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有短短的思考七分多鐘的時間,曉遙拿起國王前方的士兵,向前走了兩步,隱認只是陷入沉思,守護國王的士兵移動,代表主教跟黃后都有機會可以發動攻擊,這一步……白格的主教已經鎖定左邊的陣地。

隱認的城堡、騎士同時被封住,但是……拿皇后作為後盾的話,那麼就有機會攻破左邊的攻勢……相對的中央的局勢應該也會瓦解,左邊陣地的相殺已經開始微微的短暫火花,那麼……右邊的陣地仍然是處於僵持之下。

「放手的進攻,卻無形的添加防守的陣勢,原本礙眼的士兵出擊之後,讓自家陣地有了廣泛的空間,局勢對我不利……」隱認判斷現在情況,比起自家陣地的棋子,隱認確是岌岌可危狀態,一個不小心,說不定右邊的局勢也會有大大轉變。

「我很好奇你會如何應付……現在的情況確實中央、左右兩陣地變成我有優勢……卻只能選擇一邊進行攻擊。」曉遙知道,就算佔有三方的優勢,但是行動卻只能下出一步,就算攻擊一方,對方必會趕快尋找出另外兩陣地的破點進行攻擊。

就算現在處於優勢……說不定再下幾步……整個局勢將會完全想反的顛倒,過了十幾分鐘,隱認伸手拿出了棋子,下出第十三步。

「……果然『歌唱大賽』將會是這邊的陣地展開激鬥啊。」曉遙看到第十三步,原有的笑容轉變為嚴肅,戰鬥將會再起。

對方的用意是甚麼?對方的探究又是甚麼?難以想像……

志天抱著萬年迷惑的心態走進了活動中心,聯大的活動中心在校門正門口的旁邊,聯大這所學校可說是數一數二的小,跟別的學校比起來,這所學校缺點可說是接近滿分狀態,而所有的不滿、缺陷總歸一句『地小』。

現在的新校區還在建設,不過現在有沒有變化都不知道,學校從來沒有提過,就算有也只是含糊的帶過。

六點下課之後,志天獨自一人離開,然後來到活動中心的一樓社團教室最底端的『桌球教室』門口,門已經打開了,學校的桌球教室的桌球桌只有十桌,相當少,而且想要打的人數可說是二十倍以上都有可能,小小的教室容下四十到五十人恐怕已經是極限了。

社團教室更不用說,空間頂多塞下五人左右,加上社團的資料,基本上容納四個人空間就不錯了,其餘的不起眼社團基本上都是借用教室為主。

沒有社團的空間比較大,更何況籃球、排球等等這些社團,幾乎沒有專屬的空間可言,學校也不會安排什麼,感覺上有空間又好這樣。

至於社團的考核結果,也是由學校決定的,不過很多社團應該很無聊早就該被撤掉的,社團失敗之後卻沒有撤掉,表示說……學校根本不重視社團。

在之前的聯大並非這樣的待遇,現在的情況恐怕都是現在的行政人員弄出來的結果。

志天是這麼認為的,走進了撞球教室,看到約定的人已經借好桌子獨自練習撞球的技術。

「沒想到你很守約定。」志天走過去搭話,正凱剛好將九號球撞進袋裡。

正凱技術相當好,就算只是十五顆球隨便散落各地,但是九號球在貼壁的情況,從三十度左右的角度去撞進,說實在也有難度可言。

「我也相信你會過來,因為你看起來不是拋棄人家的那種。」正凱微笑說著,或許志天的出現,讓他自己也很高興。

「對於初次見面的人,你以甚麼樣的理由相信我的?」說完,志天也去拿撞球杆。

「我也不知道,只是直覺可以信任你。」正凱再度把球撞進袋裡。

正凱毫無虛實,表裡如一讓志天有點驚訝,這個人跟逆夜一樣,都是怪人……或許只有怪人才能互相理解、相處吧。

「呵……奇怪的人物。」志天的技術沒有正凱那麼好,一顆球或許要推杆個兩、三次一顆球才會進袋。

「隨便打就好,我以前有練過,你有打撞球的經驗嗎?」正凱問著。

「二年級有學過半學期,不過現在差不多都忘了。」這句話正凱可以從志天打的方式去理解。

「那就隨便打吧,今天主要目的還是談話,只是想娛樂一下的對談。」正凱這麼說著,志天也能理解正凱為何借的要在最後面了。

「原來如此……你想說rebel的事情嗎?」志天冷笑了一下。

「呵……我就直說,我受到你們班上黑手黨的攻擊,順便說我被告上法院,你們班還真是不手下留情,明明先找碴卻利用法律想做掉我。」

正凱這麼說,志天的手一滑,球沒有打好而慢慢滾動。

真是開門見山的直接宣言,對志天而言驚訝在於正凱遭受攻擊。

「那是黑手黨最強的招數,因為家裡是有錢有勢的人物,也難怪會這麼做,不過……他們攻擊你的理由是接近我嗎?」

志天隨便猜猜,因為自己目前被懷疑是反叛的首領、rebel,正凱曾經在班上打聽我的事情,被盯上也是為了引出rebel,或許攻擊正凱的話,說不定rebel將會有動作,也或許是……

正凱就是rebel,不過這可能性在志天心中完全刪除,沒有人自己打聽rebel的情況下自己還是rebel吧?

「半正確,另一半則是……我受到攻擊的時候看到黑手黨的武器……」

兩個人邊打邊說,正凱將情況告訴給志天聽,從頭到尾聽過後,感想跟正凱類似。

「那已經不是威脅,而是想要除去礙眼者或是謀殺的地步。」說出這話的正凱,全身不禁而發抖。

志天能夠理解正凱的心情。

「為什麼告訴我這些事情?」志天默默詢問著。

「看起來……我已經跟你扯上關係,已經避不了……」

這句話的隱含意義,讓志天有點訝異。

「你……該不會……」志天呆立站著,靜靜聽著。

「你心中可能想對了,我想找你合作,一起抓住rebel。」正凱的眼神,是非常認真的。

志天一時無言,這宣言一時讓人難以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