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因佩斯、筱莉、艾魯會面的六小時前,離地面三萬公尺高空上的天空大陸,六點中最南端的方向一名人馬精靈與一名智天使相會面,一位是馬列斯,身為精靈族群裡中的人馬族玩家,令一名則是,位居天使八大階位的第二階位,同時也身為整個天使玩家裡面策劃、抵抗、編制部隊等等軍師之責的智天使,靈軍、無風造雨。

單眼帶著眼鏡、黑色的頭髮以及一種讀書人的帥哥氣質,一隻手握著一本書,身穿白色的制服配搭下半身的黑色修長的西裝褲,怎麼看都像人類會讀書的修秀氣質,在天使領域中取得最強軍師的稱號,熾天使封為『靈軍』,無論任何天使玩家,除了熾天使之外都敬無風造雨三分的尊敬,是天使領域不可或缺的人物之一。

上半身是人的姿態,下半身則是以馬的姿態出現,只有童話故事裡面或是依些傳奇、神話才能看到的人馬族的姿態。

馬列斯的長相非常平凡,就彷彿是設計時候不多選甚麼,每一種模樣都選擇第一個之後所組合成的面容,平淡且普通,喜怒哀樂皆可以明顯表現出來的普通,體格相當高大,光是馬的身材就已經足足有一百六十幾公分,再搭配上半身,就有兩公尺的高度,兩人相對之下,無風造雨的體積顯得矮小的很多,即使題格差異大,實力卻是天差地遠。

「橫掃千軍!」

馬列斯手持藍水晶般的騎士槍,那巨大槍身帶動精靈的鬥氣,馬列斯聚集力量,橫掃的一槍,有如千萬力量混合在其中,有如狂風的攻擊鎖定無風造雨的腹部。

無風造雨無懼,憑著自身兩對四翼的智天使實力,只有做出抵擋並無反擊,凝聚力量的手掌,聚集的速度令人難以想像,面對馬列斯威力宏大的招式,對應之下,無風造雨的手指確受點傷,雖是意外,也感到高興。

「恩恩,不錯的攻擊力,但……。」無風造雨雖然血量將滴一點,但憑著消耗神力鎖進行的再生,這點成度的損傷等於沒有。

緊接著無風造雨收起手中的書本,瞬間一掌將馬列斯的巨大騎士槍彈開,另一掌聚集力量精準打中馬列斯上半身的胸口,一擊之威讓馬列斯往後退數十步以上,能力值瞬間降低百分三十以上,輕易的工擊顯現實力的差距。

「可惡……別擋路!」

憤怒的馬列斯在一次揮舞騎士槍,面對認真無風造雨,敵人雙掌接住騎士槍的槍尖卻讓馬列斯無法動彈。

「你的全力或許能跟主天使較量,但面對如我智天使以及熾天使,你只有被秒殺的下場,憑現在的你,想救『蕾心』,只有愚蠢兩字,馬列斯。」

「什……你知道我?」

剛上天使領域沒多久就遇到無風造雨,面對初次見面的人,馬列斯從沒自我報名,對方卻知道,同時也知道馬列斯來到天使領域的目的,這讓馬列斯更加緊戒,就算遊戲裡面沒辦法表現出完美,但實際上冷汗已經直流而下。

「我怎麼知道你不需研究,重要的是你的出現已經引動殺機,沒實力的你要如何跟一群天使玩家對抗?更何況……蕾心身在神都一點鐘方向的『天王之都、聖誨間』,你從這裡上來就是自投羅網,現在請你離開。」

「不試!怎麼知……」

馬列斯憤怒言語未完,無風造雨搶先一步重掌擊飛馬列斯,重招的馬列斯散發鮮血,自身的血量跟能力值瞬間減至剩餘百分之三十,也因為這一掌讓馬列斯精準的飛進『傳送塔』效果範圍,強制把馬列斯送回下界。

「你不用試,你死了,反而更悲劇…………來了嗎?」

時間隔不到兩分鐘,從遠處飛來兩名天使來到身邊。

「無風造雨,烏立烈爾陛下從嘉雅迪亞得知精靈族來到天使領域,要我前來掃蕩不純潔的精靈。」

水藍色的長髮與眼珠,秀麗的面貌帶著憧憬仰慕般的表情,為了自己喜歡的事情、喜歡的人物都會全力以赴的少女,這名少女所仰慕的人就是熾天使、烏立烈爾,她名為希伊亞,現在已經是烏立烈爾的親衛隊員,只要是熾天使的親衛隊員,這組織的正式名稱為『皇家護衛隊』。

