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你的右手精靈化,同時移植到別的精靈身上,需要滿足兩個條件。」

決戰前一天的夜晚,我瞞著雪盈前往棲眠獸森的隱藏處,晉見一位專門調整人類、晶靈身體改靈師、琉璃向我說明,變為晶靈的手後,會降低原本的體力、臂力,相對提高魔力、精神力,同時手臂的大小也會有所差異,為了不讓大家發現,我將轉變後的右手纏上了繃帶。

移植的三個條件,第一、自身的同意,第二、對方的同意,聽起來很簡單,但實際上雪盈會不會接受這個提案都是個問題,我果斷的定論,雪盈不會接受的,寧願自已受傷,也不希望別人陷入不幸,第二個條件就變得相當嚴苛,我已經下定決心,都已經轉換好了,就不能在這裡退縮,我的種族從原本的人族轉換為『半人半靈』,琉璃說這種情況只是暫時,當移植完成後,就會恢復原來的人族。

「如果你無論如何都想讓對方接受的話,那麼你就跟你的對象一起陷入困境,同時這個困境只有那個人能夠克服的話,或許他就會接受,只要她有這個意願,你只要提出申請,遊戲的系統自然就會在那個人身上提出『是否願意』這一段話,只要那個人選擇是、願意等等同意的詞語,就等於是完成條件進行轉換,要怎麼做看你了。」

這是琉璃對我最後的提示,我也離開棲眠獸森,雪盈的手是否能夠恢復,就看決戰的時機了。

枯竭之墓的決戰結束,我的右手順利移植到雪盈的身體上,那殘缺的精靈身體,在一次恢復了原有的面貌,我緩緩站起身,看著雪盈,她很驚訝,也很吃驚,不斷想著怎麼回事。

「凱因佩斯,你的手!」

「啊啊,看來沒有完全躲過歇麗耶的攻擊,可能在最後時候所造成的傷害,別多問了……精靈王還等著我們呢。」

我單隻手堆動著雪盈,拜託什麼都不要問,就這樣帶過去就好……雪盈不放心我,異質詢問我怎麼一回事,我都沒有回話,或許雪盈自己也很清楚……

「艾莉亞,你先帶著精靈女孩進去吧,精靈王的事情先優先解決,解決之後要聊天時間多的是。」天夜翔扶助快倒下的我,並對另外兩名女性說著。

「走吧。」艾莉亞強拉雪盈進去後面的那扇門,雪盈被拉動一陣子後,也覺得天夜翔說得很對,當前必須專注於精靈王的身體,自己也開始行動。

兩名女性走進後面那扇門之後,天夜翔則是扶著我緩緩前進,而前進的我,不禁留下了淚水,左手按住自己的胸口。

「你不指責我嗎?殺了歇麗耶的行動。」

「我沒辦法指責什麼,反而覺得我太天真了,這一場戰鬥讓我看見多少無奈,多少悲傷,我才發現到玩家對玩家之間戰鬥,各自都有為了什麼而戰的意念,我也體會到……『沒有勝利的一方』這個感覺。」從未有過的感覺,第一次體認竟然是在遊戲裡面。

沒有勝利的一方,付出多少的心血,勝利歸勝利,卻也是奪走對方的夢想跟心願,我想讓歇麗耶活下去,或許我這一份心才是給歇麗耶帶來更多的痛苦,未完成任務,加上暗殺精靈王,TGI沒有地方可以給歇麗耶生存的空間,天夜翔或許看到這一點,斷空捨命將歇麗耶拉回現實,或許那就夠了,天夜翔才果斷殺掉對方。

「我覺得他們說的沒錯,人都是自私的,因為人都是為自己而活,為自己尋找生存的意義,為自己尋找想要守護的事物,就像你,為了雪盈獻出自己的右手,沒有躲過歇麗耶攻擊什麼,你在說謊吧?」

