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界革命的精神,自己去看、去判斷,不藉由別人,而是自己所做出選擇,並且實行,對吧?現在的我……正是為自己的生存之道而戰!」傑法的雙層劍刃的劍氣攻擊彷彿有兩道真空波一樣,不論是刺擊、戰擊、神力、鬥氣等等,真的可以以乘以二來去形容,不過……傑法的力量太弱了,他是屬於打帶跑類型的戰士,因此在接近戰我比較佔優勢。

「喔?不是選擇魔狩惡堂,而是惡王血盟的組織嗎?那麼與我戰鬥也是你的判斷嗎?」我、天夜翔雖然可以擋住傑法的快速劍刃攻勢,但為了不被拉開距離,我急速追上傑法的身影硬打肉搏戰,煉獄劍連動四劍,傑法眼裡只看到閃光,光是接下我的攻擊,就很吃力了。

「嗚!」傑法腳掌與地面摩擦退後數步。「沒錯,與你戰鬥是必要的。」這是傑法的回應,那屹立不搖的眼神,彷彿確認這件事情的必要性,當然我不懂他的內心再計畫甚麼,不過……我才懶的去思考,我腦袋裏面只有一件事情,決不能輸。

「我可沒有與你戰鬥的必要性,傑法。」

「隊長……不……天夜翔,你有理由與我戰鬥,因為在城市裡面,魔狩惡堂與我們『惡堂血盟』已經介入,不擔心其他人怎麼樣了嗎?」當傑法這麼一說,城市內傳出驚人爆炸聲,雖後有許多黑色影子飛上天空,然後火焰的閃光魔法照亮一切,戰鬥一起經開始。

原來如此……「你想說你是來拖住我時間?因為你比較清楚我的個性,所以才特地派你用『死界革命』的內容吸引我過來嗎?」我這麼一說,傑法只有微微一笑,不用多加確認了,看來此戰確實成為『必要』。



與傑法的戰鬥依然進行,其實我很擔心其他人的狀況,傑法卻不放過我,一直追擊,無數的劍氣不斷殺過來,無暇餘地掙脫,只能正面迎擊。

「要去救你夥伴,唯有擊敗我這條路,拿出全部的實力吧、天夜翔,否則你贏不過我的。」傑法散發神力,配合手上的雙層劍刃,揮出的一擊,卻有兩道直向劍氣殺來。

「傑法……不要後悔!」翅膀硬化,『翼神之劍』展現,背後的四翼翅膀有如四把翅膀翼劍一樣,傑法有兩道劍氣,那我就五道回擊!

傑法執意一戰,那我就順從他的意思,當然……後悔的人一定是你!「覺悟吧!傑法!」

在翼神之劍發動之後,我直接衝向傑法,明明有十幾步的距離,我的跳躍力足以兩步到達,翅膀隨心而動,每當我轉身,兩道翅膀皆會加擊。

然而……我斬中只是虛幻的人型,正確來說是殘像,並非本體。

「幻影刃。」傑法瞬間化為十幾個身影,圍繞在我的身邊,哪個是本體?這是我一瞬間的想法。

「魔神、周斷滅!」當時幾個傑法同時攻擊而來,我將所有神力聚集在劍上,白色的鬥氣將我的劍攻擊範圍增廣,在一次三百六十度迴轉,快速揮動三次,這麼一來各個角度而來的幻影便可以全數攻擊到,幻影本身根本沒有防禦力,因此被我的劍氣碰到就會消失。

範圍攻擊之後,傑法本體在我正在方,他並非擋住劍氣,而是巧秒閃躲之下,直朝我頭部而下,當然我背上的四翼翅膀替我擋下傑法的攻擊。

我用翅膀加轉身的力量將傑法彈開後,上前再補一擊。

「傑法!雖然我不知道惡王血盟是甚麼組織,竟然非魔狩惡堂,那麼因何還要襲擊我們?難不成你們也是想要召喚獸?」

「天夜翔,並非是想要召喚獸,而是需要你們身上的魔石,確實我們非魔狩惡堂,也不過是我們私下結盟,但是現在名義依然是魔狩惡堂。」

「你們到底計畫甚麼?」

「抱歉、無可奉告!」

與傑法相較力量,他知道力量鬥不過我,因此先行拉開距離後退,即使被拉開距離,我也上前不斷與傑法展開近距離戰鬥,傑法似乎了解我的意圖,無可奈何之下,傑法終於選擇正面對決。