烏立烈爾的行事風格則為絕對的武力以及絕對的暴力來實現自己的理想,身為親衛隊的玩家們自然把烏立烈爾當成明星仰慕著。

「比法斯陛下也要我一同協助。」

站在希伊亞身邊的男性天使,則是組織『屠惡鋒刃』的成員之一,天方不敗。

屠惡鋒刃的首領、比法斯是一名捉摸不定的人,身為智天使的實力絕對是出眾的玩家之一,外表看起來祥和,但內心想什麼沒有人猜的透,在天使領域極為少出面的角色之一。

比法斯的派人協助熾天使的部下,雖讓無風造雨感到意外,但此時此刻沒辦法阻止這兩人的行動。

「是嗎?那就麻煩你們追擊了,對手為人馬族精靈,與我對戰中,逃進傳送塔離開了。」

無風造雨看著只有一對兩翼的希伊亞與天方不敗,獨自想著事情。

「區區一個人馬族玩家怎麼可能敵的過無風造雨你,敵人選擇逃走是正確的,我跟希伊亞馬上追擊,走吧。」

天方不敗嘲笑對方的弱小,之後跟只專心於任務的希伊亞一同展開翅膀朝下界飛去。

TGI的設計相當巧妙,傳送塔是給予人族與精靈族專用的,神族、也就是天使、惡魔卻無法使用傳送塔通往下界,因此希伊亞跟天方不敗兩個人必須從這三萬公尺的高度飛行到下界進行對馬列斯的追擊,飛下去也是需要時間。

無風造雨並未隨同,而是返回『神都』。



下界南方傳送塔的地點掀起一場惡鬥,馬列斯重傷呈現昏迷狀態,天使的持行任務與守護一行人展開戰鬥。

希伊亞拿出天使專屬兵器、被稱為『魔法機械槍』,是一種能將神力轉化成魔法的特殊兵器,可以依照個人喜愛進行改造,希伊亞的魔法機械槍呈現土黃色,槍身還有銀白色散發光亮,當希伊亞扣下板機瞬間,土黃色的魔法陣在槍口展開,忽然有如大地崩裂散發土白光從槍口竄出。

目標完全不是我、艾魯、筱莉三人,而是倒在地面上的人馬族玩家、馬列斯。

我、凱因佩斯立刻聚集力量,持劍加上義肢的暴擊力量,正面與希伊亞的砲擊相對,交錯產生爆開的聲響。

「一招化二,風切、裂閃!」

天方不敗以速度落下地面,持有的魔法機械槍被綠色光芒包覆住,光芒的形狀有如一把利刃的劍,落到地面瞬間揮展出橫向一百八十度,一道半月綠色風刃從離地面只有幾公分的位子飛過來,艾魯立刻用腳將地面的碎石踢起,同時揮拳,碎石去削弱敵人的風刃,在用拳頭去硬碰硬,讓威力抵銷而消失。

但攻勢卻尚未結束,天方不敗剛剛那一擊只是『風切』,當斬出風刃之後馬上單手將槍口瞄準我們,雖後綠色的魔法陣起動,綠色的刺刃如散彈槍般的分散攻擊,看似一招特技,卻是兩段式的攻擊。

「風虛百影!」

筱莉展開弓之特技,將弓站立地面上,雙手各自展開綠色的魔法陣,消耗體力、魔力、精神力三種數值,一手將魔法陣壓在弓上頂端,一手像是用推的方式,當手掌的魔法陣觸碰弓的弦時,數以百道般的綠色光流從弓的尖端快速竄出,有如弧形的光束砲朝天方不敗轟去。

兩人特技有如鞭炮乍然而響,天方不敗卻是被筱莉的特技中了六道綠光而受傷,而特技使用完畢都會有一到兩秒的硬質時間,也就是反應會一時遲鈍的時間,全場我抓準時機,立刻持銀光劍衝出。

失去原本的右手後,使用的魔力都會是原先的兩倍量,魔法劍威力雖強,也有牽制、輔助用等特技,現在使用量卻是之前二分之一,艾魯或許說的很對,現在的我……必須以『劍技』當做主要攻擊了。

「速風斬!」

「屬於神的大地,萬物的孕母,請賜我護子民之力,不受污染惡徒感染吧!大地、土化之牆!」

以最快速度的一擊必殺招式,對天方不敗進行追擊,希伊亞卻立刻在天空上詠唱魔法,希伊亞詠唱完畢後,魔法機械槍整隻呈現土黃色光芒,隨後朝地開槍,一道土黃色光線出現,然後搶先一步掃射到天方不敗的身前,就在我準備用劍砍的瞬間,四層厚厚的土牆從地面伸起擋住我的去路與視線。

