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放棄任何的希望,在此放棄的話,一切就沒了,你絕對不是一個人孤獨奮戰的,絕對不是,身邊的人關心著你,身邊的人喜歡著你,相信自己!。」我舉起銀光色的劍刃,身邊的召幻獸、英靈艾因佩魯持著雙盾站在我的前方,我對著雪盈這麼說著。

雪盈一直以來都是一個人孤獨的奮戰,失去了家人、失去生存的意義甚至……失去了笑容。

「我會陪伴著妳的!」聚集魔力,銀亮的劍光,神聖的光芒斬出希望的一步。

 我跟艾因佩魯一起上前,面對逐漸朝神化完全體的歇麗耶攻擊而去,歇麗耶依然沒有任何回頭的餘地,反而看到人類的現身更加憤怒,憤怒的力量讓身體先行動作,大量雷屬性的砲擊,足以讓目前的我直接面臨死亡的命運,正面對決之下內心一定會有極大的恐懼,但是……身邊有著夥伴和最可靠的召幻獸,不論怎樣的困境,沒有什麼好怕的,上!

「溫暖的海洋之源,請賜予重生的生命,湧現出波濤洶湧的力量!源水生命!」 雪盈振作精神,原先那不安的情緒,揉揉眼睛之後,堅強的眼神讓她感受到,已經不在是一個人,因此想要守護!守護眼前願意繫手前進的人。

展開水藍色的魔法陣,用僅剩下的一隻手對準我施展魔法,正在前進的我身體的內部湧出大量的水,包覆著身體,可以感受到溫暖的氣息,這一瞬間我的血量跟體力大量的恢復,是水屬性恢復的魔法,魔力跟精神力沒有辦法恢復,但是光是體力跟血量,我就能繼續的戰鬥, 雪盈則是繼續湧唱魔法掩護我攻擊。

「人類!不可原諒!」歇麗耶拿出自己的魔法機械槍,神話後的神力倍增,槍口散發無屬性的光芒,開砲的瞬間簡直有從外太空掉下來隕石的威力轟出。

『主人,快閃開。』召幻獸、艾因佩魯用盾牌將我打到天空中,自己馬上跳起,這一瞬間剛好歇麗耶的砲擊落空,但是擊中的牆壁卻是直接轟出一個大洞,地面一直線整個凹陷下去。

那一擊如果正面對抗,艾因佩魯的實力也沒辦法完全擋下,實力差太多了,必須面對這個事實,就連歇麗耶所受的傷害,經由神化的過程,整個快要恢復到完整的地步。

我在半空中,藉助英靈的盾牌為踏板,聚集的魔力和精神力,我往歇麗耶的正面跳過去,揮出強大的一劍。

歇麗耶將魔法機械槍擋下我的攻擊,以我的實力果然難以傷到歇麗耶。

「為什麼要這麼憎恨人類?」

「你無法理解……人類、人類,從我這裡奪走所有的未來!」歇麗耶神力釋放,我整個人就被彈飛。

 艾因佩魯也想攻擊歇麗耶,然而……僅僅用神力就把我震飛的歇麗耶馬上補上一砲,艾因佩魯光是守護我不受到攻擊就盡上全力,我簡直無能為力,但是我不放棄,無論進攻幾次,這一場戰鬥不能輸!

「奪走我的一切的人類,殺、殺、殺、我要殺光你們啊啊啊啊啊啊!」走火入魔似的眼神,歇麗耶的表情瞬間相當痛苦、猙獰。

「快變回來!不然靈魂會被TGI給吃掉的啊!」艾莉亞跟天夜翔從旁邊攻上來,艾莉亞用盡全力對歇麗耶吼著,試著把她拉回原有的姿態。

跟天夜翔、艾莉亞對戰的斷空已經呈現敗北,但神族擁有再生能力,天夜翔怕斷空恢復體力後進行反抗,因此……天夜翔的召幻獸、齊格夜魔巨大的黑影壓制住斷空的身體,這麼一來就變成四對一的狀態,艾莉亞所說的話讓我感到很在意,靈魂會被TGI……給吃掉?

