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第五領域、東南方的一個隱密的村落,也是布拉得一個人知道的地點,我與布拉德在當時封魔之神殿、月魔祭殿之後約好,在某一天到『那個地方』在相見,現在我帶著三位女孩子、米蕾優跟維麗娜以及雅莉莎一同前往。

飛翔在一片灰色的景色中,樹木花草等等都看起來沒有甚麼活力,甚至有死寂的感覺,就連河水、山幾乎都是比較偏向昏暗的色彩,我個人常常在想……時常在這種將近『暗色』世界生存,人會不會受到環境而改變自己呢?有時認為這裡真不愧是『惡魔族』生存的地方,要是我容易受到環境影響的話,身心都漸漸變成惡魔的心吧,或許部份人就是如此,內心黑暗面適合在這種空間生存。

搞不好打從一開始玩TGI選擇『種族』的那一刻,自己的心靈已經決定一切了,是『命運』?還是『意願』?我苦笑著,我是比較偏向自私的人,因此適合獨來獨往,我選擇了惡魔族,偶爾想問問雅莉莎他們為甚麼選擇惡魔族,不過我還是打消這個念頭,玩就玩,沒有必要探究太多事情,加上我也不喜歡動腦,這樣就好了,做出一如往常的我,這就夠了。

『首領,我還沒跟你說吧?有關於傑法的事情。』這是我再地獄四層臨走前,嗜魂者告訴我的訊息、前任死界革命成員之一、傑法失蹤,這個消息有點讓我吃驚,而且不在地獄四層這個領域,嗜魂者推斷傑法很有可能跑到地獄五層去了,要我留意一下,說到傑法這個人,我的印象只有一個『年輕正太』四個字可以形容,過取某些事情緣故我認識了傑法,並讓他加入死界革命。

我沒有很注意傑法這個人,因為他出面次數相當稀少,我沒有很注意他,但別的死界革命成員曾經是他的夥伴告訴我『其實在隊長前往地獄五層之前,傑法就莫名的消失。』這是過去與傑法一起行動的夥伴說詞,有人是說傑法很可能回到地獄三層去,也有人說冒險前往地獄五層等等之類,畢竟玩家有自由權利選擇怎麼玩,因此沒有特別注意,嗜魂者也只有請我多多注意身邊事情這樣。

「到了,接下來我們用走的吧,請各位觀察一下周圍,別被跟蹤了。」我在目的地數前幾百公尺落地,我們四個人屬於被組織追捕的對象,多多少少還是注意周圍的情況。

確認無誤之後,我們一直往前走,不遠處有個小山洞,我們四人走進那陰森的山洞裡,洞窟之中沒有真的很灰暗,牆壁上的左右兩側都還有火把照亮道路,沒有任何蝙蝠以及怪物存在,彷彿這個洞窟不是一種迷宮,而有人居住的氣息,就算是惡魔領域,也有所謂的NPC居民,雖然NPC沒有翅膀,但是身態跟長相毫無疑問的是惡魔。

人不像人,靈不像靈,這種NPC只要是在惡魔領域的任何部落或村子,都可以隨意見到。

「原來還有這個地方……」米蕾優驚訝看著前方……

一開始進入洞窟是容許一個人的身高小道,但是越通到後面空間也跟著廣泛,最深處則是……這座山的內部形成的一座城市,從地面延伸到最高點,散發出綠色光點的房子,像螢火蟲在森林裡閃閃發亮的綠之光,無數的NPC居民正在行走著。

「好漂亮……」維麗娜跟雅莉莎目不轉睛注視著這個山洞中的城市。

「布拉德選擇這裡阿,確實是個很隱密的好地點。」其實我也滿驚訝的,布拉德當時只跟我說地址、村落的姓名,沒想到會這麼壯觀。

這個城市是一排一排的整齊的往上延伸,每一排都有著居民生活的房子,每個居民身上都有某種顏色的發亮器具帶在身上,或許是用來照亮道路方便行走,也有可能是表現出自己身分是甚麼,在這昏暗的山洞裡面生存,都需要光,而這個城鎮的最頂端似乎是一座城堡。