「……你發現啦。」

「戰鬥中、雪盈手恢復的那一瞬間,我看見你的手逐漸透明化,我大概理解怎麼回事,戰鬥過程就像這樣,你的付出或許她不想接受,但這是你的自私,你願意這麼做,然而你有考慮到她的心情嗎?就算幫助別人,但終究不可能一輩子,失去的人還是得靠自己站起來,人是為自己而活,不是為他人。」

一生如果都為她人付出的話,自己的人生恐怕就成了無意義。

「我不懂啊……為什麼有能力的人不去幫助沒有能力的人,反而要奪走沒有能力人的幸福,如果說這是人的自私,太悲傷了。」

「誰知道呢,這種哲學理論我根本不想動,我的話……我只為自己而活,振作精神吧,要幫助別人的話,先幫助自己吧。」天夜翔看我能夠恢復行走的時候,就把我丟下來,自己上前。

我的決定是正確還是錯誤的?我的想法是正確還是錯誤的?

人可以自私,人要先愛自己在愛別人,如果說……有能力愛自己、又可以為別人付出愛,那才是『自私』吧,我相信著,相信人們都可以發現自私,自私並不是罪,為自己而活,等有能力時,在用多餘的力量幫助別人。

但是過分的自私,是會犧牲他人的財務、生命,對自己的良心也捨棄,那麼這樣的自私,才是真正的邪惡。

這是這場戰鬥讓我學到的事情,死去的人們並沒有意義的,我帶著他們的心願活下去。

我也再次邁步前進。



最後的那扇門,我們四人看見傳聞中的精靈王。

紫色柔順的長髮,魔鬼的身材配上清純無邪的面容,我甚至把這名女性跟雪盈重疊起來,那純潔的氣息和慈祥的眼神襯托出自己的美貌和氣質,與頭髮顏色相同的禮服,除了雪盈,我、天夜翔、艾莉亞三人的視線被一股魔力吸引住般,一瞬間被眼前女性奪走心智,何等的美女,在場所有女性完全比不過……

這就是望無靈殿的首領,精靈王、千影。

「各位勇士們,非常感謝你們一路奮戰,我代表全精靈向你們致謝。」堂堂一位精靈王,低頭向我們謝禮。

「雖然我想說聲辛苦了,不過精靈王也別太早致謝,接下來才是關鍵呢。」艾魯留下汗水說著,空間都被金色的氣給包住,連續支撐長時間,艾魯的能力直也快達到極限,精靈王身邊還有一位光精靈,那就是玩家、艾娜。

「雪盈,拜託了。」

「靠你啦,艾莉亞。」

我對雪盈說著,雪盈轉頭過來,振作精神回應我,天夜翔也推了艾莉亞一把,艾莉亞也不當一回事,因為能力值不多,要將全部的力量灌輸在精靈王身上。

艾莉亞跟雪盈一起上前,一左一右站在精靈王旁邊,我跟天夜翔則是暫在旁邊看著,本來艾娜也跟雪盈交換,但雪盈堅持之下,精靈也微笑不反對,在這一刻尋找到答案吧,雪盈!

兩人準備好後,神力、魔力全開,進行治療,由艾莉亞施展神力的水屬性治療魔法配合雪盈光屬性恢復能力的魔法。

精靈王的身體突然起火般,從胸口擴大燃燒到整個身體,看到這景象的我、天夜翔都非常吃驚,本來以為是失敗,但實際上將精靈王體內的火焰魔咒給逼出體外,充心靜化身體內部的構造。

這樣情況只要在維持五分鐘就好,然而……艾魯到極限了!

「嘖!這就是熾天使的力量嗎?天夜翔!我撐不住了!」艾魯對著天夜翔大喊的下一秒,金黃色力量瞬間破滅,艾魯全身無力癱瘓在地面上。

精靈王體內兩股氣流的竄動,正在以原來的兩倍速度減少中,艾娜馬上反應立刻用上全部魔力施展大魔法恢復陣。

「不行……治療中的精靈王要承受兩種神力,衝突中的神力雖然可以把火焰逼出體外,相對消耗的能力值卻也是兩倍,這樣下去來不及!精靈王會先死亡啊!」無計可施,艾娜內心絕望,打從一開始就不可能治療嗎?

