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都市、望藍仁願得圖書館,總共三十層樓高,直達天花板,這麼巨大地下圖書館恐怕只有TGI這款遊戲才看得到,堆積無數的詞典,而詞典的內容記載都跟其他領域的圖書館一樣,八成的資料全部都是現實世界的相關訊息,歷史、地理、國文、英文、外文等等詞典,TGI時間流動比現實世界還要慢,這樣的設計或許是開放TGI這款網路遊戲後,可以供應給喜歡看書、用功的人、寫作業的學生等人使用。

第一到第三層的資料全數跟TGI有關聯,而剛剛用『尋咒』找尋目標是在三樓,我快步搭上電梯抵達三樓,三樓上只有NPC有規律的走動路線,在三樓附近尋了一下,在書櫃與書櫃之間疊滿了書本,有人非常認真看著書本的內容。

那個人給我感覺相當其妙,有一種我自己召幻獸『艾因佩魯』的感覺,全身有著銀白色的鎧甲,不論是手部還是腳部,都被銀色的鎧甲保護好好的,背後夾帶著藍色的披風,脖子到胸口的鎧甲是藍色並刻有十字神聖圖案,褐色的頭髮,沉穩的個性,整體的感覺,就是遊戲中的『聖騎士』最為符合這個人特質和特色。

在這個區域,就只有這個人顯為特別,我靜靜上前,聖騎士馬上察覺有人接近,合起書本,站起身,眼神跟我接目,他的氣勢和神聖的氣質,讓我一時停止了腳步。



聖騎士向我走過來,走路帶有鎧甲發出的喀喀聲,讓我神經一下子緊繃起來,這莊嚴感覺總是讓我無名的緊張,但現在不是退縮的時候,這個一定就是……賢冥。

「你的眼神讓我知道……找我有事情嗎?」

聖騎士沉穩又溫和語氣,讓我緊張的心平靜下來。

「請問你是『賢冥』嗎?」我開口先確定這個人的身分。

「我是,你是怎麼知道我的名字?你用技能卡片尋找我的吧?」

相遇之後,賢冥帶我到比較空曠沒人的地方,找了一張桌子,我們兩人座下來談。

賢冥最主要的問題就是我怎麼知道他的名字,這時我沒有任何隱瞞,將馬列斯、阿妮雅、蕾心三人之間的關係說明以及自身的任務需要去天空大陸的方法,接著也談到我踏上瑟緋斯領域遇到的固有領域中的天使,從天使得知名字後以及提示後我便開始尋找賢冥,這些過程我詳細說明給賢冥知道。

「恩……原來是他……這樣阿……」

賢冥聽完後,大概知道與我見面的天使是什麼人物,聽聽、點點頭,思考幾分鐘……

「如你推測沒錯,我確實上去天空大陸調查『伊迪雷修』的事情,畢竟這關係到人族、精靈的生存,你在系統櫃檯也調查過吧?伊迪雷修是神族自己創造的神之砲,一擊可以毀滅數公里地區,威力非常恐怖,可惜我沒辦法深入調查,不過也快接近完成的姿態,我已經通報給帝王知道,進期內會有攻略伊迪雷修的作戰計畫吧。」

賢冥的話讓我相當震驚,也從這些話得知,那是一個具有威脅性必須排出的目標,既然人族帝王已經開始介入,近期會招集所有任務B級以上的人族玩家進行攻略,雖然自己想要進一份心力,但賢冥認為那是一場大戰,沒實力的玩家別輕易陷險比較好。

「但說實話,你們人數雖多,但實力並不強,我是有方法讓你上去不被天使發現,但只要進入天使領域的十二城市其中一個城市,不被發現也很難,在加上你們對手可是最殘暴的熾天使、烏立烈爾,整體而言你有脫逃計畫嗎?」

賢明表示有方法上去,卻也不贊成我們上去,當然一方面任務的救人是天使玩家,賢明表態沒有那個必要。

「即使如此我還是要去,跟種族無關,而是一個必須去救的人,因為那是一個生命正在消失的人,此刻不行動,後悔的人一定是我自己,馬列斯的內心也一定如此,就算沒有願意接下這個任務,他也會毫不猶豫衝上去,哪怕是見一面就好,也不要讓自己留下任何遺憾不是嗎?我的決心依然不會變,就算沒有逃脫計畫,我也必須上去。」

我不擅長棟頭腦,而且我連天使領域去都沒去過,連見識都沒見識過,怎麼可能安排出撤退計畫?我們現在又沒有飛空艇,逃脫嗎?其實我根本沒想過,總是認為……一定有辦法,天無絕人之路。

「太天真了,你的行為只能用蠻幹兩字形容,你說得很好,但你也有犧牲的準備了嗎?」

當賢冥這句話一出,我無言可對……救人如果失敗反而失去更多的性命,沒有完全準備,就是愚蠢,賢冥已經表示的很清楚,我握緊拳頭……

「就算必須犧牲,我也想讓馬列斯跟蕾心同死於一個地方……」

就算沒自信讓全部人安然離開,但也要自信去做,不然一定更加的後悔,馬列斯的委託在TGI裡已經過半年的時間了,還能在等嗎?

