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皇都,人族領域中央地帶最大的都市,有著數百萬人口的地區,認真逛起這一座城市,花上好幾天都有可能,光是都市圈內就需要一張地圖,我跟筱莉慢慢前進,走進一個巷子口,有著男女兩個身體,男體在上方女體在下方,兩人中間有著一顆圓形球體的圖案刻印在一間屋子掛著木板上面。

『創世神威』的組織圖案, 一般店面外面也會掛著自己店自創的圖案,跟那種相當類似,我們組織因為之前幫助精靈王事件之後,信賴度提高很多,NPC前來委託的數量有明顯的增加,當然對組織和個人而言,是不錯的金錢收入,我跟筱莉兩人靠近時,有一名NPC的男性從屋子走出,我們不以為然,自然走了進去。

「我回來了,」我進門打聲招呼,屋裡只有薩菲爾一個人影,顯得這個空間相當大,翔翼跟心月登出遊戲後,薩菲爾一個人也顯的微微寂寞。

「喔,回來啦,辛苦妳了、筱莉。」

薩菲爾從椅子上起身,與我們一同坐在大廳的沙發上。

「不會啦,不過我很好奇薩菲爾你找凱因佩斯有什麼事情?」 筱莉與我跟薩菲爾各坐一邊,形成三角形般。

「以我的狀態不可能接手任務吧?」我對筱莉言詞表是贊同。

「我說……我都還沒開口說什麼……你們會不會太急了點?凱因佩斯這種狀態我還找任務給你接,那我還真是殘忍阿。」

薩菲爾開玩笑般的說著,我跟筱莉則馬上閉口不談,薩菲爾好歹也是熟練的玩家,安排任務也會適當,這些他都想過吧,看來我的擔心反而讓我丟臉。

「與起說有任務,不如說凱因佩斯我想請你完成一件事情,這件事情跟你自己也有關係,在說明之前把左手伸出來吧。」

「這樣?」

我伸出左手,薩菲爾也將她的右手放在我的上面,點開倉庫系統的科學視窗進行操作,隨後我的視窗也自動跳出,有一筆『金額』傳輸到我的倉庫裡面,是薩菲爾給我的金額,而且……而且……我不自覺柔柔自己的雙眼,看樣子是真的。

「等等!為什麼給我一百萬?」我整個非常驚訝,這筆金額不少!為傻給我?

一旁的筱莉聽到我的叫聲,也難以置信呆滯著,這筆金額可以買最上等的武器。

「好了好了,要是我先說明的話,凱因佩斯一定會拒絕這筆錢吧?那麼就先讓你收下,讓你強制去執行,至於要做什麼事情……凱因佩斯,去把右手復原吧。」

「蛤?」我訝異的發出聲音。「咦?」筱莉一句話都沒辦法插嘴,只有驚訝的份。

等等,人族的手可以復原?我從來就沒聽過有這回事,就算有也是跟精靈族一樣,要犧牲別人的手才能復原,之前的事件讓我的手消失之後,我自己也在人族領域打聽一些情報,不過始終沒有復原之類的消息所以我放棄自己的右手,有覺悟用左手使用魔法玩TGI,我的腦袋一瞬間混亂中。

「看你們表情我都想笑出來了,嘛……先聽到最後,我知道凱因佩斯你不會藉由別人的手讓自己復原,就算是NPC你也不願意,就這一點相當固執,不過你都這麼期望那就換別的方式,從你回來後我到各個大組織裡面的玩家進行討論,結果還有一種方法,之前有玩家試過,不過那一位玩家已經不在TGI了,所以這個方式你可能要親自去體驗了。」

「所以……那個方法是什麼?」

「就是『義肢』,就算在現實世界你也有見過那些缺殘手腳之類的人,部分有些人是裝『義肢』來代替失去的手腳,現實世界的技術已經有達到用自己的意識力去加以控制,但是這裡是『遊戲』加上非常真實面的一款遊戲,我打聽之下,確實有義肢這個技術存在於TGI,而且跟真的手沒什麼兩樣,本來這些都是遊戲內部的數值在設計,因此你裝了義肢之後,你也可以恢復原有的實力。」

原來如此,我自己都沒想到這點,義肢嗎?儘管不是真的手,卻也可以發揮我原本的實力,聽起來似乎不錯,薩菲爾不敢保證能力值方面會不會有所變動,但對我而言,這是讓我能夠繼續深入TGI的機會。

根據薩菲爾的情報,『義肢』只有人族才有辦法可以裝置,精靈沒有辦法,神族不用說,再生魔石的特殊能力能夠讓手重新長出來,因此這一項技術專門為人族開發的,至於需要什麼條件就必須跟裝置人員進行確認。

「義肢詳細情形沒有人知道,你裝置好之後,只有你才會了解其中過程,至於這一項義肢技術存在於……下界、瑟緋斯分域南方的地底城市。」

聽到地點後,我馬上頭昏,下界存在的居民是人族,但是那些人族擁有高科技的技術,而我們人族領域還存在於中世紀的西洋歷史般,那邊的話就有著未來那三千年的超高科技,之前有去過一次,製造機神對抗天使的地底都市以及荒廢過的地底城市,我印象還非常深刻,那邊會常常受到天使無差別的攻擊,以我現在實力去那邊穩死。