啊啊……煩死了,雖然很想知道傑法等人組成『惡王血盟』究竟在計畫什麼,不過那絕對跟我無關,要說有關係恐怕也是跟我們身上擁有的祭品相關,不管怎麼說,與我戰鬥的你!給我後悔吧!

「無可奉告是吧?那我就把你打到全盤脫口而出!奧義、魔道四翼混域殺!」

我跟傑法來回過數二十幾招後,抓到空隙,我集中神力,然後神力擴散在四翼的翅膀上,四翅黑翼閃閃發出白光,被硬化的羽毛一根一根展開,然後一瞬間,四翼翅膀各自散發出無數的神力,原本的白色鬥氣瞬間被染成黑色之氣。

一口氣……全部釋放而出,無數的羽毛般劍氣直逼傑法。

「嗚……一分二、二分四、四分八,在無數分裂之劍刃下,掃蕩眼之敵!亂舞風殺刃!」

傑法手上的劍本身就是雙層之劍,因此揮一劍等於兩劍,揮兩劍等於四劍以此類推,揮越多便越多,傑法打算以數量正面交集,我的無數羽毛劍氣對上傑法的純劍氣。

相較之下,傑法的極限以到,無情的羽毛直接穿過傑法的身體,誰先負傷,勝負就決定了。

僅僅如此的交擊,壯烈爆炸聲之下,我已經跑到傑法身邊,用劍頂住傑法的心臟了。

「將軍。」我認真的眼神,取得了勝利。



另一方面,維麗娜與米蕾優在城市、『萊特希禔』之中遇見魔狩惡堂首領、巴迪爾心腹幹部、馬魯斯。

沒有辦法繼續交談之下的見面,馬魯斯手上的長槍毫不留情的攻擊下來,夾帶強力之威,兩位女性立刻飛往天空,一瞬間城市中的地面就整個遭受強大衝擊而破壞,馬魯斯立刻朝天空追擊。

「點散亂飛刺!」將力量全部聚集在長槍最尖端上,馬魯斯奮力突刺,明明彷彿朝沒有人、只有空氣地方用力揮刺下去,卻有無數的藍白光從尖端擴散而出,而且還有追蹤的效果一樣,很自然朝左右兩邊平均分開。

「可惡!怎麼會這樣……」天空上,米蕾優來不及詠唱能夠匹敵馬魯斯的攻擊,只能用魔法之盾勉強抵抗。

「哈!給我休息吧!米蕾優。」

誰都想不到,自己的胸口已經頂著一把短槍,米蕾優只能發現一件事情,馬魯斯……是個武術方面的高手,此時的他已經兩把槍持手,一把長槍,一把則是短兩倍的短槍,而這把短槍已經頂著米蕾優的胸口。

