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瑟緋斯領域的南端海岸,眼前景像仍然是荒廢的城市,無樹的碎石和被破壞的建築物、橋梁等等建構成的一塊領域,這個地方沒有人類居住的地方,景像有如現實世界走在路邊看到準備拆除房子而施工那種,一塊一塊的水泥石牆撒落在地面上,我們踩踏的地面不是泥土,而是曾有高度科技的歷史般的建築物,筱莉與我一同行走,我們行走的速度是越來越慢。

神的使者制裁傲慢的人類,彷彿警惕活在現實生活中的我們,如果不改變世界以及人類本身,我們未來或許就像現在這樣子吧……我這麼想著。

我們為了尋找能夠通往地下的通道,正朝著薩菲爾給我指示的地點前進,筱莉不知不絕停下腳步,等我發現的時候有一段距離,筱莉站在比較高的位子俯瞰遠方的情景,不管是哪裡、不管是哪些地區,都呈現一樣的風景,我慢慢往回走。

「怎麼了嗎?」我走到筱莉身旁尋問。

「沒有,只是……這裡跟『虛幻世界』所形容的地方很相似,讓我有點驚訝。」

「真的嗎?我沒有看過那本小說,所以不太清楚,記得翔翼說過,那已經絕版的書籍。」

「翔翼也有那本書嗎?」 

「我也不太清楚,改天妳可以問問,不過可以跟我敘述一下那一本書說些什麼嗎?」

我們兩人邊走邊聊,筱莉將這裡的情景和虛幻世界這本書簡約說給我聽。

虛幻世界是本小說,據說是三本書為一套開始賣的,但是對於一些人認為,一次買三本如果不好看的話反而是浪費錢的行為,而作者是台灣人寫出來的小說,但買氣不是說很好,據說是作者自己設計封面、自己請廠商印製,沒有任何一家書局或代理商進行協助,因此只透過個人的管道在特定的書店才有販賣,由於不是很有名氣的小說家,跟其他相比之下加上沒有專業的人員評省過……

等等很多原因輸人之下只賣出第一版的五百套之後就沒有任何消息了,因此『虛幻世界』的小說從此消失。

虛幻小說的某一部分有說到,人們得到來自『神』的禮物,開始迅速的發展,甚至到達可以自由出入宇宙的技術,然而……人們想要獨佔的慾望,當能源不足的時候開始爭奪地盤,爭奪其他國家的能量,無辜的人們大量死亡,擁有強大力量的國家開始吞併其他各國,而少數部分的國家已經知道無法抵抗的事實,因此少數的人想到一個希望。

小說世界裡過了數年的時間,雖然佔領其他國家,但是能源的消耗沒有任何減少,生活也一點都沒有改善,而另外的小國家聯合尋找到新生的能源,他們借由這項科技將一塊小大陸浮游到天空上,利用再生能源在天空上進行生活,而活在路地上的國家,還在進行血腥的戰爭,獲利者永遠是高層人原在想受生活,但是……這沒辦支撐多久的時間。

又過了數十年的時間,活在天空大陸上的人們已經進入新的生活,也不斷研發新的技術,過去的歷史讓他們不在污染地球上,而在地面上的人……

「地面上的人因為戰爭的關係導致反派跟獨裁之間的戰爭,能源不斷消耗,雖有研發更強更有威力的武器,但終究只是消耗更多的能源,當沒有能源之下……無數的百姓開始恐慌,甚至家戶之間開始殘殺,就為了那一點點的能源開始殘殺,沒有考慮到言發沒有能源也可以生活的情況,地面上的人們在短短數十年死了將近百分之九十八的人。」

筱莉繼續說明書中提到的部分,能源的不足,政治的因素,獨裁之下的鬥爭,沒有和平的世界,導致了終結,而在天空大陸上的人類,自由自在的存活,並嘲笑地面上的人類,後來以神自居,而倖存的地面人類也準備爭奪天空上的資源,『以神抗戰』的名義進行戰鬥。

「我記得只有這些,因為滿久以前看的,不過我記得故事中沒有結局的樣子。」

「這樣啊……」

我身體已經雞皮疙瘩,按照筱莉說的故事中,我們現在看到的荒廢情景,搞不好……不是天使所造成的,而是……人類自己本身?這麼說的話……天使定義人類是邪惡的存在,是怕人類的慾望毀滅了天空大陸,因此準備一些軍隊,為了守護天空大陸上的子民,以『天使』守護著,如果真的是這樣,真正該消滅的是導致世界面臨末日的人類吧。

