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因佩斯與雪盈跟薩菲爾等人分開後,在無限城的中心點是一座高高的電梯,宛如直達空中牆壁般的高塔電梯,進入電梯用手指點選三十三後,兩人乘坐著電梯移動。

抵達三十三層的住宅區後,兩人開始尋找『四之四房』這個地方,無限城的居住區很像現實世界的員工宿舍或是學生這種大型宿舍規模,都有一定規律排好,三跟四的號碼是同一條走廊,在燈光照明之下,找到了四之四房,房門是開著的,凱因佩斯小心翼翼打開了房門,入口沒有任何陷阱機關,兩人進入房間,那一位斗篷的人影就在房間內部。

『失禮。』斗篷人影快速穿越凱因佩斯與雪盈,將房門徹底鎖上,凱因佩斯馬上讓雪盈退到身後,不自覺取出兵器,警戒眼前的人影。

窗戶是密封,而且黑色窗簾圍的死死,房屋內的燈光沒有很明亮,就一顆小小燈泡橘光照亮部份,雖然有關於天夜翔的話題,但考慮陷阱的情況下,凱因佩斯在進入房間內就有準備了暫存魔法,一瞬間可啟用魔法劍闖出門外。

斗篷人影看到對方如此警戒,為了先取得對方信任,雙手將斗篷向後撥動,尖銳的兩隻耳朵冒出,金色的帶有小波浪的捲髮,嬌小身材以及純真的表情,一整個就是妹屬性加上治療萌系的女孩,說話的方式多少有點成熟,但實際上年紀卻是國中生,服裝方面因為褐色的斗篷關係,幾乎都被遮住,不過從遊戲臉貌設定給人感覺就是女性的惡魔,多少有點性感面容,是屬於惡魔領域的『妖族』玩家。

「請不要戒心這麼重,那個……我是想跟你們說說夜翔哥的事,那個…………」少女非常慌張,看到殺氣騰騰的凱因佩斯,更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不知用何種的話語才能讓凱因佩斯鬆下戒心,對話前提是取得對方的信任以及有價值的談話內容,對於這些少女幾乎不會,也沒有想過事情後續的發展那麼多情況。

「佩斯,先收起武器吧,那個……不用這麼緊張,我叫雪盈,他是凱因佩斯。」雪盈看到少女如此緊張兮兮,便請凱因佩斯收起武器,隨後上前雙手去握住少女的雙手,兩人握在胸前,少女看到雪盈那溫柔的語氣跟舉動,內心的緊張也緩和下來。

「啊、啊,我叫做辛莉亞,是天夜翔以前創立『死界革命』的成員之一。」

死界革命,是天夜翔最初進入TGI玩惡魔族第一自己創立的組織,組織成員相當多,在當時每個成員都將天夜翔當『王』對待,不論是領導風格還是氣魄,都讓其他玩家尊敬,直到實力成長為魔王等級前往地獄五層與這些人分開,在那之後天夜翔就很少跟這些人聯絡。

相對死界革命的成員不願意在那個時候解散掉,因此在成員中有人願意擔起首領一職,讓死界革命存活至今。

「夜翔哥這次回到這裡……我們也都不敢相信,他率領地獄六層魔神等級培養的軍隊,一群惡魔戰士怪物襲擊無限城,並且捉走將近上千人。」

「怎麼可能?天夜翔為什麼這麼做?」

雪盈聽到簡直不敢相信,凱因佩斯則是冷靜聽到最後。

「我也不知道,我們死界革命的成員為了阻止,與夜翔哥軍隊發生爭鬥,過程中天夜翔都沒說任何一句話,甚至死界革命全部都被夜翔哥擊敗,甚至還有人差點死亡,最終無限城的居民被帶走上千人,造成無限城內居民對天夜翔的印象可說是極大改觀,過去無限城受到天夜翔保護,現在卻遭到破壞,因此現在無限城內聽到『天夜翔』這個名字,內心憤怒燃起。」

「實在難以相信……也或許有什麼理由使他這麼做……辛莉亞知道現在天夜翔在哪裡嗎?」

面對凱因佩斯的問題,辛莉亞只有遙遙頭,完全不知情況。

「這件事發生後,我們死界革命馬上遭到質疑,無限城的居民甚至把我們視為敵人,為了保護成員們,首領、嗜魂者帶領大家前往地獄五層,而我因為實力不足,到目前也未升至魔王等級,在首領安排下,我隱居在這個房間。」

辛莉亞在事件發生後不久就在市區內看見人族進入,又在NPC之間聽到人族打聽天夜翔的消息,認為凱因佩斯等人就是天夜翔在外面的世界夥伴,因此有必要接觸,變演成現在情況。