『一但完全神化的話,靈魂將會被拘束在這個世界中,永遠無法回到你們所謂的現實,這是神族禁忌,也是出賣自己的靈魂也要得掉力量的真實。』艾因佩魯守護著我,同時也說給我聽,不光是天使、惡魔的魔化也是一樣的道理。

我的手顫抖起來,靈魂永遠困在TGI這個遊戲中?出賣自己的靈魂也要得到的力量?

這就是『真實網路』嗎?開什麼玩笑……為了一款遊戲而賠上真正的生命?為什麼?為什麼?我一時之間停止了動作,歇麗耶憎恨人類,在現實中無法辦到,就來TGI實現自己的心願嗎?開什麼玩笑!我緊緊握住手中的劍刃。

天夜翔跟艾莉亞已經身負重傷,跟已經完全恢復並且神化的歇麗耶對抗,已經完全敗勢,找不到勝利的希望一般。

歇麗耶的魔法之下沒有人能夠對抗,爆走般的攻勢,全部只針對我,在艾因佩魯守護之下,召幻獸也快到達極限了。

雪盈跟艾莉亞一起詠唱大魔法進行攻擊,卻被龐大的咒圈給消去威力,情況真的不妙……

『呼……呼……呼……』艾因佩魯吐出鮮血,跟體能不屈守護著我。

此時天夜翔跟艾莉亞飛行到我的身邊,雪盈也跑過來站在我的身後,艾莉亞損失的能力值跟我一樣,頂多在使出最關鍵的一招沒辦法行動了,天夜翔也打算全力灌注在這一擊,一起面對前所未有的強大BOSS、歇麗耶。

「喂,你們給我聽好,眼變成這樣狀況就只剩下一個辦法了,直接轟爆她的頭,由我跟艾莉亞還有那個精靈女孩打破她的防禦,你就給我用全力的一擊爆她頭,這麼一來會出現大約一到兩秒的空檔,我會馬上刺穿她的心臟直接讓她死去。」天夜翔說出他的戰略。

艾莉亞跟雪盈沒有反對,準備應戰,只有我嗎?只有我內心反對著嗎?

「可是……她……」我內心仍在猶豫著。

「玩家之間的戰鬥就是這樣!給我清醒一點!歇麗耶完全神話就真的連現實世界都沒有救了,只能趁現在給予必殺,讓她還能回到現實世界!現在不是打舌戰的時候,人與人戰鬥就是這麼無奈!盡上全力!才是給予對手的仁慈,你的可能性只會害死更多的人而已!準備了!」

沒有空閒聊天,艾莉亞跟雪盈馬上詠唱著魔法,天夜翔用上全部的神力,就連我的召幻獸、英靈艾因佩魯也做出了準備。

直線前進的攻擊,我也做出準備,一擊……就這一擊就好……

雪盈、艾莉亞、天夜翔都經歷過這種事情嗎?與玩家之間的爭鬥,我這是第一次,內心很多無奈和猶豫、甚至不安,為了各個的裡想而戰鬥,可惡……可惡……我好天真,天夜翔說的沒錯阿,有時的仁慈才是殘酷,有時的殘酷才會是仁慈,怎樣的情況就會有怎樣的『抉擇』,可惡!可惡!

可以的話……

我不想看見這種事情啊!

「上了!魔神、一化百人斬!」

『水晶的守護!』

天夜翔跟英靈、艾因佩魯一起上前,面對多重的咒圈防禦,天夜翔的一擊!聚集在劍上神力全部散開,變成細細一把一把的白色細劍,共有一百把,因此從遠方看就像是一團神力圍繞在我的身體,當天夜翔舉起劍,全部一百把的白色細劍會模仿動作而改變,因此……一擊之下,一百隻白色之劍同時往歇麗耶攻擊斬去。