「這份決心,我依然不會改變。」

面對我的答案,賢冥只有微微一笑。

「如果這是你的決定,那我『孤高的鐵壁』將隨你同行。」

賢冥的回應,我一時訝異不已。

「等等……你願意與我們行動嗎?」

「你不需要這麼驚訝,我言之必行,我對你產生興趣了,著裝右手義肢,想必遇到慘不忍睹的遭遇吧,斷手後還想繼續在TGI生存,並且願意冒險只為了一名天使,你這種人幾乎沒遇過,你能怎樣的表現也令我好奇。」

賢冥仔細觀察我的身體,以及用技能卡片的『探設能力』調查我目前的能力值。

「D級任務而已嗎?真敢接下S級超難任務,你如果不是瘋了,大概也是賭命的一局,你的表情不用這麼擔心我,我自身有自保的能力,不然不可能去上面調查還能活著下來,情況不對我自己會脫困,在這之間我可以擔任你們的護衛。」

「太謝謝你了,有你的幫助,我們一定可以救出蕾心的。」

雖然感覺賢冥別有用意,但我不多問,能願意幫忙,我就萬分的感謝了,接著就是討論方法。

「那麼既然決定,上去天空陸方法只差一個東西,那個東西是『液火爆藥』,你和你的同伴們有聽過這東西嗎?沒有的話我剛剛查書本,需要煉金師傅去製作,我打算去尋找呢。」

「啊……我有。」

聽到我有後,賢冥瞪大了眼睛,我打開我的光學視窗的到具欄位裡面,我身上僅有一個液火爆藥給賢冥看,好懷念阿,這是我整理倉庫裡面東西時就留起來了。

液火爆藥是人族糟受到惡魔陰謀侵略時,我那時正好接受藥商黑店的藥劑師『雨宮欣』委託任務所給予的報酬物品,本來要我測試威力到底如何,不過一直以來都忘掉這個東西,沒想到會在關鍵時後派上用場,幸好沒用掉,雨宮欣也是意外調合出來的物品。

「恩恩,那就可以了,今晚就先休息吧,明天一大早在任務櫃台見面吧,然後我們在一起行動。」

「好,請多指教。」

跟賢冥握手行禮後,我們朝不同方向離開,離開圖書館沒多久,我遇到四處走的雪盈,上前會合。

「雪盈?怎麼一個人?筱莉沒陪你嗎?」

「恩恩,筱莉先登出遊戲,過一會再登入,佩斯你呢?有消息嗎?」

我對雪盈比個耶的手勢,雪盈看見輕輕微笑也知道意思,我們兩人肩並肩,同樣的步伐朝宿屋前進。

「雪盈,這次任務你有逃脫計畫的準備嗎?這次上去……能不能下的來都不知道,你好不容易……」

「謝謝你替我擔心,我會接下這個任務是我也想盡一份力量,如果什麼都不去做,後悔的人就會是自己了,就像你一樣。」

雪盈向前小跳幾步,轉身對我說著。

「而且……我不是一個人。」最後的這句話,總是讓我心動……也拿雪盈沒辦法。

我沒說什麼,沒錯……我也不是一個人。

我們兩人回宿舍休息,回程的路上我將遇到賢冥的經過說明給雪盈知道,隨後迎接明天的到來。



防衛之塔,這是地面上那無數砲台的管制場所,我們六人加上賢冥來到某跟柱子建築物的頂端,我將『液火爆藥』轉交給賢冥,賢冥則轉交給負責控制砲台的NPC研究員工,並指示一些指令。

賢冥說出上天空大陸省錢省力又不被天使發現的方法,就是把我們當程砲彈,對空射擊,讓我們飛上天空去抵達天空大陸,每人準備一張『浮游』技能卡既可,為了準備,這一次真的讓我戶頭變成零元。

以前這裡的砲台只針對天使對下界攻擊時防禦武器,並不是主動攻擊天空大陸的砲台,在過去英雄偉人的建造之下,成功完成一座能夠將砲彈發射致三萬公尺高空的巨大砲台,而這句大砲台所需要的動力源,液火爆藥是必需品。

