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天空上慢慢踏進天空大陸、艾爾沃德的邊界大地,遙望著眼前的美景,除了馬列斯跟賢冥兩人有來過外,其餘的人都目不轉睛看著眼前風景,只有美這個字可以形容,跟下界的景象根本是天差地遠,大自然的風景配上壯觀動人的城市,讓人以為這裡就是所謂天堂,就算是人族領域,也無法去比擬,沒有汙染的空氣,沒有汙水的流動,天藍色的天空,陽光透過雲照耀著大地,無數的生態栩栩如生。

「這裡……彷彿天堂。」我不自覺說出這句話,這麼漂亮的景色,不論在什麼遊戲裡都沒有辦法做得這麼真實,加上CG色彩的效果,這二次元空間真會有種想要一直存在不想離開的衝動。

「好美……」雪盈身邊長滿了各種鮮豔色彩的花朵,花朵也飄散著香味,遠遠的地方就可以聽見樹林中的水聲。

清澈的領域,有如天使那純白翅膀一樣,看到這副大自然美景,一想到有人會破壞的話,確實會不可饒恕那些人,自然美景這麼好,人類為什麼要去破壞?天使的行為真是錯誤的嗎?他們的意識難道不可望現實世界裡,也能有這般美景嗎?我竟然來到這裡卻猶豫要不要跟天使戰鬥,我真的很蠢……又很可悲。

「我清楚第一次踏進這裡你們內心所被感動的想法,但想清楚自己為什麼來到這裡,還有不要把遊戲跟現實連接在一起,不論虛擬的空間有多好,都是不真實的存在,懂了嗎?」

「啊啊,我知道。」賢冥的話讓我有所警惕,我點點頭。

「凱因佩斯,接下來要去哪裡?我們從西北邊上來,離一點鐘的城市好像有點遠。」筱莉手持著弓,上前詢問我,儘管我沒有很聰明,但現在這支隊伍卻是我在領導,沒有自信也必須有自信這就是薩菲爾隊長帶領大家的感覺嗎?

大家的眼神注目著我,雖然緊張,但一想到這些人是值得依靠的夥伴,就沒有什麼好緊張的,我立刻大開地圖給大家看。

「確實,我們從西北邊靠砲台上來的位子跟北方傳送點有點距離,從邊界慢慢移動應該不會被發現,天使玩家都會飛行,我們盡量從樹林中移動。」我用手指點著瑪莉坦給我的天空大陸地圖給大家看。

「那我建議穿越『溪林峽谷』,那一帶魔物雖有點強,但不要主動招惹的話不會有事情,而且一路上都是可以遮蔽的地點,路途雖很長,順利穿越的話可以直達十二點鐘的城市附近,在過來穿越『青蘭湖』就可以到達一點鐘的天王之都、宙斯。」

賢冥也點開地圖,他所經過地點不遜於瑪莉坦的地圖,向大家說明路線後,我們馬上開始行動。

我們待在的原地過於空曠,要是哪個天使不小心飛過發現我們回報,一切都功虧一簣。

以慢跑方式移動,遊戲內部因為有體力值得關係,會讓人感覺越跑越慢,越跑越累,但中途喝下恢復體力的道具,又等於是一條活龍繼續跑,設定自動使用道具的功能後,開始跑步行動。

每個人的速度都不一樣,最快的是賢冥,再來是兩位人馬族,艾魯跟筱莉則在中間,我跟雪盈是殿後。

地面從平原慢慢成上坡路段,上去後可以看到峭壁越後面越高越陡,奇異的景象險現在眼前,越往前進,樹木的也越來越多,後來則有高高的峭壁擋路,在賢冥帶路下,我們繞了點路,過了一個小灣後,看見樹木交錯彷彿入口般的地方,從那邊進入。

位子狀態立刻變為『溪林峽谷』。

根據賢冥說我們是從出口進去的,真正的入口對我們而言才是出口,這一迷宮是被外面的高高峭壁包圍著,有的樹長的很斜,甚至有樹木成長與其他樹木防礙到成長,整個呈現斜角的狀態,道路相當寬,移動上不會說不方便,就算十個人以上並排走都不成問題,而迷宮整體上到中間路段會有很多岔路。

前進的道路上遇到很多大型野怪,一個野怪的體積是人類的三到四倍大小,不過都處於睡眠的狀態,賢冥說這些怪物以人族而言,全都是B級以上強怪,只要不去招惹,便可以安全通過。

