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的自信,面對六人依然無任何的緊張、甚至連一點不安都沒有,這正是身為上位者玩家應有的自信與自尊,賢冥利用系統用公開的方式,將一分鐘的時間顯示在一顆樹上,並設定時間一到會有提醒的聲音,完畢後,當時間從一分鐘變為五十九秒一瞬間,則是戰鬥的開始。

「喝啊啊啊!」艾魯第一率先上前攻擊,以最快速度衝到賢冥面前,雙拳聚集力量,開始猛烈的揮動,一拳一拳灌滿力量

面對艾魯強悍的攻勢,賢冥左手持盾,卻是精密檔下艾魯每一拳,碰撞的聲音清脆的響起,時間的限制只有一分鐘,我立刻詠唱提升敏捷的魔法讓自己的速度加快,隨後上前配合艾魯一同攻擊,賢冥的右手持劍,光是單手揮劍的速度就跟我一樣快,彷彿左右開弓的靈活度,同時擋下我跟艾魯的攻擊,人馬族的馬列斯跟阿妮雅利用人馬的腳步快速移動到賢冥的背後。

『十字鑽刺擊!』

馬列斯跟阿妮雅共同使用特技,兩人合體技,一左一右用那錐形騎士槍,在配合人馬全力衝刺,有如颶風般的旋槍衝破朝賢冥攻擊,而牽制住的我和艾魯抓準時間往上一跳,就算是一流的玩家,也很難在這一瞬間躲過這種攻擊。

「九重神盾!」

在這一瞬間賢冥竟是回身舉起盾,用菱形盾的尖端朝兩把巨槍,眼神一瞪出現九道圓形的防護罩般擋下最致命的攻擊,在九層防護罩下,兩位人馬族的槍技卻只能突破六層就停住了,隨後還被賢冥的力量給震退,一時之間宏大的氣流讓我跟艾魯在天空上也被強制的震開。

 「最速之箭!」

在賢冥轉身擋住馬列斯跟阿妮雅,背部對著筱莉,空檔最佳時機,筱莉取出實體的箭上弓,以最快的發箭力道射出弓箭,光芒如流星,化破空氣,子彈般的迅速,不到一秒的時間,在賢冥的背後卻彷彿停止一般,箭沒辦法在上前,箭雖快,卻沒任何威力,賢冥早已料到筱莉的偷襲之箭,所以在抵擋人馬族攻勢,同時在地面展開白色的魔法陣,為自己作出一個防禦的結界。

錯愕之時,雪盈則是立刻出手,巨大的火焰魔法陣展開。

「旋之炎,一耀而竄動,猛烈的熾之火,狂爆的旋風火,將我眼前焚燒殆盡!旋炎焚束光!」

雪盈雙手輕輕在身周揮動,原本展開的巨大魔法陣漸漸縮小,彷彿濃縮到雪盈胸口前,接著在雪盈雙掌合並朝魔法陣的中心一推,一道火焰光束夾帶著旋轉的力量般,驚人的炎之力朝賢冥衝去,一路上被火焰碰到的植物並不是呈現燃燒狀態,而是直接變成黑色的灰消失散去。

「魔防盾、火。」

賢冥彈開人馬族,馬上回身,用盾去擋雪盈魔法攻擊,同時賢冥的盾變成了紅色,並且在盾牌的中心展開火焰橘紅色的魔法陣,盾與魔法接觸的瞬間,賢冥的臉色瞬間驚愕,兩秒之後,有如炸開的聲響,賢冥持的盾牌被雪盈的魔法給震開,一時間讓胸口露出破綻。

我記得沒錯,在過去RPG的遊戲裡,聖騎士的技能有抵擋魔法攻擊的防禦技,甚至還有讓魔法無效化的防禦技,雖然不知道TGI怎麼設定,不過可以確定的是,賢冥的魔法防禦技並非讓魔法無效化,而是減免百分之五十的魔法攻擊,剩下百分之五十就是靠賢冥自身能力值去擋下的吧,只不過剛好的擋住,卻讓自己防禦被破解開。

「趁現在啦!龍拳、百擊。」

「奧義、真空斬翔劍!」

我跟艾魯在剩餘的時間中,一前一後,展開最強攻擊,打破賢冥的誇口說的話,等到賢冥站好姿勢,早就已經來不及防禦了!

