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麗耶,告訴我你被追殺的原因吧。」過了一個晚上,風精靈神殿、峽爾風殿最頂端,天夜翔和艾莉亞開始詢問歇麗耶。

「……也是,我被追殺的原因,因為我看見一件事情……跟我同屬於同樣組織望無靈殿的成員,斷空想要殺了精靈王、千影大人。」歇麗耶這麼一說,讓兩人有點吃驚,身為精靈的斷空想要精靈王的命?

艾莉亞不想去相信,但天夜翔硬要把歇麗耶看到的經過全部說出。

精靈王身受『炎之心焚』,精靈領域沒有任何治療手段,只好利用各個治療法師玩家協助,每人輪流幫助精靈王壓制體內的魔法,儘管還有道具可以協助,但一直持續下去也不是辦法,精靈領域也在煩惱這些問題,某天……輪到我要去幫精靈王時,因為過於擔心我提早了三十分鐘到精靈王的房間,打開門就看見斷空持劍猛攻精靈王。

精靈王似乎使用一種技能卡片馬上逃離,從那個時候精靈王就失蹤了,斷空應對能力相當快,當時空間剩下歇麗耶跟斷空,斷空馬上攻擊我,身為法師的歇麗耶很難對付近身戰的斷空,接著就說歇麗耶是暗殺者,是與天使勾結的對象,聯合望無靈殿的成員一起追殺歇麗耶,無奈之下便開始逃跑,之後遇見艾莉亞,變成現在處境。

「當我聽到你們要幫助精靈王時,我非常高興,求求你們了,一定要比斷空前找到千影大人,並把千影大人恢復。」歇麗耶懇求說著。

「恩,這是當然,但是……為什麼那一位斷空玩家要襲擊精靈王?」天夜翔提出疑問。

「原因我也不曉得。」歇麗耶也不明白。

「斷空那邊比較多人助力尋找精靈王,要比他先找到恐怕有困難吧?雖說我們目的是解救精靈王,但完全沒任何線索可言。」艾莉亞知道歇麗耶焦急的心情,然而目前連線索都沒有。

「有的,線索的話我有一條,因為我早了三十分鐘到精靈王身邊,因此……在我上一班的精靈應該連同精靈王一起行動,那一位是『魔法譜曲首領』應該不會錯。」

歇麗耶說明到此,天夜翔則陷入思考。

--原來如此……艾魯說的恐怕沒錯,回想之前跟艾魯見面說過那些話,精靈王看見斷空模樣,身為望無靈殿的成員背叛的話,散布謠言之類情況,恐怕導致一個組織的信賴受損,加上自己不能行動,還有一個人也是失蹤不名的情況,精靈王身邊還有一個人才對,但是……

「我問一下,你看見斷空襲擊精靈王時候,有看見那一位『魔法譜曲首領』嗎?」

「咦?那時候太過震驚,沒有仔細注意,對不起……不清楚。」歇麗耶這麼一說,天夜翔有點震驚。

「天夜翔?」

「我大概知道了,艾莉亞、我去艾魯那邊一下,我們沒辦法行動,精靈領域那邊先請艾魯打聽一下。」「恩。」

天夜翔馬上飛到另一端的休息區,在那邊是艾魯跟瑪莉坦兩個人,他們個性雖不合,但在相處上面還滿有話題可以聊的。

「艾魯,要麻煩你一件事了。」

我將歇麗耶所說的情境跟艾魯和瑪莉坦聽,而這兩個人思考方面比天夜翔來的仔細。

「恩……喔……恩恩……。」艾魯抬頭、低頭,不斷發出聲音。

「你在恩喔什麼鬼?」天夜翔聽得不耐煩。

「我認為精靈王會不會在是先就知道斷空異常模樣?所以早一步行動,至於魔法譜曲的首領啊,她叫做『艾娜』,小小白髮,淘氣又帶強硬可愛的女孩子喔,跟精靈王似乎滿要好的,恐怕精靈王發現異常,讓艾娜先行準備一個好地方以便藏身吧,搞不好自己親身確認自己所屬的組織裡面,是不是有人想要她的命,用技能卡片逃離密閉空間,大概也是事先準備高等級技能卡片吧,至於地點的話則必須打聽了呢,瑪莉坦大姊、妳怎麼看?」

