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快接近晚上,精靈首都裡的酒店聚集各式各樣的人,我、雪盈、艾魯、筱莉、馬列斯、阿妮雅共六人共聚一桌討論上天空大陸方法。

「這任務可難了,根據瑪莉坦大姊敘述,怎麼上去都會被敵人發現然後被天使玩家圍殺,這樣下去,別說到達蕾心那邊,能不能過去都是個問題,凱因佩斯啊,你有什麼好方法嗎?」艾魯一臉就是不該接下這任務的無奈表情對我說著。

「我有想到,但是……錢不夠,要賺就有,但也需要好幾天的時間,馬列斯一定會急死,我也認為時間不該拖。」我憂心說著。

「如果不談錢,方法是什麼?」筱莉好奇我的方法。

「用『浮游』技能卡片,衝上去,其餘的人準備『傳送』技能卡片,只不過天空大陸距離三萬公尺,要用上好幾十張甚至以上的浮遊卡,技能卡片雖是方便,卻相當貴。」當我說出這方法,在場除了雪盈之外,其他人都認為我瘋了。

『浮游』技能卡片,是讓玩家停留在空中,並在空中著地點行動,『傳送』則是立刻傳至到玩家身邊,也就是說只要一人上天空大陸,其他人用傳送的技能卡片傳送到身在天空大陸的那個身邊,就等於不靠傳送點上天空大陸了,不考慮金錢下,也必須考慮誰有這個體力,遊戲中的體力值就相當於現實世界體力,沒力自然會停止動作甚至無法動作。

沒有金錢要用魔法的漂浮術,卻消耗更多的體力跟魔力,因此決不能使用,不過這個方法需要大量金錢去買技能卡片,為了我的右手義肢,雪盈、筱莉、艾魯也沒剩多少,馬列斯跟阿妮雅身上也不足以買齊六人份的傳送卡,一張傳送卡快接近二十萬的造價,相當恐怖,同時要在天空大陸要使用傳送技能卡片,一定要具備『脫離』這個功能,而這個功能只能靠玩家自行製造。

對別的種族玩家而言,到別的領地如果沒有『同盟』,就代表是個巨大的迷宮,迷宮內玩家可以互相傳送,但身在迷宮想要傳送至別的地方,就必須先脫離在傳送,先前的天靈襲也是靠精靈王製作的『脫離回歸』的技能卡片才能脫險,所以說天空大陸是個……能上去,卻不能下來,這一點也很致命。




「方法就算成功,主要上去的人也等於沒體力,要在天空大陸藏身也很困難,佩斯,我認為這方法不行。」面對夥伴雪盈決不會捨棄,如果上去的人是我,那麼馬列斯等人一定要拋下我才行,這一點雪盈做不到,自然也否決。

「……我們在這裡一直討論也不是辦法,若真的沒辦法,就算硬闖我也使用傳送塔了,到時……想後悔的人請務必強硬跟隨我。」

馬列跟阿妮雅聽到我的決心,感激萬分,雪盈也似乎跟我有同樣想法,猶豫的人則是筱莉跟艾魯兩人,這是萬不得已的方式,有好的方法是更好。

「瑪莉坦已經給地圖資訊,我要回瑟緋斯領域,或許『鼎恩』會有辦法。」

鼎恩是位於瑟緋斯領域東北地下都市、塞盾颯爾的玩家,距離北方的傳送點也順路,搞不好有好方法,當我提出這個建議,沒有人反對,打鐵趁熱,能不拖時間則不拖,我們立刻離開酒店,朝港口、在從港口移動到瑟緋斯領域的東邊移動。




夜晚突破上岸的天使派出『神者』機器守護人後,我們六人順利上路,夜晚踏上瑟緋斯領域……

「佩斯!」隨著雪盈大喊,其他人才注意到……我、凱因佩斯消失了。

是錯覺嗎?但這實際的感覺卻又不是錯覺,我的眼前所有景像突然變成草原,而且有陽光的照要卻沒有太陽,明明是夜晚卻變成白日的廣大草原,微微的柔風吹拂著,一路上彷彿無窮無盡,不知通往哪裡,也不知要到哪裡……有如幻境般的空間。

