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麗耶的頭上出現了光環,彷彿是真正的神降臨一般,散發神威性的氣息,等級也彷彿提升了另一種層次,歇麗耶的身體充滿著光芒的紋路一般,不論是雙手還是臉孔,身體內搞不好也是同樣狀況,每一位天使玩家都是擁有這種特殊的力量,被稱為『神化』的力量,只不過……那是用玩家的『靈魂』作為代價,意味著……在也無法回到現實中的禁忌,也是這個遊戲中最可怕的『事實』。

「不妙啊……」在場所有人都關注在歇麗耶身上,連斷空也不例外,自己不禁留下冷汗,目前歇麗耶尚未完全神化,還有救的機會,但是……一但神化誰也救不了,只有殺了她,那一瞬間……

就真的是『殺了一個人』 的事實在身上。

惡魔族的玩家也同樣有『魔化』這種禁忌,魔化的惡魔會變成巨大的惡魔姿態,付出的代價也是『靈魂』的獻出,現出的靈魂會永遠在遊戲中死去,現實中的肉體會失去靈魂,隨後死亡……出賣自己的靈魂也要制裁世界中的萬物,這是這一款TGI設計的真實,無論是神化還是魔化,一旦呈現完全體玩家變不能自由的控制,算是一種系統爆走情況,私意妄為,直到戰死。

遊戲的本身在現實肉體不能超過四十八個小時,那麼一旦超過就會給大腦造成負荷,嚴重過久的情況腦無法負荷之下,會造成身體上的精神錯亂,並且死亡,神化就是讓玩家無法登出,永遠束縛在遊戲內部,靈魂走不出這個世界。

因此神族玩家都知道,這是不能碰的禁忌,歇麗耶會接觸這樣的禁忌,就意味著……打從一開始就想要『死亡的覺悟』。



為了保護雪盈,歇麗耶的大魔法幾乎由我一人承擔,為了保住最後的希望,我已經處於不能戰鬥的狀態。

「凱因佩斯……」雪盈跪在我的身邊,看著那眼神毫無慈悲的歇麗耶,淚水不知為何在度奪眶而出。

「不要放棄……雪盈,相信妳自己,要相信妳的手一定會重生,並且守護著我們。」我拖著沉重的身體緩緩起身,能力值頂多在揮出奧義般的招式之後,就無法移動了吧……放手一搏了……

「不行啊……我……」

「不要放棄!相信自己!祈願自己!妳一定可以的!」我對著雪盈大吼著,什麼根據我不知道,但我相信雪盈有這種實力。

我舉起了劍,站在雪盈的前方,注視著那有如神姿的歇麗耶。

雪盈看著我,腦中不斷猶豫著,我的話衝擊到她的內心,雪盈懷疑自己是否能夠做的到,失去的又手又是否能夠復原?這一切未知數下,雪盈不明白,為什麼凱因佩斯會這麼相信著,相信雪盈一定會重新站起來。

「阿凱!快帶那女孩快閃開阿!」天夜翔對著我這麼吼著,但似乎也來不及……

歇麗耶已經聚集神力,準備朝我攻擊而來。

「……嘖。」斷空馬上舉劍上前攻擊分心的天夜翔。

 艾莉亞持著細劍使出全力馬上移動到天夜翔前面擋住斷空的攻擊。

「斷空,難道你就要放著歇麗耶不管嗎?你知道『神化』的下場是什麼嗎?她是你的夥伴吧?為什麼不去阻止阿!為什麼非得這麼戰鬥?又為了那所謂的天使裡想嗎?這樣真的正確嗎?」

「艾莉亞……這個世界上你不知道『黑暗』實在太多了,你一定是幸福的小孩吧……但我們……並非像妳一樣啊!」 

 劍擊夾帶著風刃,揮一劍有如三、四擊,艾莉亞不斷不斷的抵擋,但終究無法全部擋下,眼看風刃就要砍到艾莉亞,黑暗的劍氣從艾莉亞身邊斬出,天夜翔一手保護著艾莉亞,一手持劍對抗。

