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一個晚上,早晨的陽光從窗戶透進,我看著自己的右手發呆……

「凱因佩斯,早安。」防間的門忽然被打開,雪盈走進來向我打招呼。

我穿著長袖的衣服,不過雪盈看見我的右手都被繃帶包的緊緊,緊張向我詢問「怎麼了?」,我則用「在做實驗,如果傷口用繃帶包起來有慢慢恢復的感覺。」之類的話題微笑著帶過去,實際上昨晚登入遊戲之後我下定決心,趁雪盈休息時後行動,直到半個小時前才回到防間休息,說實在能力直沒有恢復到百分之百,目前不能讓雪盈知道。

我跟雪盈走出房間,看到翔翼跟心月兩人靠在走廊上的牆壁,彷彿在等我們似的。

「喂,我聽薩菲爾說了,一定要活著回來啊。」翔翼關切向我說著,讓我有點傻眼盯著翔翼。

「喔喔,這令我很意外,你會說出這種話呢。」

「那當然,你每次執行任務都跟別人有著異常的分別,常常一個人行動,偶爾也跟我們說明然後一起行動吧?算了算了……薩菲爾都說OK我也沒裡由阻止你,那麼加油吧。」翔翼說完,背部離開牆壁,往樓梯的方向走去。

「哥哥雖那樣,其實希望跟你一起行動呢,精靈領域這方面就請放心吧,我跟哥哥希望你能安全回到這裡。」心月笑著對我完,便追上哥哥的腳步離開我們的視線。

雖在一起時間不是很多,不過同在一個組織之下,夥伴們都希望誰都不想失去誰吧,我淡淡的微笑,確實在以前,組織完成任務會有好的評價,通常都是我也介入的關係,大概就是察覺到不一樣的地方想進步確認,最後都眼成其妙的結局,順利完成任務,對這些自己有點自覺,總覺得還是不切實際……比我優秀的人發現的也是一樣的處理方式,搞不好比我還要好的方式進行,得到更好的評價吧。

不管怎麼說,這一次任務關係到一個國家的生存,比以往感覺,更有壓力,甚至不自不覺都會冒冷汗一樣,以往的我都會戰戰兢兢,但雪盈在我身邊,總是讓我想為了她而行動,這麼一來原本的緊張也都會消失而去。

「雪盈,我們走吧,去救精靈王。」「恩!」雪盈也變的有精神。

我們和斷空會合後,到南端的浦汭港口乘船,前往惡魔領域第一層,精靈王就在那個地方。




「天夜翔、歇麗耶登入遊戲了。」峽爾風殿的內部,皮克以最快速度跑來跟天夜翔說。

這時候天夜翔正在跟一個光學視窗對話,聽到皮克這麼說後,立刻中斷對話。

身邊的艾莉亞跟艾魯兩人都了解事情的發展。

「好!該說明我都說明了,艾莉亞別一副不可置信,雖然人類曾經想捕捉妳,但他也是為了精靈領域而行動,時間不多了,趁惡魔還沒覺醒之前,我們最後任務……」

「我知道了啦,只是很意外你跟那個凱因佩斯意外感情好呢。」

「利害關係一致而已,該出發了。」天夜翔離開現場。

艾莉亞則有些不滿,艾魯則認為天夜翔很有趣,兩人都沒在說什麼,隨著天夜翔帶著歇麗耶,一同前往惡魔領域。



惡魔領域,在TGI屬於最大的一個領域,表面上來看絕對比其他三個種族的領土小上很多,但是……惡魔領域是以『層』表示,總共七層,而這七層的大小全部都一樣,也被分為七個國度,跟天使一樣,依照惡魔階位區分,天夜翔則是在第五層,那是怎樣的世界?我不禁這麼想著。

我、雪盈還有斷空三個人乘船來到惡魔領域,海岸邊沒有任何一座村子,而島嶼的正中心,有著大大的黑洞,根據斷空解釋,那個黑洞除了惡魔玩家之外,任何人都不能靠近,那個黑洞是讓惡魔玩家進入更深層的道路,被稱為『黑暗空間』,如果不是惡魔族的人想要經由黑洞到下一層,身上的能力值一瞬間就會被降為零,必死無疑,連最高階位的熾天使也不趕冒險。

如果其餘玩家要到下一層,在這惡魔大陸的某地都設有通到通到下一層的祭壇,只不過需要大量的時間攻略就是。

惡魔領域跟精靈領域完全相反,就連我感到不祥的氣息,或許是顏色的關係吧,大陸全都是屬於闇系列的色彩,從船上遠遠看著惡魔領域,精靈領域是屬於大自然美好世界,那麼惡魔領域就是大自然全部枯萎的景象,與『死』息息相關,讓我感受到惡魔的玩家的內心,都擁有這麼黑暗的人嗎?