迷失了方向,我慢慢朝順風方向前進,沒走幾步,我震住在原地,因為我眼前出現一名天使,而這名天使散發出來的力量,足以秒殺我的地步,兩對四翼的純白翅膀,天使現身在我眼前。

「踏進我設下『固有領域』的人,既然是你啊……凱因佩斯。」

帶著單眼的鏡片,黑色的頭髮與白色的服裝隨風飄逸著,散發讀書人的優雅氣質,但卻給人具有威脅性。

「固有領域?你是誰?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天使魔法中『固有領域』,可以創造出自己建設的異空間,本來這種魔法屬於一對一玩家PK專用,不過拿來作為隔絕TGI的聊天是用也不錯,我建立好後就待在這裡,等著有人採中我的魔法陣,自然就強制拉進這個異空間中。」

天使對我詳細的說明,我不敢大意,實際上我的裝備已經上手,銀光劍處於備戰狀態。

「魔法陣有一定的範圍,如果沒人採中你設下的魔法陣不就白白浪費時間。」

「哈哈哈,你說的也沒錯,我也打算兩天之內沒有人進到我的異空間,我也打算收手,只可惜你進來了,我本來是在等馬列斯的。」

「馬列斯?有關蕾心的事嗎?」我的直覺反應讓眼前的天使有點驚訝。

「喔?聽你這一言,你也想跟馬列斯一樣,想救蕾心嗎?又為何?你的實力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吧?」

「救與不救是在人為,我認為生命就這麼輕易失去,太過悲傷了,不管是精靈還是天使甚至惡魔,生命的存在都是有意義的,被他人利用死亡,太過悲慘、太過悲傷,我相信……天下無絕人之路,即使在困難,我也相信合聚大家的力量,一定能突破!」

天使露出微微的笑容,我的決心,我在TGI堅持自己所走的路,即使用我微小的力量,我也要……也要!

「那麼就先讓我見識一下所謂的天無絕人之路,展現你全部的實力吧!」

兩對四翼的天使雙手伸直,手掌展開,雙手的力量撼動讓整個異空間為之震動,我立刻持劍聚集力量,右手防具立刻裝備『天麟葉甲』保護義肢。

「一化十、十化百,生動如命之綠物,承受這綠色恩賜的力量吧,綠百化裂刃。」

綠色魔法陣展開,天使雙手並排對準我後,從那手中魔法陣,無數綠色的植物朝我飛來,綠色的草葉有如旋風的刀刃,樹木的樹枝就像細劍的刺擊,一同出現,如果沒仔細去注意,就只會看到綠色跟褐色的光影,數百攻勢對人殺出。

展開全力,面對兩對四翼的天使玩家,此招雖看似可擋下,威力一定難以想樣,不管如何,為了保命,就只能出全力!

「魔法劍,守護劍圍。」

在天使出招前,我馬上用光、土兩大屬性魔法進行融合,天使招出,我同時出招,白與黃展開淡黃光色彩的魔法陣,佩合劍轉動,在身前劃圓,在用劍頂著剛剛劃圓圈的中心點,瞬間淡黃的光芒形成障壁,承受無數綠色植物的攻擊。

「喝啊啊啊啊!旋風斬!」

我的力量無法承受所有的攻擊,因此在魔法劍失效那一時間,我握緊劍向後退,一邊退一邊持劍,不斷的迴轉著身體,讓劍有著迴轉的力量去抵抗天使魔法剩餘的攻擊。

連續兩招仍無法消耗完畢對方的攻勢,因此我受到微小的傷害。

「轉化綠之劍。」天使取出專屬兵器、魔法機械槍,天使引動神力,本來是一把將魔法當成砲擊的兵器,在神力加持下,變城一把綠光閃耀的劍。

天使移動速度相當快,不到兩秒時間,已經衝到我的眼前揮下手中的變化之劍。

我就算擋住天使的劍,那股雄厚的力量衝擊,讓我體力快速消散,接擊不到十劍,我的手已經見血,氣喘吁吁,絕人之路,真有天無絕路嗎?就算如此,我也盡我全力!