「盾之奧義、絕對防禦。」

當我聽到賢冥說出招式名稱時,讓我一時驚訝不已,我知道這一招,但確來不及停手,賢冥將右手的劍放進左手的盾中,身體散發微微白光。

艾魯雙拳發揮百連打的連續快速攻擊,而我則是使用劍術奧義,左右揮動加上十字斬擊,能力值提升後每擊間格可以降至零點二秒的時間,四擊一樣有二十連斷的攻勢,最後的一擊則是刺擊刺進剛剛四擊產生的交錯點,往上猛列一跳,順著賢冥的背部一直延伸至後腦在拔出劍。

賢冥看似站在原地被攻擊到,但我跟艾魯的手感覺是打落空般的手感。

『嗶----。』隨著聲音的響起,所有人停下攻擊的動作。

沒有人感相信,大家都認為我跟艾魯有打中賢冥,但賢冥的血量卻連一滴血都沒有減少。

「怎麼可能!你做了什麼事情?」面對這樣的結果,筱莉不滿說著。

「筱莉,冷靜點……大家也是。」

從外人看,賢冥似乎運用BUG這東西讓自己所受的傷害變為零的犯規技,但實際上『絕對防禦』這個盾奧義,是我自身召幻獸『艾因佩魯‧帕提納斯』也會的招式,使用後會讓自身的體力、精神力歸零,所以賢冥現在才一動都不動的狀態,如果是召幻獸使用的話,則是立刻消失,至於招式的效果,是呈現於無敵狀態接近兩秒到五秒的時間,依照玩家的能力值取決時間。

「看來你似乎知道我的招式,那麼……這下你們認同我的實力了吧,因此你們自己的任務引起騷動時,就是我跟你們分開行動的時後,時間不早,馬上行動吧。」

賢冥使用道具恢復自己的體力值後,馬上動身,而我事後向大家說明賢冥剛才所用招式的效果,隨後一同與賢冥行動。

這就是……孤高的鐵壁……嘛,獨行玩家,不參予任何團體,獨自一人將自己提升到如此境界的玩家,實在很少見,一個人的力量終究有限,而且很多任務都需要團體的協助才能通過,但我的感覺……就算有夥伴在賢冥身邊,賢冥也不想讓夥伴待在他的身邊,過去……他身上發生過什麼事情嗎?

不過探討這些都沒有用,既然事情已經決定,當下最重要的,是完成馬列斯的委託任務,其餘的事情之後在想吧。

從溪林峽谷走出之後,到了左右兩邊都是高山的峭壁,前方則是廣大的平原,在這個區域,看到無數的恐龍等級般的怪物到處走動,天空甚至還有翼手龍在飛翔,明明在高空的未來都市,卻有如此古代生物的存在令人嘆為觀止。

「嗚喔喔喔喔。」艾魯興奮的大喊,這塊區域的怪物都是體積龐大,甚至比機器人還要高大,每隻恐龍怪物的步伐,都帶著強大的氣勁讓人彈飛的力量。

「這裡是傳聞中的A級狩獵區,要讓能力值進步神速,最快方法就是擊倒這些恐龍野怪,我們就算全部人上,打死一隻就是勉強了,對天使而言,這裡算是智天使的練功區,大型怪物加上天然峭壁,就算天使在天空經過,也能藏身,我們趕快趕路吧。」

古代生物棲息地、龍闊平原。

在賢冥介紹之下,我們沿著峭壁,一邊躲過大型怪的注意,一邊前進,這些恐龍怪只要不去招惹,他們並不會自動攻擊玩家,這份真實感,是TGI的風格,每次在TGI裡面就彷彿進入另一個世界一樣,這個世界是不是也無窮無盡呢?如果沒有接受馬列斯的委託任務,或許我在TGI的一生,都存在於人族、精領兩種領域吧。

時間漸漸轉為下午,我們走了將近快半天的時間,我們來到一處只能容納下三個人的寬度森林小道。

賢冥帶頭進入,進入一個新的迷宮區、『青蘭湖』。

走進去沒多久,地面的土地就泡在水中,空間也隨之變大,此時地面全都是水,濕氣相當重,周圍不定時飄散著白霧,濕潤的空間裡,還可以看見類似鱷魚、大蜘蛛般的野怪棲息著,對於這些昆蟲類的野怪,女孩子都不太敢靠近,雪盈此時緊緊跟在我身邊,筱莉則是一臉戰戰兢兢持弓走著。

「嗚!」這裡的野怪也相當強勢,除了艾魯跟賢冥能夠輕鬆應戰,其餘的人皆是合作下打倒敵人,就連我也時常受到傷害。

最可怕怪物就是植物系列,有著觸手可以遠距離攻擊人,甚至還會讓玩家陷入異常狀態,在隊伍裡我跟雪盈以及賢冥會恢復異常的魔法,因此不會算危險。

「還好有賢冥在,不然我們自己來就陷入苦戰了。」艾魯在我身邊說著。

「是阿。」

我贊成這句話,我看著賢冥的身影,右手持劍,單手劍技的技能或許練到最高等,加上什麼都能防住的盾牌,一路上的強怪幾乎都靠賢冥在殺,那盾牌很特殊,能夠使用盾技最高的奧義……

「那到底是什麼盾?艾魯你知道嗎?」

召幻獸會的招式,基本上我們能夠從TGI設定好的技能學習到,而一些劍技、盾技等等,除了靠人傳授之外就是裝備的熟練度,每一向的裝備,不管是劍還是槍甚至是盾,都有專屬的技能,只要對裝備練至一定的熟練度,就可以習得TGI設定的招式,就像我的七靈之一、天麟葉甲的專有技能『反饋』還在處於學習中的狀態,傳說中的防具果然很難提升熟練度。