船靠近岸邊就停止,惡魔領域屬於迷宮多數,真正的村子只有一個,那就是每一層擁有的首都,其他地方皆為迷宮給惡魔玩家攻略用,所以岸邊自然沒有任何村子可以接納其他國家的船隻。

當下船的瞬間,原本是明亮的沙岸,卻是深灰色的沙子,不僅如此……跟下界、瑟緋斯分域比起來,一整個有不安的恐懼感,不過是地獄……不論是山還是森林,全都是深色系列,天空上的顏色也稍微變的陰天,深紅色的大陸,褐色的森林,簡直就在其他遊戲裡的『煉獄』風景般映照在眼前,第一層就有這樣景色,在這下面的世界又會是怎樣的……

真佩服惡魔玩家,如果是我,恐怕過段時間身心都慢慢腐蝕掉一般,天夜翔是待不住這個地方而飛出來的嗎?

「沒想到精靈王在這裡,實在非常意外,這個地方一點都沒變。」斷空在我背後不滿說著。

「斷空之前有來過這裡嗎?」

「當然有,跟惡魔戰鬥時候,這裡不適合長久待,因為周圍顏色都死亡息息相關,很令人作惡,快走吧,趕快找到精靈王。」

在斷空催促之下,我打開倉庫的地圖,往天夜翔有標註的地方前進,雪盈則在我身邊,一直注意我那被繃帶纏住的右手。

「凱因佩斯,你那隻右手怎麼回事?受傷了嗎?」斷空注意到雪盈的表情,看著我詢問。

「一點小傷而已,過段時間就恢復了。」我則隨便敷衍過去。

「那就不多說了,準備戰鬥吧。」斷空說完立刻拔出劍。

在我們四周出現無數的小惡魔野怪,但這些都不構成威脅,屬於惡魔領域第一層都是新生惡魔玩家所待的地方,因此怪物的等級都不會很強,我們三個人變戰鬥變往北方走。

越是往北邊走,敵人變化相當大,遠遠看見一座小小山丘上有一棟房子,想要靠近那棟房子時,大量的野怪從土裡爬出來。

是人類的形狀,但也有些是惡魔的怪物,甚至還有帶著球體的火焰飛在空中上不斷噴火,而那些不成人形的怪物就是有名的『殭屍』怪物,若不是精準將殭屍的身體砍成兩半,怎麼樣的擊倒都不會讓殭屍死亡,反而會不斷復活。

「嘖……這些是什麼怪物?」我已經砍死好幾隻殭屍,過不到十秒鐘又站起來,相對雪盈不斷詠唱光屬性的魔法,碰到光的殭屍彷彿都化成灰消失而去。

我才發現到這些怪物不能單純的殺,還要淨化他們才會真正的死。

「別大意了,不然會死的,掩護雪盈,我們兩人盡量把殭屍砍成兩半狀態,讓他們沒辦法動。」

我跟斷空有同感,不過……並不是殺不死,光屬性的魔法劍,也能殺死殭屍這種『不死系』怪物,白色的光芒纏繞著劍身,散發著光芒向殭屍猛烈一砍,不在像剛剛那樣,一擊就能斃命。

相對斷空則用武力帶著鬥氣把一群殭屍給一刀兩斷,雪盈負責擊落那些黑暗的鬼火。

我們三人慢慢走上山丘上,越接近山丘上的房子時,怪物也就漸漸不敢接近,最後全部消失而去。

「敵人不見了?怎麼回事?」

「可能是這個的關係吧。」

就在我懷疑同時,這屋子的周圍全都是墳墓,而每一座墳墓上面都掛有銀色的鈴鐺,一串大概有十個鈴鐺弄在一起的道具。

「這是……驅散銀鈴?」雪盈有點驚訝說著,驅散之鈴則是用來驅散魔物,一定的範圍內魔物無法靠近這鈴噹的範圍,這間屋子的周圍充滿無數的枯樹,無數的墳墓上都有鈴鐺隨風而響動。