「瑟緋斯領域啊……那邊的普通怪物都有D、C等級的實力,這次薩菲爾會陪我去嗎?」

「我不會,你自求多福吧,筱莉會護衛你去的。」薩菲爾搖搖頭,對我微笑說著。

「欸!我可沒說要去阿。」筱莉一邊發出長音一邊驚訝提出反駁。

「裝義肢最好要到一百萬的資金,為了這筆資金我這幾天執行A級的怪物討伐以及委託任務,我疲勞之下……能力剩下不多。」

薩菲爾打開他的能力值給我們看,每想到數值都是紅色的狀態,血量似乎沒有到紅色的危急狀態,但我也看出薩菲爾為了這個機會盡力而為,這個數值還沒有完全恢復,可能也才剛執行玩任務回到這裡沒多久就請筱莉馬上帶我回來,看到這樣子確實我聽說明後會拒絕收下這筆資金,我的個性會自己努力賺取那一百萬還恢復我自己的身體,不過那需要好久好久的時間。

「凱因佩斯,組織不是一個人的,有時組織為了一個任務讓夥伴受傷,盡管成功,你也必須為受傷的成員想想,我知道你的個性一向正端,但是別忘了,其他人也需要你的時候,讓你一個人去恢復自己的手,我們急時需要你的協助你卻不在的時候該怎麼辦?趕緊恢復吧,組織裡面還有精靈女孩期望你能過好好的,我能做的就這些,護衛就拜託筱莉了。」

我沒辦法反駁,薩菲爾很清楚我的個性,因此採取獨斷的形動,這一切都是為了我,我知道……這筆資金絕對不是薩菲爾一個人,這裡面也包含創世神威所有成員的心意,我握緊左手。

筱莉也沒多說什麼,跟薩菲爾點點頭後,馬上回房間做準備。

「地點為下界南方、名為『裝甲基都』的地底城市,那邊似乎是鍛造鋼鐵和一些機械科技的地方,剩下祝你好運,我要留在這裡休息,休息好後我會賺取一點資金,一定回來啊。」

「恩,我一定會回來的。」

這筆資金是大家為了我,我力刻回到房間,將倉庫的東西進行整理,扣除一百萬的資金,我將我自己有的資金花在技能卡片跟道具上,一小時後我跟筱莉準備好,跟薩菲爾道別。

新的旅程再度開始,我跟筱莉前往北方的港都,營運世貿、德瓦利亞港。

 

 




我跟筱莉來到港都,走進船塢。

「兩個人,目的到瑟緋斯領域。」筱莉先行一步將船費全部付清,讓我嚇了一跳。

「讓我支付一半吧?」

「不用了,薩菲爾給你資金裡面還有其他人願意提供吧?這方面我都沒有提共一部分,至少船費讓我支付,順便感謝你在精靈領域為我的朋友付出。」

筱莉都這麼說,我也沒辦法拒絕,自己都會覺得受到大家幫助都不好意思,以後我也必須更加努力,幫助大家。

「我知道了,謝謝你、筱莉。」

「不用客氣。」筱莉笑嘻嘻說著,隨後我們兩人上船後,便立刻出發。

進入瑟緋斯領域的先決條件,必須擁有C級以上的實力以及浮游技能卡相關技能,天使領域是天空大陸,在天空大陸的邊緣都設有天使的警備隊,一但接進天使族的監視領域,會有五台的『神者』前來攻擊。

純潔白色之鳥從天空降下,白色的機械身體,右手拿著尖筒狀騎士槍,左手大盾,兩翼翅膀,彷彿機械一般的天使,通稱『神者』,由天使領域製作出來的機械士兵,而天使的神者,則是參考下界人族製作的『機神』而製造出來的,雖然僅僅五台,但要擊沉船支是相當容易的事情,因此NPC不會靠岸,而是在一定的距離下停止。

剩下的距離由玩家自己想辦法,這些在買票的過程說明裡都有詳細介紹,如果沒有去看說明書就直接上船到下界的話,會不知名情況下在海上被丟下來。

因此我跟筱莉在船上討論怎麼對付等會的五台神者,監視的神者被取名為『守護者』是近距離攻擊型, 筱莉是遠距離弓手,而我……是法師了。

之前我雙手健在時,我還有辦法應付,現在兩個人都是遠距離的玩家,因此到達前我跟筱莉要先商量戰術。

「目前我會的魔法只有幾個,主攻還是得靠筱莉,我會將妳的防禦、攻擊先提升,這樣可以擊敗守衛的敵人嗎?」

「不知道,先前我跟翔翼來的時候打的是偷襲,我頂多快速秒掉兩台,那個時候翔翼的水魔法完全降低對方的行動力,我才好攻擊。」

「恩……這一次我還當肉盾好了,用輔助魔法的話,敵人的傷害值可以降低一半,這段時間筱莉你就全力攻擊,剩下真的只能隨機應變,我們先行偷襲,我來引誘其他的敵人,剩下交給妳。」

