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失去的右手時候,我感覺我右手還能動,但在遊戲裡面卻完全看不到自己的右手,或許我現實世界的肉體有在運作右手,但這裡卻完全沒任何感覺,如今尋找出恢復的手法,我躺在一個純白的小空間,就像躺在醫院的手術室一般,無數的機械,還有一名穿著無塵衣的人在我右手邊不斷激烈出火光,玻璃窗外有兩位夥伴等著,著裝義肢的時間是半小時。

在外感覺半小時咻一下就過去了,在躺在這裡卻如此的漫長,這段時間筱莉跟艾魯離開,大概是委託任務的後事,筱莉也藉此逛一下城市內部,沒任何感覺,有如被麻痺一般,我也不知不覺睡著了……

雪盈……不知道怎麼樣了?在那之後就一直待在精靈領域,希望她不要在悲傷……能開心著、微笑著……

「凱………斯………起來………起………」

有誰在呼喚我?我耳邊傳來聲音,聲音漸漸越來越大,讓我慢慢睜開眼睛,微微的視線中,天花板的亮光讓我一時刺眼,我很自然用右手試著擋住光線,銀色的手臂替我擋住天花板的光線,銀色?。

「凱因佩斯!你要睡多久啦!著裝過程早就結束囉!」

「嗚哇哇哇!」我驚下坐起身。

筱莉正在旁邊叫醒我,卻被我突然的驚叫聲給嚇到,而我之所以會突然尖叫,是因為我的右手……

銀白色的義肢完整重現手臂,我抬起右手,不可思義的看著,有如鱗甲般,一塊一塊銀白色的小方塊組成的右手,無論怎麼活動完全不會卡卡的感覺,在裝甲的外觀下,內部則是三層黑色的布覆蓋,在黑色布更內部,就是由無數的管路,銀色的短柱連接替代骨頭位子,而無數的管路就像血管,在來就是無數像頭髮般的細小線路,那就是連接神經主要線路。

透過腦波所傳達的訊息,無數的神經系統會開始運作右手的活動,內部完成後再用黑布覆蓋全身,而三層黑布的質量和重量接不一樣,為了完全防禦各種異常狀態,這黑布的功效幾乎可以抵擋所有的『負面效果』例如毒液這一類型的攻擊。

最外層當然就是主要防禦所有義肢內部的構造,因此銀色的裝甲在最外層,關節的地方還可以明顯看到以圓形結構組成的關節軸,因為銀會導電的關係,所以內部的黑布也強化防電的系統,看過完成品後,我都嘆為觀止。

「你該不會被自己的身體迷住了吧?」筱莉微微偷笑說著。

「恩,怎麼說哩……有一點……吧,雖然說是義肢……但跟真的手完全一樣的感覺。」

我馬上下床活動右手,真厲害,不管我做什麼動作,完全毫無障礙,接著跟筱莉走出手術室,外面專門看數據的NPC馬上調動光學視窗在我眼前。

『這是數據請參考。』

NPC說完後,我看著數據,消耗金錢數量、六項素材,結果那邊右手呈現的數據比我想像中還要好,能力值數除了防禦是一百二十,其餘都百分之百繼承,而附加效果有異常狀態無效化以及……這是什麼?『暴擊』特殊能力?

點選說明,『暴擊』是當自身的技能聚集力量超過百分之七十含以上,威力自動加成一點二倍的效果。

「真好……我要不要也裝一下義肢。」筱莉羨慕說著。

「別亂來,義肢只能人族才能裝,話說我沒想過效果會這麼好。」

「喔喔喔,看來我給的素材似乎發揮不小的效果呢,不錯不錯。」

「哇!」「呀!」

我跟筱莉被神不知鬼不覺出現的艾魯給嚇死,怎麼出現我們都沒察覺到?

「什麼時候出現的啦!都快被你嚇死!」筱莉鼓氣生氣說著。

「我進來時你們太專心看數據,都沒注意到我的存在,哪知道我稍為接近你們就嚇成這樣。」

「不過超乎我預想之外,除了跟真的右手沒什麼兩樣之外,還有特別的效果存在,讓我感受到大家都來裝義肢就好了。」

「凱因佩斯阿,不要太期待喔,義肢缺點也很多。」

艾魯說明義肢的缺點,最明顯是能力值多一項『裝甲值』,裝甲值是固定的值數,除了鍛造、強化來提升外,別無他法,相對裝甲值不會跟血量、體力等數值友自動恢復的效果,一旦有所損傷、損失,都只能回到這個地方進行修復或調整,裝甲值一但損失到零,右手就會像機器人劈劈啪啪成為碎片,一但成為碎片,一切都要重新來,而且不一定能鍛造出相同的能力。