或許這個地方……就是我們現實世界的未來也說不定。

在這個地方自然也會有魔物存在,我跟筱莉一邊配合一邊前進,走在充滿碎石的道路上,偶爾也能從高處望向遠方,也有森林、遺跡、山脈等等地方,不過荒廢城市的含蓋部分約六成以上,而這六成都是沒有人居住的城市,來到這種地方,我的內心總是浮動著。

「到達了,就是這個洞窟嗎?」

我回過神來,我們已經走到目的地,我打開地圖在一次確認,就是在這個地方沒錯。

「恩恩,我們小心點吧,不知道裡面的怪物有多強,戰鬥還得靠妳了。」

「好好,趕快完成任務吧,妳被女孩子保護也感覺很丟人吧。」

「我想薩菲爾也這麼想吧。」我苦笑了一下,隨著筱莉的腳步進入洞窟。

在我們進入之後,沉重的機械聲音,也一步一步進入洞窟裡。

洞穴通道中,我詠唱光屬性的小魔法照亮著,地形高低不停,筱力持弓警戒四週的魔物,我們選擇往下的方向通到前進著,因為沒有迷宮地圖,我們探所的部分,系統內會自動幫助畫出簡短的構圖。

「筱莉、先停一下。」

「怎麼了?」

我制止了筱莉,當我們停下腳步時後,有種微妙的聲音也跟著停住,筱莉似乎也發覺不對勁,用手指聚集力量,如有萬一可以用指形成箭攻擊,而我試著踏了幾步後,有種機械的聲音也會跟著我們動作。

「被跟蹤了呢,會是誰?」筱莉有點緊張說著。

「不知道,不過會配合我們腳步的聲音一起行動,因為我們要先動作對方才會動作,所以會有奇怪的二重腳步聲,幸好地下通道有回音才能發現,先迂迴一下,繞點路。」

筱莉贊成之後,我們兩人走別的路線,我們越走越慢,藉此縮短敵人與我們距離,我用倒退走方式看著後面,筱莉則帶領著我。

「筱莉,我看到了,先停下腳步。」我利用光魔法照亮一路走來的空間,印照出影子後我們立刻停下。

「恩恩。」筱莉也慢慢回頭看,我們看到一個巨大的影子,很像機器人,機械的物體。

 看樣子不能直接下去地下城市,不然會把這個東西一起帶下去,不知道是不是天使領域所派來的,可以肯定的是,那個不是『人』,而且是BOSS等級的機械物體。

「天使的『神者』嗎?」 筱莉對準那唯一的通道,隨時可以進行攻擊。

「我先施展輔助魔法後,我會引它過來,妳就準備攻擊。」

我們必須在這裡擊倒,會保持距離並配和我們腳步移動,大概是跟隨我們進入地下都市之後,進行大開殺戒吧,我施展輔助魔法後,我原地踏步,那機械物體彷彿是感應到腳步聲後,才會前進,慢慢靠過來影子也就越大,等我們看見……不禁流了冷汗。

「好巨大!」筱莉被嚇到,應該說我也被嚇到,機械物體沒有錯,牠的體積竟然是將進填滿整個空間,約人的體積六到七倍大。

大塊的頭步,大大水平面的腳底和粗壯的巨腿,那雙手的構造,帶著火力十足的無數格林機關槍,大大的手肘裡還藏有無數的火箭砲筒,當那巨大巨手對準我們時後,我下意識把筱莉從旁邊推開。

『咕嘰咕嘰咕咕……感應人類,發現發現,進行排除動作……攻擊確認……』舉起一隻手,對準了筱莉。

「筱莉!」

筱莉因為呈現攻擊狀態,來不及反應的身體,被我從側面一推之後,從那粗壯手臂裡的砲管,轟出三道光束,與我跟筱莉擦身而過,直接轟到後面的牆壁上,巨大聲音之下造成洞窟內部強悍的震動。

這一台神者使用霜手的機關槍砲,搭搭搭的連續響聲,有部分的子彈打中我們兩人造成損傷,換做是現實世界,我們早就掛點了,正因為是遊戲,我們才有辦法逃離或者……戰鬥。

「那那那那是什麼怪物?不行……我沒辦法贏的了。」筱莉有點絕望的說著。

「機械的怪物相當棘手阿,這一台的防禦力應該相當高,我們要逃離才行,可以的話……一邊引誘他出去一邊逃開才行,可以嗎?」我看著筱莉提出建議,沒有回應之下我就當作同意,因為那一台『神者』似乎一瞬間失去目標後,似乎散發出高能量的藍光雷射進行掃描一般,可怕的是……這些藍光可以透過牆壁進行掃描。