「我知道了,我會前往地五層,天夜翔的事情我會去詳細了解。」凱因佩斯認真回應。

「謝謝,因為我還是不願意相信夜翔哥會這麼做,他一定有理由才會行動。」

「我也相信,天夜翔不會是那種人。」雪盈支持辛莉亞的見解。

「謝謝你們,我知道的事情很少,還有一件事情要告訴你們,這是一位自稱『艾爾斯』的夥伴傳遞給我的消息,特地從地獄六層過來的惡魔玩家,那個時後是夜翔哥剛回來不久。」

「艾爾斯?」凱因佩斯聽到這個名字相當驚訝,回想過去精靈王的事件中,似乎也是這名玩家用奇特的方式傳遞消息給予天夜翔。

「恩,只有一句,『如果有人找天夜翔,務必小心小丑』,這段話給我,現在你們來找夜翔哥,所以我就將這句話傳達給你們。」

「小丑嗎?是不是玩家的暱稱?」雪盈看著凱因佩斯說著。

「我會留意,辛莉亞、謝謝妳告訴我們這麼多,等到事情有個斷落,我會回來跟你說明。」

「不用客氣,夜翔哥的事就拜託你們了,過去他是我們憧憬的對象,會變成這樣實在難以相信……」

話還沒說完,門外就傳出爆炸聲響,驚動了房間內三人,隨後門外傳來NPC居民的怒吼聲。

『把這些人類、精靈趕出去!他們認識惡魔、天夜翔!』『受不了!把他們殺光!』『不要在破壞我們的家!通通滾出去!』

身為惡魔居民卻怕人類跟精靈,這個景象可說是奇特,不過從居民們的反應可以看出壓抑已久的憤怒發洩在別人身上,而從片段話語中,可以聽出創世神威的其他夥伴們受到惡魔族的攻擊,還有魔法陣起動聲音。

凱因佩斯跟雪盈想趕快出去,卻被辛莉亞阻止。

「不行,這裡是居住區,現在出去等於會被居民們包圍。」辛莉亞慌張阻止兩人。

「可是現在不出去跟他們會合……佩斯,該怎麼辦?我擔心翔翼跟筱莉會跟居民起衝突。」

「雪盈,先冷靜,不管怎麼說,先確認他們的位子,取出『探測』,使用!」

凱因佩斯取出『探測』技能卡片,使用後,一陣無形的氣息會以玩家為中心掃蕩方圓五公里,隨後會將掃描到玩家地點跟名稱會顯示在地圖上。

彈出科學視窗,是一個空白格視窗,六位人名分別在兩個地點,兩位是雪盈跟辛莉亞,其他人全部在同一點,也就是說其他四人已經會合。

「辛莉亞,可以將地圖的資訊傳遞給我嗎?」

「啊,好的。」

凱因佩斯跟辛莉亞尋求地圖,因為沒有地圖資料關系,顯示的畫面才會是空白,辛莉亞藉由凱因佩斯的左手進行傳輸,地圖擁有之後,空白的紙張會自動搜尋,隨後將地圖資訊配合上,就可以知道其他人的詳細位子。

是位於城市邊緣走廊,但似乎動彈不得,最有可能原因……被居民的數量困住。

看著房間以及自己位子,凱因佩斯當機立斷。

「辛莉亞,窗戶能不能讓我們出去?」凱因佩斯手指窗戶。

「可以是可以,但是那扇窗戶出去就沒站的地方,會直接掉落一樓。」

「沒問題,雪盈、跟我走。」

「好。」

凱因佩斯跟雪盈兩人快速把窗戶整個結構拆解開,兩人同時詠唱相同魔法。『飛翔的風,請賜予隨風而飄的浮力吧!飄浮術!』風屬性的魔法陣纏繞在雙腳,腳底出現綠光魔法陣,兩人宛如飄浮半空中,如同『漂浮』技能卡一樣。

衝出窗戶後,辛莉亞眼睜睜目送兩人離開。

延著牆壁開始向下右移動,薩菲爾等人位子在三樓的對面方向走廊上,雖然從半空中跑過去需要一點時間,這也是目前最安全做法。

「佩斯!佩斯!看一下天空。」

在雪盈呼喚之下,凱因佩斯轉頭瞄了天空一眼,看見一群黑色物體長著翅膀,慢慢的朝無限城接近。

「那些是?不妙、雪盈,我們趕快跟薩菲爾他們會合。」

不祥預感直湧心頭,凱因佩斯帶著雪盈直接來到第三樓層後,直接取出水晶劍,直接把某一個窗戶直接擊破突入,雪盈則緊跟在後。

破窗而入後,發現房間內空無一人,NPC恐怕是在房外去當人牆了吧,偷偷打開房門一看,薩菲爾等人果然被一群NPC居民人牆圍在走廊上,每一位居民都持有武器,隱隱約約看到翔翼跟筱莉已經武器上手,準備大幹一場。

