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泣的聲音,尋死的聲音,無意之間我聽到、看見少女的悲哀,我的劍揮下去的瞬間,這一擊關係著大家的生命,我很清楚這一劍有多重要,然而……我的劍停留在歇麗耶的眼前絲毫不動,可惡、可惡!我下不了手!

「不要放棄希望阿!變回來、歇麗耶!」停留的劍刃,我靈魂吶喊著,即使如此,也無法喚回歇麗耶的靈魂,那悲哀的心,那被拋棄的心,已經……無法阻止了。

歇麗耶不在說話,眼中的憤怒已經無法克制,應該說神化的系統完完全全把歇麗耶給克制住,誰都無法阻止,唯有自己內心在一次選擇回來,那也不可能,強大的神力把我給擊飛,無數的導彈般光束呈現一發一發朝四周所有人攻擊去,用盡全力的天夜翔跟艾莉亞無能為力,雪盈還有一點魔力,但不放棄剩立的希望保留起來,大家都受到中傷,我被擊飛到天夜翔的身邊。

「你這個笨蛋!搞清楚你該『幫助的對象』!喝啊啊啊啊啊!」天夜翔對我怒吼,歇麗耶完全只鎖定我用魔法機械槍攻擊,天夜翔使出剩下的力量,體力、精神歸零,也勉強擋下歇麗耶的一槍,天夜翔撞上牆壁陷入無法動彈狀態。

不知為何,我的眼睛淚水慢慢奪眶而出,面對這樣困境的女孩子卻一點能力都沒有,天夜翔說的對, 對敵人的仁慈就會換全部在場的生命,我腦海裡不斷浮現天夜翔剛剛說的那句話,我該幫助的對象,是雪盈!歇麗耶……抱歉。

魔力全開!將剩餘的魔力、體力灌注在這一擊身上,趁歇麗耶還沒有展開咒圈防禦的同時,我上前攻擊,歇麗耶針對我詠唱最強大的魔法,但我不畏懼,還有一個夥伴……我信任他!

「怒之光、裁之主,解開環鎖的命運 ,破碎封閉的永恆,創造與毀滅之王啊,帶領著我們邁向光明的未來,終結的永恆!」

歇麗歇展開的魔法陣擴展整個空間,我們彷彿身存在獨立的空間,而在這個被封閉的空間裡,四面八方、五顏六色的光芒聚集在歇麗耶的身體,而且光芒所行走的軌跡都有著強大力量,名名是前進的我被強迫停止,光芒不斷從我的身體穿越過去。

天夜翔、艾莉亞、雪盈跟我四人被困住這個獨立空間,遭受到無數的光芒穿破,每個人被連段的數字不斷的上升,被連段十擊,歇麗耶的身體閃耀強大光芒陣動這個獨立的空間,沒有死角可以逃避,空間隨之引爆這種感覺就像被大鐵槌打中頭部一般的昏眩感,每爆破一次空間就會出現裂痕,共爆破五次才把這個獨立的空間給完全擊破,回到原有的空間般。

在這過程每個人都受到十五連段的強大衝擊,這也是我第一次承受強大魔法攻擊的過程。

這一招足以讓在場四個玩家顯示出GAME OVER,但我們毫髮無傷,英靈、艾因佩魯比歇麗耶詠唱完畢的前一秒使用盾技保護著全部人。

『奧義、絕對守護。』

防禦技裡面最高的奧義之一,也是玄武英靈專有招式,將玄武的鱗片附著在人身體,呈現五秒鐘的無敵時間,不會受到任何攻擊而產生傷害,就在關鍵的五秒鐘我們平安度過歇麗耶最恐怖的魔法。

相對代價是召幻獸消失在戰場之上,現身在戰場上的召幻獸只要使用專屬的奧義,不管還有沒有剩下能力值,都會直接消失而去,我會這麼向前進,是對艾因佩魯的能力完全的信任。

「奧義、不動冰霜劍!」

銀光色的劍刃變為藍白透明,朝歇麗耶所在的位子一直線斬過去,地面隨著我的衝刺而結冰,將劍由下往上奮力一砍,正中歇麗耶的身體,雖然沒有讓她受到大傷害,但是結冰的力量讓歇麗耶整個身體除了頭部之外全部跟地面一起結成冰塊,無法動彈,就算想要奮力掙脫,也是需要時間,完全凍結,就連釋放的神力也能在一瞬間凍住。

天夜翔也不敢相信,那強大的神體竟然完全凍結住,這是我最後的力量。

「雪盈!你一定可以!相信自己吧!」我對著雪盈喊著。

相信著,大家相信著雪盈,她已經不在是一個人奮鬥,大家都陪伴著她,不想在失去了,雪盈取出自己那把魔法的長槍,那悲傷孤獨的表情,這一瞬間改變了她。

妳願意付出任何代價也要保護眼前的事物嗎?

