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延著半妖精村落的峽谷走到底端,位於半妖精村落的東方有一座古老的神殿,以峽谷的裂縫為入口,玩家必須利用攀岩的技巧進入這一座『峽爾風殿』,不過身為天使、惡魔的玩家,則是毫不費力從峽谷底端飛入。

作為風精靈招喚獸的任務其中之一的地方,選擇藏身的地點,神族擁有翅膀飛行的能力,可以在神殿裡飛到最上方,有個很小的空間處於密閉狀態,空間不大,本來就只是因為外觀而無意間產生這種空間,正因為如此,天夜翔等人利用這個密閉空間作為藏身地點,將消除氣息的裝置安置在這個地方,空間對稱之下,這樣角落空間有四個,一個空間勉強塞下三個人,分配之下,天夜翔跟艾莉亞以及歇麗耶在一起,瑪莉坦則是跟艾魯,半妖精的皮克自然留在村落觀看情況。

所在的位子已經是跟天花板差不多的高度,艾魯跟歇麗耶屬於精靈,要行動必須配合天使、惡魔利用飛行能力讓他們下去,如果沒有必要,便盡量待在這裡,至於要待到什麼時候……就是天夜翔等人思考的困境,精靈領域尚有很多未知事件,天夜翔便打算處理完一切在作以後的打算,這段期間這裡就是隱藏場所。

天夜翔一個靜靜坐著,此時一道風流動的聲音讓天夜翔看著密閉空間唯一的出入口,艾莉亞拉著歇麗耶上來,艾莉亞帶著沉默的表情,歇麗耶卻是帶著憤憤不平心情似的,一句話也不多說坐在旁邊,天夜翔沒多說什麼,看著艾莉亞,那個表情彷彿就在不斷說『對不起』三個字,無法說些什麼。

「歇麗耶,妳乖乖待著。」歇麗耶沒有回答,天夜翔拉著艾莉亞直接從高高地帶直接跳下去。

本能反應之下,艾莉亞不自覺張開翅膀飛行,但卻被天夜翔這股力量強制帶走,進入神殿迷宮的下一個地方。


「等……放手啦。」手掌被天夜翔一直牽著,感到難為情不斷甩動手,到了只剩下兩個人地方時,天夜翔才鬆手。

「發生什麼事了嗎?回半妖精領域尋找妳腰上那把細劍,東西找到手,卻一臉哀怨的表情,能告訴我怎麼回事嗎?」天夜翔認真表情詢問,這個地方說話並不會傳到其他人的耳中,兩人獨處的時候,艾莉亞比較能說內心話。

「……對不起,我被人發現了,我打不贏情況下是歇麗耶救了我,歇麗耶要殺了那個人,我卻阻止了……如果我動作在快一點就好了……如果那個人認為半妖精是要被判精靈領域的組織,恐怕半妖精領域大家……」

「……妳沒事就好,就先這樣吧,別想太多,早點休息吧。」

天夜翔雖嘆了一口氣,但並沒生氣,反而要回到休息的地方讓自己的能力值恢復,動作開始瞬間被艾莉亞手拉住衣服。

「你怎麼這麼冷靜啊!不要什麼都不說,至少生我的氣吧!不然我……」

「真是的……如果你想說這些事你的責任,那我才真正生氣。」天夜翔用手搔搔頭說著。

「咦?」

「那把細劍算是護身符,以現在的妳缺少天使專用武器,就算光靠魔法,遇到近戰類型的玩家,妳絕對贏不了,我沒有裡由拒絕妳回去拿那把細劍,妳認為自己有責任的話,那我也有責任,我沒有阻止妳,或是我親自去幫妳拿,更何況……『妳並沒有錯』不是嗎?殺人滅口這種行為妳不允許吧?那麼我沒有責備妳的理由,既然事情已經發生,最主要還是暗中與皮克連絡才是重點。」

天夜翔那大大的手掌放在艾莉亞頭上。

「別想太多,妳並非一個人,上去休息吧。」說完,天夜翔快速離開。

「搞什麼嘛……說的那麼帥氣。」

雖是這麼說,艾莉亞心裡卻是異常開心,原本那麼不安的內心,短短幾句話就能恢復平常心,追隨天夜翔的腳步,一同回到上方休息。

今天發生太多事情,天夜翔想問歇麗耶一堆事情,早上艾莉亞擅自救了被追殺的歇麗耶,中午遭遇人族的暗中搜查,下午便收拾行李、移轉裝置前來神殿尋找位子,晚上定位後,艾莉亞身邊的細劍留在半妖精領域,想要回去拿同時,歇麗耶想要一同行動,即使是被追殺的精靈,但實力也有一定程度,天夜翔沒有反對,便讓歇麗耶跟艾莉亞同行。

