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隊長、熾天使送來一件任務……要我們現在執行。」

神都裡面的某個大型店家,而這家店的面積相當廣大,房間眾多,外觀有著天使專著美麗戰盔瀟灑的圖案和雕像,無數的劍交錯而成一種誓約的圖形,這裡……至少准許容下千人的大型空間,而這個大型房子,並非是甚麼武器店、技能店等等之類的,裡面全部存在的天使全都是玩家,這不是甚麼店……

而是一個組織所擁有的基地,而且不斷的擴張中,這組織之名……『武裝天使』,是每個天使玩家都能崇拜的組織之一,要形容這個組織的結構,跟人族發明的機神部隊非常相似,而武裝天使是一種全身都覆蓋一種特殊材質,看起來像盔甲、頭盔、護腳,但這些頭盔不像是古代西洋武士所穿著那些盔甲,不是銀作成,也不是黃金等等金屬製造而成,完全是天使開發出的特殊武裝。

簡單說……就是日本有名的動畫、仿造鋼彈模樣製作出來的防具,以天使玩家身體為中心當作基礎,在四周圍合上一塊又一塊組合而成的裝甲,人型鋼彈,雖然只有一百六十公分到兩百二十公分的大小,那也是玩家選擇肉體上的極限,但是由於體積小、配上天使的飛行能力加裝推進器,飛行速度在天使族裡面,完全排名第一,惡魔族也比不上,武裝自然會有、光束劍、光束槍、天使玩家本身的魔法機械槍,以及各式各樣的武裝。

自動小型飛彈也有搭裝,在這個組織裡面,每個人的造型皆完完全全的不同,各式各樣的顏色也都存在,有的翅膀還完全被『ㄑ』字型、無數的小零件合成出來的保護翅膀的裝甲,不論是哪個玩家,只要是屬於武裝天使,都強制選擇自己想要的武裝模樣,隨時都可以更改,但是戰鬥模式必須是武裝天使這個組織的象徵,這是組織的規定。

「我知道,大家只要專心看就好,等下我會指示。」女性的高傲之聲,簡單的回應便讓所有人閉上嘴,靜靜注視自己倉庫中新增的類似郵件一般的信封內的內容。

傳送給多數人郵件,這個裝置只有靈軍、無風造雨獨有的機器,也是熾天使配與給無風造雨的特殊物,一旦熾天使有任務需要底下人去做時,無風造雨的責任就是利用自己房間內專屬物傳遞給所有天使玩家。

現在只是傳送給武裝天使這個組織。

武裝天使首領、紫韻……正在詳細的看著內容指示。

深海的藍色與白色搭配的裝甲,以及四翼的翅膀還有著光芒藍色透明裝甲保護著,另外還追加四翼的機械翅膀,看起來有八翼,四真四假的武裝,而且另外四隻機械翅膀還可以分解成為一種浮油砲隨心所欲的攻擊敵人,加上漂亮的藍色裝甲和多數武裝、兵器,當沒有戰鬥時候,通常武裝天使的玩家會卸下武裝。

現在的紫韻,只是淡粉紅的單辮子頭髮到腰部,不是女孩可愛的面容,而是比男孩子還要帥氣的模樣,搭配不輸給任何人的氣質,不服輸的少女,銳利的黑之眼珠,短袖的服裝,短衣、短裙,少女完全不重視自己會被走光的危險,這樣的妝扮自己只認為好行動,一旦武裝起來,所有露出來的身材全部都會被裝甲覆蓋住,因此沒有特別去在意服裝。

「……沒有時間猶豫,看來烏立烈爾陛下很憤怒這次機神部隊的事件……全軍出動,目標、下界人民軍事處,一網打盡。」紫韻沒有辦法展開笑容。

嚴肅的表情下令著,所有的武裝天使的玩家便紛紛行動,沒有任何作戰指示,因為……實力的懸殊,已經確定了勝負,將近十幾位的武裝天使從天空島嶼離開,迅速朝地面快速飛翔,隨後……

地面燃起的大火,神給予人類的懲罰,降臨了。


戰神之鎮、阿瑞斯。

在這廣大的城市裡面,又細分為好幾個小部份,城鎮的北邊、也就是戰地、阿基里斯,艾莉亞跟謝莉卡進行任務只是這個城市的軍營地。

擊退機神部隊之後,NPC居民很快的就將阿基里斯恢復原貌,原有固守的NPC天使軍也回到軍營內部進行防禦強化的政策,彷彿昨天發生過的事情,一瞬間就變成一場夢一樣,這讓在一次來到這裡的艾莉亞跟謝莉卡感到震驚。