這是天夜翔用盡全力的一擊,放手一搏,數百隻劍刃迅速朝歇麗耶砍去,有如連續鞭炮的聲響,在畫面上添增無數破壞的色彩 ,歇麗耶咒圈一瞬間全部都被擊碎,自然不會放過已經毫無反抗力量的天夜翔,雙手的手指展開,十道光束排出『井』這種交錯攻擊天夜翔,如果呆呆承受攻擊,身體有彷彿會切成碎片,在此透明色的牆壁則替天夜翔擋住致命一擊。

看不見的守護陣法,艾因佩魯在天夜翔的背後施展防禦的技能,全部的破壞力由英靈去承受,因此歇麗耶攻擊這段空檔,沒有任何防禦。

「封住敵人,以麻痺之力,雷光之威,封印行動!電光一瞬封!」艾莉亞展開雷屬性魔法陣。

「疾馳的雷之光,衝散黑暗的漩渦!疾雷!」雪盈同樣施展雷屬性的魔法。

兩名女孩子一同合作,雪盈也沒想到會跟天使共同合作對抗敵人的一天, 兩人雷屬性都呈一直線轟殺歇麗耶,沒有辦法防禦之下,重擊兩發雷電魔法,但傷害力對歇麗耶而言已經不算什麼,神化後的歇麗耶防禦力、生命力都非常驚人,當要回過頭馬上回擊雪盈、艾莉亞兩人時,歇麗耶發現自己不能動了。

身體產生異常狀態,那就是無法動作的『麻痺』狀態,也是雷屬性魔法中特有的附加效果之一,一般而言麻痺的時間都有十秒以上,看對手的能力值差異而產生時間的長與短,對即將神化完全體的歇麗耶而言,只有兩秒鐘的麻痺時間,這就足夠了。

「喝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使用全部的力量,像上方一跳,雙手握緊了劍,鎖定歇麗耶的頭部……砍下去!

就這一瞬間……彷彿進入某一種次元的領域般,我看見那憤怒的歇麗耶……留下了眼淚……同時我的耳中彷彿聽到靈魂的吶喊,她向我說著……

殺了我吧。


 

我名字叫歇麗耶,是在台灣大學中的最高學府就讀研究所,我對研究很有興趣,小時後常常為了研究忘記吃飯這一回事,立志長大後要研發很偉大的事蹟,讓我的家人、也讓我自己獲得世界的肯定。

就學當中我很尊敬我的教授,年紀三十博士畢業之後,與我同樣科系進行研究,我認識教授,教授的年紀也才快要進入四十歲,為人處事相當良好,也為我提共相當多的資源,我很感謝教授能夠給我充分的時間和空間進行研究,跟我同期的研究生,幾乎都是不想讀書,混個學歷的學生,很多事情都不去做,老是丟給我處理。

教授也不去管他們,一直說我自己的研究弄好就好。

我時常研究到凌晨的時間才回家休息,甚至有時後研究到天亮還必須去上課,但我認為這些都是值得的,教授也跟我說過,如果我的研究成功的話,會獲得世界的好評,教授非常贊助我、鼓勵我,為了研究捨棄了很多朋友,甚至不去結交,一心一意專注在研究上面。

但不知為何……我讀了三年半的時間才畢業,其他的同學都早就離開研究所得到學位證書,我多讀了一年半的時間,教授總是說不用去在意,讓我留下來繼續研究。

教授也很關心我,時常打電話關心研究的狀況。

盡上全力的我,顧不了身體,甚至發了高燒,非常難過之下,也要到學校研究,因為我認為只要能夠獲得世界的好評,這一切的代價都是值得的。

直到我畢業之後,這全部全部的希望都被斬斷了……

我的研究……獲得世界的好評,沒有人有怨言,這是我應得的……是我該獲得的回報,但是……得到這份榮譽的人。

只有我的指導教授,而沒有我。

是後我才發現,我畢業用的論文被教授拿去利用,向世界推廣,所有的結果,都只有教授一人,上了電視的教授,說了一句話……「這是我千心萬苦研究的成果。」

憤怒……只有憤怒!我的三年半的時光,全部……全部都只是教授的棋子而已,用完就捨棄的棋子罷了。

我不甘心,不甘心,我向法院提告那名教授,最後的結果……花了半年時間的法律,我敗訴了,還要賠教授一筆費用,這有什麼天裡?這算什麼人權?這算什麼?