「首先瞄準我嗎?糟了……」米蕾優睜大眼睛,強大攻擊直逼而來。

接下來,馬魯斯的短槍產生大量的神力,將米蕾優從天空擊落,彷彿惡魔從天空如彗星的降落,帶著馬魯斯的力量撞擊地面產生地面裂縫,米蕾優就跟碎掉的地面一起落到更底下去。

在落石的夾縫中,米蕾優連動都不能動,要恢復身體的情況需要一段時間,手腳各一隻已經被摧毀了。

「馬魯斯!」過去的好友如今是敵人,維麗娜不敢相信眼前的情景,看著已經成為朋友的米蕾優受創,維麗娜依然無法抑制自己的憤怒,雷之魔法不斷散發。

淡黃色的雷之光芒照量黑暗的空間,天空上那注目的雷光讓城市中的居民紛紛朝天空看,就連『宿屋』的人都注視著天空上的戰鬥情形。

「你還太天真了、維麗娜,穿越死寂魔王槍!」

馬魯斯憑著自己的飛行技術不斷閃躲維麗娜的中等魔法之擴散雷電,在一邊閃躲過程中,將雙手上的兩把槍收進倉庫,取出一把不長不短的中等槍。

全神貫注於整枝槍上,然後趁維麗娜出現空檔那個瞬間,即使雙方離了將近幾百公尺,馬魯斯毫不猶豫,硬將手上的槍整把丟出去,整支槍被神力染成白色,穿梭於黑暗間。

在死寂又寂靜的黑暗空間,這一把白色魔王之槍穿越這個空間,夾帶強大威力,彷彿有好幾道『虛有』魔法陣在周圍增強力量,並非飛越遠越沒威力,反而是相反,越靠近維麗娜,攻擊力越強。

使出全神力作出盾牌,兩大衝擊,馬魯斯的槍卻突破維麗娜的魔法之盾,腹部上被刺穿,掉落在民家的建築物的頂樓上。

「咳……。」

「敵不過我的、維麗娜,身為法師的你,在沒有艾爾斯的輔助之下,你很難敵的過像我這樣的人,放棄吧,當初乖乖跟我走就不會導致這樣的下場。」

「馬魯斯……為甚麼你……我……被騙了?結果……」結果沒有人可以相信,不管是艾爾斯還是……維麗娜腦海裡面有如絕望般的看著馬魯斯。

馬魯斯快速將維麗娜腹部的槍拔出,並收進倉庫裡面,並幫維麗娜進行止血。

「不管你想甚麼,我只想告訴你一件事……不管如何,請你相信艾爾斯。」馬魯斯沒有說笑的口氣與語調,蹲在維麗娜身邊,在拔出槍同時進行止血時,馬魯斯請請在維麗娜耳邊說幾句話。

「欸?」維麗娜不能明白甚麼事情,反而正想開口的時候,後面就出現一個人影,那個是身材火辣的妖魅身材。

「不愧是馬魯斯,威力驚人,我在宿屋的頂樓見識到你的威能了呢。」

維麗娜也知道這位女性是何等人物,他是巴迪爾最心愛的部下、伊否,她還帶著一位重傷的女孩子,那就是被擊垮的米蕾優。

「這邊已經完全解決了,我想傑法那邊也該結束了。」馬魯斯為了防止危麗娜逃走,四把短槍放在維麗娜身邊,轉身背對維麗娜跟伊否對談。

「這麼一來,巴迪爾大人的計畫總算完成了,一次將反叛份子抓起來一起解決,然後再取得召喚獸,我們地獄五層的樂園即將就可以完成了。」

「沒錯,我們去跟傑法會合吧,我去跟玲把其他人帶來,這兩人就麻煩妳了。」馬魯斯手插口袋,慢慢離開。

「好啦、維麗娜小姐,我們走吧,不過走之前……我先為你先前用身體誘惑巴迪爾大人,處罰吧。」最後的三個字,伊否冷酷的語言,最後……

只有慘叫之聲。



…………。

「小伙子,怎麼不說啦,還是看到大姐姐我迷住了?」確實有一位身材火辣到極點,誘人犯罪地步的女人,她叫做伊否。

不過導致我不說話的原因,則是現場的這個情況,我想生氣,卻無法動手,我知道……這情況不是說笑話的時候,就連我的背都慢慢流下冷汗的感覺,實際上沒有流就是,但這份恐懼之心,依然無法抹滅。

就在我跟傑法戰鬥完,我的劍指著傑法的心臟那個瞬間,我的身邊出現所有關係人員。

也沒想到我的想法成真了,那個曾經我跟布拉德一起救的女子、玲,現在是敵人,而且布拉德跟雅麗莎都被作為人質,玲的魔法杖已經聚集強悍的神力,怕我一有動作馬上發招把我擊破。我就說啊!布拉德,玲那個女孩……

混帳!我只能緊緊握拳,真的沒有想到那個玲真的是敵人派出來接近我們的,這麼迂迴方式打算把有意反叛的人,全部一次集中解決嗎?像米蕾優這樣的人……

米蕾優跟布拉德都被困住了,相對……雅麗莎的雙腳都被打斷,無法行走,雖然血已經止住,雅麗莎已經疼痛到沒有辦法還擊,就連維麗娜的身體也遭受到某種程度的毆打,全身上下沒有一處是完善的,這些人……太過分了!