在雪盈的腦中響起這段文字,心裡默念回應「我願意。」

雪盈的身體產生了變化,眾人不敢相信,雪盈那失去的右手散發強烈的光芒,隨著雪盈祈禱的強烈,讓光芒更加耀眼,散盡之時……

新的精靈右手現身在雪盈身上,而且能力值直接提昇原有的兩倍量,現在的雪盈一定可以辦的到,擊倒歇麗耶吧!

「我不想看見任何人死在我眼前!」

全新的手,全新的力量,過去曾為解放的實力,守護的心情,讓雪盈在那停止的時間中在一次向前邁進。

雙手順暢的揮動,一次展開四種魔法陣,火、風、雷、冰四種屬性圍繞著雪盈的前後左右,將所有魔力一次釋放,快速詠唱之下,四種大魔法降臨在歇麗耶的身上。

「雷之精靈,貫穿黑夜雷鳴之極光,以正義之劍從天空降臨大地,獅子兇猛嘶叫聲音!雷鳴獅動!」 

在歇麗耶的正上方出線一塊烏雲,無雲之中將落一把雷之劍,這把劍全部由氣組合成,貫穿歇麗耶的身體,天空上在降下無數的雷擊光束,帶著與空氣摩擦產生的鳴聲,當全部落在雷之劍身上,歇麗耶全身上下都受到麻痺的氣息,全部灌注之後,在由歇麗耶的身體奪竄而出,有如獅子的嘶吼將歇麗耶的身體全部撕裂般的傷害。

由於已經被我的冰給動住,受到強大雷魔法而碎裂,同時也能給予原本的兩倍傷害,讓歇麗耶一時之間受到重創,但攻擊尚未結束。

「冰之精靈,純潔的雪白,靈晶的冰霜,結合大地的力量,變成晶瑩剔透的雪白之刃!雪晶冰刃!」

在雷魔法攻擊完畢的瞬間,大地變成雪白的顏色,隨之震動,無數的雪白地面凸起,一根一根尖銳的圓錐冰柱從地面刺穿歇麗耶的身體,給予第二連擊的傷害,總共十根的冰柱從各個角度交錯刺穿著,同時也帶有冰的力量在一次讓歇麗耶凍傷。

「風之精靈,飛翔的疾風,在世間上跳起舞動的旋風,也向世人展現你的怒風之威!捲空風轍!」

在刺穿歇麗耶身體完畢的瞬間,綠色的風圍繞在歇麗耶的身邊,並開始高速旋轉,每一轉都有風的威力強迫歇麗耶往上飛翔,同時夾帶著鋒刃般的攻擊不斷給歇麗耶連段攻擊,由於第二咒文結冰的關係,因此在給予有如龍捲風的攻擊時,還夾帶著碎冰的碎石攻擊,風的力量將歇麗耶帶到最高點,此時已經受到三十風刃的連段攻擊。

「紅蓮精靈,躍動著火光之靈,不滅的光輝,源源不絕的火之能源,焚燒邪惡的世間之物,以我契約的怒火之神降臨!紅蓮的輝耀!」

被風吹到歇麗耶飛到最高點的同時,雪盈已經詠唱第四咒文,魔力聚集在天花板上,形成大大的火球,火球直接從天上把歇麗耶壓到地面上,那強大的壓力跟衝擊,歇麗耶毫無防遇的時間,直接被壓倒在地面上,火球就像大爆炸般,往天空昇華變成大大的火柱長達四秒鐘的時間,在這四秒的時間,歇麗耶以四連段的方式受到火焰的侵蝕,產生大大的傷害。

雪盈的實力讓同身為法師的艾莉亞感到驚訝,天夜翔也啞口無言,這就是雙手齊全,雪盈的真正實力。

自己獨創的魔法奧義『四重咒唱』,一次詠唱完四個大魔法進行魔法連段的攻擊,這比我跟天夜翔的近身戰,更加困難數倍,當今沒有可以做到這種地步的法師存在,四大魔法的威力,在配合魔法順序能給予附加傷害效果,歇麗耶能力值一瞬間損失百分之八十,就算是神化的狀態,也難以承受這樣攻擊。

這樣的連擊只有短短的二十秒時間,但在旁人的眼中,就彷彿觀看二十幾分鐘的影片般。

「神化起動,喝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一刻,被天夜翔召幻獸、齊格夜魔壓制的斷空,也起了大大變化,天使的光環出現,斷空也逐漸近形神化的動作,這股突然的力量讓召幻獸大意,一時之間沒有辦法壓制住。