所以比須經常注意裝甲值,一但出現警告,就必須回到這個地方進行修復,至於強化方面就看個人需求。

「就像長期的去醫院回診就對了。」我苦笑說著。

聽到這個說明,讓我瞬間不要有義肢的希望,固定回診修復義肢,果然沒有實際肉體上的方便,不過有能讓右手恢復原有實力,也是不幸中的大幸,沒什麼好抱怨。

接著就是魔法系統中的『暫存魔法』不能使用,TGI魔法系統中有一個『暫存系統』,可以將魔法詠唱完暫時儲存在手臂裡面,接著喊出『解放魔法』系統自動將手臂裡儲存的魔法直接釋放出來,對使用魔法連段的玩家而言,這個系統相當方便,我也因為魔法劍的關係時常用到這個系統,現在完全不能使用,我得趕快想別的辦法來彌補這些不足。

最後就是……消耗的魔力仍然是原有的兩倍,因為義肢並非肉體,沒有魔力的存在,因此消耗的魔力方面會是跟失去右手一樣,兩倍魔力量,相對則在物裡攻擊提升很多。

以上是艾魯要我注意的事項。

「還有雖然防禦力提高,不過隨著裝甲值越低,防禦力也會降低,戰鬥別太依賴自己右手當盾牌喔。」艾魯在一次提醒我,本來這些注意事項都會經由NPC加以說明,不多裝義肢的玩家很少聽NPC的話,艾魯才會好心告訴我。

「真麻煩,我還是不要裝義肢好了。」筱莉聽到一堆說明事項,馬上改變自己想法。

「變的好快!」喂喂,剛剛還打算自己裝義肢的。

「那……凱因佩斯接下來有什麼打算嗎?」

接下來嗎?應該會回到人族領域跟薩菲爾報告這一件事情,畢竟託付給我一百萬安然完成目的,也讓薩菲爾和夥伴們放心,不過…………多多少少也想試試看右手的新力量。

「會回去人族領域吧,那艾魯呢?」

「艾魯要我們跟他一起行動吧?不然幹嘛問我們要去哪裡。」

筱莉一臉懷疑的眼神看著艾魯,而且是一副猜想到的表情問著艾魯,我都沒發覺耶……還是說女孩子對這類的事情都比較敏感?

「哎呀哎呀,漂亮的妹妹果然很敏銳,我剛剛去交差的時候聽到有趣的情報,想說你們的事情都結束了,當然是邀約你們囉,我一個去沒伴也很無聊。」

「那你先說說看,我們在決定要不要跟。」筱莉打交道的方式有時讓我沒辦法應對。

如果是我一個人一定會被艾魯間著鼻子走,跟隨艾魯去看看發生什麼事情,筱莉存在讓我有某些事情有所警惕。

「並不是什麼一起突破迷宮危險的事,雖幫助你們義肢,但我也沒要還人情的意思,小姐對我不用這麼警惕吧?」

「防人之心不可無,除非像雪盈、翔翼那樣好朋友,不然我也很難對初次見面的人有所信任阿。」

一名綠色精靈口口是道,穿著大膽的筱莉,也會出現這一面,讓我有點意外,不過女孩子對事情而言,多多少少都會比較小心,我想難免會如此,只能苦笑囉。

「哈哈哈,好好好,那我先說我剛剛聽到的消息吧。」

艾魯沒想什麼,只是笑了幾聲,搞不好認為筱莉跟可愛也說不定。

「我剛才聽到,南邊的方向大約六個小時前,有一位有著馬身體的精靈來著這裡喔,朝著傳送點前進。」艾魯詳細說明有關精靈的訊息。

「馬身體的精靈?人馬族嗎?」筱莉馬上知道對方的種族,筱莉雖然身為精靈,不過之前事件中與人馬族有一段關係,所以很清楚人馬族的特徵,聽到艾魯的形容大概可以知道哪一位玩家。「馬列斯嗎?怎麼來這裡?」