我跟筱莉被掃瞄到的瞬間,機器人的步行速度開始加快了。

在洞窟之內玩起追迷藏般,我們每次落在機器人的視線中,就會遭受強烈的攻擊,當然我們有試著反擊,不過筱莉的弓術只靠著普通攻擊,幾乎沒辦法傷到敵人。

「凱因佩斯!死路死路!」

筱莉跟我不斷的跑,沒有仔細確認地圖之下,我們兩人竟然跑到死路。

「糟糕!」

跑到的地方是個機器的小工廠,這邊散落無數的機器零件和一些設備,重點……這是一條死路,無數藍光從前方穿牆過來,被掃到之後,聲音越靠越進,神者視線中看到我們,大量的子彈和砲擊不斷衝著我們兩人來。

「嗚哇啊啊啊啊啊啊!」發出了慘叫聲,我盡力施展防禦的魔法,但敵人的猛攻超乎我的想像,防禦的結界撐不到幾下就破碎,我和筱莉受到重創。

該死,如果我判斷在好一點……把這東西引到地下地下可能還比較好。

敵人停下攻擊瞬間,換成大塊頭從中間分開,一把大大口徑的大砲開始發光,看到這個一定是這個BOSS等級的怪物最強招式。

「呼……呼……筱莉,上了!」

「真是的!怎麼會遇到這種是啊!」

抱怨中的筱莉開始聚集力量,全神貫注在手中的弓上。

「堅毅的靈魂,所身在渾沌的世界,守護著弱者的心靈,守護者強者的意識,不屈服神的旨意,貫徹自我的守護精神,化為永不朽、永不碎的神聖之盾!以守護者之名……」

我馬上詠唱咒文,在那光束轟出的那一瞬間。「『艾因佩魯‧帕提納斯』、在此與我訂下契約!」 

召幻『英靈、艾因佩魯』挺身用雙盾承受敵人的最強光束砲擊,那強大的力量撼動整個地面,甚至天花板都開始掉落多數的碎石,光是接下這一擊的英靈,已經損失三分之二的力量。

敵人攻擊完畢之後,會將那大塊頭給予恢復,就抓準那一時機,筱莉的箭光剎那而出。

「冰陣蒼牙!」筱莉奮力一擊。

箭上帶著迴旋的力量,越飛那迴旋的力量越大,白藍色彩,冰屬性的一箭,射進那收起的砲管理後,恢復成大塊頭的瞬間,停留在內部的冰箭向外擴散,雖然沒有辦法完全破壞,但是大塊頭幾乎都被凍結住,雙手的行動也變得很緩慢。

『柯……柯……科科……攻……攻……擊。』敵人還沒死心,那緩慢的手部,對準我們不斷的發射,子彈不斷的亂數掃射,英靈、艾因佩魯全力抵擋,但支撐不了多久,這段時間,我跟筱莉思考該往哪個方向逃比較好。

英靈即將要消失的那刻,我和筱莉馬上動起身,在這一瞬間,敵人的雙手遭受到金色的氣息。

金色之龍從敵人後方竄出,那宏大的龍威之氣把敵人那粗壯的左手給打斷,接著一位深藍色背心式的男士服裝,雙手都有刻印黑色『龍紋印』,左右雙手整隻手都有,手掌有著龍頭,手臂上全都是龍鱗般的圖案,戰鬥用的皮靴與腳彷彿融合為一,散發與筱莉不同屬性的精靈氣息,褐色的短髮配上稚氣的面容。

年輕少狂的青年,帶著愉悅的效容,跳往天空之上,用腳的小腿到腳跟之間的部位狠狠由上往下重踢敵人的粗壯右手,僅僅一擊就能讓敵人的關節踢斷一般,敵人發出無數的嘰嘰喳喳的機械聲音,有如哀嚎一般。

「呀呼!」

高傲的愉悅之聲,落地之後馬上打出十連正拳,帶著金色氣息的每一擊貫穿敵人的身體,那強悍霸龍的力量,讓機器人身上的零件一一的碎裂掉在地面先起大量的灰塵。

在一瞬間毫不費力的解決這一台巨大的機器人,隨著大量灰色的灰塵後,我們視線看著這一位強大的人影,我知道這個人……

「呦!」

用右手的母、食、中三隻手指並排,以四十五度敬禮方式,愉悅的笑容向我們打招呼,這樣的登場……真是令人羨慕的帥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