我真的憤怒想用劍直接刺穿我身邊傑法的喉嚨。

現在情況是,我身邊有傑法作為人質,相對對方、伊否、玲、馬魯斯三人所帶的人質有四名、米蕾優、布拉德、雅麗莎、維麗娜。

「小子,乖乖交出『魔邪石』與『邪魔石』,並且把傑法乖乖釋放,否則的話……」馬魯斯的一臉正派說著,手中的長槍的槍尖正準備刺近維麗娜的大腿。

「你們人數眾多,以為我會上當嗎?就算把石頭交給你們,你們也不打算釋放她們吧?」我口氣強硬的回應。

對方人數夠多,要是交出魔石他們全部一起攻擊,那就完全敗北,既然會有這樣下場,我就必須做好最壞打算,就算犧牲雅麗莎等人,也不能魔石落入他們手中。

「你的頭腦不太好喔,現在我們有三個人,聯合攻擊你就足以把你秒掉了,能夠這樣給你跟夥伴的機會,應該算仁慈了吧?」伊否在旁邊偷笑的語調對我說著。

「相對,你們應該也很重視傑法吧?遲遲不動手,不正是因為你們不希望傑法被我解決嗎?別忘記TGI只能玩一次阿。」

「確實,死了就是死了,TGI就是這樣,傑法是我的夥伴,決不能讓你殺了他。」馬魯斯殺氣湧現,我大概也很清楚……

這個傑法的中年大叔夥伴、應該是剛剛戰鬥提到『惡王血盟』的首領吧……

「馬魯斯,不需要再意那個人,本來就不應該相信傑法的實力與天夜翔單挑,造成這情況也是他能力不足,與其辦事能力不足而被除死,不如犧牲一下獲得大功,玲,準備攻擊吧。」

馬魯斯對伊否的話感到萬分無奈,我也滿驚訝的,確實在某些場合的慘忍可以換得很大的功績,沒想到這種情況會出自一名女性的口中,這才是令人驚訝的地方,雖是極為性感妖魅的女人,內心卻有如冰山。

看到玲也無奈準備配合,伊否也打算準備全力攻擊。

「小伙子,別以為兩顆祭品和傑法是能夠當接換用,你忘記一件事情……你自己的命也不要了嗎?」伊否微笑說著。

我經過幾秒才明白意義,也就是說我交出祭品只能讓自己保身?不能當做交換夥伴們用?可惡……一對一的話我有勝算,但三對一……如果戰鬥中傑法又被獲救,就真的萬事不妙了……怎麼辦?

「伊否,傑法是玲無可獲缺的夥伴,或許我是私心,我要救傑法,因此……要放人可以。」馬魯斯認真眼神對準不是我,而是伊否這位女人。

「我也能理解你的心情,在怎麼說……失去夥伴都是一件痛心的事情,但是我們必須跟巴迪爾大人報告,也不能空手而回,那麼又該如何做呢?馬魯斯。」伊否冷冷的回語。

「…………。」馬魯斯不知道如何作,我、天夜翔是打從一開始沒有別的選擇餘地了,他們真的是以傑法犧牲回前提作出任何應對手段,其中最好手段就是,三人合力殺了我,同時也能替傑法報仇。

交出祭品只能讓自己明哲保身,卻無法保護其他人,可惡……可惡!我內心憤恨此時竟然沒有辦法一對四的強悍力量。

「天夜翔打從一開始就沒有其他選擇,就算以人數去搶我們大概勝算將近百分之百,可是卻因為傑法的命在你手中,就變成有交易的餘地?本來應該全員都能活捉,傑法弟弟……你太弱了。」

