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的追求,比不上友情嗎?」

這是……一年前身為死界革命一員、嗜魂者像我詢問的最後一個問題,這彷彿要把我留住的言語,讓我無言以對,原本我是鬼神等級、只擁有一對兩黑翼的不死族惡魔那個時候,一個切機讓我變的更強悍,當系統判斷玩家實力超越鬼神的某個境界,會自動升級,因此我的背後翅膀多長出了一對,變成兩對四翼,階級也變為魔王。

我雖變成魔王等級,依然可以依照自己的意識留在這個領域,我最終仍選擇前進,離開無限城,嗜魂者則擋在我的前方道路上,不只有嗜魂者一人,連他身邊好友、德爾也在身邊。

「首領,我不希望結果如此,你所創建而出的新無限城,以及大家對你的信任、榮耀,明明可以在這裡過的愉快的日子,為何……要拋棄這一切選擇力量?首領不怕被人奪走這些榮耀嗎?死界革命成員這麼多,有人說不定會偷偷頂替你的功績,搞不好……」甚麼類似政治、民安等等問題我才懶的管,無限城的規矩和治理全部都是我擅自作主,眼睛去判斷,並且行動,我想不管是誰,只要有『這個心』,都有辦法讓無限城維持或是更好。

「如果你要下去,那我也要跟隨到底。」一直以來,對我非常忠誠的玩家、古鎖一直陪在我身旁,我真的很感謝有這樣的朋友,然而我必須捨棄,地獄五層不是鬼神玩家能隨便闖的領域,這個遊戲生命只有一次,死了便不會復活,從一般RPG遊戲比喻的話,低等級的玩家跑到高等級的怪物區,是一件危險的事情,倒不如練好等級在闖比較實在,同樣的道理之下,我認為不可以讓古鎖跟著我。

「我知道我們很弱,甚至比不上你,可是!我們是朋友,生死與共,如果你真如果要前往地獄五層,踏過夥伴們屍體吧!」嗜魂者的怒喊,讓死界革命的成員漸漸聚集而來,大家都知道要成為魔王需要一段時間,甚至因為自己不受成熟而永遠留在這個地方也說不定,無限城對大家而言已經是『家』的存在,對我也是故鄉存在,我就像要去都市拋棄家鄉遠離的人,大家都依依不捨,要斷……就戰鬥吧。

夥伴們或許都有這個想法,在這個決定之下,我與夥伴們廝殺一場,那場戰鬥沒有人死亡,即使我獲得勝利,那也並非是勝利,換來是一種孤獨、不捨等等矛盾心情,背負著這些……踏過倒地的夥伴們,離開了地獄四層。

那也是一年前的事情了。



原以為已經跟大家分散以及不會回來這地方的我,如今……在一次與夥伴們戰鬥著。

「嗚喔喔喔喔喔!一群廢物,也想跟我爭鬥!妄想至極!」敵人,魔王的頂尖人物、黑冥王彷彿爆氣,全身的神力散發讓人震驚不已,雙手的力量彷彿能夠發射出大規模的氣功一樣。

即使面對遠超於我實力的敵人,我沒任何懼怕,上前!

「嗜魂者、德爾兩側拜託了!古鎖、掩護我!」『沒問題!』以往的戰鬥模式,在我下令前,大家已有默契開始配合戰鬥方式,左右夾攻,我當主軸主攻、古鎖則是掩護我,專攻敵人死角。

為了不讓其他人先受傷,我急速奔向黑冥王,被上四翼完全硬化,有如劍刃,翼神之劍隨著我的身影晃動,朝黑冥王猛攻。

每翼都可以當一把劍,配上我自身的手,攻擊範圍廣大,有如四把長劍不斷舞動,就連黑冥王要一次檔下我的猛攻,也只能依賴魔法的防禦,我看見黑冥王展開魔法結界,立刻使出招式。

「看我怎麼破你防禦!翼神劍、煉獄劍,奧義、七零八落分割殺!」我再次展現出當時砍死一隻牛魔王的神威。

四翼的翅膀搭配我的手中的片手劍,高速斬殺出十連斬,後面的翅膀毫不猶豫順著我的動作而朝黑冥王攻擊,每斬一擊的同時,四翼的翅膀也會跟著揮動再不同的地方以同樣威力各斬一擊,當我揮動十一次的時候。