「看來是正確的呢,這裡的氣息有精靈的氣息,雪盈你也這麼認為吧?」斷空徵求雪盈的意見。

「確實……這裡的感覺有精靈領域的感覺。」雪盈同感說著。

「總之先進屋子裡面看看吧。」我上前推開這一座屋子的大門。

這間屋子比較像是西方的洋館建築,外觀灰色老舊的型態,而墳墓邊都有破掉的鐵絲網圍著,進門所看到的景象是一顆枯木扎在房子的正中央,而且還散發霧氣意一般詭異,屋頂並沒有破掉,這顆樹還沒有那麼高大,而房子總共三樓,但樓梯全變成廢石頭掉落在地面上,取而代之是那一棵枯木的粗壯樹枝連接著二、三樓層,最不可思議的是……

「看起來雖然恐怖,但這顆『樹』卻散發著精靈的力量……或許精靈王就在這下方也說不定。」斷空靠近枯木,用手觸碰後,發現有股精靈的力量在流動著。

我們開始調查這間屋子,設計上就是利用這顆樹的樹枝通往二、三樓層吧,我和斷空調查上面有什麼蛛絲馬跡,雪盈則在一樓尋找通往地下的通道。

二、三樓的房間裡全都是個人房,有放很多資料,也有些人形的骷髏,這裡應該是什麼任務而需要用到的資料,從過去遊戲推裡的話,應該是研究什麼東西失敗了,導致現在這種情況吧,每個房間的書桌上都有留著日記,且人名都不一樣,雖然有興趣……現在還是免了。

「凱因佩斯,這裡!」

一樓傳來雪盈的聲音,我跟斷空馬上降落在一樓,走到廚房看見後門是開起的,走出屋子外,發現鐵絲網有兩至三圈圍饒著後門小花園,小花園上也有兩座墳墓,而且也都掛滿『驅散銀鈴』,而在墳墓的後面,有通往地下的隱藏階梯,雪盈就站在樓梯口前等著我跟斷空。

我們三人一起走下去,至少也有三層的地下空間,周圍已經點燃火把照亮通道,同時也有大量的驅散銀鈴,彷彿在引導人進入一般。

「我還是不太明白,為何精靈王要選擇這種地方進行治療?比起這裡,待在精靈領域不是更好?」斷空邊走邊詢問我。

「……這是我的推測,其實精靈王相信會有天使來救助的。」

當我這麼一說,斷空跟雪盈都很驚訝看著我,仍繼續前進著,過了一個長通道入口後,看見交錯複雜的迷宮,這裡原本就是任務進行的地方,會有迷宮也是正常現象,然而……在掛滿驅散銀鈴,而且正前方的石門已經開起,表示有人來攻略過,直到最深處,我們三人不為所動,繼續前進。

「但是相信天使的精靈玩家們應該……殘酷一點說法,沒有人會認為天使是善良的,但無可否認精靈王身受的詛咒一定需要神力來解除,要復原前提就是天使願意幫助,既然如此當神力展開那一瞬間,身在精靈領域的話必遭受到無數人的攻擊,被當作是『暗殺』要驅除,這恐情況發生,精靈王也無法收拾後果,那麼就到精靈領域外的地方,等待天使來幫助的那一天。」

只要身在惡魔領域,天使就可以釋放神力也不會被其他人察覺到,考慮到隱密的地點以及怪物的強弱,這個地方是最適合的。

「假設如此,但我看到歇麗耶可是真的想暗殺精靈王的。」

沒錯……精靈王或許早就發現她是天使,但卻沒說什麼,可能是希望在天靈襲過後歇麗耶能夠解開精靈王身體上的魔咒,因此在輪流幫助精靈王身體時,排有歇麗耶這個人,但是……從斷空和其他人的證詞而言,歇麗耶並沒有釋放神力,斷空又親眼目睹他暗殺精靈王的模樣,也就代表精靈王在二選一中……期待之下發現錯誤,歇麗耶是派來暗殺精靈王的。