而到達叉路口時,賢冥選則直走的路線,其他路線則是天使領域的怪物討伐跟一些NPC委託素材任務才必須前往,在說有賢冥帶路,不用分散人力去探路。

有時雪盈會停下來看風景,大家雖跟的緊緊,不過看到雪盈停下腳步我也會停下,有在跑山路的感覺,到達比較高的地方就可以看到下方的風景,動物們互相嬉鬧,陽光柔和照耀,不可思議的是這個地方沒有任何昆蟲,對雪盈而言更加喜歡這裡,不知不覺待在原地,時間流失的特別快。

「喂!」從上方傳出的微小聲音,是艾魯的呼喚。

聽到呼喚,雖然很捨不得這樣的美景,我還是拉著雪盈那細緻的手臂,繼續追趕已經不見人影的夥伴們。

跟雪盈一同前進追上賢冥等人時,賢冥要大家找隱密的地點暫時躲起來。

「怎麼了?」

在我尋問完的下一秒,賢冥用手指比著天空,我小心翼翼朝天空看,有幾名天使從天上飛過去,對於有飛行能力的天使,不會進來迷宮區域倒是幫助了我們。

雖只有幾名天使玩家,可以看出是一隻小隊或是一個公會,他們飛行方向是朝大陸的中央,大概是要回首都。

「聚集兵力嗎?看來要接近伊迪雷修相當麻煩。」賢冥遙遙頭說著。

「天使似乎沒發現我們,趁現在趕緊動身吧。」馬列斯的催趕,大家在一次動身。

就快到出口的時候,賢冥停下腳步,並轉身尋問我。「凱因佩斯,你要看『伊迪雷修』嗎?」

「恩?」對於賢冥的問題,我確實很好奇,不只是我,其他人也都很好奇。

看到大家似乎意見一樣,賢冥隨後說一句「隨我來。」就獨自從旁邊由石頭以及樹幹堆積成的小道前進,地形險陡,不過卻是延著峭壁向上移動的道路。

在峭壁的頂端,只有這個地方樹木較多,可以藏身觀察天空大陸的風景,所有人找好位子後,一同遙望整片的天空大陸。

所有人此時都被眼前的美景給迷住,心中都有無法用言語去形容內心的感受。

「那個,就是『神砲、伊迪雷修』。」

隨著賢冥的手指,我們所有人的視線往天空大陸中央神都的…………正上方。

「那是什麼?雨傘?」

艾魯的形容也是大家所想的,在中央都市的正上方,有隱隱約約一個巨大『雨傘撐開後』的影子。

那個雨傘形狀像握把的部分,就是砲口,而且從我們這麼遠的距離就可以看到影子,就連首都連影子都沒見到,就代表……那是相當壯大的東西。

「我查過下界的書籍,伊迪雷修雖是一個砲台,但它的總面積卻比一個城市都來的大,一擊能毀滅一座城市的力量完全不能輕視,一旦完成,遭殃的不是精靈首都就是人族首都,TGI歷史的兩年前人神大戰,人族的英雄犧牲順利打倒統治天使領域的人,也打倒地獄惡魔王,破壞伊迪雷修,如今……這些豐功偉業將會消失,隨著『神』和伊迪雷修的完成,TGI將在一次面臨危機。」

除了馬列斯跟阿妮雅,其餘的人都有壓力上身般,無法回應賢冥說的話,或許剛剛在天空飛行的天使玩家們,就是前往伊迪雷修進行警戒的任務吧。

「啊啊啊,我說啊,先不想這種事,我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不是嗎?還是說賢冥大哥你跟我們上來打算分開獨自一人去調查那東西的內部嗎?那可是要深入神都耶。」

艾魯說出重點讓大家的心神收回,同時賢冥也沒在說話,有如被說中,沉默下來。

「……賢冥,你打算利用我們吧?」當我說出這話,看到賢冥有點吃驚的表情我大概可以確定自己的想法。

所有人也因為我這句話趕到吃驚。

「我們如果成功進入天王之都、宙斯的話,就會引來天使玩家的警訊,到時我們會進行戰鬥,賢冥你打算戰鬥前就離開我們,利用我們被天使注意的時間,獨自一人接近伊迪雷修進行深入調查對吧?」

