止歇麗耶想要殺我的舉動。

原因我不明白,但在艾莉亞心裡面……殘殺無辜不是正義該有的行動。

「可是……」歇麗耶雙拳握得很緊,那種就像想要殺人,卻被阻止的心情。

「走了!」艾莉亞大吼之下,兩個人快速離該半妖精領域。

經過三分鐘,我麻痺也消除,而天使……艾莉亞跟歇麗耶已經遠離這一坐村落不知去向,如果不是艾莉亞阻止,我可能現在已經……

『你缺少冷靜啊,不要太衝動。』腦中浮現薩菲爾提醒我的話,讓我不禁握緊拳頭。

「我到底在幹嘛啊……」

根本無能為力,我抬頭望著峽谷的頂端,那皎潔的弦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