結果艾莉亞被發現,幸好歇麗耶有一同前往支援,不然艾莉亞就被抓住了,要是被抓還要去救,這風險更大,比起來能安全回到這邊算是很好的狀況,今天情況就到這裡。

--明天在詳細詢問歇麗耶一些事情吧。

辛苦了一天,歇麗耶登出後,天夜翔跟艾莉亞一起休息。


 


「抱歉,任務失敗了。」另一方面,我、凱因佩斯回到精靈首都與薩菲爾會合,將過程全部告知,在場也有望無靈殿的斷空在,半妖精領域的最下層,以及天使、歇麗耶一起行動,但我將艾魯以及棲眠獸森這兩件事情隱瞞。

「真不知道怎麼說你,只能說你好運沒被敵人殺掉,不過這也等於斷空的說法,歇麗耶是天使那方的人。」

時間已經進入深夜,我們創世神威借住在望無靈殿組織的宿屋裡,在薩菲爾的房間一起討論這件事情,翔翼跟心月已經在隔壁房間休息,筱莉則跟雪盈不知道在哪,房間剩下就我、薩菲爾跟斷空三個人。

「時間不能在拖,歇麗耶目的是暗殺精靈王,我們要早一步找到精靈王。」

「暗殺?」斷空的話讓我一時驚訝說不出話來。

「啊啊,因為你離開太久關係還不知道吧?斷空,麻煩你說明給他聽一下。」

「沒問題,也想聽聽你的意見。」

之後我在房間聽斷空的敘述,身受熾天使的最高火焰魔法,無時無刻都必須使用恢復魔法進行恢復,這需要相當大的魔力,願意協助的玩家也很多,但這種魔法只能借由『神力』也就是天使的力量才有辦法解除,但長久以來天使跟精靈屬於敵對關係,這種可能性可說是完全降低,身為望無靈殿的歇麗耶也屬於高等的法師,對於恢復魔法也有一定水準。

玩家們輪流壓制精靈王的身體,當某一天,斷空有事情想找精靈王商量的時候,那時正好是輪到歇麗耶幫忙,結果……親眼見到歇麗耶正在攻擊精靈王、千影。

精靈王雖然有反擊,但身受重傷情況下,敵不過屬於任務A級的歇麗耶,在那之後精靈王勉勉強強使用轉移的技能卡片逃出去,也是從那一刻就離奇失蹤,誰也不知道去哪裡療傷,在那之後我馬上追擊歇麗耶,發生異常的望無靈殿成員,也隨斷空一同追擊歇麗耶。

「在這之後就逃往半妖精領域,半途中被天使阻擾,雖然天使實力沒有說很強,但她飛行能力遠遠在我們跑步之上,因此追到半妖精村落附近時,氣息就完全消失,也沒辦法進而追蹤,大致上就是如此。」斷空簡單說明看到的情況。

「原來還發生這種事情,那為什麼不趕快立刻行動?」

「沒辦法,那個時候出現魔物雨,我們精靈族第一次遇到時,可是呆呆跟無限惡魔廝殺一整個晚上,而且沒過幾天在別的地方又出現魔物雨,不得以才向人族提出協助申請,我們精靈防範惡魔的魔物雨進攻,由你們進行精靈王搜索,我跟比爾討論一下,我暫時跟你們一起行動,最優先事項就是比歇麗耶早一步找到精靈王、千影大人,如果是精靈王應該有辦法解決魔物雨這個困境。」

斷空嚴肅說著,情況非同小可,此次前來目的就是援助精靈族,以維持同盟良好關係,簡單說……

「精靈領域這麼大,要如何尋找精靈王?」沒有任何線索,TGI世界雖然沒現實世界的大,但也有相當規模國土。

「目前沒有任何線索,只能使用地毯式方法,先將每個村落打聽情報,各個迷宮家已突破尋找才有機會,不能一直等待,我們必須要行動才行。」斷空提出方案,一旁的薩菲爾也贊成這個方案。