全部共五十五擊硬將黑冥王的結界打破。

「你這個混帳!」全力防守的黑冥王使出將近十幾層的防禦結界還被我打破,驚訝的臉孔讓臉歪曲,此時的他已經是破綻萬分,沒有辦法瞬間回擊,應該我與夥伴們不給予他回擊機會。

「德爾!就是現在!」「知道了!」

左右兩邊則是默契十足彷彿兄弟的刀劍鬼神,一人斬出右斜劍氣,一人砍出左斜刀氣,看準我破壞那個時機,兩人同時出招,同一時間毫不猶豫的出招,偶爾會認為這兩人真的是兄弟。

左右兩斜交會成了十字,但是並沒有刻在黑冥王的身體上,黑冥王再那一瞬間雙手張開,用神力硬擋下來,手掌、手臂瞬間爆開,地面也隨知破裂。

然而古鎖在嗜魂者、德爾兩人出招完,立刻飛上天空,無數的鎖鏈直逼而來,每一條鎖鏈都攻擊黑冥王的死角。

不甘示弱的黑冥王,即使雙手已經一時而費,也能用背後的四翅黑翼配上神力加持當作盾牌,千鈞一髮檔下古鎖的鎖鏈,當然啦……

我最後的攻擊也準備好了。

「即使是你!也不可能檔下我們四人合作的力量!你在此死亡吧、黑冥王!死神亡翼刺!」發揮全部力量,四翼之劍大大張開,我將劍直直舉著,背後的四翼慢慢萎縮到我的劍端,將全身的力量灌注在一點上,煉獄劍的最前端,超越黑冥王之力在此顯現,這是我全力一擊!

喝啊啊啊啊啊!我上前突刺,黑冥王的雙手廢到無法瞬間復原,四翼也被古鎖的鎖鏈困住,他沒有辦法防禦。

「我會輸?我竟然會輸?不可能!我要跟隨巴迪爾大人,統治!統馭!你們這些廢物!」我的劍狠狠的刺進黑冥王的身體,所有鬥氣灌入在黑冥王身體裡,鬥氣朝外全部擴張,黑冥王身體瞬間爆烈,我也被這爆炸衝擊給震開。

我們四人看著黑冥王的末路……不對!那不是末路。

黑冥王渾身是血,看似快要死亡的他,卻有股異常感覺,我馬上跳開,並指示大家不要靠近,下一刻正是我的不安實現。

「區區的廢物!怎麼可以跟我們高貴的人比較!我絕不認輸!絕對!絕對!」絕對!」絕對!」絕對!」絕對!」絕對!絕絕絕絕絕絕絕絕對!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那彷彿人類被一群螞蟻殺死的至極憤怒,大地都開始為之震動,黑冥王瞬間散發的力量將本來的自己培養出的『黑骨戰士軍』以及後方招喚出軍隊的魔法震全部震碎,鬼神的玩家勉強抵抗這股力量。

無限城的其餘玩家也都感覺到,一股黑暗力量就在這個地方誕生,黑冥王……將靈魂出賣給真正的惡魔了。

『完全魔化』,惡魔族專有的特殊能力,不過這只能用一次,當真正使初完全魔化那個時候,那個本身就不是玩家了,在玩TGI的介紹人都有說明。

所謂的完全魔化,雖然可以得到無限的力量,但是玩家必須付出的是靈魂,簡單說這或許是走投無路的時候使用,甚至真正拋棄自尊只想要徹底殺戮使用,當啟動完全魔化模式,系統會將玩家『視覺、聽覺』留住,其餘已經是系統來取代。

過去跟瓦茲拉戰鬥的時候,瓦茲拉是成功控制自己的魔化狀態,在半魔化後得到強大力量,同時自己人格也存在,因此才沒有被系統給吞蝕掉,那是瓦茲拉的冒險生命得來的專屬能力。