「…………。」

賢冥沒有回答,默認的行為讓我知道我的推論沒有錯。

「我就老實說吧,我確實如你所說,我要利用你們接近神砲,也許你們認為我很自私,但這事情關係到整個世界,我一定得接近調查、了解構造,才能船正確訊息給人族帝王,這樣他們才有辦法模擬攻略,你們只要做你們的事就可以了。」賢冥無所隱瞞,向我們直言。

「你不是完成隊伊迪雷修調查的任務?為何還要接近調查?」我反問著。

「我所調查只是外觀,跟本沒機會接近,要是被一群主天使玩家包圍,跟本脫困不了,因此要在第一時間被發現就得選擇脫逃,真正該調查,是該破壞哪個部分就會讓伊迪雷修停止運轉,一座城市要是發電廠被破壞,那城市就沒辦法運作,同樣道理,我必須調查到必須破壞的部分。」

賢冥的意思很明白,他只負責保護、帶領我們到天王之都,在那之後,賢冥會想辦法獨自前往伊迪雷修,但……

「一個人太危險了,我……」

賢冥立刻取出一把神聖的白劍頂著我的喉嚨,這一瞬間的殺氣讓大家進入備戰狀態。

「我有我的使命,你有你的任務,潛入伊迪雷修的危險性你自己也很清楚,那不是無謀的硬闖就能解決的事情,重要的如何生還才是重點,你的心意我知道,很可惜你跟來只會礙手礙腳,注重生命的你,難道不把自己的命當一回是嗎?我有實力脫困,而你有嗎?」

賢冥的怒語,使我無言以對,或許自己內心也是這麼想,重視生命,卻對自己疏忽,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我承認自己是被社會定義的『模仿學習者』這個事實,沒有過人的才能,全能力中等,這樣的我,總有一天會失去自我也說不定,至少……我想用自己生命去作些事情,哪怕只能救一個人……

為什麼遇到這種重大事情,自己的實力卻沒辦法得到超越的力量,永遠只能眼睜睜在旁邊看著?即使力量不足,只要拋開自己的生死,我就能行動,一直以來我卻這麼想,直到……

「賢冥先生,佩斯是擔心你,伊迪雷修是天使的最強手段,相對駐守的玩家必是智天使階位的玩家,你孤身進入調查時在太過危險,既然關係到人族與精靈領域,我跟佩斯自然想進一份心力。」

雪盈…………那勇敢的身姿站在我面前像賢冥說著。

「我也跟凱因佩斯同樣的想法,伊迪雷修最有威脅,不如大家一起破壞不是比較好嗎?」艾魯也舉手提出自己的意見,但身邊的筱莉卻是一臉擔憂不知是好,而馬列斯跟阿妮雅光是蕾心的事情就很冒險……

「搞不清楚嗎?你們只會礙手礙腳,沒實力的你們我連保護你們都還要費力,你們光是人馬族委託的任務就等於把自己的生命投入在戰場上,這樣的你們還要與我共進退?如果你們執意如此……」

賢冥取出藍色,邊為白色,中間也有著十字聖文圖案的菱形盾牌。

「只要你們能在一分鐘內能夠傷到我,我就承認你們的實力,便讓你們與我共進退。」賢冥誇口說出,是滿滿的自信,讓人不服的語言,卻是有著讓人屈服的實力。

「真敢說啊,就不要讓我一擊打破你的盾。」艾魯也是有強大的實力,為了證明,艾魯願意接受挑戰。

「我接受,但你要怎麼戰鬥?」我自然也接受賢冥的提議。

「為了省麻煩,你們全部人上吧,找個空曠的地方比試吧。」

賢明說完,率先跳下峭壁頂端,面對絕對自信的賢冥,連馬列斯都想知道賢冥有何過人實力,筱莉也躍躍欲試,大家接二連三跟著賢冥走。

我們在迷宮區比較空曠的地方,上空都被樹林的樹葉遮蔽著,加上這個迷宮區在天使領域的邊界上,戰鬥應該不容易被發現。

賢冥裝備劍與盾,整身模樣真的像人族中古世紀的騎士,我們六位各持自己的武器,一分鐘內要傷害到賢冥,有如小看眾人實力,還是自身有過人的實力?

這一短短的交戰,既可證明『孤高的鐵壁』這一稱號。

「來吧。」

簡短的兩字,我們將用最強的力量,去見識天差地遠的定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