五顏六色的光點在黑暗中耀眼而閃,配合居家部份門前散發綠光物品,這一風景從遠觀看,彷彿有現實世界,天黑時道路、居家等等開啟燈所形成的絕妙風景一樣,令人讚嘆不已。

『悠闇窟城、萊特希禔。』便是這個城市全名。

只要是城市都會有所謂的接受任務的地方,說公會分布會比較好理解,當然也會有跟一般遊戲一樣的武器店、防具店、裝飾店等等,不過沒有所謂的道具店,因為惡魔族本身就有再生能力,因此系統上的設計就不給惡魔領域的村子道具店。

走進城鎮裡面,城鎮沒有意外的黑暗,道路都被居民和房子照亮,很有現實世界晚上的慶典般的道路,我身邊的三位女孩個個都像少女,不停在四周看來看去,甚至跑到店家裡面看一些特殊發亮的裝飾品,原本可以很快的到公會中心去,現在可能要花上兩到三倍的時間了。

「那個,我先過去公會那邊,你們小心點喔。」我向少女們說著。

「放心放心,我們隨後就到。」先開口愉快回答的是米蕾優,一旁的維麗娜和雅莉莎兩人個性真的滿接近的,他們不太敢向對方搭話,當然不認識這個因素是最大的原因,女孩子之間的相處似乎沒有很容易的感覺。

米蕾優就看起來比較開放,三個女孩子走在一起,大概只有米蕾優會說東說西,旁邊兩人只能點頭不知如何說話一樣呈現慌張,我在旁邊苦笑,換作是一群男生,只要依個切機就可以打成一片了。

這些我就不管,當前還是跟布拉德取得聯絡比較好,我就一個人上前走,不過……我的衣服似乎被人拉住了。

「那個……我也一起同行。」雅莉莎拉著我衣服說著。

我看著後面的米蕾優,她只有微笑跟我揮揮手後就朝另一個方向,拉著維麗娜走了。

「恩……恩。」嗚哇!感到人生的最快愉悅感,沒想到會有女孩子抓著我的衣服慢慢走著,有點可惜不是手勾著手,不過能有這樣的發展,加上雅莉莎是個好女孩……

該怎麼說,『情侶』般的甜蜜感吧,心中雖然異常興奮,卻不知道怎麼說話……說點甚麼啊、天夜翔,有女孩子主動如此,沒有第二次的。

我的內心發出吶喊,但是我外表卻無法做出任何舉動,反而身體有點僵硬在走動。

直到最後,我跟雅莉莎都不發一語,走到了這個城市的公會,嗚嗚……我真沒用,不過我想也是如此,我的個性……不適合交女朋友之類的啦。

「唉唉唉……」我請雅莉莎在後面沙發上等。

我倒是獨自嘆了不少的氣,所謂的機會流失的感覺,大概就是這樣吧。

「歡迎,有甚麼需要我為你服務的嗎?」樻檯的女小姐很完美說出NPC常見的話語。

「啊……恩,有沒有一名布拉德留下的流言之類的事情?我是天夜翔。」

「請稍候,我幫你搜尋一下。」

在我說明之下,樻檯小姐快速操作系統,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有了答案。

「天夜翔先生,在『萊特希禔』村子裡面確實有兩封留言要給你,是否要領取?」櫃檯小姐操作之下,一個科學透明視窗在櫃檯上打開,上面顯示『天夜翔在本城市有著兩封留言,是否領取?YES and NO』。

系統特殊規則,留言、信封等等之類的本來就是全世界通用,但是使用特殊方面的規則的話,在哪裡留言,就在哪裡領取這樣,就彷彿在台北收到好朋友的掛號,卻要『特別指定』在高雄領取,無法在台北代領,這樣的系統,不然一般都是全省各地都有辦法代領或是取貨。

