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黑冥王的那一天深夜,無限城沒有人入眠,各個的NPC為自身還能生存而感恩,辦了一場派會,歡迎回歸的所有玩家,死界革命所有成員容要回歸,至於我……本來是不想正面回到無限城,在過去許多夥伴拉扯之下,強制從正門走進無限城,雅莉莎則是跟在我旁邊並間行走著,廣大的歡呼聲,以及從六十幾層高都有不斷的綵帶飄下來,全城的人的歡呼,英雄凱旋回歸的經典場面。

那天晚上我也跟大家明確的說分別。「雖然不知道甚麼時候還能再相見,但是我總有一天會再次回到這裡,無限城就拜託你們了!」對過去我一手創造出的死界革命夥伴們,這句話大家也都知道,相對……我內心的陰影也抹去了,死界革命會一直存在著,一直……一直,我有自己該戰鬥的地方,不能停留在這裡,但這次回來……可說是將我心中的不安平靜下來了。

死界革命新任首領,也在此時由嗜魂者完全接手,由我這個過去首領交棒給下一任,大家沒有任何意義,再這慶功宴裡,我們唱歡直到明天早上,辛莉亞跟他的女性法師跟雅莉莎感情似乎也變的融洽許多,有一部分是請教雅莉莎有關於魔法方面的知識,說實在……我對雅莉莎的魔法威力深深感到微微恐懼,就算是我正面承受雅莉莎的魔法攻擊,大概也擋不住。

難怪自己在被魔狩惡堂成員追殺時,依然能夠保住自己生存空間,有此等力量,幸好她不是敵人,我在一次這麼想著。

在慶功宴中,我也偷偷將地獄五層遇到的所有事情告訴給跟邊的好友,德爾、古鎖也認為巴迪爾的作風不適合稱一位王者,畢竟那是野心,跟改變是兩回事,為了阻止我將我自己想的與大家討論,大家也都知道我找匠師、歐利哈的用意,我不再隱瞞事情,全盤托出,雖然死界革命的成員們沒有辦法幫助我,但大家期望我能在一次的回歸這裡,雖然那不知道是甚麼時候……

「不管如何,我們都是希望,你能在一次回到這裡,祝福你、天夜翔首領。」



本來晚上時間可以去找歐利哈拿取魔邪石、邪魔石的贗品,卻被大家的慶功宴給拖住,因此只好改到明天早上再向歐利哈拿取,雖才過一天,我跟雅莉莎……應該說與魔化黑冥王戰鬥的大家,能力值都沒有辦法一天之內完全恢復,小細節的地方還需要做調養,因此能力值只有百分之九十。

那場驚天動地的戰鬥,獲得勝利那一刻,有的人不禁流下淚水,有的人則是感動萬分,大家合力擊倒『魔神之上』的威能,還有就是看見那醜陋的身軀最後下場讓許多人的內心受到一種教訓衝擊而思考著。

而我……最喜歡的特殊劍,伊歐特斯則是『斷了』,我在隔天早上坐在窗口,手上拿著斷到只剩幾公分的伊歐特斯在發呆,這把劍的特殊能力我可是非常中意的說,現在斷成這樣連用都不能用,多多少少還是很感嘆阿。

雅莉莎今早也被辛莉亞脫出門逛無限城的街道。

「唉……」房間剩我一人,這樣也好,偶爾的單獨思考也是不錯,我走回房間,躺在床上,將斷掉的伊歐特斯放在旁邊的小矮櫃上。

「我製造的劍也鞠躬盡瘁啦。」

不久之後,房門打開,歐利哈拿著四顆石頭走進來,兩顆為真品,另外就是贗品,而歐利哈的打造技術,我就算瞪大眼睛也不明白哪邊是假貨……簡直一模一樣,令人佩服。

「哪邊是真品?別搞混阿。」我此刻很擔心歐利哈會把四顆石頭弄在一起,要叫我這個外行人去辨識真假貨根本無理。

「我有弄微妙的記號,我現在說給你聽,到時候你自己別搞混喔。」歐利哈笑笑說完,便坐到我的床邊。

並將真品與贗品區別方法說明,雖然兩個東西非常將近,但是有兩種不一樣的特徵,一種是在贗品上的多加記號,因為是身在內部,不容易看出,另外一點就是……贗品是會被擊碎的,真品有系統的保護設下的攻擊無效化的一種特殊結界,贗品則沒有。

歐利哈加工之下,贗品頂多能承受一部份的攻擊,過於衝擊的話贗品會破碎掉,這點歐利哈非常強調給我聽,聽聽之後我就分別收起魔邪石跟邪魔石,在倉庫的名稱顯示竟然都一樣,不愧是歐利哈,甚麼都做的出來,時間也比我想像中還要快。

當初我以為可能要兩、三天的工作時間,歐利哈則在一天內就交差了,雖然中途有黑冥王的攻擊事件,不過那也成了過去,既然都到手了,我也沒多餘的時間留在這裡,該出發了。

「感謝,這是報酬。」我將身上擁有的全部現金顯示在手臂機器上,準備傳輸給歐利哈。

「一半就好,很多事情都可以減輕,不需要真的把所有財產交付於我,你到下面之後還得用到一些金錢吧?」

「……非常感激。」確實,我再地獄五層還需要用到一些金錢。

「客氣甚麼!咱們是夥伴吧,哈哈哈!」歐利哈一手搭著我的肩膀,用力拍拍笑說著。

「呵,說的也是,對了……這個,你有能力再打一把嗎?」我將斷掉的伊歐特斯拿給歐利哈看。

這把劍在戰鬥中,我使用咒術、眾血合一這招獲得的力量這把劍已經承受不住,在攻擊完的那數間,劍就斷了,恐怕劍身斷在黑冥王的心臟上,也或許那樣子才獲得勝利,這些都無關緊要了。