「死女人,你說錯一件事情,是我太強了,你自己要不要親身體會一下?與我單挑。」我聽到那滿是不削的言詞,就算是敵人角度,我還是鄧著伊否喊話。

「男孩子只會欺負弱小的女生,好漢不跟女鬥,你是女人嗎?在說無法保護女人的男人,也是廢物不是嗎?,」伊否神情依然沒有任何變化,看來不是個受到挑釁而動的女人。

「只會依靠在牆和男人身邊用肉體當別人女人,我看你也不是怎樣。」

「小伙子……人家給你機會,你似乎想糟蹋啊?」伊否的口氣變了,我知道我是自找,但是只會說別人很廢,自己卻袖手旁觀的女人,更是令人厭惡,不要以為自己掌的漂亮就可以貶低人!我就是看你這樣不順眼。

「夠了!伊否也是,你也給我閉嘴。」

馬魯斯的殺氣,讓我沒有辦法說甚麼,而且……搞不好現在這些人當中,這一位中年大叔是最強悍的人……我能感覺出來。

「我們有我們的苦衷與想法、行動,交出祭品是保護你自身,但是我們在否方面不能讓步,只有兩種給你選擇,第一:交出祭品跟傑法,等量交換之下,我只能放你的『一位夥伴』,至於第二:我們犧牲傑法的命也勢必把你跟你全部夥伴……殺了!並奪走祭品,你自己選一個吧。」

馬魯斯提出交易,伊否對此交易也感到有趣,反而笑了出來。

「哈哈哈……馬魯斯,從某方面而言,你真是個惡魔呢,好吧……我也贊成這個提議,小伙子,你要選誰呢?不管選擇都會令其他人憎恨於你吧,哈哈哈哈哈。」

伊否笑了,彷彿期待後面的結局是怎樣的,選擇一起能戰鬥的好夥伴、布拉德?還是反逆份子的女孩子們?四人只能選一位……

抉擇了……這是一種為了生存所逼迫抉擇的時機。

我真的不知所措,真的是……混帳!這選擇更是……選二等於大家一起死的意思,選一的話,我必須承受其他三人的怨恨?因為被捉回魔狩惡堂,凶多吉少。

「小子,事情我引發的,不要猶豫,選擇你自己所想的吧。」

布拉德在後面,雙手雙腳被困死死,但是沒有任何退縮之心,抱以死覺悟,對我說這一句話。

自己怎麼想,就去怎麼做吧……

「我選一,請你保證我跟其中一名夥伴能夠安全離開,甚至不再被魔獸惡堂的人追擊。」我朝馬魯斯,我選擇了第一選項,更何況我也不想死在這裡,更何況……

更何況……

「沒問題,我會保證,其他人攻擊你的話,我會出手阻止,可以吧?」馬魯斯詢問伊否跟玲,兩人大概知道馬魯斯是怎樣的人,都覺得無所謂,各自都點頭。

隨後……我從倉庫中拿出兩顆祭品『魔邪石』、『邪魔石』給予馬魯斯。

「確實是真貨,那麼……你選誰?」馬魯斯確認一下後,就收進倉庫裡面,最後則是……

「把雅麗莎給我。」這是我的選擇,對不起了,大家。

馬魯斯將雙腿已斷的雅麗莎抱給我,我公主式抱法抱住雅麗莎後,傑法則是站起身,回到馬魯斯身邊。

在馬魯斯的保證之下我展開翅膀,抱著雅麗莎,快速飛離『悠闇窟城、萊特希禔』。

「最後還是選擇魔女阿,沒差,不管選擇哪個女孩子,維麗娜、米蕾優,你們好好憎恨天夜翔那個男人吧,哈哈哈哈哈哈哈!」伊否內心非常愉快的笑著。

維麗娜跟米蕾優重頭到尾都不發一語。

後來全部人都被帶回魔狩惡堂。

祭品也回到。

巴迪爾的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