{要是現實世界的政策能這樣行動就好了,論實話……天使的行動也是可以理解,不過……將虛構出來的事情嫁禍於人類和西歐里斯身上,多多少少還是無法認同……}

街道的氣氛也沒有變,回到原有的氣色,詢問NPC一些話語,只能得到四種不同說詞卻一直重複這些話,這也是NPC設計的極限所在,因此這些探聽不到甚麼消息。

指有獨特的NPC才會設計一些會進化的AI,例如……統領這個城市的人物。

阿瑞斯統治者、瑪爾斯,艾莉亞與謝莉卡兩人進入城市最大的房子,對一般遊戲而言,鎮上最大的房子極為是村長的居住地,同樣……艾莉亞找上了瑪爾斯。

居民大部分階級都是天使、大天使,因此戰鬥能力不是很高,村長頂多擁有統治、率領的能力而已,年看似乎已經超過四十的男子,很悠閒的坐在沙發上,對著艾莉亞對談。

「來到此地,有甚麼事情詢問的嗎?」瑪爾斯很親切的倒了兩杯茶,放在桌上,緩緩的坐下。

然而對話也在此停住,雙方沉默了將盡快一分鐘,與其說不知道怎麼開口,實際上是在思考對話內容的後續發展。

有時候的說錯話,是會要人命的,不論在進行甚麼重大的事情,自己所說的話是必須十分注意,一個不小心,總統也有可能變成全民公敵的可能性。

盡量避免誤會以及刪除西歐里斯說過的話來進行對話。

「我就開門見山,我想請教有關於不明恐怖攻擊的前後,在我們掌握情報併進行任務之前,這裡發生甚麼變化,我想知道。」艾莉亞沒有喝起瑪爾斯给與的茶,認真的眼神直視著。

一旁的謝莉卡雖是沉默不語,說緊張也是緊張,不過正因為兩人同在一起,艾莉亞消除了不安,謝莉卡則是有艾莉亞保護,或許艾莉亞一個人來,有可能說不出話來。

「……一如往常跟神都傳遞的消息一樣,不明攻擊屬於人類的機神襲擊,就只是這樣,我方村民也死傷不少,就只是這樣。」瑪爾斯很自然說出這些話,但……

{真的嗎?嗚……如果被下令這麼說……也沒辦法問清楚。}如自己所料最壞的回應,強迫下去也無可奈何,艾莉亞猶豫了。

機神部隊親眼所見,恐怖攻擊有可能為機神攻擊,但是……

「這是真的嗎……真的是如此嗎?為甚麼你可以說的那麼的平凡?」就在艾莉亞猶豫的時候,換謝莉卡跟瑪爾斯對談。

「……呵呵,如果是真的呢?兩位不相信我的說詞嗎?」瑪爾斯沒有改變任何的態度,反而帶有點愉悅的心情一般。

這是好的兆頭?還是不好的厄運呢。

「人民的死傷對於身為統治者的你……這非同小可才對,你的疏忽造成機神入侵加上死傷,你的責任應該很重,然而……你所說的每句話,表情太過於平凡了。」謝莉卡只是單純陳述她看見的事實。

艾莉亞聽完謝莉卡說的話,驚訝的眼神看著瑪爾斯,瑪爾斯卻沒有那種說謊被揭穿的緊張感,一如往常……悠閒且平淡著。

起身這簡單的動作,卻足以讓兩位女孩子警戒不已,瑪爾斯對兩位女孩激烈的反應感到有趣而微笑,轉身走向某個房間一樣。

「詳細我們在裡面談吧。」

就這麼一句,瑪爾斯就率先開起房門,先行離開大廳,兩位少女互相看看,站起身、跟上腳步前進。

幾坪的小房間,有床有衣櫃,這裡是個房間,村長的房間,小小的桌子上,還有著一家三人照,瑪爾斯的家人,如今卻都不在此地。

因此一個人的話,會顯的這個房間很大。

「我的妻小都再另一個城鎮,很少回來,雖然現再這裡只有我一個人,可是隔牆還是有耳的可能性,事情的真相傳出去我也不會好過,追求真實的妳們,目的是為何?」村長慢慢作在床邊,艾莉亞跟謝莉卡則是坐在房間內的椅子上。

「……正義。」這是艾莉亞的回答,同時也是……是非無法指證的回答。

「那是虛假的名義,不論是甚麼……所謂的正義就是『獲勝』沒無選擇,誰獲勝的宣言誰就是正確,在矛盾的理論之下,你的回答……我是不能接受。」

「不……一定有所謂『正確』的正義,如果獲勝就是正義,戰爭……便會永不停歇,一定會有……真正的正義,為了去理解、為了去探討,『對與錯』之間,總會有解答,天使是對的?還是錯的……我想知道。」

面對瑪爾斯無法反駁的回應,艾莉亞依然堅信自己的理念,正義就是獲勝的話……那簡直是強勢國家統整天下,這絕對不對,這也不是勝利,人民不滿的起義,等等無線循環的惡果,大家都保持自己的正義,爭鬥才這麼永停不歇。

『真正的正義』絕對不是這樣,對與錯?其實也有明確的,例如……隨手丟垃圾是正確?如果是有人認為這是許可的,那麼他的思想絕對是錯誤,為了自己方便造成污染、破壞,自己還說是正確,然而明顯可見的是,隨手丟垃圾是錯誤的,並非正確。

既然如此卻沒有人敢糾正錯誤的人,為甚麼?因為實力差距,這也是『正義就是獲勝』的來源,糾正的人被打、被圍毆,錯誤的一方獲勝認為「隨手丟垃圾有甚麼不可以,這是正義」的說法。

