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精靈領域的天使、艾莉亞,正完成精靈領域裡面的一些討伐怪物準備回到聖魯斯神殿進行登記,艾莉亞沒有辦法回到天使領域,失去專屬的魔法機械槍後,身邊只能依靠天夜翔特地給的細劍和魔法生存在TGI中,不斷洗刷討伐任務的報酬,同時也可以讓細劍的熟練度跟細劍技能提升,在凱因佩斯等人離開半妖精村的兩天後……

「這是真的嗎?聖龍。」

艾莉亞突然聽到一名老人以很吃驚的口氣說著,躲在柱子後面盡量隱藏自己的翅膀並聽取大廳中兩名玩家的對話,一名看似四十年紀,黑白交錯的強壯老人,卻留著長長的白色鬍子,有者神父般的慈祥,此人是精靈王身邊最重視的玩家,比爾。

另外一名則是銀髮飄逸的男性玩家,白色的戰袍配上銀色騎士裝的下半身,比爾稱他為『聖龍』,艾莉亞不知道此人,聖龍是過去人神大戰中的『魔劍之靈』成員,如今剩下他一個人沒任何打算,同時也是凱因佩斯的師父,傳授自身所有的劍技、魔法等等,凱因佩斯的魔法劍也是此人專有技能傳授予他。

「請轉告千影,天使領域的『神砲、伊迪雷修』已經步入完成,以無風造雨的個性,會先進行試射,瞄準哪裡就不得而知,不過人神準備在一次征戰是必要的。」聖龍沉穩的說著。

「第二次人神大戰……沒想到無風造雨竟然真的把它恢復了,那僅僅一砲可以毀滅一個村莊或是一座山的威力,嚴重的緊急事態,你怎麼知道的?」慌張的比爾,臉色不在有笑容般的輕鬆,取而代之是充滿緊張與不安的心情。

「不久前我得知神砲的製作消息,並委託某個人幫我調查,植到前幾天『賢冥』通知我這件事,我想……應該不會錯的。」

「孤高的鐵壁嗎?難道他人現在在天空大陸上面嗎?」比爾擔心問著。

「恐怕是,不過你也不用擔心,賢冥一向獨來獨往,以他的實力暫不會有事,他說他親眼看見伊迪雷修,第一時間便是通知我,接著大概沒通訊技能卡了吧,現在處於無音訊狀況,而我只是來通知千影的。」

「此事關係太大,人族恐怕也脫離不了關係,帝王知道了嗎?」

「人族方面我已經說明過了,人族跟精靈協商好後,就得趕快破壞伊迪雷修為首要,到時後……我大概也必須去做個了斷吧。」

神砲、伊迪雷修?艾莉亞從聖龍、比爾兩人對話整理後,可以得知伊迪雷修這個東西可以毀滅一做城市的砲台,真有如此的東西,艾莉亞自然也不能坐視不管,抱著吃驚的表情離開聖魯斯神殿,朝半妖精領域飛去。





地下都市、塞盾颯爾。

「沒辦法,以我的知識想到的,還是以傳送點最為實在,我知道傳送點會有很大風險,但我也不阻止你們,玩家玩遊戲本來就不該插手,我只能祈禱你們平安回歸。」

我們等人順利來到東北地區地下都市、賽盾颯爾,這一座地下都市的唯一人族,名為鼎恩,在前一陣子受到他的照顧,城市中的機神製造工廠的第三十六樓,試鼎恩自己組成組織所在地,一進去還是老樣子,一群NPC看當漂亮的女孩子跟人馬形狀的阿妮雅,現場轟動不已,艾魯跟馬列斯為了保護女孩子受到一群肌肉男圍攻。

雪盈則是緊緊抱住我的左手,儘管之前有面對過,這次的雪盈會怕被一群男生圍住吧,看筱莉還拿出弓箭射向NPC,真是大膽的行動,而我將雪盈保護在身邊,並跟鼎恩談話著。

「這樣子啊,鼎恩,你有聽說過『賢冥』這一位玩家嗎?」

「……記得是三天前吧,你說的那位玩家有到我們這邊來,那個時後他身受重傷,在這裡治療三天的時間,我跟他也只是交談過幾次,並提供休息的地方,現在應該起身前往西北區的地下都市了。」