「我阻止的了嗎?怎麼可能……妳們知道歇麗耶身上所遭受的事實是什麼嗎?那已經不是阻止不阻止的問題!」

斷空鎖定艾莉亞全力砍下去,但艾莉亞跟天夜翔同時出擊,細劍與魔劍的交叉擋住斷空的進攻。

「那為什麼你跟我戰鬥的時候,你會去想阻止歇麗耶呢?」天夜翔說出的話,讓斷空回想到之前早上那一場戰鬥,也是讓我懷疑的那一場戰鬥。

 天夜翔與斷空的交戰,我跟雪盈這方面,歇麗耶只針對我一般,強大的殺氣詠唱強大魔法朝我攻擊而來。

「天空之神鳥,光輝與燦爛的七彩之色,傲然飛翔以我之眼的道路之上,煥發出無盡的光彩!七彩神鳥!」多重魔法陣在歇麗耶的雙手展開。

多重的魔法陣排成一直線,由內往外的擴大,最外圈則是最大的魔法陣,然後隨著歇麗耶手掌對準之後,一條無形的七色絲線連接著我跟雪盈的地面,一瞬間,巨大帶著七色光彩的天之神鳥從魔法陣飛出。

透過數道的魔法陣讓神鳥的體格漸漸愈來越大,通過最後一圈的魔法陣,神鳥的體格已經是人體的五倍大,迎面而來,我也立刻施展最後的希望。

「堅毅的靈魂,所身在渾沌的世界,守護著弱者的心靈,守護者強者的意識,不屈服神的旨意,貫徹自我的守護精神,化為永不朽、永不碎的神聖之盾!以守護者之名、『艾因佩魯‧帕提納斯』、在此與我訂下契約!」

守護著我們吧,英靈、艾因佩魯!

在我的前方出現後後的四層水晶牆,正面迎擊七彩神鳥的衝擊,撼動著空間,連天夜翔、艾莉亞、斷空三人停下手邊的動作,轉頭看著我和歇麗耶這邊,七彩的光芒散幻地面之上。

持著雙盾的人類,傲然站在我的眼前,讓斷空驚訝了一下,也了解……當時阻止半妖精領域的背後人物。

「原來如此,是你阻止了我嗎?凱因佩斯。」斷空自言自語著。

玄武英靈,以守護之名現身,艾因佩魯出現在戰場之上。

英靈沒有多說什麼話題,彷彿已經知道情況,敵我分的相當清楚,對歇麗耶馬上發動將進五十幾發的光束,艾因佩魯全部擋下。

「人類人類人類……給我去死!」 艾因佩魯的出現,讓歇麗耶更加的憤怒,力量在度提升,越接近神化的完全體,自我的意識將會完全散失,只留下『憤怒』,翅膀跟光環已經慢慢變成了橘紅色彩。

散發的神力更強,雖是一種讓人恐懼的力量,同時也是讓自己步向死亡的深淵。

「這樣就好了嗎?你真的認為這樣就好了嗎?回答我啊!」天夜翔跟艾莉亞兩人還在跟斷空死鬥著,天夜翔憤怒的一擊直接砍傷斷空。

「咳……會到這樣地步也是沒辦法的……這一切都怪人類都過於自私。」斷空有點無心應戰,身體不斷受到傷害。



沒錯……人類都是自私的,都是為自己而活的,別人的死活無全不管,只顧自己……不去考慮到其他人……人類都是這樣的生物,斷空在戰鬥中不自覺回想到以前所發生的一切,這個世界……就是惡性循環而已。

美好的大自然大家都喜歡,但卻一定會有大量的垃圾,人類的不自愛,儘管大自然在美好,在怎麼漂亮,最終會因為人類的手而腐爛,無論在什麼地方,地面上都出現大量的垃圾,甚至隨手丟垃圾,都還能理直氣壯,說這一類的情況都是環保局的工作,難道就不是人類自己的責任嗎?

隨手放著小垃圾袋,自己的垃圾自己帶走,不然找個有回收的地方丟就可以了,為了方便,人類的自私在整個倒路上鋪滿了垃圾,爬個山放鬆心情,卻看到樹林地面的土壤存在著大量的雜質和垃圾,自然玩玩全全被破壞,只要人類經過的地方,在美好的自然,也會變成黑色的汙穢。

自私的人都想著這些都會有人處理,不去想過這些垃圾還可能一直都存在著,當我這麼去想著,就會有人認為我是智障有問題的人物,到底是誰有問題……我也無能為力反駁。

為了利益,把百姓當做實驗品、當作犧牲品,為了錢,人命都不重要,越是善良的人,越無法生存太久,為什麼?

