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解決,樂勝樂勝。」少年開心笑著。「你們沒事吧?」當少年轉身,我已經認出這名男子是何人。

對於瞬間被秒掉的巨大機器人,讓筱莉有點傻眼看著,這境界已經不是能輕易達到的吧,但是眼前這個人卻是謎一般的強大存在,我自己也相當驚訝,沒想到會再這種地方再次相會。 

「艾魯?你怎麼在這?」

此人名為艾魯,龍之精靈的人物之一,在先前精靈王失蹤事件中與惡魔、天使一起行動的人物,沒有任何的目標、沒有任何的慾望般,隨興與開朗的個性到處去旅遊,非常像一些AVG(Advent ture Game 冒險遊戲)中擔任的主角一樣。

實力不可否認的強悍,再完全不清楚他的來歷,只能當成神秘玩家看待。 

「喔呀?這不是凱因佩斯嗎?這還真的是奇遇阿。」艾魯向我們打招呼。

筱莉在一旁想不出來,拉扯我的衣服在我耳邊問著「……誰啊?」這一句話。

「啊,筱莉還沒見過吧?這是之前急救精靈王事件中的夥伴,實力就剛剛所見,有著跟天使、惡魔批敵的人物喔。」

「你好、你好,恩恩……凱因佩斯不錯喔,帶女朋友出來散步?」艾魯一手摸著下巴仔細看著我跟筱莉兩人。

「不要亂誤會,話也不要亂說,總之……謝謝你救了我們,可以的話、艾魯你知道路嗎?我們要去地下都市、裝甲基都。

「我知道路,不過等我一下下就好。」


 
艾魯轉身調查機器人身上的零件,再觀察許久之後發現想要的東西一般,跨過機器人的殘骸到腹部時,全頭用力狠狠的貫穿厚厚的裝甲,碰一聲讓我跟筱莉不自覺被嚇到一樣,當艾魯起身時,手中握著一塊發亮的球體,然後走到我和筱莉面前


「那是什麼?」筱莉搶了我準備要開口問的話。

「機神的核心,就當作是一種電腦中的CPU之類的核心零件,少了這一塊就算創造出一百公尺高大的機器人也跟廢鐵一樣,這個也算是驅動機神的主要物體。」

我不自覺想像一百公尺高大的機神,那根本已經是毀滅世界等級的機器人,雖然很想吐嘲一下,不過身再TGI裡面,什麼都會有可能都不意外了。

「不過艾魯怎麼會這裡?你不是在惡魔領域嗎?」精靈王的事件結束後,艾魯留在惡魔領域第一層,說想要逛逛。

「是阿,不過偶爾也會想換其他地方玩玩,於是就來『下界』的地底都市,順便接受『委託任務』,主要討伐這個地區周圍所有機神,取回機神的核心,不過……應該要叫『神機』才對吧。」

機神、屬於下界的人類所創造出來機器人的稱呼,而『神機』卻是天使搶走機器人並加以改造的稱呼,兩個字雖相同,但念的順序不一樣,意思也就完全不一樣,天使為了增強私有組織的部隊,獻在除了玩家之外,另外增加戰力也是削弱下界人類的勢力。

可是我總是不明白……

「神機出現這裡是為了滅掉下界人類吧?直接派玩家來消滅不就好了?天使的力量我見識過,機器人的部隊根本不是對手吧?既然如此直接大量玩家意起進攻不就好了?」

何必派神機?不但沒效率,而且成功機率也很低,真要滅的話應該毫不費力,可是卻讓下界人類生存至今,這之間一定有什麼關聯性或是威脅性,這是我自己的想法。

「凱因佩斯,這個想法不對不對喔,我們邊走邊聊吧,你們應該也要去地下都市吧?」

艾魯的提醒,讓我差點顧著聊天忘了正事,於是我們三個人一起深入洞窟底下,在行走的過程遇到怪物雖然比較強,但艾魯高強的實力成為最安心的謢盾,讓擔任戰鬥的筱莉輕鬆不少。

「你很厲害嘛,我總算可以比較輕鬆了。」

筱莉看到艾魯上前當肉盾的戰士角色,身為弓箭手的筱莉自然比較好應付敵人,而我詠唱一些輔助的咒文,一路上的敵人幾乎不是對手了。

「哪裡哪裡,有可愛的妹妹在後面掩護我,我打敵人也輕鬆不少。」艾魯說著同時,灌注金黃色的氣,一拳擊殺泥土組合成巨大怪物的敵人。

「哈哈,你真會說話,話說你的氣顏色真特別,金黃色的。」筱莉對艾魯身上散發出來氣息感到訝異,這是他第一次看到金黃色的氣。

艾魯自己說明那是『龍氣』再TGI這個世界,唯有龍族的精靈才擁有這種力量,詳細的艾魯一概不說,所以只能得知這是龍精靈的力量,而精靈領域的龍精靈則是只有傳說般的傳聞,沒有人見過龍族的村落在何處。