「佩斯,他們被圍住了,我們也很難進去……」

「我知道……雪盈,我拜託妳一件事情。」

三樓走廊,薩菲爾、翔翼、心月、筱莉四人被NPC困住,甚至NPC還發動攻擊,雖然都是基本的小魔法跟小傷害的技能,雖然不構成威脅,但無奈的心情,逐漸轉變為怒火。

「可惡啊!這天夜翔到底是怎樣?害我們面臨這樣困境,我受不了,我要開殺出去!」翔翼取出雙刀,準備對身邊的NPC發動。

筱莉也是按耐不住,取出弓箭不打算客氣,兩人一同放出的殺氣,讓周圍NPC慢慢的退後幾步,緊戒心更加提高。

「哥哥!筱莉姐!薩菲爾你也想想辦法。」

「其實……我也滿贊成他們的,得不到情報又受到這種刺激,說實在……我的耐心也快被這群人磨完。」

反正惡魔跟所有種族都是敵對關係,這種時後也不用顧慮立場了,在場都是這麼想的,而看到四個人各自取出武器,NPC們很明白,自己就算多人圍攻,眼前對手實力勢足以秒殺,NPC光是氣勢,只會引動更大的暴動,但為了捍衛自己的家園,NPC願意與這樣的對手戰鬥,或許薩菲爾等人是不該如此,但人的耐心有限,這種情況是NPC自找惹出,相對就必須有勇氣面對這樣情勢。

雙方一觸技發時,中央的廣場爆發出驚天聲響,這陣聲音完全吸引住所有NPC,甚至是薩菲爾四人。

雪盈在廣場詠唱爆破魔法,術發光彈朝空中引爆,宛如打空氣一般,沒有人知道雪盈在做什麼,甚至認為雪盈是個瘋子也說不定。

「怎麼了?」翔翼面對NPC停止動作驚訝。

驚訝同時,薩菲爾等人的地面上突然一道圓形光線從地面上透光而出,懷疑剎那,圓形範圍內薩菲爾、心月、翔翼、筱莉四人頓時地面崩塌,直接掉下二樓。

「欸欸欸欸欸?」筱莉跟心月同時詫異,身體撞擊地面。

「喔?原來如此,不過不能用其他方式嗎?」

薩菲爾首先注意到,因此對應情況判斷,很自然的著地,翔意還頭部撞擊地面,換做現實世界,這是非常危險的事情,不過身在遊戲裡,可說是只有微微疼痛程度。

「沒時間,雪盈已經離開城市,趁人群還沒聚集時,趕快離開吧。」

雪盈是在一樓吸引大家注意力,在二樓將天花板打碎讓薩菲爾等人掉下來的凱因佩斯,在一旁說著。

「我說你阿!」翔翼生氣起身,卻是被凱因佩斯拉著跑。

「有空在說啦!我已經開好路了。」

凱因佩斯已經把走廊的盡頭整個打破,從二樓跳出去就離開城市了,就算NPC將從一樓、三樓試圖將人圍起來,可惜凱因佩斯快了一步,帶著大家離開無限城。

「非常的抱歉!」離開時對NPC這麼一句話。

雪盈本來就在一樓,因此吸引大家注意力後,便迅速離開現場,等到NPC回神瞬間,薩菲爾等人早就準備脫離,因此NPC只帶著憤怒,開始進行修補的動作。

一行人離開城市大約三百公尺,大家停下休息。

「搞……搞什麼鬼,我說……凱因佩斯,為什麼……你提到天夜翔會是這麼惹人厭的傢伙啊?」翔翼喘氣不滿說著。

「這絕對超出我預料之外,更何況事情我也從某位惡魔玩家打聽一些,我跟你們說……」

「我也感到奇怪,雖然我不認識,但以前見過幾次面,那位天夜翔應該很受人尊敬吧?看那麼多惡魔玩家與他在一起。」筱莉從旁插話說著。

「我跟佩斯也覺得奇怪……」

「我們……要不要靜下來後,在整裡知道的東西?」心月這麼提議說著。

「吶吶,我們還是先決定怎麼應付現在的情況吧,你們看。」

薩菲爾將大家注意力放在空中,每個人都看到,一群惡魔怪物,從天空上直接襲擊無限城,此時無限城發出無數的慘叫聲。

雖不知怪物的等級,但絕非NPC的對手,為什麼會有這樣情況?

當然沒有人知道。

眼前的情況只有兩種選擇,第一:無視他們繼續前往更深的惡魔領域。第二:衝進去滅殺怪物,當個怪物獵人去拯救無限城的居民。

如果是你,會選擇哪個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