「混帳……另一位天使也給我搞神化?可惡……萬事休矣。」天夜翔的體力歸零,面對這種狀況,已經無能為力。

此時歇麗耶用最後的力量向我攻擊過來,展開那殘缺的四翼翅膀,將剩下的神力聚集在手掌上,打算直接用手貫穿我的身體衝過來。

「人類啊啊啊啊啊啊啊!」

「凱因佩斯!」「阿凱!」「快閃開啊!」雪盈、天夜翔、 艾莉亞三個人對我喊著,但是我……也閃也閃不掉,我也動不了,剛剛的奧義,已經讓我體力剩下個位數了。

但是我絕不會這樣就結束,我微微舉起了劍,在怎麼樣,我也要……

「不要啊!」雪盈在遠遠的地方吶喊著。

歇麗耶靠近我的瞬間,有一股推動的力量將我從旁邊推開,隨後歇麗耶貫穿了一顆心臟。

我們四人都難以置信,歇麗耶貫穿的……

是斷空的心臟。

「咳,回來吧、歇麗耶……」斷空的能力值開始慢慢歸零,顫抖的雙手,撫摸著歇麗耶的臉孔。

兩個人頭上的天使圓環消失而去,歇麗耶也恢復了理智,慢慢從斷空的身體抽出那沾滿鮮血的手,看著斷空跪在地面上,歇麗耶一直搖頭,不斷的搖頭,想去否認自己這一件事情。

我們靜靜看著。

「為什麼?為什麼?」歇麗耶眼睛不禁留下淚水,跪下來看著斷空,也不斷施展治療的魔法,不斷不斷,無法阻止斷空死亡這個事實,心臟一但被貫穿,無論是誰都沒有辦法救。

「無法放下妳啊……人類或許是自私的,但是我……跟妳一樣是天使啊……沒有辦法捨棄妳,妳是……………………我的………………夥伴啊。」斷空咳出大量的鮮血,也體會到死亡的感覺是什麼滋味。

「斷空……」歇麗耶留下淚水,不想一個人、不想在一個人了!

「這一場戰鬥,我一直思考……這樣子真的好嗎?讓妳痛苦的死去這樣好嗎?人類是自私的,但也有人願意伸出手,這一場戰鬥我得到了答案,我不會讓妳一個人的,絕對不會,因此……我一定要阻止妳神化下去。」

如果為了任務的成功,犧牲了歇麗耶,那麼身為天使的斷空就相當自私了,雖然在TGI這個虛擬世界認識了兩個月多的時間,但毫無疑問……歇麗耶是斷空的夥伴。

那麼斷空的自私,就是捨棄任務也要幫助歇麗耶,做出了選擇和決定,為了掙脫召幻獸、齊格夜魔的力量,一瞬間的神化賜予力量去掙脫,敢在我跟歇麗耶接觸的瞬間,介入其中阻止歇麗耶。

「可是我已經沒有未來了,沒有未來了,都是人類……」歇麗耶握緊雙拳,被奪走的未來還能活在世界中嗎?她不想去接觸事實。

「那麼就跟我一起邁向未來吧,我一定會……將妳失去的未來還給妳,一定……一定,所以……」斷空伸出手撫摸歇麗耶那哭泣的臉孔。

歇麗耶放聲大哭,緊握著斷空的手大哭著。

然後……一把漆黑的劍,從歇麗耶的背後刺穿心臟。

我的眼睛難以置信,天夜翔恢復了行動過後,沒有絲毫猶豫的時間,就持著漆黑的魔劍,位子不偏直接貫穿了歇麗耶,兩個人失去了心臟,數值也快速的歸零。

歇麗耶沒有任何怨言,凡而上前抱住了斷空,兩個人緊緊擁抱著,身體慢慢呈現粒子狀。

消失在我們的眼前。

戰鬥……結束了。 

齊格夜魔看見敵人消失,也隨之消失而去。

原本完整的戰鬥場地,短短半小時而已,就變的廢區般的破爛,空間陷入了沉靜。

艾莉亞也慢慢靠近,雪盈則是用跑方式來到我身邊。

「凱因佩斯!我的手恢復了!凱因佩……斯?」

雪盈非常高興,那高興的表情很可愛,可以的話我現在很想消失。

天夜翔跟艾莉亞彷彿知道這個事實,沒有多說什麼。

而看到我的身體,雪盈向後退了兩到三步,也發現了真正的事實。

掉落在地面上的繃帶,消失了右手,我、凱因佩斯失去了右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