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竭之墓的地下最身層,原本黑暗寂靜的空間,充滿髒氣的氣息完全被改變,現在呈現光亮的青光色彩,精靈那神聖的氣息存在於整個空間裡,在這空間的最後空間裡,躺著一名絕世美人。

精靈王、千影,紫色柔順的長髮,慈祥又甜美的面容,被稱為女神也不為過,散發著迷人的氣息,TGI全部的女性玩家,都比不過眼前這一名只有純潔、純普的紫色女子,就連艾魯看到瞬間差一點都陷入美麗的魔咒而呆滯,百聞不如一見,這是艾魯的感想,雖想觀看久一點似乎也沒那個時間,在精靈王身邊還有一位女子,不斷展開光屬性的治療法術。

艾魯的進入,讓這位小女孩停止了手。「千影大人……千萬不可以死。」千影知道身邊的女孩擔心什麼,瞬間千影的背部魔法動起動,無限的治療魔法陣能夠維持二十分鐘,在這段時間……魔法譜曲首領、艾娜那起了法杖,慢慢往前走,與艾魯對持。

「來者何人?想對精靈王做怎樣的事情?」毫無商量餘地,艾娜馬上詠唱光屬性的小精靈攻擊艾魯。

「唉……果真被天夜翔猜中啊,沒有商量的餘地……」艾魯嘆了一口氣,拳頭聚集了力量,將近三十幾隻的小精靈全部打掉。

剛剛毫不費力就把三十精靈瞬間擊破,那快速的拳頭,艾娜完全看不見,就證明對方擁有一定的實力,不敢輕敵。

「不好意思了,要請你退場了。」艾魯提升腳力,瞬間移動到艾娜眼前,面對法師,拳法家可是非常難以應付的對手。

「嗚……」馬上詠唱光盾抵擋艾魯的攻勢,拳法家……艾娜不禁流下冷汗……對於自己無法守住精靈王,艾娜不斷自責。

結論,歇麗耶跟斷空兩人都是天使的人,被我這麼一說,歇麗耶從地面上站起,往後退到斷空的身邊,眼神只有對我的恨意。

「……什麼時後注意到的?」斷空沒有狡辯什麼,認真詢問我。

「……你跟歇麗耶戰鬥的那一刻開始,我對你就有些懷疑,於是開始向其他望無靈殿的成員打聽你的消息,並從這些去推論,就開始懷疑你,同時也懷疑歇麗耶,其實那一場戰鬥是演出來的吧?斷空你早就察覺我對你使用技能卡片的氣息,那個時後的你正秘密跟歇麗耶接觸,獲得天夜翔那方面有關精靈王的情報,好死不死我跟天夜翔介入了戰鬥,才發現很多疑點。」

打從一開始這兩人都是暗殺精靈王的存在者,精靈王或許查覺到而不去說明,也沒想到兩名天使都是來暗殺精靈王的,這是精靈王失策,但也不放棄天使願意來解就這條道路,選擇枯竭之墓當做隱密的地點,讓艾娜在組織裡留下枯竭之墓這四個字的情報。

歇麗耶跟斷空兩人身上都應該跟天夜翔、艾莉亞一樣,神力被封鎖,神力被封鎖還要潛入望無靈殿,斷空屬於天使內部使用武器的高手,因此早在之前就潛入精靈領域,應該是想探取一些精靈情報,而那個時候發生『天襲災禍』事件,大量的精靈被捉走,這時精靈王下令發動武力,也許天使的軍師已經料到這一發展,變另外派一名天使潛入,直到歇麗耶潛入跟斷空會合,才有新的指令,那就是暗殺精靈王。

『天靈襲』戰役結束後,精靈王身受熾天使的『炎之心焚』,無法動彈,還必須經其他無家恢復的魔法維持生命,因為需要神力才能解開,精靈束手無策之下,是最好暗殺時機。

「只是你們沒有想到精靈王早有準備,你們應該會是同時暗殺,結果失敗收場。」

兩個人同時暗殺情況沒有成功,但短時間的戰鬥已經引起其他成員的注意馬上趕到現場,而在那個時候……斷空有些情報應該是……有關於半妖精內部詭異的事情,於是你們合作演出一場戲,由斷空繼續留在精靈領域,歇麗耶嘖被當成叛徒往半妖精領域逃走,接下發展斷空也沒想到會如此順利,天使的背叛者、艾莉亞就躲在半妖精領域裡面。