隨著時代的改變,人的品性也越來越差,純樸的時代變化成人心險惡的年代,醫院本來是由善心起發,卻轉變為隨便開藥拿錢的地方,本來盡心盡力為人民付出的政府,變成了人民只是繳錢工具的存在,為什麼無法改變?反而就這麼惡性循環下去,不斷地不斷地……。

『世界是很美好的,然而這一切美好都被人類給破壞掉,人性本惡,這樣的本性是無法改變的,要去改變、要去急救這個星球,唯有讓人類絕種不是嗎?無論是善意的人還是惡意的人,人類本身就不該存在,當世界末日的那天來臨,就是神無法壓制自己的憤怒所給予的制裁,我們身為神的子民,不應該讓神煩惱,我們必須將人類全部殺光,這樣才能保住世界。』

熾天使曾對我這麼說過,我當下認為太過於殘無人道,內心有些激盪,然而……

『你不同意這樣說法的話,你自己就試著創造出一個美好世界吧,將邪惡的人類全部殺光,在由你自己去創造你自己裡想的世界吧。』假如……把亂丟垃圾的人全不給予死亡,只留下那些努力生存的人,願意保護星球的人,那麼世界也能獲得重生吧。

我認為這是正確的……

真的是正確的嗎?我還是不能明白……

『煩惱嗎?那麼你就自己去看看世界吧,在讓自己決定吧。』無風造雨曾對我這麼說過,就讓我喬裝成精靈,潛入到精靈的世界。

本來我潛入精靈領域沒有任何任務的指示,單純是無風造雨讓我自己去了解,讓我自己去做出選擇,精靈的世界裡面也有很多自私的人物,也有很多野蠻的玩家,同時也有理智性,但也跟現實世界裡面一樣,會出現紛爭,因為自私關係讓多人犧牲,我也時常介入其中去阻止,之後我加入了望無靈殿這個組織,見識到精靈王的神威。

身為最高至上的人物擁有最高權力一般,但下的指令正確的話,誰都不會有怨言,同時也讓那些自私自立的人說出自己為什麼想要那麼做,去理解、去了解,我的心開始迷網了。

『世界很單純的,人人當然是自私的,因為……人是為自己而活的,並非為他人付出而存在。』這句話出自一名老者,精靈王身邊最值得信賴的人物、比爾。

我開始思考比爾所說的話,那個時候我的真實身分沒有人知道,直到……天襲災禍發生,數百位的精靈被捉走,我知道天使領域的計畫,但也不能去阻止,精靈與天使的戰鬥我也很迷惘,就在那個時候……我認識了歇麗耶。

同時知道歇麗耶過去的事實,我仍然決定天使的理想而戰,直到現在……



「沒錯,為了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一定會伴隨著犧牲。」這樣就好……把他們全部擊倒,然後殺掉精靈王,這樣就好了。

斷空手中的漸散發綠光,激盪的光芒彷彿是風與光屬性的融合,一瞬間的閃光,僅僅一瞬間突刺出數十連擊,天夜翔施展力量硬把艾莉亞移動到旁邊去,自己移動也不動連防禦姿勢都沒有,承受了這綠色光芒的衝擊,使用了奧翼的招式,體力大幅下降,也因為翅膀硬化的關係,沒辦法藉由飛翔力量拉開距離,就這麼正中五十連擊的突刺平面向後飛行,狠狠撞上牆壁,牆必隨之凹陷下去。

「可惡!」艾莉亞看見天夜翔受到重傷,怒火的她持著細劍斬向斷空。

無奈實力的差距,讓艾莉亞沒有辦法傷到斷空,一對一的情況詠唱魔法的話,還沒有詠唱完成就會先被敵人擊倒。

「斷空,我無法認同!或許人類真的很自私,但是……交過正確教導的話,人類一定可以……」

「艾莉亞,你真的太天真了,被染黑的衣服有的甚至洗不掉,漂不白,這種情況你還會想去救回這樣被汙黑的衣服嗎?最後一定選擇捨棄,這跟神想殺掉人類的想法有什麼差別嗎?對這個星球而言,人類就是污穢的存在!也是讓歇麗耶踏入黑暗的事實!裂縫旋風擊!」

用力量強至把艾莉亞的攻勢消除並突破防守,綠色的劍刃刺進艾莉亞的身體,接著不斷的迴旋,在身體中心出現強大的旋轉的風刃,進距離直接傷害艾莉亞,血量瞬間狂降。

「嗚嗚嗚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親身去體會世界的黑暗,你就會發現自己背叛了神是多麼愚蠢的事情……」斷空加強旋轉的神力,打算直接將艾莉亞殺掉。

「魔邪石、邪魔石引發的極度地獄的封印惡魔,帶有魔族的霸威以及妖族的邪能,我以雙手掌握祭品之下,現身吧!敗王十三惡魔、偽雙魚座之魔之王、齊格夜魔!」 

令一股神力充滿空間,宏大的劍氣朝斷空的頭部攻擊,斷空馬上將艾莉亞震飛,四翼翅膀加上神力進行防禦,沒想到敵人突破了防禦,一道沉重的劍氣斬穿斷空的身體,令人難以置信的表情瞪著天夜翔的背後,一名三公尺巨大的身影站在天夜翔背後,看到這樣景象斷空自己很明白……自己完全不是天夜翔的對手。

惡魔族專有召幻獸、敗亡十三惡魔其中之一,偽雙魚座魔之王、 齊格夜魔!