我跟筱莉相當好奇,但也沒辦法知道一些什麼。

通往地下城市時,艾魯簡單跟我說明下界的情況。

「凱因佩斯之所以是錯,原因有好幾個,我就挑比較重要來說明,從結果來談的話,天使根據地的浮游大陸位於三萬公尺的高空上,而最主要支撐浮游大陸的關鍵點,就是位於東南、東北、西南、西北四個位子的地下都市。」

似乎運用磁浮的科技,磁極如果相同會相吸,而相反則是排斥現象,天空大陸亦然,在四大地方與地面產生極性相反便從地面漸漸脫離,形成天空大陸,遊戲是這麼設計,雖然會覺得很荒謬,但在遊戲中就必須接受這個事實,根據TGI的歷史設計,在浮遊大陸創造完成後,居住在浮遊大陸上的居民漸漸自封為『天使』,開始藐視下界的科學家。

長期下來,天空居民會跟地上居民思想開始變化,接下來就引起了戰爭,對天使而言,下界的人類是醜陋的生物,必須滅絕的對象,同時也不能破壞支撐天空大陸的四大城市,既不能破壞又要毀滅,最妥當的做法就是保留四大支柱城市,並將其他村子全部殘殺,毀滅掉,下界的人類無處可躲的情況下,只能依靠支柱的城市進行對抗活動。

最終只能研發『機神』來對抗神的力量的天使,一路至今。

前一陣子下界偷偷組合一個專門生產的地底都市,名為『科化機都』,天使發現後馬上進行攻擊,表面上是說人類汙辱天使所進行『天罰』,實際上則是不給下界人類『希望』而行動,因此除了四大城市還留著,其餘的都市完全被消滅,受到地形的影響,很多東西沒辦法大量生產化,自然漸漸依賴機神對抗天使,後來就只能守規守矩的活著。

「原來有這段歷史。」我不自覺想起『虛幻小說』的內容,怎麼……相當類似?

「剛剛你們遇到的『神機』,應該是天使奪取機神改造失敗,直接投入到下界,裡面灌了自動追蹤的系統,所以你們移動方向只是剛好被追蹤,並不是天使有意進攻地下都市,在說地底四大城市缺少一個,可能會引發『世界末日』也說不定。」艾魯兩手擺出一臉沒辦法說著。

「世界末日?這麼嚴重?」我驚訝回應。

「那當然阿,你們自己想想看,一塊大陸從三萬公尺高空掉下來,會造成什麼結果?」

…………確實是世界末日,難怪下界人類不打算破壞四大城市來進行復仇,為了世界,只有忍耐。

就像一塊大石頭丟入水中引發情況相同,沉重的天空大陸會沉浸水中,所有天使別說逃,就連生存地方會消失,而下界會因為天空大陸的掉下產生巨大海嘯的水花給淹沒,在那之前光是衝擊力就能將小島整個分裂,下界人類只有死路一條,不光如此,引起的海嘯還會波擊到人族領域跟精靈領域,一個看似簡單行動,卻是扯到將近上百萬的生命。

相當可怕,所以不論是下界還是天使都不想讓這樣事情發生吧,夾在無奈心境下,我多多少少明白了。

「到囉到囉。」

隨著艾魯的喊著,我們三個人終於從洞窟的一個出口看見亮光,走出一看,雄偉的地底城市在眼中映照著。

地底城市、裝甲機都。

是專門研發、生產下界機神裝甲部位的城市工廠,機神的雙手和雙腳也在此製造的。

這個城市跟之前『地底城市、塞盾颯爾』完全不同,這裡有著九大煙囪般的建築物,從地面連接到頂端的石壁裡,在九個煙囪中間可以看見一個巨大綠色的漂浮石,令人嘆為觀止,我們所在的位子正是經由洞窟抵達『西南』這個位子地底城市。

讓我回憶之前的地底城市、塞盾颯爾最底端,也有一模一樣的飄浮石,不過是黃色的,而這裡是綠色。

飄浮石相當大,可以用一座巨大的百貨公司來比擬,位於漂浮石的附近有一座巨大堡壘,地面上無數的管路都連接著中間堡壘,似乎供應電力和一些能量給其他的九大煙囪的建築物裡。

「真是令人驚訝,雖然之前有看過,沒想到這裡又彷彿是另一個國家。」筱莉也不自決讚嘆著。

綠色的光芒一波又一波在頂端發光著,彷彿可用綠色生命體去形容這一座城市。

「我來的時候也相當驚訝喔,那九根大柱子的建築物每個都生產不同的東西。」艾魯一邊介紹一邊帶著我們走。

根據艾魯的說法,這裡最近出現很多『失敗做的神機』讓這個城市的居民不敢外出採集一些比較好的素材,於是中間堡壘裡面有系統,艾魯接下這個城市的委託任務,進行『掃蕩失敗神機』這個任務,同時取得很多機器人內部的核心零件。