TGI也是一樣,布拉得使用這項規則,因此在這個地方留言,就只能在這個地方領取留言的信紙,別的地方不行,這或許是避免一些在全世界通用上的『竊取危機』,考慮到魔狩惡堂正在追捕我們,指定地點領取,而且必須本人,在部份交易上,我認為這是合理且安全的特殊規則。

系統方面的事情我也不是非常清楚,就暫時不提了。

點取『YES』選項之後,櫃檯小姐便會說「請稍候。」我手臂機器上的第五項數值『傳輸』正在顯示進度,百分之百後,櫃檯小姐就會附加一句「已成功領取,天夜翔先生已經沒有任何訊息,請問還有需要服務的地方嗎?」

「沒有,謝謝。」我拿到兩封留言後,我就先行離開。

「布拉德有留言嗎?」雅莉莎從沙發上起身。

「恩,有一封布拉德留言,可是怎麼會有另外一封我就不知道了,而且還是匿名。」同樣使用指定地點的留言領取手法,讓我匪夷所思了一下,應該只有布拉得一人知道我會前來這個地方才對。

暫時不理會吧,我先看布拉德的留言,打開倉庫點選留言之後,出現另一個科學視窗,上面顯示文字。

『當你看到表示你也來到這個地方,我已經在『萊特希禔』的宿屋那邊幫你定了房間,在那裡等你到來,詳細的事情到時在說吧,我這邊沒有發生意外事情,希望你能平安看到此信。』

內容相當簡短,但足以證明布拉德沒事,不過……那位『玲』的女孩沒在一起嗎?還是跟過來了?

「布拉德已經到這裡來了啊,那……另一封信呢?」

隨著雅莉莎的疑問,我也打開另一封信,裡面的內容更是簡短。

『萊特希禔下方左側有個觀廣的空地,我等你前來,死界革命隊長。』同樣簡短內容,雅莉莎跟我都感到驚訝不已,會知道死界革命這個組織存在,加上知道我是隊長?……是誰?

「看來死界革命的成員有來到這個地方,你要怎麼辦?有可能是陷阱說不定,不理會比較好吧?」

雅莉莎擔心我因為這個留言中了陷阱,但是……也不能不理會,加上布拉德都來到這個地方,應該不會有魔狩惡堂的人埋伏才對,或許雅莉莎是多餘的擔心,怎麼辦?也不能丟下這封留言不管,更何況真的是死界革命的成員,我……

死界革命成員?難道說……

「不用擔心,雅莉莎,你先到宿屋去跟布拉德會合吧,我隨後就到。」我展開翅膀,用飛的比較快。

「天夜翔……」

「嗯?」我看著雅莉莎,她的表情就簡直非常擔心我出事一樣,能看出雅莉莎為我擔心非常高興,但是我還是要去一趟。

「別在發生事情……我……有點不安。」雅莉莎的手摸著自己胸口說著,彷彿不想失去一場甜蜜的時光,對我而言……只能萬分抱歉。

「不會有事的,我很強的。」我微笑,一隻手摸著比我矮上一顆頭的雅莉莎,我不懂得怎麼安慰,只能這麼說。

隨後雅莉莎就目視我飛離地面,朝信上留言的指定地點前往,雅莉莎依然緊緊握著胸口,這份不安直覺,令人毛骨悚然,彷彿要成真一樣,或許是自己過於擔心造成,雅莉莎搖搖頭後,前往宿屋。