但是這不一樣……

簡單一句話,黑冥王的玩家人格已經完全消失,只剩下視覺可以從魔化後的型態看自身、聽戰鬥人們聲音的最後過程,至於會怎麼攻擊、行動,都是系統在控制。

「嗚喔喔喔喔喔喔!」在一陣慘叫過後,黑冥王被黑暗的氣壟罩,在一次出現大家的時候,已經是一位將近五公尺高大的『黑暗巨獸』。

「那……那就是完全魔化,出賣靈魂與生命的最終型態。」古鎖被那股超越魔王甚至有『魔神』力量感到恐懼無法行動。

「那不是惡魔也不是人,那純粹是比任何都來的像真正『怪物』,即使拋棄自己的自尊,也想毀了我們嗎?巴迪爾……你到底對其他人灌輸甚麼理念。」我緊緊握拳,拋棄惡魔也有的尊嚴,選擇醜陋的怪物型態,黑冥王現在只剩下視覺跟聽覺了。

那跟恐龍沒甚麼兩樣,甚至更詭異,龐大的身軀有五公尺長,比召喚獸更像怪物,像龍的龍頭,六隻手和四隻腳,那充滿類似蛇麟的身體,巨大的手掌、腳掌彷彿能憾震大地,背後還有八翼的翅膀,那是那並非是純脆是惡魔翅膀,那翅膀模樣還比較類似蝙蝠。

大大的臉孔之中,遠距離彷彿看不到那紅色的眼珠,散發的力量實在過於巨大,簡直……簡直……有上百位魔王聚集起來的力量,我自己都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天夜翔、古鎖!『它』瞄準你了!」

在嗜魂者吶喊之下,我才清醒自己該做甚麼,馬上解開自己的翼神之劍,抱著古鎖奮力往外飛,那個『巨人』只有輕輕的揮手,整個地面掃蕩不留任何痕跡,就連浮在空中的我都感受到威利而不能好好控制飛行方向。

過後古鎖也自己飛翔,嗜魂者也跟德爾與我們會合。

然後『魔化黑冥王』沒有理會我們,打算前進無限城。

「這個敵人……不是一般棘手,這恐怕是無限城最大的災難吧……」德爾也可以斷言,這種威能降臨在地獄四層,可說是前所未有的情況。

「抱歉……是我的關係。」我之的非常愧疚,沒想到事情會引發至此,如果我不選擇……

就當我思索之中,嗜魂者打了我一拳。

「事情發生沒有辦法後悔!有的只是走、下、去!你曾對我們說過的話,忘記了嗎?天夜翔!要死一起死!要活一起活,生死與共,才是夥伴啊!」對於這個情況嗜魂者雖然很怒很氣,但是……他相信一定會有辦法,過去我們就是這麼一路走來。

「沒錯,事情沒有到絕望的地步時,多少掙扎都必須去試,隊長的言語,我們依然銘記於心。」古鎖也說起以前的話語。

對阿……我怎麼會忘呢?事情已經發生,沒有後悔的餘地和時間,只能不斷走下去,我不能退縮,既然是我引發,我……也必須以身作責!

「沒錯……一定還有擊倒它的方法!我們上!決不能讓它靠近無限城!」我率先飛出去。

「這樣才對!兄弟們!上!」在嗜魂者緊接說後,背後兩人跟上去。

魔化黑冥王,威力驚人,實力之差已經明顯而見……死吧死吧,你們這些廢物,你們只是我們玩具,死吧!通通都給我去死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只剩下視覺跟聽覺的黑冥王,慢慢注視自己究竟會變成甚麼樣子,無法克制的自己,做出的殺戮與破壞,整個地獄四層就算有天夜翔魔王存在,也絕非對手。

「你休想靠近無限城!喝啊啊啊啊啊!奧義、真‧魔神劍!」我煉獄劍持守,聚集神力、鬥氣,最強一擊擊出,閃光的白刃正中魔化黑冥王的身體,卻毫髮無傷,只退了兩步。

「我們一手建起的無限城,決不能被你打破!奧義、鬼神真空斬!」同樣的衝擊波召式,嗜魂者揮出十連擊,十道劍氣打在魔化黑冥王身上,也只能退一步。

「把他逼出去!這個領域只有無限城這個都市!決不能讓它破壞!奧義、魄力神擊!」德爾也一樣,鬼神之刀揮出強大兩擊,即使看起來非常壯觀的斬擊,對那個怪物,只有退一步的蚊子咬。