鼎恩的敘述讓我非常在意,三天前?身受重傷?我的直覺告訴我那一位賢冥彷彿去天空大陸下來的感覺,事不宜遲我馬上將全部人集合,動身前往西北區的地下都市。

「感謝了,多次受你照顧。」

雪盈跟我一起到謝完畢後,便招集所有人離開塞盾颯爾這地下都市。

「佩斯,你說的賢冥你認識嗎?」

嗚……當雪盈問我時,我真的一時之間不知所措,賢冥這個人是我踏進固有領域相遇天使所告訴我的,與我戰鬥又不將我殺死,並提點賢冥這個人,回到基本……那為天使可信還是不可信?又提到馬列斯,蕾心,實在令人在意……在加上……

這封郵件。

「佩斯?」

當雪盈在一次呼喚我,我才從恍神中醒來,此刻我們正前往西北區的道路上移動。

「只是個線索,在還沒跟妳重逢之前,我就聽到這個人的消息,雖然消息沒有很準確,但也值得去尋找一下,現在任何方法都要試不是嗎?為了被困在天空的天使玩家。」我抬頭望著漆黑的夜空。

「恩,我相信一定會有辦法的,筱莉在催我們了,趕快走吧。」雪盈帶著微笑,隨後從六人最後方快步上前。

我隨著雪盈一同前進,六個人的隊伍等於是一隻小隊,TGI一次出現的最多怪物量都可以輕鬆應付,一路上順便讓大家提升實力,對於我的提議大家都沒意見,感覺希望都托付在我身上,這壓力有點大,但也只能行動。

不行動是永遠無法得到東西,也永遠想不出辦法的。

瑟緋斯領域,只要順著地面像樣的道路行走,就一定可以到達通往地下都市的洞窟,如果偏離軌道才會到達一些迷宮區域,或試任務上的需求才會出現的迷宮,可惜現在不是玩冒險遊戲的時間點。

往西北的過程,我打開瑟緋斯領域的地圖,已經快接近地點才對。

我們在往前走,過了小小的高波後,我們看見……

無數的砲台朝向著天空,那些砲台類似守塔遊戲常見的高科技砲台一樣,而且不只一座,而是數十以上的數量陳列在地面上,透過夜晚的月光,顯得不可思議的陰森感,接近時,每一座砲台上面都長滿了青苔,險現有很長很長的時間沒用過了,正確來說……簡直是荒廢的狀態。

雖在遊戲裡面,但我不自覺想像這裡曾經戰鬥過的時光,一定非常悽慘吧,這周圍曾經是大大的城市,如今荒廢不堪,我們六人分散尋找是否有通往地下通道的線索。

我獨自踏進荒廢的小屋,散亂一地的碎石與灰塵,簡直……就像是世界末日過後的寫照般,殘留的牆壁還留下塗鴉的痕跡。

「咕咕咕……」

從屋子裡面突然跳出一隻怪物,我雖有嚇到,也不小心受到傷害,我立刻取出劍立刻將敵人斬殺。

呼……真是太大意了,夜晚的屋子裡面都藏有不少怪物,還是先跟大家會合比較好。

「我找到了。」我離開小屋跟大家會合,艾魯則是說他找到通往地下都市的洞窟,我們便跟隨前往。

洞窟的構造跟其他地下都市差不多,洞窟中部分地區比較廣泛,大概在此地採礦之類的吧,繼續往深處走,一路上擊退魔物,終於到達地下都市。

「哇……好漂亮。」雪盈不禁讚嘆著。

本來地下都市就屬於比較昏暗,整天都處於夜晚狀態也是很正常現象,但從上方的洞窟出口往下看整個都市結構,就像夜晚外國城市的夜景,閃亮著無數的藍白色光芒的亮光,在地下都市的最深處還有一顆巨大的藍色漂浮石,每一座建築高樓由地面至天花板的高度,支撐上方大地的柱子成為人民居住的場所,令人感受到其妙。

每棟大樓裡面還有透明的橋作為連接,無數的人民正在城市中走動,這裡不像其他地下都市屬於工廠般,這裡彷彿是商業和居住的城市,部分區域還有人造出來的水池和湖,藍白光芒也連結到各個大樓裡面,至於用途不太明白,但一定是讓居住在這裡的人所必需的裝置。

下界人民學習知識,居住的區域,在過去這塊土地沒有任何工廠,要進行對天空防防備自然就是建造無數的砲台和軍隊應付,所以地面上才會有無數的砲台,可惜現在能不能用都是個問題。