「基本上我也贊成,比起等消息,不如主動出擊,我跟斷空將這附近迷宮列出在地圖上。」

薩菲爾打該地圖顯示在地面上,各個地方皆有標示任務等級,依照等級判定迷宮的困難度。

「從明早起,分散行動,行動之前請準備『通訊』技能卡片五張以上,萬一也可以聯絡,知道嗎?凱因佩斯。」

「我知道了,明早我就去補充。」完全沒反駁的餘地,畢竟我通訊用光又擅自行動,薩菲爾用兇狠眼神跟我說話,這也沒辦法的事,下次真的要多準備一些技能卡片了。

「我跟斷空可以獨自行動,翔翼跟心月一組,你的話……到時候有人會配合你的。」

「誰啊?」

「明天就知道,暫時先分四組,由四個方向進行搜索,半妖精領域方面,就交給斷空處理,我負責北方,凱因佩斯你就南方,迷宮程度你可以應付,翔翼跟心月就西方,有問題嗎?」

任務分配完畢,薩菲爾還賣關子不肯告訴我搭擋是誰,將迷宮位子記錄在自己的地圖上,便解散各自回房休息。

我走出薩菲爾的房間,走出聖魯斯神殿,在精靈首都的街道上散步著。

腦中思緒依然很亂,主要還是……歇麗耶跟天使的事情吧,唉……艾魯看起來也不是什麼壞人,為什麼要騙我說半妖精領域谷底有B級任務的迷宮呢?這麼說……他也知道天使跟歇麗耶的事情嗎?雖然沒將艾魯的事情告訴給薩菲爾,想想看還是很奇怪……歇麗耶是天使那方的人,那艾魯呢?也是同夥嗎?歇麗耶在那個時候想殺了我……

那為天使、好像是『艾莉亞』吧?又為什麼阻止我?我自己很清楚……我死在那個時候也不奇怪,不……我可以確定自己在那時困境中能脫困……只有我會認為……他們天使是想『救』精靈王行動的嗎?但這麼想就跟斷空說詞就有矛盾。

「是……凱因佩斯吧?」

在夜晚散步思考的我,被後傳來女性的聲音,一名綠色精靈微笑看著我,弓之精靈、筱莉。

「你是……筱莉吧?」

「你還記得我名子啊?記得沒正式向你介紹我的說。」

「聽雪盈說過你的名子,聽到雪盈有一名好朋友的時候,我也放心許多,她並不是一無所有,回到這裡就能發現,很多人都是關心著她,只是……她遇過什麼事情嗎?妳當時請求比爾時後,是重傷狀況,是雪盈傷了妳吧?」

聽到我的說詞,筱莉臉色有點暗沉,走到我身邊敘述一些關於雪盈事情。

「精靈族的玩家,擁有寵物的系統,每位精靈玩家都擁有一隻,看要怎麼設計都可以,我的寵物是一隻貓族女孩,雪盈則是一隻狗族男孩子。」

寵物跟玩家一樣,死去便不能復活,因此很多精靈玩家失去了寵物都有所體會一些事情,這恐怕是設計者給予一種『試煉』也說不定,藉由失去重要事物,改變自己等等事情,有的玩家根本無所謂,筱莉則是比較開朗,能夠從哀傷走出,『天靈襲』這場戰役,讓筱莉跟雪盈失去了寵物夥伴。

「雪盈她……把士犬看作家人,似乎她的家庭不重視雪盈似的,彷彿沒有家人般的家庭,在TGI第一次將士犬當作家人看待。」士犬……是雪盈寵物的名子,而……是天使殺害的。

……這樣啊……雪盈獨自前往天使領域,而筱莉不想失去自己朋友,在半路上與雪盈展開戰鬥,但不忍心下手的筱莉戰勝不了雪盈,因此受了重傷,拖了傷痕累累的身體來到聖魯斯神殿請望無靈殿夥伴相助,一時衝動之下,我便前往天使領域,……表面上雪盈是想到天使領域去尋找解救精靈王的方法,但實際上……內心很想去報仇吧。

「……。」我無言以對。

「當雪盈平安回來時候,我真的很高興,也很謝謝妳把雪盈救回來,在剛剛入睡前,雪盈都有提到你,我感覺雪盈有一點在依靠著你,所以……請你幫助雪盈。」

筱莉認真說著,我卻很想回絕……真的想回絕,相處上大概會有些困難,而且我並非心理治療師,這種事情我也不拿手,回絕理由真的很多很多……

儘管如此……這無法拒絕,就算硬來也要接受,因為我也有責任。

沉默就代表『好』的意思。

「雪盈就拜託你了。」筱莉有禮貌像我鞠躬,便轉身離開現場。

這個時候我覺得我的頭快炸掉了,還是早點休息什麼都不要想最好……

然而我不自覺想了一件事……

我明天的搭擋恐怕會是……『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