「馬列斯?筱莉妳認識嗎?」

「恩,我們精靈領域的人馬族玩家,前一陣子我跟他們一同對抗天使過,馬列斯會出現在這裡也令我驚訝,雖然不知道目的,但是去傳送塔的話……」筱莉不安說著。

「十之八九要去天空大陸吧,既然是六個小時前搞不好已經上去了,但一上去就會被一群天使NPC甚至玩家攻擊,大概凶多吉少囉。」艾魯一臉不關我的事般說著。

在瑟緋斯領域有著傳送點可以通往三萬公尺高的天空大陸,這是給玩家想要探究天空大陸設置的裝置,但以現今的狀況,人族跟精靈族一但上去,將遭到無情的天使玩家或是NPC部隊的圍殺。

但以我的個性,不能放著不管……

「筱莉、艾魯,我們趕快行動吧,希望那一位馬列斯還能活著,就算遇到危險也能馬上救助不是嗎?」

「哈哈,那就代表有空囉?那我們趕快行動吧。」

聽見我們要一起行動,多了夥伴的艾魯自然比較開心,對此是筱莉也好奇也很擔心,因此我們三個人快速離開這一座地下度都市,從洞窟中往入口移動。

出了洞窟之後,我們又回到那破爛都市的景象,朝西南端的傳送點前進。

前往的過程中遇到瑟緋斯領域才有『變種人』的怪物,有些是前一次來這裡時應付過,所以部份怪物的特點我大概知道,筱莉用弓箭在後方掩護射擊,艾魯實力完全不用擔心,現在我可以嘗試自己右手的新力量,兩隻看似人,卻有蛇麟紋狀的怪物朝我攻擊而來,我簡單聚集鬥氣,經由右手的義肢特殊能力,起動暴擊,光是普通攻擊就能一擊必殺D等級的怪物,自己也是相當吃驚。

我的能力值其實在右手恢復同時,也全部上昇,雖然我的任務等級還在D的階段,搞不好已經可以往C等級前進了,就算遇到C等級怪物,我也能施展自己的特技去應對。

因為消耗魔力還是原有的兩倍,我幾乎節省魔力,靠著精神力和劍技支撐。

「你乾脆趁現在當個專業劍士好了。」艾魯對我說著。

「恩……我還是希望能魔武雙修,魔法劍士這個職業我開始玩RPG時後就很喜歡。」

「嘛嘛,我也只是說說,不用太認真、凱因佩斯,快到傳送點了。」

我們三人一路上打怪練等之外,發現城市的殘骸中,有一個正方形建築物的中央有魔法陣,整建築物的四個角就像花一般,往外擴張,中心點不斷閃爍光芒,那光芒只要玩家一站上去,無條件直接送上雲端之上的天空大陸。

「這就是傳送點嗎?」

我們三人從遠處看見傳送點,在那建築物的附近,倒著一匹白色的馬,那匹白色的馬上半身是人的模樣,那便是精靈族群裡的人馬族。

「怎麼會這樣……馬列斯!」

筱莉馬上認出倒地的精靈,馬上奔跑過去,筱莉要接近馬列斯的瞬間,天上降下許多光束,筱莉發覺不對只能勉強躲過幾發,雙肩不幸中了兩發光束產生小爆炸。

「嗚!」

「筱莉!」光束的攻擊尚未結束,我跟艾魯見狀立刻上前。

「凱因佩斯!漂亮妹妹和人馬交給你了!龍氣、散!」

艾魯跳往天空,金黃色的力量從艾魯的胸口散發出,利用強大的氣形成巨大的盾牌結界,擋住如雨般的攻勢。

我馬上施展恢復魔法為筱莉跟人馬精靈。

「嗚……裂艷閃!」

筱莉受到我的恢復魔法後,立刻起身從倉庫取出自己的武器、弓,散發綠色的光芒,筱莉手將弓轉一圈後,綠色的圓圈環繞弓,筱莉隨後拉弓弦,明明沒有箭,光是拉弓的姿勢就有無形的箭搭在弓上一般,當筱莉放開弦,那綠色的圓圈之氣馬上型成綠色光箭往天空散出去。

綠色的氣掃蕩天空,兩名天使便降下來,身上帶著被筱莉攻擊留下的傷口。

艾魯此時也跳下到我們身邊,準備應敵,對方式兩名天使,各為一對兩翼翅膀的等級,一男一女。

「人類、精靈!烏立烈爾的敵人!」女性看到我們顯得比較機動。

「希伊亞、冷靜點。」男性則是無所謂,對男性而言,這並不是任務。

「天方不敗,殺光他們!」

隨著希伊亞帶頭,兩人對我、筱莉、艾魯展開攻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