下界人類最後的希望,地底城市、望藍仁願。

「大家,今天先在這裡休息吧,我去探聽有什麼情報,明早大家在集合吧,來此路上的戰鬥大家體力也消耗非常多,先在這裡好好休息吧。」

「終於能休息了,快累死了。」艾魯聽到休息兩個字,身體已經準備要充分的休息了。」

「凱因佩斯,我也跟你一起打聽消息吧。」馬列斯積極的想要與我探聽消息。

「馬列斯,謝謝你的好意,但我希望你先休息,我知道蕾心的事情讓你很操心,正因為如此你必須休息,見到蕾心之前你先倒下就等於功虧一簣了,但聽的事情不會用到很多時間,我去就行了,馬列斯跟阿妮雅就一起逛一下都市,準備準備吧,明早如果沒有任何好消息,就準備從北方的傳送點作賭注,因此大家必須好好休息跟準備裝備。」

大家聽到我這麼說後,艾魯原本休息那興奮的表情瞬間泥固一般,筱莉大概猜到是這麼一回事,只有微微嘆氣,雪盈則沒說什麼,馬列斯跟阿妮雅兩位人馬族的玩家卻是鬥志昂昂。

解散後,艾魯說要幫我們全部人出住宿費,率先離開隊伍,馬列斯跟阿妮雅兩人則去城市中逛逛裝備用品。

筱莉拉著雪盈,兩人打算逛完這一座都市景點,離開隊伍。

剩下我一個人前往任務系統的登入點,每一座都市,都有主系統可以觀看各種任務以及最近一個月內發生的事件,而這個系統在城市中的最後方,快要接近漂浮石,藍色的漂浮石相當壯觀,彷彿源源不絕的能量從石頭散發出來,而時頭周圍有很多高科技的建築物,將散發出來的能量進行轉換成收活能原,這暫且不提,無論怎麼去研究,對現實世界而言,太不科學了。

『你好,有什麼為你服務的嗎?』

櫃檯NPC小姐像我問好後,我立刻打開櫃檯的系統視窗進行遊覽,點選最近發生過的大事,稍微預覽一下,比較重要的事件則是『伊迪雷修在製造』的報導,伊迪雷修?好像有聽師父(聖龍)說過,於是點開報導進行觀看。

天使針對伊迪雷修在製造來到下界進行多次規模的攻擊,但多次的攻擊地點大多是附近的礦產盛產的地區,伊迪雷修需要很多稀有的礦石進行製造,為了阻止派許多強大的人去鎮守礦石領域,可惜都不幸被殺,礦時依然被取走,為了不再添增同胞的生命,採取不理會的方式,如今伊迪雷修建造完成度如何沒人曉得。

一旦完成,天使的天下也不遠,伊迪雷修是一擊可以毀掉一整座都市,不管對哪個領域而言,都是極度危險的存在。

「真的……假的?」我馬上點選伊迪雷修的相關資料,卻顯示『請至圖書館翻閱』這項顯示。

接著我打開任務的資訊,點選過往任務記錄,出現很多,令我驚訝的是,這一座地下都市的任務全都是一個人接手處理,而那個人正是我要找的人、賢冥。

點選最近完成過的任務名單,四天前有個『伊迪雷修』調查委託已完成,完成者名為賢冥。

沒辦法看完成的報告,不過是伊迪雷修的調查,想必去過天使領域,我忽然想起那一名天使說的話,心中仍然猶豫著,可以信嗎?

不管如何,先找到賢冥在說,說不定真的有辦法。

「使用『尋咒』、目標『賢冥』。」

我離開櫃台數公尺後,從倉庫中取出一張技能卡片,雖然很浪費,不過儲存的技能卡片就是要現在用。

尋咒的技能卡片,我的腳下出現咒文的陣形,隨後以無形的氣掃向四週,範圍為整個地下都市,在範圍內掃描到指定的目標後,會自動彈出一個視窗顯示地圖以及人所在位子,並持續一分鐘的時間。

「賢冥玩家在圖書館的第六層。」

看到訊息時,我馬上爆衝,尋咒蒐尋到後會持續一分鐘顯示對方所在的位子,在找人時,這張技能卡片最有用。

立刻看著顯示的地圖,前往圖書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