遇到這樣的情況艾莉亞跟雪盈依然沒有任何分心,她們相信……相信著。

「別開玩笑了!這麼辛苦的結果我不准許這麼壞結局!以血為媒,以術為陣,妳與我,亦是同盟、亦是敵人,劃分一切之界線,這裡只有妳與我,我的傷亦為妳的傷,妳的傷亦為我的傷,咒術、傷體互換!」

天夜翔手上沾滿自己的血,手掌打中精靈王的胸口後,立刻施展惡魔族的咒術,將精靈的傷勢移轉到天夜翔的身上。

利用神族的身體,去承受神族的神力衝突,天夜翔身體去承擔這種咒術加上再生能力關係,能將傷害壓制到最小。

「天夜翔!」我也立刻投入全部恢復道具,將體力、魔力、精神力恢復,在全力施展恢復的魔法,替正在受苦的天夜翔加速恢復,這麼一來精靈王的能力值就會停下衰減,艾娜的魔髮也能將精靈王的能力值給恢復到全滿的狀態。

單隻手所消耗的力量是原有兩倍量,雪盈都單手中都一直這麼努力生存著嗎?真的好厲害……我這樣頂多撐個二到三分鐘就極陷了呢。

不去想其他,現在的我必須盡上全力!

隨著治療越久,天夜翔承受的傷害也越小,合力之下,一道火焰的光芒身上了天空,將昏暗的空間在天花板上開出巨大的空洞,使陽光照射進來。

治療完畢,我們全部人都癱瘓在地面上,全能力恢復的精靈王,用手撫摸著雪盈的頭。

「謝謝你們,不知道該怎麼報答你們,也謝謝妳、雪盈,不用在痛苦了,你有夥伴陪伴在身邊,讓自己活下去吧,為自己而活吧。」精靈王的微笑,雪盈不自覺上前抱住了精靈王,在千影的面前,雪盈就像是小女孩。

每個人的表情彷彿都鬆下大石頭般,鬆懈的心情露出了微笑。

「哈,能看見TGI傳聞中的第一美女,我已經滿足了。」天夜翔眼睛一直盯著精靈王看。

「說的你好像是為了看到精靈王才這麼努力。」我開玩笑說著。

「是啊,我目的本來就想『視姦』傳說中的第一美女,不然我這麼努力做傻?」

「欸?」我驚訝了一下。

「咦?」艾莉亞也傻掉看著天夜翔。

「蛤?」艾魯則是大聲蛤了一下。

雪盈跟艾娜有點臉紅滴著頭不說話。

「呵呵,要看多久都沒關係喔。」

精靈王也大膽發言!那一身禮服隱隱約約露出大腿,美貌的臉孔和胸口,都令男子衝動的魅力。

「我還以為……你是想救精靈領域才這麼行動的……」我不敢看太久,於是轉頭對天夜翔說,完全目不轉睛一直盯著精靈王、千影全身。

「怎麼可能!看美女有助於男性長壽!尤其是像這種真實的遊戲,能看到這種非凡的美女,想必我的受命正在延長中,幫助精靈領域?那麼麻煩的事情誰想去做。」

欸欸欸欸欸?真的假的?這個男人只為了自己的慾望行動啊……有點敗給他,就算真的是這樣,他無意間救了大家,戰鬥上的表現跟現在,形像完全崩潰啊。

「精靈王,答謝的話能讓我摸你的身體嗎?」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面對天夜翔那認真的提問我已經傻掉,艾魯則是在地面笑個不停不斷的打轉。

雪盈跟艾娜越來越不敢正面看著天夜翔。

精靈王也猶豫了,純潔的心靈,但聽到男性動機,讓自己有點防衛著身體,畢竟還是個女性,精靈王表現出清純女孩的樣子,那害羞的表情也很可愛,天夜翔彷彿快受不了一樣,站起身,慢慢上前。