在街道上,兩位女孩依然悠閒的逛街著,一位金髮女子、一位紫髮女子,同樣屬於長髮類型的女孩,性格卻不一樣,一個開放,一個沉默。

「這樣好嗎?我也覺得先跟布拉德會合比較好。」紫髮女子、維麗娜不安問著,本來可以見到自己比較熟悉的人,卻被米蕾優給拖著逛街。

「不用這麼急啦,反正他們遲早會找到我們的,就算找不到我想宿屋也一定會有消息,不管怎樣都還是得休息,對我們玩家而言,宿屋可說是玩家聚集地呢。」米蕾優大概預料到最後都一定會在宿屋裡面碰面,因此米蕾優完全不擔心。

「就算這麼說……」

「放心放心,還是你比較在意雅莉莎那方面?」

「雅莉莎可是目前重要人物,當然會擔心。」

擔心雅莉沙嘛……不過維麗娜會出現在這個地方大概也是布拉德沒有想到的吧?當然我自己也不例外,中途被判組織,雖然不知道瑪菈會怎麼跟魔獸惡堂首領、巴迪爾交代任務……

米蕾優是自己這麼想著。

「不過我有點好奇,妳跟艾爾斯之間是甚麼關係?妳能夠順利逃出魔獸惡堂的根據地,我記得都是他的幫忙吧?更何況我對瑪菈說的話也有點疑惑,你真的是用身體去……」

「才不是!我只是遵從艾爾斯的話去做而已,並不是色誘艾爾斯幫助我。」維麗娜帶有強硬的氣勢,讓米蕾優自身感覺自己說錯。

「艾爾斯嗎?雖然我跟他不太熟,不過總覺得他有陰謀,給人感覺也總是陰森……不祥的氣息。」

「請不要從外觀上評斷艾爾斯,其實他是個很熱心的人,對於某些事情也很積極,也常常幫助別人。」

維麗娜滔滔不絕說一大堆有關於艾爾斯個人方面的事情,米蕾優一開始滿驚訝維麗娜會幫艾爾斯說到某種地步,米蕾優偷笑了一下,同時也帶有點羨慕。

「維麗娜,你喜歡艾爾斯吧?」微笑的說出口。

維麗娜表情則是瞬間一片通紅,然後隨之無語。當然這樣的默認,米蕾優內心已經確定維麗娜的心意。

「呵呵,看來妳真的很喜歡他,是曾經發生過甚麼事情嗎?讓你們……」

「嗚……請別再說,我確實……喜……喜歡。」

米蕾優看到維麗娜的樣子,內心實在多想在玩欺負一下,維麗娜的反應引起米蕾優的興趣,要說實話米蕾優自身沒有談過戀愛,因此對戀愛這回事可說是好奇心,什麼是喜歡?自己也不太清楚。