但是艾莉亞就是認為,即使被打敗,即使輸了、即使丟臉無法糾正人,糾正的人行為就是『真正的正義』,為了正確的事情與惡徒作戰,這種人在台灣已經了了無幾,說不定還會被當成稀有種存在。

就算是多管閒事…………正義是……

「就算是天使,也不能隨意嫁禍於人。」這是艾莉亞真心的想法,握緊的雙拳

「是嘛……還有向你這樣的人……已經很少見了,對於現在世界而言。」瑪爾斯苦笑說著,看到艾莉亞的雙手,追求那種『正義原理』的人,世界有多少個?搞不好只有……

艾莉亞一人而已……

「呵……我將我知道的告訴你吧,有位天使暗中闖入這裡,威脅我……把戰地、阿基里斯全部人員撤出,條件當然以這座城市所有居民當交換。」

『不管用甚麼方法,請你把阿基里斯的所有人員全部撤出,不然我就毀滅這一座城市。』

以一個智天使皆位的玩家而言,要毀滅一個城市可說是容易的事情,當然對於一個城鎮首長而言,這是巨大的威脅。

「起先我是拒絕,說我狠心也無所謂,但是不能讓任亂來的天使胡作非為,就算他想毀滅這個城市,他所付出的代價,不是一句話就能了事的,不過……那位智天使大人卻是一臉苦惱,那個神情已經告訴我,威脅手段已經不管用,而苦惱,我指反問一句……『目的是甚麼』。」瑪爾斯很平淡的說著。

『目的?不產生任何傷亡之下達到我想要的理想,雖然不能對你說,我有我的正義,說甚麼……我都需要阿基里斯這個龐大的基地。』

「我雖然不知道發生過甚麼事情,我看他那堅定眼神,我想我拒絕他,他也會不得已作出非平靜的手段,與其如此,能求得在沒有人傷亡情況,這種像敵人求法我倒是頭一次遇到,答應過後,如你們自己猜測,其實……在阿基里斯被佔領之後,直到你們處理完畢,都沒有任何居民死亡或受傷。」

事實就是如此,瑪爾斯接受西歐里斯的說詞,相對西歐里斯也遵守約定,佔領阿基里斯這個基地,只是存放大量的機神部隊,並未對居民發動攻擊。

「這樣的話,恐怖攻擊只是個虛構的?」艾莉亞追問後來的原因。

「會發生這種事情是我的過錯……我將基地被佔領的事情上傳到神都,神都有派天使過來查看,不幸的……在天使偵查過程中,對基地發動攻擊,那名智天使大人相對會反擊,兩方戰鬥造成基地四周為的波擊爆炸,被誤認為恐怖攻擊。」

艾莉亞跟謝莉卡回想跟西歐里斯的對話……『不……是清白也不至於』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剩下大概都猜的到,神都藉由兩方的戰鬥弄出虛構的說法,利用媒體的效果讓虛構的事實誇大,甚麼十人死傷、失蹤等等傳言,基本上都是假的。

這一切……都是讓有好理由出擊全數擊破西歐里斯儲存的機神部隊。

「我所知道就是如此,如果我沒告訴神都這些事的話,阿基里斯也不會產生誤會和戰鬥了,我所知道只有這些,至於那位智天使大人想做甚麼,一群機神部隊的潛藏是為了甚麼,我就一概不知了。」

「謝謝你、瑪爾斯,這樣就證明西歐里斯為了某個目的而需要最大的基地來存放軍隊,也就是說他的目標……是憑他一位智天使是無法實現的,剩下我會獨自追尋,謝謝你告訴我們這些,我們不會說出去的。」

艾莉亞的最後一句,讓瑪爾斯非常放心,自己都沒拜託『請別說出去』對方就了解剛剛的話有多重要,被帶到個人房間商談,艾莉亞跟謝莉卡大概也想的到神都派人對瑪爾斯封口、威脅之類的。

雖是短短幾句,但是『真實』是不可抹滅的,即使最後是假的,追尋『正義』的艾莉亞,瑪爾斯很放心將真實託付與她,即使全部人被某在鼓裡,艾莉亞也一定會……

選擇她的正義之路。

「我們就在此告辭了。」

「未來……請你們小心,祝妳們一切順利。」瑪爾斯送兩人到門口。

「謝謝。」兩人一同道謝後,離開了阿瑞斯這個城市。

兩人的下一個目標,是尋找西歐里斯的目的,不惜存放大量的部隊,要對神都發動攻擊嗎?從這方面去想,為甚麼要對神都發動攻擊?

「……莉亞姐,接下來……妳打算去哪?」

「恩……西歐里斯既然會有機神部隊,應該是跟人類合作才對,我想去『下界』一趟。」

懷抱著決心,艾莉亞從三萬公尺的高空,翅膀縮起,以降落的方式快速從天墬落而去。

謝莉卡沒有任何猶豫之心,相信艾莉亞,一同跟在身後,兩位天使從天降於地。

印在兩人眼前的景象……

則是一片火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