「恩……沒辦法,這把劍是當時獲得的特殊材質而且可說是畢生心血的作品,正因為當時的材料做成的『好劍』,要從新把出一模一樣是不可能的事情,是有辦法打造出同樣性質,但是……特殊的能力應該打不出來,『依血量轉換攻擊』的特殊能力恐怕無法再現。」

這就跟無法種出一模一樣的樹是同樣道理,確實當時這把劍是歐利哈在大造過程靈機一動加進一種特殊材料而轉換變成的一把劍,至於那種突發奇想歐利哈也想不出來,因此這把『特殊劍』已經完成它該有的人生。

「我替這把劍感到欣慰,說實在,身為匠師的我打造出來的任何東西都希望擁有好的主人使用,就跟家庭中的傢俱、電腦等等零件一樣,能用到這麼鞠躬盡瘁,身為造物主是非常高興的,因此……伊歐特斯在昨天守護了大家而斷,加上使用者是你,我想……我身為匠師感到非常滿足。」

雖然不知道歐利哈在現實中是甚麼職業的人生,不過我想應該是從事某種製造物品的行業吧,我覺得玩TGI選擇了甚麼人生、怎麼去玩,其實跟現實中的我們息息相關,因為『人不會改變』這點上,從某方面而言,現實跟這裡是連接在一起的也說不定。

看到歐利哈滿足的笑臉,我想……不用再去勉強打造一模一樣的劍了,就這樣讓它過去吧。

「非常榮幸能夠讓你製造的劍鞠躬盡瘁,這把劍我就留下做紀念了。」我將斷掉的伊歐特斯收近我的倉庫中,倉庫也顯示『伊歐特斯斷劍』這六個字。

「你要走了嗎?真是短暫的相處呢。」看到我準備離開這裡的歐利哈,突然感到一點寂寞心情。

「是阿,不過我這次回來就算是僅僅的一天,不過……非常值得,我之前還很害怕回到這裡與大家作對,這樣的結果可說是愉快到不知如何是好呢。」

夥伴們繼承『死界革命』這個組織,在一次讓無限城更加美好,改變地獄四層過去的陰影,並朝更好方向發展,大家擁有自由的空間,不受拘束,就算有人違反精神,夥伴們便會互相的懲罰與支持。

我心中理想的組織,在夥伴們的努力之下實現了,我沒有任何遺憾,可以放心、沒有任何牽掛的離開這裡。

「是嘛……看到你這個樣子,大家也都放心了吧,今早我聽大家敘述之下,你沒有變呢、天夜翔,還是老樣子,這麼一來我位你打造東西也很值得呢。」

「哈哈,我一向如此,甚麼考慮未來,我才懶的想,我只對現在看到的事物,並照自己的意識行動霸了。」我微笑的在一次說出我自己的信念。

之後……

過了幾個小時,我跟雅莉莎會合,然後前往中央的黑洞,死界革命的所有成員還特地跟我前來說道別。

這感覺好像現實中的過年喔……大家互相說再見,並期望在一次的相見,哪怕只是短短的一天時間。

「嗜魂者、德爾,組織就拜託你們了,古鎖……替我好好監督他們阿,要是我回來看到一團亂,我可是會找你們開刀喔。」我輕輕打了嗜魂者的胸口,他正式繼承死界革命的首領位子,因此背負的責任也很大,可別擊垮啦。

「放心,致死都會讓死界革命傳承下去的。」嗜魂者自信滿滿回應我,大家也都是一樣的想法。

「雅莉莎姐姐也要回來玩喔,大家也會期待你跟夜翔哥一起回來的。」辛莉亞跟其他女性法師成員在戰鬥過後跟雅莉沙成為好朋友,據說還用了一點時間雅莉莎替辛莉亞等等法師作指導,這點滿讓我驚訝的。

看來有收穫不只有我,雅莉莎也是,該保護甚麼、該做甚麼、戰鬥的理由,都應該有個感想了。

「好的,謝謝你們。」雅莉莎溫柔的回應。

「呵……各位,掰掰啦!」我舉高著說大聲呼喊。

『掰掰!』『期待你再回來!』『別死啊!』『我愛你喔!』『首領交到女友了!』『哇哇哇哇!』『加油喔!』『別輸給任何人啊!』

各種不同的聲音回應了我,每個人都帶著微笑高聲呼喊著……可是……總麼覺得還有很奇怪的話語參雜在裡面啊。

算了……我愛你這句話如果是女孩子說的我可是高興上天堂,是男人嘛……我大概冷汗直流了,還有那些奇怪話語是誰說的阿,別亂製造奇怪謠言,真想找出來修理一頓。

真是的……不過即使如此,心中還是有捨不得的感覺呢……這跟上次不同,上次是戰鬥的離別。

這一次……我無任何牽掛,內心放下大石和包袱一樣。

跟大家愉快道別,就跟雅莉莎一起離開地獄四層,跳進黑洞,今過一番奔波後,在一次回到我與雅莉莎的戰場。

地獄五層,我也該……

讓這裡安份下來,做個結束讓大家變成跟死界革命的夥伴們一樣。

擁有自己的自由而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