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方棋手,將皇后前方的士兵棋子往前踏出了兩步,曉遙驚訝的地方,在於是中央的突破,假設隱認想的沒錯,該是雙方皇后出場的時機了,也是一場賭注的感覺,就犧牲戰而言,毫無疑問是曉搖取得優勢,但是……打犧牲的後果……必然會出現許多破綻而不斷的連續攻擊。

「沒想到你選擇中央混戰……不……是為了歌唱大賽進行的準備吧?」曉遙不理會中央的發展情況,而是左右兩側的變化。

「呵……不只是我,你也做出了準備,我只是先採取先公在防禦的策略霸了,當然你信不信我的話再說。」隱認似乎胸有成竹的微笑著,對於往後局勢有可能翻盤的機會嗎?曉遙不敢大意。

心理戰術,說話也是一種擾亂對方的攻擊方式,如果在正式比賽場合,說出自己的目標是正式愚蠢的行動,曉遙知道一件事情,越在危機的時候,隱認總是反其道而行,例如說出自己的策略,別人一定不會相信而開始思考對手的其他目標,因而降低最原始敵人透露出的消息。

然後再以這點進行突破,別人如果不相信而防守其他的步伐,那麼原始說出的計畫就可能造成最大的破壞,當然曉遙還是會思考隱認說出的目標物相信對方或許是錯誤的,但是也許是新的轉機也說不定。

伸手拿棋,這一步正式賭注一扔!

「害怕嗎?」在黑暗的空間中,一位沉默男子放下手邊許多電腦螢幕,看著黑色束裝的漆黑人物,許多的畫面、數據正不斷顯示。

「……說真的,我很怕。」沙啞的男性聲音說出這句話,身體雖有微微的顫抖,但是自己知道,這個時候不能恐懼,不能屈服現在情況,因為……這是必須去做的事情,不能馬虎,也不能鬆懈,全神總是灌注在即將到來的時間。

男子沒有回言,靜靜看著眼前的人物,調整心情,深呼吸,一切的靜養就是為了這一天的到來,也是第一次的實戰……不論是男子眼前這號人物,還是其他人,對於即將作出的事情是個驚天動地的賭注,任誰都會害怕。

沒有百分百的成功機率,胡亂的行動將會造成人生全部的毀散,失敗的話則沒有任何未來可言,簡單說這是以命作為賭注的行動。

無法安慰什麼……男子只能默默的祈禱事情的順利,只能這樣而已。

「我有萬一的話……希望你能代替我。」漆黑的人物,就算聲音不清不楚,男子仍然全心全力回應對方的約定。

「我盡力而為,請你務必小心……rebel。」

男子回應的人物,正是反叛這所大學的核心人物之一,rebel。

然後rebel不言一語,直接離開了這間黑暗的空間。


「我拒絕。」撞球室,無數的杆子與球的撞擊聲在耳邊不斷回應著,志天認真說出這句話,順邊將球給打進袋。

「……不想與我合作嗎?你自己不也是遭受到rebel而變成全班公敵的情況,如果你能抓住rebel,學校、或是你班上的情況,一定會大大改變的。」

正凱說的沒錯,現在志天、逆夜兩人情況確實是受到全班的攻擊,加上志天又被懷疑是rebel,任何人都想避開。

但是志天如果捉住rebel,那麼這些情況將會大大改變,一般人而言都會接受,不說不接受的人是笨蛋。

「你想怎麼說都沒關係,我只能說聲抱歉,將你捲入這場無名的風波,但是你想捉住rebel大可找行政人員,不必跟我默默無名的學生合作。」志天沒有打好,這一次的推杆沒有將球送進袋。

「……學校不可靠,在說我也不想跟你班上的黑手黨一起合作,根本就是八字不合的情況。」

聽過正凱受到黑手黨的攻擊,確實情有可原不想跟黑手黨合作的理由。

僱用黑手黨當作間諜的行政人員更不用說,志天想想後才知道正凱尋找人物合作的理由。

「原來如此,但是請你找別人……我無意要抓住rebel,也無意根你或是rebel合作,我只是想隨和生活。」志天再旁邊休息一邊說著。

「說這種話,你人生會是黑白兩色喔。」正凱諷刺的說著。

「哼……我的人生早就不能彩色了。」志天自諷說著,正凱一時間也不知道志天想表達的意義。

合作斷裂,正凱也有些失望,因為自己跟黑手黨起了衝突,想必吃官司勢必不了,台灣就是這樣,只要有誰權利高,就無法斷罪於人。

撞球的時間就這麼結束了,每一次打球時間能一小時,可說是相當短暫,正凱跟志天兩個人走出了撞球教室,然後從窗戶看著遠方操場。

雖然撞球室位居體育館的一樓,但是操場地形是凹的地形,也就是說,操場的地面是體育館的地下一樓半之間的位子,因此有種位居在二樓看著操場的錯覺。

從撞球教室的走廊窗戶邊可以看見……土木樓前方已經搭好舞台,正在準備試音,然後各個社團的參予的活動正在旁邊練習、緊張著。

「這種活動……以前學校會跟學生合作一起舉辦,如今卻是社團的人員自己一肩挑起去主辦這樣的活動,經費學校也不支出,別要看這個活動,要不是社團的人楚力事情的能力很強,基本上不可能辦這樣的活動出現。」

正凱慢慢說著,正凱的朋友在之前的社團活動中想要辦起活動,卻意外受到學校不贊同而失去有趣的建議,正凱也因此自己去詢問別人。

除了正規的社團(例如:跆拳道、空手道、羽球、籃球、排球等等這類)學校才會安排比賽等等事情,但是活動社團(慈青、展愛、樂團)這些想在學校、校外組起活動學校根本不會理會,甚至經費也不會支付。

全部都是學生一手擔起,現在的聯大就是如此。

「怎麼會……所謂的活動不是學校也應該幫忙資助嗎?如果活動很順利說不定還能幫學校攥取名譽。」這是志天的想法,但是幾乎不可能實現。

「本來就是該這樣,但是學校根本不理會學校裡面的社團活動,說實話也不過只想賺前的學校霸了,所以才不浪費學校本身的金錢吧。」正凱這麼一說,志天握緊拳頭,活動只能由學生挑起,不成功還得虧本這樣。

誰願意要辦活動阿,如果是校內的話,器材還是很充足,但是校外的活動已經是不可能舉辦而成的。

「難怪聯大的名譽不怎麼樣,學生會也不可能替這些社團向學校說情吧。」這是志天的真心話。

「欸?我們學校沒有學生會喔,在九四年那屆學生畢業之後,學生會就已經廢除了。」

「甚麼?」志天相當驚訝。

學校廢除了學生會?

行政人員跟學生的立場,是種對立關係嗎?

隨後……歌唱比賽正式進行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