更沒有想到……之前下落不明的瑪莉坦也在此地,這對斷空而言這是意外的狀況,但事情發展仍然順利,你們便分兩邊行動。

「斷空與歇麗耶,你們互相照應之下,應該都有在聯絡才對,聯絡之下發現到些力耶的陣營裡還有惡魔存在,如果善加利用,你想讓精靈領域的內部產生混亂,一個國家裡面存在兩個敵國的人,大家會開始互相猜忌,精靈王又不在情況下,這種情形會是更加激烈,半妖精種族一定首當其衝,所以你進攻半妖精領域時,附近的居民都沒有反對的聲音,那就代表你散布謠言很成功。」

『聽說了嗎?半妖精裡出現天使喔,精靈王的組織成員已經前去討伐了。』
『真令人擔憂啊,戰爭結束後又發生這種事情,沒想到精靈部分族群也會跟天使合作。』
『往後的生活真是令人擔憂啊。』

會有這樣的對話,因此望無靈殿的『狂』也相信斷空的說法,便一起行動進攻半妖精村,順利的話連目擊者也可全部殺光吧,你不想留下後患,表面上是為了精靈領域而背上黑鍋付出,實際的用意卻是讓精靈領域呈現混亂狀況,種族內部跟敵人合作造反,這一定引起大大的話題。

同時也能逼出艾莉亞跟瑪莉坦,藉由精靈的主張,可以將他們除死刑,這麼一來你對天使領域還立下功勞,很可惜的是沒有成功,被兩名召幻獸給阻止。

「沒有如你所願的發展,你想在一次跟歇麗耶取得聯絡,但是你無法跑去跟她見面,因為歇麗耶有天夜翔等人保護著,因此你跟歇麗耶串通好,半妖精發生過後,立刻到指定的位子見面,那個時後天夜翔跟艾魯離開調查,艾莉亞跟瑪莉坦救援半妖精的居民,空無一人之下,歇麗耶馬上離開藏身之地,跟你見面,然而你與歇麗耶見面同時,我跟天夜翔介入,不得以之下用戰鬥方式避開誤會。」

那麼這場戰鬥就是重點所在。

「身為劍精靈不擅常用魔法這個說詞還說的過去,但實際上你根本用不了……你被封鎖神力,因此只能用自己的劍術去隱藏自己的神力,因此你依靠精神力持續到現在,我介入讓歇麗耶呈現憤怒無法自拔狀況,這時天夜翔又介入戰鬥,那個時候你向我說過『不妙啊……凱因佩斯!那個惡魔交給你』這一段話吧。」

「……。」斷空沒有回話。

那就是懷疑點。

「按照常裡,強者對付強者,弱者應付弱者,但是我區區一個D級任務的玩家,叫我去應付一位魔王等級的惡魔,會不會太過分了?依實力來看,當時的歇麗耶實力應該要由我對付才對,但你馬上就這麼判斷,因為你知道歇麗耶有什麼原因而怒火,你想去平息她,因此你才對付歇麗耶,而我應付魔王,依實力而言,你這等於叫我送死,對這點開始懷疑你。」

「不過我跟這一位凱因佩斯早認識囉,你的判斷之下讓我也好跟凱因佩斯拉開距離私下討論,一開始我很相信歇麗耶,認為斷空你這傢伙才是想暗殺精靈王的混帳,就在那一場戰鬥,凱因佩斯向我說出一句『那麼兩個人都懷疑吧』這句話讓我相當震撼呢。」天夜翔得意表情說著。

沒錯,在我被天夜翔壓倒瞬間,我認真說出『兩個人都懷疑』這個提案,讓天夜翔才有恍然大悟。

論一般的遊戲劇情內,分兩邊的人各說各的,但其中一方是正確的,一方是錯誤的,這個想法從『會複製對方的臉』開始就有,一定有一方是正確,這就是斷空與歇麗耶分邊的真正目的,得知天夜翔也想尋找精靈王這個消息,便私下討論,誰先找到精靈王,不管如何都要先行殺掉,那怕是歇麗耶先到,還是斷空先到,你們目的都是殺掉精靈王。