我跟筱莉被艾魯帶到三號煙囪的建築物裡面,裡面全都在打鐵,一些NPC的居民操作著高科技製造細微的零件,組成機神需要很多的小零件,並非大就好,讓我感受到一種位來科技結晶的力量。

「這裡為『灼甲廠』凱因佩斯你所要的人族機械手也在這邊製作,我們到那邊的櫃台吧。」

這裡面跟為無數玻璃的小空間,每個人都有屬於他自己的工作來運作整個煙囪,就像生產線一般,在建築物最上方就是完成品,再透過窗戶的纜線將東西送至第四號工廠,這些運作過程暫且不提。

『你好,有需要什麼服務嗎?』

跟NPC櫃台小姐打聲招呼後,就出現光學視窗,一欄表格裡面有分好多種,全都是精密製造的XX房,有打鐵房、鍊晶房等等服務,艾魯好心幫我挑出一個服務,名為『義肢房』。

點選下去後,服務小姐便引導我們三人前往義肢房,進入房間後彷彿身在一間醫院的手術室,裡面有三個人,一位負責收銀的小姐,一位專門看著數據資料的人,最後一人是在密閉空間的小床邊準備為人製造義肢的主要人物。

『請選擇規模。』

在收銀的小姐顯現出光學視窗,依照價格由低到高數十種選擇,依照價錢的高低能決定義肢的強度,例如只有負十萬元,義肢的強度只有原能力者的百分之七十,而一百萬的話確實能百分之百重現玩家的能能力值。

「就是這個,薩菲爾給我的一百萬就剛好可以完整重現能力值。」當我看見要點下去瞬間,我的手被艾魯緊緊抓住。

「等等等等等,別那麼快決定嘛。」艾魯一臉驚險表情說著。

「不是要點選這個嗎?」筱莉一臉疑惑說著。

「你們至少猶豫個半小時吧這可是一次一百萬的消費,既然要弄,就弄特殊一點吧。」

在艾魯的操作下,點選了『自由搭配』這一項。

自由搭配系統,光學視窗畫面突然變大一些,上面有金錢消費的數量以及鍛造素材使用,一共六個小格子。

「自由搭配的好處就是,可以將自己得到的稀有素材或者是素材裡面的特殊能量一起灌入義肢裡面,而且義肢是可以強化的,依般玩家會隨著等級而提升能力值吧?但是義肢可不行,就算你的能力值提升的再高,義肢缺點就是只能維持一定的能力值,要突破限制,一定要強化義肢,強化也可以使用自由搭配這一項,不然你只花錢的話,只會得一般的物裡需求,沒任何特殊做用的能力喔,反正都要花一樣的錢,這樣比較划算,當然我也想藉由凱因佩斯做實驗啦。」

艾魯解釋這麼多……這麼熱心讓我想起天夜翔那一名惡魔。

「簡單來說,你想藉由我來做個實驗吧。」我不安說著。

「哈哈,對啦對啦,反正都要花一百萬,在這裡的素材提供就由我來提供吧,搞不好為你創造出奇蹟的義肢喔。」

確實很誘惑人,比起什麼都沒有的,這樣的消費確實比較好,而且艾魯打開自己的倉庫視窗,將六項素材移動到櫃台這邊的空格,其中還有艾魯在洞窟打機器人得到的核心光球,讓我感到意外。

「這也是素材?」

「是阿,搞不好你的義肢會說話喔。」艾魯有點興奮對我說著。

「真的嘛?」筱莉眼睛發亮,彷彿想看到那獵奇的情況。

饒了我吧……要是出現像卡通那般鬼手還得了……

「沒關係嗎?你那不是委託任務交付的東西?」

「沒關係沒關係,這種素材我已經收集到交貨的數量,剩下的當然裝在你手裡面囉。」艾魯開心繼續弄著。

「我這裡有稀有石礦喔,搞不好可以幫助強化義肢。」六項素材裡,筱莉提供一塊銀色的礦石。

「喔喔,是銀耶,搞不好可以讓防禦數值突破限制喔。」

看到興奮的兩人我也沒辦法阻止,艾魯似乎有幫助人用過義肢,所以對系統比較熟悉,既然如此這裡交給有知識的人處理比較好,而我就聽天由命,乖乖讓他們擺佈囉。

選擇完畢負了所有的金額,一共是一百一十幾萬,我將我的和薩菲爾給我金錢全數投入。

接著我們三人一起走進那一間手術室,準備進行著裝義肢的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