「無風造雨的作風,恐怕這早在之前就設下的圈套了,斷空很可能是『天使』,不是精靈。」瑪莉坦微微說著,天夜翔則一臉不敢相信。

「瑪莉坦,妳怎麼知道?」

「消除氣息天使領域自然做得到,消除氣息,改變一下外觀的話,就算不用魔力,憑自身戰鬥的技術,要混入精靈領域也容易吧?這是我們天使領域的軍師『無風造雨』的作風,嘛……這也只是我的猜測罷了。」

「無風造雨……」

天夜翔不是第一次聽見這個名子,天靈襲也是他一手發動的戰爭,很明白這個人深不可測,如果安排間諜混入精靈領域,那麼事情尚未結束,而是馬上發動攻勢,趁精靈王受困時進行暗殺。

「瑪莉坦大姊說的恐怕沒錯,精靈王可是精靈領域最高存在者,沒有人會輕易背叛並下殺手,如果是天使的話,能毫不猶豫攻擊吧,不過真沒想到……天使會這樣侵入這裡,看來情況非同小可呢。」

「無論如何,要比斷空早一步找到精靈王才行,艾魯,請你馬上行動吧。」天夜翔認真對艾魯說著。

「好好,那麼請等我好消息吧。」

談話就此完畢,天夜翔將艾魯送至地面,艾魯極快地跳躍出神殿,朝首都方向前進。



調查南方所有迷宮,包括山、森林、城市、遺跡、神殿等等地方,薩菲爾沒有限制時間,三天後一定要在精靈首都會合並互相整理情報,行動不受限制,反而有找到意外的消息或是發生什麼敵人便馬上用通訊聯絡。

雖是這麼說,要在茫茫人海中尋找一個人是多麼困難的事情啊,我不認為這種地毯式搜索會有多大的效果存在,即使如此還是要行動。

「妳還好嗎?」我不自覺伸出手抓出有點搖晃身體的女孩子,是一位缺少慣用手的少女。

「恩……不要緊的。」少女勉強自己說著,並伸出左手。

「……雪盈,小心點喔。」高度的關係,我拉了少女、雪盈一把,我的搭擋就是她,會有這個決定可能是筱莉跟薩菲爾說的吧。

雪盈決定跟著我行動,原因不明白,有勸過雪盈多休息,不過本人意志關係,也不多好拒絕,配合雪盈的腳步,時時刻刻注意她的狀況,能力值是正常,但心靈上就不正常了,是否這個原因,讓雪盈的體力大量的消耗,察覺這一點在讓雪盈休息一陣子在行動。

唉……在現實除了開朗的妹妹之外,很少跟女孩子一起行動啊,我連話都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第一個迷宮就是遺跡嗎?任務等級E嗎?看樣子不必擔心怪物太強了,妳可以嗎?」

「沒關係,這個迷宮我攻略過,一共五層,隱藏的第五層是討伐怪物屬於C級,而一般而言這裡是一些依賴任務的地方,由於怪物體積比較大,對新手而言是很好練習戰鬥的地方。」

喔喔……厲害,我有點呆掉,儘管弱不禁風的樣子,能記住這些資料,對我是完全不可能呢。

「這樣啊,妳滿厲害的。」

「不……我一點都不厲害。」雪盈並沒有高興,語氣平平說著。

我想也是,失去家人的她,也會感到自己沒有實力吧。

「雪盈,這些地方都有攻略過嗎?能把知道說名給我聽嗎?」我將地圖打開,上面標示的地點是薩菲爾要求我搜索的迷宮。

經過一個小時多,我留下冷汗……喂喂……這叫不厲害?十幾個迷宮似乎全部記得,包括敵人、任務模式、迷宮內容,就連討伐怪物的弱點都相當清楚,全部都攻略過?就算是人族領域我所攻略的迷宮也不到十個,即便如此我也記不住迷宮敵人的詳細,還必須開啟我的怪物圖鑑才有辦法呢。

這是什麼記憶力?