你們沒有考慮到後果,對你們而言精靈王的死比什麼都重要,為了你們所謂的天使理想而戰。

我們也自然懷疑對方而戰鬥,很可惜當我提出兩人懷疑的結論後,天夜翔也才發現其實也有兩個人都是錯誤的選項,在這之後我利用技能卡片的『通訊』暗中與天夜翔聯絡。

「還有一點就是……斷空你為什麼不用技能卡片?望無靈殿認為你是個不用技能卡片就能應付事情的高手,然而……跟歇麗耶和天夜翔戰鬥過後發聲魔物雨的侵略,這樣的緊急事態你還『跑過去』,比起跑,用技能卡片轉移到那個地方不是更快?你不用原因其實有裡由的……因為你根本用不了,天使、惡魔這樣的神族是無法使用人族、精靈的技能卡片,你們神族能使用的技能卡片,只有神族內部自己親手製造才行,這一點就證明你是神族並非精靈!」

最大的疑點,不使用技能卡片,並非不使用,而是根本不能用,斷空就算在技能卡片買了技能卡,也是沒辦法起動的,因為驅動卡片的力量,是魔力的消耗,神族擁有的神力是無法啟動。

「……厲害……可是歇麗耶會用魔法,把歇麗耶斷定天使會不會太早定論」斷空沒有否定自己,反而向我提出疑問。

「……歇麗耶的魔法非常奇特,你使用的魔法……『只靠精神力就能詠唱』,但是前提是……你需要『媒介』這項因素。」

當我這麼說後,歇麗耶跟斷空一臉驚訝,艾莉亞應該從天夜翔那邊聽說了,沒有消耗神力詠唱出魔法並非不可能,會察覺到也多虧那一場戰鬥。

「歇麗耶戰鬥中所用的魔法全都是風與土兩種屬性,為何不使用其他屬性魔法?表面上好像只會風與土,但是……我先前在半妖精領域的最底層發現艾莉亞的時後,你可是用『雷屬性』把我麻痺的,比起風與土,雷屬性的破壞力明明更強,而且還能把對手麻痺的效果,為什麼跟斷空戰鬥的那一場不使用雷屬性魔法?因為你用不了,身邊沒有黃色相關的物質存在,也沒有烏雲可以詠唱雷電,被我說對了吧?」

歇麗耶因我的話而握緊了拳頭。

這裡必須懷疑。

她所用的魔法並不是魔法,而是一種魔術的戲法,要不是翔翼也是用同一種招數讓我了解,不然跟本看不出歇麗耶哪裡有天使的跡象,如果身為精靈,本身就擁有魔力,既然如此何必用到魔術這項技巧?最主要原因是神力被封鎖情況下又不想被人發現,只好假裝會用魔法,因此魔術成為歇麗耶重要的手段。

與斷空的戰鬥中,周圍的風吹產生的風魔法,地面上的泥土產生土魔法,因為當時就只有這兩種媒介可以使用,因此從頭到尾都是風跟土兩種屬性對抗,明明有強大的雷屬性可以給斷空造成傷害,就連我那個時後的魔法劍、冰擊的情況下,竟然使用風盾抵擋,比起風屬性,用火屬性抵擋會更有效,雷屬性搞不好能把我的冰力量給擊破進而傷到我,那種情況下還詠唱風魔法?

除了歇麗耶是神族的人之外,我想不出其他理由。

「這些之外,段空還記得我找你的事情嗎?你說你登出遊戲處理家裡的事情吧?你在說謊吧?」

「…………怎麼說?」斷空依然冷靜向我說著。

「那個時後我也登出了,現時時間為凌晨三點半,你比我還早登出,估計是凌晨三點,那個時間點……家人都不會是醒著吧?家裡有事情還可以處理這麼快速真令人懷疑,其實你回到現實世界跟歇麗耶取得聯絡吧?因為我馬上登入遊戲利用『通訊』的技能卡片跟天夜翔聯絡,沒想到歇麗耶也在那個時後登出遊戲不見人影,你們應該在現實世界聯絡過吧?」