來不及停止的特技,我就這麼一擊打碎三層土牆,沒對天方不敗造成傷勢。

我後退之後的五秒鐘,魔法失效,土牆也隨風散去同時,天方不敗跟希伊亞飛行在天空上。

「天方不敗,幫我擋十秒鐘,這一招我要完成任務。」

「嘖,你總是對任務太認真了,趕快結束吧,我來守。」

兩人商談好,希伊亞收起自己的魔法機械槍,兩手專心合掌聚集神力,開始詠唱魔法。

天方不敗則是以魔法機械槍當劍,瞬間綠色、藍色魔法陣其開,兩種魔法陣展開卻在一次合併成『青色魔法陣』。

見到天上兩人聚集強大的神力同時詠唱咒文,我們三人也不甘示弱,對方打算結束戰鬥,那麼這一次的會戰將是關鍵。

我跟筱莉同樣的想法,立刻先將恢復系列的道具使用在馬列斯身上,讓馬列斯的能力值恢復能承受一擊的血量值,艾魯也同樣聚集力量,嘴巴微笑著,期待自己的力量是否能與天使對抗,而我跟筱莉也馬上準備。

「劍之綠風、水之藍護,流水劍,風動鳴、殘幻飛劍!」

飛行在天空上的天方不敗,水如風般的在天空上流動,隨著水有如圓形般的擴張,而水中卻有著風不斷的吹動般,兩者融合不到三秒,從那奇幻漂浮的大水球中青色的劍一把一把浮現而出,隨著風吹的方向,飛出!

而風吹的風向,確實天方不敗在水中所劃出來的路線,一根手指代表一隻青色的飛劍,十隻手指就是十隻飛劍在我們身邊不斷來回穿梭。

如果想要攻擊天方不敗,又會被水球給吸收攻擊力,甚至擋住,因此要傷天方不敗終止魔法技能,就必須強悍到一擊能貫穿過去傷天方不敗。

「孕母大地隱藏的力量,將污穢的物質事物,用那散發光彩的大地明光,輝化殆盡還至初始!地鳴耀動!」

隨著希伊亞詠唱完畢,巨大土黃魔法陣展開一亮,大地立刻裂開,所有人腳下可以看到明顯的地面裂橫,緩緩散發刺眼的光芒。

「靈魂之力,不屈之魂,屹立不搖之身,喚出潛能,抵禦自然襲世界!紫輝魔結壁!」

我立刻詠唱魔法,紫色的魔法陣張開之後,我方包括馬列斯在內的四人『魔法防禦力』瞬間提升三倍到四倍,每個人身上都有紫色的氣息為繞著,狀態副掛『魔防up』持續三十秒的時間。

接著所有人力刻承受大地屬性的魔法攻擊,地面裂縫中光芒升到高空,彷彿被光芒切成兩半的感覺,能力值和血量立刻大減,不僅如此,地面隨著光芒升起無數的小石頭不斷湧上來造成第二、第三次傷害,一招魔法攻擊,所有人都被接段六連擊一般,損耗非常多。

但在我及時提高魔防關係,讓夥伴降低損傷,就連受重傷的馬列斯在道具恢復和魔防提升之下,完整如初一般躺在地面上並未死亡。

「霸龍天破!哇……啦!」

根本不在意自己狀態值變化如何,從頭到尾聚集力量的艾魯,全身金黃色的力量全部集中於自己的右手拳頭上,隨著一聲『喝』氣勢,一記上鉤拳的姿勢,卻有一條巨大金黃色龍影朝天空飛去,龍鑽進天方不敗施展的大水球裡,瞬間爆裂開,黃色的力量有如將天空染成黃昏,被破陣的水如與般的降下。

強大的一招讓天方不敗招式煙消雲散,讓天使愕然。

筱莉抓準這一瞬間,立刻從倉庫取一把銀色的箭,這一次不在是用手凝氣製造出來的虛箭,而是實實在在的弓箭。

「屠龍紅牙!」

箭芒尖端顯現紅色的氣息,當筱莉猛力拉弓弦射出箭時,彷彿紅色的流星從地面射至天空的彼端,在這一道紅色流星的周圍帶有有如玻璃般小型的碎片一同攻擊。

這一箭天方不敗閃避不及,右肩被貫穿過去,伸在後方的希伊亞卻是正中腹部。

「啊!」天方不敗右肩血流不止。

「嗚!」重創的希伊亞連飛行的力量都相當吃力。

情況危急,天方不敗當機立斷,展開雙翼的白色翅膀,抱住希伊亞往天空直衝,不到十秒,我們就看不見天使的蹤跡。

「呼……贏了。」對於勝利,筱莉卻感到非常疲累,不斷使用強大的特技,體力也吃不消。

「幸好只來兩名而且是主天使以下的等級,要是來個兩隻主天使,我看早就選擇繞跑了。」艾魯也慶幸說著。

「還好有凱因佩斯的輔助魔法,不然剛剛那一擊,馬列斯一定會死。」

筱莉收起弓箭,轉身看著依然昏迷的馬列斯。

「我自己也緊張流冷汗了,要是慢了一秒,真的不堪設想。」

看見敵人離開,我自己也是鬆了一顆心攤坐在地面上。

「那接下來,你們怎麼辦?」

面對艾魯的詢問,我慢慢起身回應。

「不怎麼辦,先將馬列斯帶到地下都市休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