人族為了能夠偷襲天使領域,因此這一座砲台的砲彈是玩家,不是真的大砲,在砲台的空間裡,用擠方式足以容納十人左右的大小,人馬族的馬列斯跟阿妮雅體格比較大,不過身上可以載人,我跟艾魯坐上馬列斯的背上,筱莉跟雪盈則坐在阿妮雅身上,賢冥則用站的,從洞窟中天花板進入。

黑暗的空間裡面,NPC用手電筒照亮後,讓我們站在一塊鐵板上,之後NPC工作人員離開,現場變成伸手五指也看不到的黑暗。

「原來還有這個方法,真是刺激。」艾魯興奮說著。

「雪盈,小心點,別摔下去。」筱莉聽到這方法時,半信半不信,直到進到這裡,不信也得信,雪盈坐在筱莉後面,怕雪盈掉下去,筱莉緊緊讓雪盈的雙手抱住自己身體。

「你叫賢冥對吧?謝謝你的援助。」馬列斯朝賢冥致謝。

「你們要謝,等全體達成任務安全下來後,在好好謝吧,別忘了……上面可是不是你們想像的簡單,在過一分鐘就會發射了,你們有人還後悔的話,現在離開還來的及。」

賢冥的話讓每個人繃緊身上的神經,最危險的任務要開始了,同時……沒有人要離開。

「趁這個機會見識一下天使領域也不錯。」艾魯開心說著。

「希望一切順利。」我自己祈禱著。

「大家在一起,一定可以的。」雪盈的話讓大家提升信心。

「趕快結束,然後回家。」筱莉不悅語氣讓雪盈苦笑了一下。

「這一次……一定要見到蕾心。」阿妮雅的決心,鬥志更加高昂。

「恩,蕾心,我來了,在等一下就好。」馬列斯也是一樣,為了蕾心,就算犧牲,也要去見到她。

「準備了……出發吧。」賢冥最後警告,我們所踏的踏板變成了紅色。

一瞬間我周圍也閃現一圈一圈的紅色光芒,忽然最頂端慢慢開起,讓陽光透露進,我們才深深體會到,我們真的在『砲彈』裡面,透明體的圓錐砲彈中,就是我們所在位子,同時也可以聽到下面的NPC不斷吶喊著。

『照準完畢,目標天空、艾爾沃德大陸,坐標鎖定完了!』

『能量傳輸到達百分之百,進入發射階段!』

『能源系統起動!發射就緒!』

『倒數!五、四、三、二、一、發射!』

隨著NPC吶喊完畢,瞬間爆發出天崩地裂的聲音般,踏板被一股強大的力量彈射出去,在彈射出去之前,聖騎士賢冥取出盾。

「禦風之盾。」

賢冥的白色十字聖盾散發綠色光芒,隨後每個玩家被綠色的氣包覆著,多了一項『無風』狀態,意思是不管風怎麼產生,玩家皆可以不受到風的影響偏離位子,處於在無風行動的狀態。

完畢之後我們立刻搭乘將近每秒三公里的時速從砲台裡面瞬間飛至天空上。

『哇阿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們幾乎發出慘叫聲,隨著高度越高,砲彈的外殼就會慢慢脫解,當左右兩邊脫解時,真的超可怕的現象,因為有賢冥使用的『盾技』馬列斯跟阿妮雅才能穩穩站在砲彈的鐵板上。

真的只有一兩秒鐘就可以看不到地面上的風景,根本沒時間欣賞,穿過高雲,大概九秒十秒後,砲彈就到頂停住了。

『使用浮游!』我們七人同一瞬間使用準備好的浮游技能卡,我們站立在天空上,而我們所站的砲台鐵片也往下掉落去。

「真真真真是超恐怖的體驗,可以的話我不要第二次。」艾魯就算是坐在馬列斯背上,那極快的速度真的讓人嚇死。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被當成砲彈使用的經驗了。」說實話,我自己也嚇的發抖。

兩位女孩子比我們男性嚴重,在三萬公尺的高空是蹲在地面上,一但往下看就彷彿得了懼高症一般,雙腳都在發抖了。

「振作點,浮游的時間有限,根據坐標,往前走一百公尺就可以看到天空大陸了,準備一下吧。」

我扶起雪盈,阿妮雅則扶持筱莉,適應了兩到三分鐘後,我們才從原地從半空中前往天空大陸。

行走一百公尺,穿過天空上的雲後,映照在眼前的,是廣大的天空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