內容就一定是……這個地方,誰先到達誰就必須完成任務。

既然如此,我跟天夜翔也串通好,不能誰先到而是一起到,不給斷空與歇麗耶機會,同時到達並將暗殺者揪出,就演變現在這種情況,本來歇麗耶應該很慌張,想要跟艾魯一起進去後面的門,還好天夜翔動作很快,阻止了歇麗耶,不管怎麼說……就算歇麗歇跟著進去,艾魯也不會手下留情吧,因為他也是知道所有真相的人。

總之……根據以上的推斷……「你們兩人都是天使。」我這麼定下結論。

歇麗耶笑了……而且是狂笑。

「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竟然!竟然又被一個區區人類給識破,人類、人類,每次、每次、每次都要阻擾我!解開封鎖神力!」

歇麗耶的表情扭曲,然後打開倉庫的光學視窗,點選某個選項,歇麗耶的神力爆開,純潔光亮的兩對四翼的白色翅膀從背部展開,強大的神力衝向我們四人,這……這……好強的力量!我不禁這麼想著。

「主天使的階位?竟然是跟瑪莉坦一樣等級的天使。」艾莉亞表情就是一整個不妙。

「很漂亮……凱因佩斯,我太小看你了,原本你只是來協助精靈領域的人累而已,沒想到阻止我跟歇麗耶的陰謀,我對你改觀,但你也忘記一件事了,歇麗耶可是對人類充滿著憎恨,現在的你……必死無疑。」

一旁的斷空也打開視窗,解開封鎖神力。

比起歇麗耶,更有強一點的氣勢,我跟雪盈還有艾莉亞看到強況時開始顫抖著,只有天夜翔保持胸有成竹的表情,實力差距太過懸殊了,糟糕……

斷空竟然也是兩對四翼的天使,階位主天使,能力在歇麗耶之上,兩位主天使的氣息暴動著空間,我的手已經不斷的顫抖著。

「即使你解開天使的陰謀,你也不能保證你打的贏我們兩人吧,封鎖神力我們力量確實很弱,但這樣的弱讓你失算了,凱因佩斯。」

斷空得意說著,沒錯……我確實認為他們兩人的實力沒有很強,這一點我錯估了,如果我們四個人被殺的話,精靈王也難逃一死,我選錯道路了嗎?

「你們不要給我這麼震驚!給我面對眼前的敵人!」

天夜翔的怒吼,把其他三個人給拉回神一般。

「都走到這一步,死都不能退讓!認真戰鬥、凱因佩斯!為了完成任務,為了所有人,不管敵人多強大,你心中只有一詞!那就是『獲勝』!解除封鎖神力!」天夜翔也打開視窗,點選同樣的選項解除神力,強大的惡魔神力釋放而出。

魔王之力,不遜於眼前的兩名主天使,不過天夜翔一開始就沒有化身,也沒有把翅膀給隱藏,所以兩對四翼的黑色翅膀,斷空跟歇麗耶早就猜到天夜翔的實力。

最具有威脅的人物、天夜翔,強大神力讓自己過去受傷的肉體瞬間復原,那就是神族的再生能力。

「沒錯!為了正義!我不能讓你們通過這裡!為精靈領域的大家,絕不在讓天使胡亂,即使拼上性命!我也要阻止你們!解除封鎖神力。」

同樣艾莉亞也解除自己,雖階位只有能天使的程度,一對兩翼的白色翅膀所散發的神力遠不及眼前的兩人,但……

還有我跟雪盈。

「凱因佩斯,我們一起戰鬥吧!為了精靈王,現在……我們絕對不能輸在這裡!」

雪盈也提起勇氣,剩下一隻手的雪盈,魔力充滿的全身,當解釋清楚過後,雪盈願意相信我跟艾莉亞、天夜翔三人,一起奮鬥,一起戰鬥,自己並不是孤單的一人!

「啊啊!這就是最後任務的BOSS!」

我握緊手中的銀光劍,魔力不斷從被繃帶綁住的右手流出,鬥氣充滿全身,現在什麼都不能想!

心中那『獲勝』兩字,讓我燃起鬥志,現在絕不能退縮。

『上啦!』我們四人齊喊,持著各自的武器。

『殺光他們。』面對冷酷兩位天使的話語。

戰鬥一觸即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