「這個學生不用功,所以才會念了三年半的時間,最後也沒有寫論文,是我同情之下才讓她畢業的。」當教授在法庭上這麼公然對大家說,我心中那尊敬兩字,完全的碎滅。

提供我研究費用應該,而提共的費用是教授,教授收取這些費用成果是理所當然,也就是說……我全部的心血都只是讓教授成名的『工具』罷了,心血全部變成浪費,還被指責為不用功學生,那些混畢業的研究生都在朝笑著我。

我私底下跟教授爭論。「我為你做這麼多事情,也付出這麼多的時間,教授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那些是我該獲得的啊!那是我寫出來的論文!」

「哈,沒有我的話,你的論文根本不可能在世界上發表,我只是不想埋沒你的努力,所以我代替你發表,你該感謝我,各個國家都給予很高的評價喔,辛苦妳了,你可以畢業走人了,希望你能找到好工作。」

教授這麼說完之後,就完全部跟我聯絡了,之後我也無法聯絡上教授。

敗訴之後,我還要賠教授一筆費用,光是這筆費用就讓家人對我失望透頂,之後加人都不跟我說任何一句話,多花別人兩年的時間,換得的結果是『失業狀態』,敗訴的關係,各個公司都不採用我,對自己很有自信的研究專題,也完全無法發揮找不到工作。

成了米蟲每天給家人罵,這樣的日子我受夠了,我的未來全部……全部都被奪走了。

我恨人類!我恨人類!在絕望之下我接觸了TGI,我成為了天使,迷上了這款網路遊戲。

我認識了很多人,甚至『神』……這個世界裡的天使之神,只有她了解我的痛苦,最高階位的熾天使、烏立烈爾是我最崇拜的人,他的裡想沒有錯,這個世界只有正確的人可以活著,那些罪惡的『人類』是必須全部殺光的存在,沒錯……我是天使,而奪走我的未來是人類!全部殺除了話,我也能獲得美好的未來。

這一切全都是人類的錯誤!殺光殺光殺光殺光殺光殺光殺光殺光殺光殺光殺光殺光殺光殺光人類!

我為了這麼目的存活下去,回到現實的世界,我選擇打工,賺一點金錢,剩下的時間登入TGI,在虛擬的世界中,我要完成我的夢想,隨著熾天使完成新的世界,如果TGI能夠實現,現實的世界也一定可以……還給我真正的清白,殺光那可恨的教授以及那些混畢業的惡質學生!

某天我被熾天使、烏立烈爾賜予重責大任,潛入精靈領域刺殺精靈王,那是我最後的希望,如果能夠完成任務,一定可以完成理想的世界,現實中也一定可以……

我潛入精靈領域,我認識了『斷空』,他是無風造雨安排的間諜玩家,自然我跟他一起行動,我將所有一切告訴斷空,斷空聽了之後,對我提供所有的協助,本來斷空任務只是提供消息給無風造雨,但我跟他認識之後,我們一起刺殺精靈王。

這一切的過程都很順利,就算出了意外,斷空也願意幫我解決,一切都很好……很好。

但是人類出現在一次毀滅我的希望,凱因佩斯和惡魔合作破解我的行動,所有的一切又要……又要化成空白了。

我知道了……這個世界不容許我的存在,既然如此,讓我活在這個世界吧,無論在哪裡,結局……都是一樣的,不管現實、還是虛擬,我的未來,只有黑暗的深淵,我願意出賣靈魂,讓我願望實現吧。

因此我選擇了神化,觸碰這款遊戲的禁忌,但對我而言,這個禁忌是我最後願望吧。

讓我死吧。

我閉上眼睛,接受屬於我的『結局』,那沒有未來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