不過精靈王早有動作,發現歇麗耶不對的瞬間,轉移到枯竭之墓來,這裡恐怕就是魔法譜曲首領『艾娜』準備好的地方,且這規模至少來過好幾次,身為光屬性的精靈,對這裡的怪物可說是天敵,對精靈王而言更是比任何人更家可靠的夥伴,有艾娜的鎮守之下,等著天使來幫助的那一天,這就是我的推論。

還有一個推論就是……

「我想那是真的,歇麗耶是想暗殺掉精靈王。」我果斷的定論。

「果然……必須趕快解決那個人才行,不然精靈領域會一直不安定。」

越往深處走,雪盈緊抓著我左手的衣服,我知道……

「看來有先客比我們早到一步了。」

通過狹矮的走道後,到了一個空間很大的地方,三樓層深的高度,大大圓形的地面,這裡恐怕是跟BOSS等級戰鬥的地方,只不過這一次的BOSS……

「歇麗耶……天使、惡魔?」斷空不敢相信眼前的人。

對面站著四位人影……

「來了嗎?別阻擾我們。」惡魔天夜翔冷酷說著。

惡魔天夜翔、天使艾莉亞、艾魯以歇麗耶四人站在我們對面,在天夜翔後面有著一扇門,那恐怕就是精靈王所在位子,斷空馬上取出劍,想要上前阻止他們進入,但我和雪盈更快,我們兩人馬上衝上前。

「艾魯,你先進去處裡!這裡交給我們就可以了!」

「好好,那麼你們小心囉。」艾魯轉身,打開內部的門後,在次關起。

「我也進去……」

「等等!歇麗耶給我到旁邊去。」

本來歇麗耶要轉身跟著艾魯一起行動,但是……天夜翔單手使出全力一般,抓住歇麗耶後面的衣服,往前方甩出去,剛好我跟雪盈一起上前。

「天夜翔!你做什麼?」歇麗耶一瞬間不明白,就被丟出去,半空中剛好又面對我跟雪盈,歇麗耶不由得雙手防禦,這時斷空也上前。

交錯那瞬間……是真相的揭幕。

我、雪盈兩人跟歇麗耶擦身而過,沒有發動攻擊,反而跑到天夜翔的身邊,歇麗耶落地時一時錯愕,而天夜翔馬上拔出劍,劍氣一發鎖定斷空,斷空見狀馬上防禦彈開天夜翔的劍氣,腳步一時停止。

「艾莉亞!現在!」

隨著天夜翔的大喊,艾莉亞立刻起動魔法,瞬間房間的通道被透明的牆壁給擋住,誰都無法輕易的進出,而我跟雪盈就站在天夜翔跟艾莉亞這一邊,看到這種情況的歇麗耶跟斷空是憤怒、也是驚訝。

「凱因佩斯……你這是什麼意思!你跟惡魔勾結了嗎?竟然還有天使,雪盈!你也跟那些人一夥的嗎?」斷空向我和雪盈怒吼。

但是雪盈沒有被斷空氣勢壓倒,反而振作起來,用僅剩下的左手持著魔法槍,水晶的菱形尖端,木製的握柄,呈現備戰狀態。

「斷空……雖在之前就認識你……但是……難道你就不對嗎?」面對雪盈,斷空卻是一臉猙獰表情。

「哈哈,說的可真好,那位大哥啊,你說我們是一夥的,難道你就跟歇麗耶不是一夥的嗎?」天夜翔笑著說著,歇麗耶也一臉不敢置信表情看著。

「歇麗耶,本來我是很相信妳的,然而……我錯了!我不該相信妳!」艾莉亞也拔出細劍。

「不對啊!是斷空要暗殺精靈王的!請相信我啊!」歇麗耶悲傷表情說著,而斷空卻是緊握著手中的劍。

「斷空……這一瞬間我確定了,一心一意想為精靈領域付出的人,現在你眼前就是你當時看到想要暗殺精靈王的歇麗耶,對你而言歇麗耶必須是攻擊的對象,但是……為何你不動手?距離不到兩步的距離,你卻無法下手,這是為什麼?」

斷空無語,本來還想殺掉歇麗耶的說詞,現在完全無法行動,反而冷靜……異常冷靜瞪著我。

歇麗耶發現我的話的含意,低頭不敢看著。

你們會有這樣的表情很簡單……是的……打從一開始……

「理由很簡單……『你們兩位都是天使的使者』。」

短短的一句,揭開真相,同時也是……無情戰鬥的開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