『有什麼指令嗎?』

三公尺巨大身影, 奇妙的身體彷彿跟怪物可以相比,朱紅色的閃亮光芒之眼,源源不絕的霸氣令人感到所謂的絕望感。

正面的頭彷彿有個深色的頭盔蓋住臉,完全只能看見閃閃發亮的紅之眼珠,令人不寒而慄,彷彿是真正夜晚中才能看見的惡魔,背面則是跟正面完全不一樣,大約在兩公尺半的地方又有另一個人頭在背部、而且形狀也完全不一樣,背部則是妖族的身體,像人類卻又不像人類的矛盾面容,是妖族的型態之一。

背面妖族身體比較偏向強壯的人族,但是卻有詭異的紋路片部全身,背部的面容則是有個短短頭髮的帥氣,臉上還有很多被斬傷的紋路,讓人感受到一位從前未有的妖族戰士的榮耀感。

正面與背面合起來正是召幻獸、齊格夜魔的姿態,擁有兩顆頭部卻只有一對手腳,戰鬥的時候則是前後可以交替使用的異常召幻獸,屬於天夜翔專有。

正面的臉孔對著天夜翔詢問形動的指令,天夜翔滿身是血看著斷空。

「斷空,如果你認為人類是為他人而存在的話……現在的你把夥伴當生犧牲品一樣看待,你就認為是正確的嗎?到頭來你也不過是受到旁邊的人影響,你真的有好好決定自己想要怎麼行動的嗎?我在詢問你一次!這樣真的好嗎?齊格夜魔、與我一起戰鬥!」

天夜翔憤怒上前,因為空間的狹小,召幻獸的移動受到限制,因此原地瞬間聚集強大的力量,比天夜翔先發動攻擊。

『魔神百萬裂針翔!』

幻獸、齊格夜魔雙手打平,兩大巨大的刀劍,散發神力的光芒,展開十幾道魔法陣,如針的劍氣從魔法陣奪竄而出,接下來的景象就彷彿是格林自動機關槍的射擊速度,短短的五秒鐘就展現出五百發如針般的劍氣刺向斷空,而天夜翔跟召幻獸彷彿是一體,默契十分相當好,所有的劍氣都與天夜翔的身體擦身而過,在這麼龐大數量中,彷彿身在槍彈雨中的天夜翔沒有受到任何傷害。

斷空也盡全力的防禦,展開全力斬出十幾到龍捲風纏住自己的身體,自身像颱風眼躲在巨大的風壓之中,劍氣與風的互衝,彷彿在將綠色的龍捲風強硬的打出一個缺口,猛烈的攻勢之下,加上召幻獸力量是玩家能力值十倍般的強大 ,斷空完全無法抵擋住這樣的猛威。

無數的響聲之下,斷空的龍捲風完全消滅,天夜翔此時高高跳起,聚集強大的劍氣,一口氣分出勝負的一擊。

「對你而言,歇麗耶究竟是什麼?是夥伴?還是為了完成任務必須犧牲的人?所謂的自私,就是人為了什麼而去行動的啊!給我去想清楚!奧義、一、劍、給、你、死!喝啊啊啊啊啊啊啊!」漆黑的魔劍聚集大大的神力,就連揮動與空氣產生摩擦產聲吵雜的聲響彷彿在嘶吼。

從天而降的一擊,單純的一劍,關注全身的力量,震撼的劍威,震動空間神之氣,直接粉碎四翼的防禦,斷空的翅膀就在這一擊被粉碎,身體的正中心印下深深的一劍,撞擊地面,使地面周圍出現大大的裂縫。

斷空擺出大字形的姿態,躺在凹陷的地面上,看著空間的天花板,天夜翔傲然站在旁邊,艾莉亞起撐著受傷的身體起身。

「這是什麼怪招……何等的破壞力……」就只有單純揮劍,就只有這樣,艾莉亞不敢相信剛剛那一劍,地面的周圍機乎沒有完整可言,全部都裂開,而且撞擊的地面至少陷下至少數十公分以上。

斷空沒有在說話,自己陷入了沉靜的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