「吶吶,維麗娜是怎麼喜歡艾爾斯的?」米蕾優帶有點愉悅詢問著。

然而……

「恩恩,我也非常好奇呢。」一位中年男子的沉音出現在兩人身邊。

瞬間感到殺氣的米蕾優立刻拿出兵器,轉身對著同樣屬於魔王、四翼的惡魔。「誰?」

「米蕾優,這跟我聽說不一樣呢,瑪菈說你死了,沒想到會出現這種地方,看來瑪菈騙人騙很大阿。」一名中年酷式的外國人樣,手上已經持著一把槍,彷彿準備備戰一樣。

瑪菈說我死了?這句聽在米蕾優耳裡,是萬分不可思議,不過既然知道瑪菈……而且……這人不是布拉德。

米蕾優留下冷汗,我們……被人跟蹤了嗎?李蕾優這麼想著。

「馬魯斯!」維麗娜大聲呼喚熟悉的人名。

「好久不見、維麗娜,能夠再相見我很高興,幸好你平安無事,兩位小姐,可以跟我走嗎?」馬魯斯一臉中年大叔般的微笑說著。

「這種搭訕方式不適合你這種中年大叔喔。」米蕾優雖然知道對方是維麗娜的友人,但是……這帶有殺氣的問候,怎麼想都不對勁。

「恩恩,我還以為我能把到兩位美女作夥伴的說,是我搭訕有問題嗎?」馬魯斯對著米蕾優說著。

「搭訕甚麼隨便你,我只認為……你殺氣很濃,神力聚集在槍上感覺隨時都可以攻擊一樣。」米蕾優不敢大意,全身警戒著。

「馬魯斯,你怎麼會來這裡?」維麗娜身體有點抖動的問著。

「都說了,我是來把妹的啊。」馬魯斯的微笑,隨後不留情的展開攻擊。


雅莉莎走到宿屋,跟店員交談之後,店員指示某個房間裡有布拉德這個人之後,雅莉莎便走上三樓。

「是這裡吧?」

確認無誤之後,雅莉莎推開了門。

「嘿……你就是雅莉莎?比我想像中還要漂亮,我還以為大家稱你為魔女,是長的像怪物般的面容呢。」

雅莉莎推開門的瞬間,無數的冰刃,上下左右出現交錯,雅莉莎的雙手雙腳都被冰刃給困住,只要稍動一步的話,會被冰的利刃給割傷,更何況有位魔王的法師已經在房間裡面聚集大量的神力,只要雅莉莎稍為反抗,無情的魔法便會轟來。

玲、已經恭候多時。

「怎……怎麼……會?」雅莉莎冷靜一會,大概清楚情況如何。

「對不起,一切都是我的錯。」坐在房間裡床上的男子、布拉德正面臨危機,自己的喉嚨被一把槍的尖端指著,並朝門口的人道歉著。

「呵呵,布拉德何必自己認錯呢,是他們自己飛蛾撲火的啊,你不用在意,我可是很喜歡布拉德的喔,這麼一來我就可以得到巴迪爾大人的寵愛了,一切都是你的功勞。」

用槍指著布拉德的妖魅女子,妖艷的眼神以及火辣的身材,露出半身胸部以及腹部,短短的褲子誘人的大腿,成熟的微笑,帶有七成的惡意和目的笑容一樣。

此女子正是巴迪爾最親近幹部成員、伊否。

「伊否!」雅莉莎粉怒的大喊,過去她總是欺負雅莉莎為樂的女子,現在出現在眼前,加上這種困境,雅莉莎恨不得全力給伊否一擊。

「哎呀~~這麼大聲真是可怕,女人都要柔雅小小交談才正確的啊。」

伊否的這句話,狠狠動搖雅莉莎內心的怒火,自己的不安成真,而這憤怒火卻無法發洩。

同時也很擔憂……天夜翔的安危。

天夜翔……布拉德……可惡……無法動彈的雅莉莎,內心只能期望天夜翔會安全回歸。



到達指定地點的我,朝四處看,只有看到一名男孩子模樣的魔王。

「我等很久了,沒想到你會前來呢、死界革命隊長。」小男孩原本做在地面上,緩緩的起身了。

「我早就不是隊長了,更何況你的失蹤也讓大家很擔心,原來你比我……還要先跑到這裡嗎?」我則是原地看著男孩慢慢走來。

「是呢,我身為『鬼神』等級卻跑到地獄五層,我也得到一個教訓,實力不足的人道強者地區,真的是一件班門弄斧的蠢事。」他拿出了一把劍,而且是擁有兩層劍刃組合而成的劍,雙層劍刃。

「不過看樣子你活好好的,想必受到人的幫助吧?現在也成為了魔王不是嗎?」我感覺到殺氣了,為甚麼……在一次重逢卻是敵人相對?

「我受到馬魯斯的照顧才能活到至今,因此我必須為馬魯斯而戰,我已經不是死界革命的成員,非常抱歉!天夜翔隊長,我現在是……『惡王血盟』成員!為此我必須與你戰鬥!」男還非常認真,認真到我沒有別的選擇。

惡王血盟?那是甚麼組織?我記得只有魔狩惡堂啊?

「這就是你的決定嗎?傑法!」

再次相見的死界革命成員,如今卻是敵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