「賭上性命!也決不能讓你破壞所有的一切!奧義、鎖鏈氣功破!」古鎖將鎖鍊化成一個圓圈,雙手手掌對準圓圈張開,宏大的白色氣功正中魔化黑冥王,退了一步,大家合力之下,只能讓它退五步的距離,這跟一開始沒甚麼兩樣。

「還不能放棄!德爾說的對!把他逼出去!殺!」

我不死心,即使神力耗盡,我全力攻擊,讓它給我往後退!不只是我,我們四人不斷合力,對方反擊,它的一擊讓我也大吃一驚,簡直可以讓一塊小島整個毀滅的差距,雖然這打在別的地方,要是正面迎擊無限城,恐怕無限城瞬間就消失了。

你這個怪物啊!可恨啊!

我們攻擊之下,它竟然對我正面攻擊,我防禦完全撐不住,整個人往後打飛,措手不及,古鎖則是接住了我,我也呈現半死不活,雖然還能自己復原。「咳咳!」現在我是最重要的戰力!豈可退縮……我撐住自己傷勢,上前奮戰。

我自己讓夥伴陷入危機,我死也要……也要打死它!

「來自宇宙的閃亮火炎之星,穿天貫徹到我身邊,讓充滿寂靜的色彩添增火之光芒,讓絕望之心的人們在一次燃起內心的熊熊火焰,現在!以我之誓約,天之炎降臨,將眼前敵人賜與炎神的制裁吧!遠古超炎星!」

從遠方詠唱宏大之音,一道有四層朱紅魔法陣呈現立體狀,閃耀的四翼黑翅,凜然的神氣,繪出火燄之奇妙圖形,由咒語的注音分散而開圍繞在朱紅魔法陣周圍,瞬間的手掌靠近,一道牆而有利的朱紅火焰雷射從我們四人中央穿過,直擊魔化黑冥王。

那震撼的爆裂,飛行再空中的我們四人都被這股魔法氣流震驚,那個魔化體的怪物,竟然連退五步,這連我非常吃驚,這等高級魔法,不是辛莉亞那一等鬼神法師辦的到,因此……

我的後方半空上,一位魔王之女法師、雅莉莎就飛行在我的後方。

初次見到雅莉莎的高級魔法,那威力確實非常驚人,僅僅的一招就彷彿讓魔化的黑冥王連退五步,而且那完全不倒下的意識,更顯的怒火沖天。

「我來支援,我的魔法似乎可以傷到它,狀況我大概很清楚,那個不是惡魔而是怪物了,我們必須徹底殺掉它。」雅莉莎會說出這話令我滿驚訝的,那個文靜又乖巧的女孩,沒想到有著領導氣質與風範。

由於雅莉莎的一擊,讓無限城出現很多無數的魔法從無限城中飛出,各種屬性的攻擊直逼魔化黑冥王。

就連過去的死界革命成員戰鬥型的玩家一一都從無限城飛出。

『首領!一起戰鬥吧!無限城是大家的,大家一起戰鬥吧!』各個成員對我這麼說著。

「上吧,天夜翔,大家都是夥伴阿。」看著大家出現,嗜魂者拍著我的肩膀說著。

「大家從以前都有決心,為無限城而戰而死,大家都是兄弟姐妹,一起共生入死!」德爾也笑著說,即使敵我實力一對一都差上將近一百倍,沒有人會退縮,即使是小小力量,合作的話……

一定……

回想以前吧,那個時候的我……雅莉莎也向我點點頭,她也願意與我一起戰鬥,謝謝……這句話我一定……會清楚跟你們說的。

「一起戰鬥吧!我們都是一家人!生與死皆繫在一起!無限城是我的們家!來著之敵!」我高聲呼喊這最後未完的話語……

其餘的人已經替我喊出下半段了。

『必擊退!』過去的我們也是一路走來,擊退強力的敵人,雖然我拋棄了大家,大家卻曾未忘卻。

我們在一次的聯合,這是一場二十幾人對一個魔化怪物的戰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