「到頭來還是我得想辦法打下全部的敵人。」筱莉有點沒自信說著。

「沒辦法,我也很沒面子啊,得依靠女孩子來保護,薩菲爾說的很對,我得趕快恢復才行,所以這一次拜託妳了。」

「真沒辦法,我盡力而為,那我們上吧。」

船到達一定的位子便不在前進,船上的NPC人們會等我們下船之後離開,因此在船上我施展風屬性的魔法。

「飛翔的風,請賜予隨風而飄的浮力吧!飄浮術!」

我跟筱莉兩人的腳底,綠色的魔法陣融入腳內,讓雙腳跟使用浮游技能卡一樣,離地面有著一公分的距離,飄浮在半空中,時效為十分鐘,十分鐘過了便會失效,在失效的前十秒會閃爍,那個時候我們必須要在天空上,失效瞬間我要在施展一次。

同時也詠唱火屬性的攻擊力提升、土屬性的防禦力提升、風屬性的加速魔法、水屬性的異常防禦魔法這四種魔法在筱莉身上,而這些輔助魔法各為五分鐘的時間。

「喔喔,我的能力值都大幅提升,這就是輔助法師嗎?」對筱莉兒言,這種魔法是第一次體會到,尤其加速的輔助魔法,會使攻擊更加快速。

筱莉的弓箭速度比以往還要快上兩倍之類的,劍士的話揮劍的速度變快,我會學習輔助魔法是因為我剩下單隻手的關係,利用輔助魔法加強我的力量,看樣子派上用場。

將所有輔助系施展完畢後,我跟筱莉從船上跳到海面上,船也馬上掉頭開走。

我們上前走了幾十步,發現天空有異常的現象,筱莉馬上持弓拉箭,將箭拉的越久,所聚集的力量也就越強,配合加速的輔助魔法,集氣的時間縮短的二分之一,並使用招式,威力可以達到比預期中的還要好。

「穿霄雲星!」在筱莉的視線中,弓箭上有著紅色的鎖定點,一但鎖定筱莉馬上放開,箭便會朝鎖定的方向飛去。

那尖端的箭頭,通滿著閃耀的藍光,腳地下的海面隨著氣的聚集不斷浮動著,前後不到兩秒鐘的時間,那強而有力的箭芒從筱莉的弓射出,我還聽的見那有如大砲般的響聲,穿越了雲,與空氣摩擦產生的聲音,彷彿一顆導彈般飛翔著。

敵人、五位神者的『守護者』有一台被那疾如風的箭穿身過去,當場在天空中爆裂開,這股衝擊將雲也給轟散掉。

我跟筱莉馬上確認敵人的位子,攻擊上昇的輔助時間快到時,筱莉馬上在使用一次招式,用那看的到卻來不及閃的弓箭,在一次朝天空上飛去。

轟颯再次出聲,敵機在添爆一台,剩餘的一分鐘,筱莉轉換方式,以手指集氣成箭的形狀,這一次的射擊有著四到七發的光芒,一次給三個敵人一半的傷害,筱莉的輔助魔法就消失。

剩下三台神者,受到筱莉的擴散攻擊停止了一到兩秒,這個時間我施展土屬性的防禦咒文在自己身上。

因為我衝在前線,三台守護者自然朝我攻擊來,我不以為意,就算三把槍刺近我的身體裡,血量損傷也只有五分之一不到,我忍住之下將風屬性加速魔法施展到筱莉身上。

筱莉馬上對準敵人,那射擊的速度可以跟連發手槍相提並論,接下來我盡全力的防守,體力大量的消耗中,但這段時間筱莉不斷一直射擊,一台守護者漸漸無法動作後,我立刻找空隙鑽出,守護者機體的爆炸,有著擴散的攻擊,由於三台敵人都靠我很近,當我從空隙鑽出後,拿一台當作盾牌,當筱莉把一台射爆後,波擊到其他的兩台,我也順勢後退。

剩餘兩個敵人,我立刻詠唱水屬性魔法,水波像鐵求般的大顆朝敵人轟過去,主要是阻止敵人的腳步以及讓敵人身體上充滿水。

「雷轟!」屬於精靈族的筱莉,自然也會用跟魔法融合的弓術,帶著強大雷屬性刺近那守護者厚厚的裝甲裡,看似堅硬的裝甲,但有一定的攻擊力後,那等於是將箭射進木板裡是一樣道理。

機械的迴路透過水加上電,產生強大的破壞力使守護者頓時爆裂,剩下一台不過已經非常脆弱的狀態,筱莉毫不費力的解決掉。

「耶!」筱莉向我比出勝利的手勢。

我用笑容回應著。

戰鬥的勝利,獲取敵人的寶物、金錢跟一些素材可以賣錢,我們收拾武器,確認飄浮的時間,時間剛好快要失效,我們兩人跳往天空我在一次施展飄浮術後。

我們前往下界、瑟緋斯領域的南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