看到艾莉亞怒火燃燒舉起細劍。

「你這個……死變態!變態、變態、變態。」艾莉亞吶喊,艾魯則是不斷笑著。

「等等……會死、會死!這會死人啊!」

「變態去死比較好啦!」

艾莉亞也不留情,天夜翔是真的被砍到幾下,最後用雙手勉強空手奪白刃,背後也留出不少冷汗。

「虧我相信你……」艾莉亞近距離對天夜翔說著,其他人都沒有聽到。

那失望的聲音,天夜翔也只能嘆氣。

「唉……沒辦法,只好放棄。」天夜翔用一點神力,雙手連同艾莉亞一起扭轉,艾莉亞有點嚇到就被甩在旁邊。

「精靈王,請聽我最後的請求。」天夜翔說出這話,比剛剛都來的認真。

艾魯也停止了笑容,仔細聽聽那最後的請求,大家一開始都還認為天夜翔還會開玩笑。

「我認識兩位天使,一位是我身邊這位艾莉亞,另一位是藏身在半妖精領域的瑪莉坦,我可以用我的生命保證這兩個人跟其他天使不一樣,瑪莉坦為了保護半妖精領域而受重傷,艾莉亞為了正義而行動,半妖精絕對不是背叛精靈領域的存在,他們也不想失去兩位天使,請回到精靈領域跟大家說明清楚,可以的話就讓艾莉亞跟瑪莉坦居住在半妖精領域,如果說要怎麼報答,精靈王肯願意讓她們藏身在精靈領域,我就十萬感謝了。」

「我知道並非所有天使都是威脅,既然你都這麼信任這兩人,而且也救了我,我沒有理由拒絕,不過你呢?不打算居住在精靈領域嗎?」

天夜翔的話讓艾莉亞有點驚訝,本來無處可歸的兩名天使,突然有了歸宿,但天夜翔並沒有說到自己。

「哈哈,我不需要居住的地方,對我而言,自由自在,遇到什麼事情就依照自己判斷就好,定居反而不是我的作風,兩位天使的事就拜託了。」

「呵呵,你跟我遇到惡魔都不一樣呢,你真正目的還是為了兩位天使吧?」

「怎麼可能,我只是摸不到第一美女的身體,只好這麼說啦。」天夜翔微笑坐下來,盯著精靈王回話。

「笨蛋……」艾莉亞躲在天夜翔背後,低著頭笑著。

和平的氣息,我們大家坐在同一空間小聊著,過了幾分鐘我倉庫的對話視窗強制打開。

『薩菲爾對你使用通訊,使否回應?』是通訊的技能卡片,我馬上起動對話。

「凱因佩斯!你那邊狀況如何?精靈領域已經開始起變化了!快一點!」另一端,薩菲爾緊急的吶喊著,隨後對話視窗馬上消失,看樣子緊急事態開始了。

正當我要說明時,精靈王起身拿出了技能卡片。

「事情我已經聽艾魯說了,你們付出我絕對不會白費的,在一次謝謝妳們,至於惡魔、天夜翔,你的請求我會完成了,請放心,雪盈,我在精靈領域等你回來,使用『回歸』,目標精靈首都!」

光芒包住精靈王,從破洞的天花板飛出,直奔精靈領域離開現場。

「幫助精靈王的事,雪盈、我向你們致謝,我要跟隨精靈王,先告辭了。」另一方面,身為魔法譜曲的首領,光精靈、艾娜對著我們致謝後,也拿出『回歸』技能卡片,隨著精靈王一同回到精靈首都。

我們五人因為能力值耗盡關係,在原地休息著,也祈禱精靈領域也能恢復原有的安寧,沒有在聊天什麼,我們各自登出。

約好現實世界中半個小時後在登入,計算時間,TGI也過了四個小時,那個時候事情也都結束。

「那麼,現實的半個小時後在相見。」

由我發號口令後,我們消失在TGI。

除了一個人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