「好厲害……我說真的,沒想到你都能記住,幫了大忙了。」從雪盈說明分析的話,我認為精靈王不會在這些迷宮裡面,當然有些是B級以上雪盈也沒辦法攻略過,這樣的話,不如去想像『自己是精靈王』是該如何行動的。

「……凱因佩斯……。」

「恩?怎麼了嗎?」

「你為了什麼活在世界上?」雪盈默默像我提出這個問題。

我沉默了一會。「為了什麼嗎?現在的我不知道。」「不知道?」雪盈看著我說著。

「是啊,現實總是挫折、壓力、失敗、失去很多很多不斷朝著我來,或許……因為如此才不斷努力活著,為了發現那個『為了什麼』而活下去,當知道真正重要的『為了什麼』而活下去時,應該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吧。」

簡單說就是夢想吧,踏往夢想道路總是荊棘擋道,但完成夢想那瞬間,就是一種幸福吧。

「……真好,我連目標都不知道,彷彿迷失方向般,看不到眼前的道路。」雪盈感傷說著,撫摸自己消失的右手。

「總有一天妳會發現的,妳並不是孤獨的,我們走吧。」

我不確定我說的是否正確,或許從某方面……我跟雪盈有類似的共同點吧,我是這個未來社會定義的『模仿學習者』,永遠無法成為大人物的一種說法,簡單說就是……普通人,只是一位普通人罷了,就像遊戲中的NPC一樣,過著平凡生活,不介入各種紛爭裡面。

想要去否認這一點,確實無法成為特殊的存在,但也不代表模仿學習者就是一輩子模仿他人技術活下去一事無成,是否能推翻這個定裡,TGI就是一個巨大實驗台般,我要破關這個遊戲。

我跟雪盈並肩行走。

回歸正提,我自己的判斷,薩菲爾所表示的迷宮根據雪盈的詳細內容而言,過於簡單的迷宮不可能成為藏身地點,暫時先消除,我打算先到附近的城市打聽,看看有沒有這附近很詭異的消息出現。

跟雪盈一同來到東南方的一做精靈村落,小小村落,居住人民都是純精靈,由於附近很多迷宮可以攻略,這座村子是最近的休息場所。

凱因佩斯跟雪盈剛走進這個村子時,居民們不斷交頭接耳,好像是大消息似,到處在宣傳。

『聽說了嗎?半妖精裡出現天使喔,精靈王的組織成員已經前去討伐了。』

『真令人擔憂啊,戰爭結束後又發生這種事情,沒想到精靈部分族群也會跟天使合作。』

『往後的生活真是令人擔憂啊。』

聽到一些傳言,凱因佩斯跟雪盈上前詢問詳細情況。

「那個,發生什麼事了嗎?」凱因佩斯詢問一名中年精靈男子。

「啊,你是外地來的人類吧,勸你趕快離開這裡,聽說半妖精要造反,與天使合作,現在精靈王的夥伴正在處理這件事呢。」

精靈王的夥伴去處理半妖精?斷空嗎?

「天使……」雪盈左手握的非常緊,那種握力可以看出她內心的怨恨。

「冷靜點!雪盈。」

我雙手按住雪盈的肩膀,雪盈彷彿才回神過來,暫時冷靜自己的情緒。

斷空馬上就行動了嗎?不是說今天要展開地毯式搜索?

「雪盈,我們去看情況。」我拉著雪盈的手。

快速朝半妖精領域奔跑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