反饋在電路中是控制論的基本概念,指將系統的輸出返回到輸入端並以某種方式改變輸入,進而影響系統功能的過程,TGI則是將敵人對我輸出的攻擊力吸收之後,在從我輸入的過程中會自動加上敵人的力量,給予敵人兩種力量的總合。

理論似乎相當複雜,但實際使用卻是意外的好用,不管對手多強,都能以對手的力量去反擊,只要學會『反饋』的技能,就算以後不裝天麟葉甲也能使用這項特殊能力,只不過……既然是傳說中的防具,防禦力可說是最高質數,自然不會去裝別的防具就是,而有比較好技能,則是有空閒的時間到比較輕鬆應對的迷宮區練,不會傻傻跑到高等區練。

TGI只能玩一次,GAME OVER一次就機會碰,所以任何事情都要去計畫才是上策的決定。

「大概是傳說中的盾吧,有著『絕對防禦』的技能,也只有傳說而已,對吧對吧,賢冥大大。」艾魯對賢冥大聲喊著,這個舉動真讓我嚇一跳,你有多大膽啊?

「……你的直覺不錯,確實我的盾是『七人之一、源式盾』,在TGI設定裡據說是盾的起源,世界上第一出現的盾。」

七人之一……傳說中共二十八件,四大領域各持有七件傳說武具,沒想到人族領域的七大傳說,賢冥竟持有一項。

「凱因佩斯的右手防具不也一樣嗎?那是七靈之一、天麟葉甲對吧?」賢冥用手指著我右手那藍綠色的裝備說著。

「欸欸欸欸欸欸!」聽到我持有傳說,除了創世神威的夥伴知道外,艾魯、馬列斯、阿妮雅三人則表現很驚訝。

而我表情依然淡定,賢冥都持有七人之一,加上經歷豐富,會知道所有防具的樣子也不奇怪,實際上圖書館中都會有詳細的記載。

這麼一來賢冥會最強的盾奧義,也能解釋清楚,艾魯跟筱莉雖很好奇的追問,我就說出七靈之一的經過故事,而賢冥則是選擇沉默不語。

那把盾,或許背負著沉重的命運也說不定,我並沒去問怎麼入手,賢冥不想說,我也不強硬的去問。

走到迷宮區的中央時,可以看見一片白色的水映照藍色天空呈現的湖泊,湖的岸邊都可以清楚照射出綠色樹面的模樣,多模徹底的清靜,水中的生態百變,能夠讓煩躁的人一瞬間平靜下來的自然力量,這也是迷宮區被稱為『青蘭湖』的主要原因。

「在這裡休息一下吧,你們喝喝看這座湖水的水吧。」

在賢冥推薦下,我們大家各自取水喝,那清涼的口感讓體力值完全恢復,更是意想不到的效果。

「體力值恢復了?」一路上所消耗的體力值,僅僅飲用這湖泊的水,就可以達到完全恢復?比道具還要更好的效果?

「好棒,如果這裡的水有這樣的效果,就應該多帶幾個空瓶子裝水了,這比商店的道具效果還要好。」筱莉則是一臉可惜說著。

說這時,賢冥馬上取出兩個空瓶子道具裝水,啊……賢冥早就知道這個地方準備的吧。

「啊,你好詐!怎麼沒準備我們的份?」筱莉生氣對賢冥說著。

「我身上剛好有空瓶子,就只是這樣,又不是特地來這裡裝水。」賢冥依舊冷靜回應,筱莉也不多說什麼了。

道具只要使用就會自動消失,所以也沒辦法取出白色藥水使用後在去裝這裡的水,我只能苦笑著。

「雪盈,怎麼了?你在發抖,會冷嗎?」

我身邊的雪盈不斷顫抖著身體,好像看見什麼可怕的事情一樣。

「沒有很冷……只是我感應的能力,好像感應到惡魔的氣息。」

純精靈族的特殊能力,『氣息感應』系統上會設定四大種族會給予精靈不同的氣息感覺,而雪盈的能力比較強,所以天使、惡魔兩大神族的接近能夠敏銳感應到。

「惡魔?怎麼可能……這裡可是……」

「快躲進去!」賢冥聽到雪盈話後馬上推著大家到樹下躲避。

我們所有人躲避樹林裡後,艾魯馬上跳到樹上,從最高的樹去遙望天空大陸的神都方向。

「那是什麼啊?」艾魯遙望遠方訝異說著。

「艾魯,你看見什麼了嗎?」我詢問。

「不知道,我看見一群『黑色的流星』非常密集朝天使領域中央飛過去,而且……而且……。」

而且……那是能夠跟熾天使匹敵的黑暗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