「華散綠刃陣!」

天使最後一劍讓我僵住在原地,我的體力耗到一時間沒辦法移動,抓準這點後,天使手離劍,讓劍漂浮在天空中,隨著手指散發的綠色光芒,讓天空的劍斬出的劍氣將我四周包圍著,綠色的劍氣形成網子般困住我,而那網子卻萬萬碰不得,一碰到就是見血,那劍刃組成網子都帶著強大的力量,當天空的劍和天使手指停住之後,密密麻麻的劍氣網讓我只能從縫隙看到敵人的辦個身體。

我也能夠想像,當這些劍氣網瞬間網內將我夾擊情況,只有死路一條,這攻擊來自四面八方,中招必死,心裡非常明白,我也只能有一個選擇!

「劍如封印之鑰,深奧的沉睡之門,開啟吧!領我邁向新的境界,開創吧!那閃耀動人的光輝!」

詠唱完畢,光屬性的魔法陣展開,而魔法陣的陣眼是完全不一樣,中心有如鑰使孔般,我馬上將劍當做鑰使刺進魔法陣的中心點,隨後光魔法藉由劍進入我的身體內部,身體所有血管彷彿都成了魔法通路,魔力不斷串動著,身上散發光芒。

右手的防具、天麟葉甲同時散發天藍與葉子般的綠色交混而成的光芒。

在天使手指最後一個動作,劍氣之網朝我密縮而來,我立刻使用高級的恢復道具,將我的血量跟體力完全恢復,同時也是用魔防提升的珍貴道具,承受最後的攻擊。

一秒時間,我的血量跟體力變為紅色見底。

這也是我最後反擊的機會!「奧義、瞬光連斬!」我的速度提升到極限值,在天使眼前,可以看見我移動所留下的殘影。

第一擊被天使擋住,但我移動到後方立刻迴轉斬出第二擊,移動到不同方向,並從不同方向進行來來回回的劍擊,在魔法持續的十秒時間,可以斬擊二十下,天使非常錯愕,速度之快從第七擊後便無法跟上,因此我從第八擊後開始傷害到天使。

天使反應非常巧妙,跟不上暫時放棄,當第十四擊開始,就能抓住節奏,在一次抵擋我的劍擊,這讓我也很驚訝。

既然跟不上,就放棄一時,一時的休息雖造成傷害,卻在後面在擋住攻擊,一般沒有經驗的玩家,跟不上節奏後就只能手忙腳亂任人宰割,但在錯失的節奏短時間又能找回精準的節奏,這樣的玩家不是本身就是冷靜派,就是經驗豐富的人物。

最後的第二十擊,我用出『天麟葉甲的潛在力量』,與天使交擊瞬間……

「喝啊啊啊啊啊啊啊!」

「什!?」

全力的一擊,兩人將擊產生巨大衝擊,天使手中的劍離飛,劍落地後回歸成魔法機械槍,身體則被震到後方,身體留下劍痕,這讓天使自己也驚訝不已,而我體力完全用盡,跪在地面動也不動就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看著天使,受傷的天使運用神力慢慢恢復傷勢,再生能力真令人厭煩,我不禁握拳。

「真令我吃驚,你真的只是區區一個D級任務的人類?能讓我受到百分之二十以上傷害的D級人族玩家,你是頭一個。」

「呼……呼……」

混蛋,這可是我拼上全力的結果,對方卻只有百分之二十的傷害?實力的差距真令人絕望,可恨……我連說話力量都沒有,內心只有恐懼。

「聖龍的魔法劍奧義你竟然會,真令我吃驚,但就算如此,最後一擊的力量你怎麼辦到的?那可是在我之上的力量才有辦法傷我這麼多的。」

「……。」

我沒有回答,而且這天使知道師父的存在,連劍式的攻擊路線也相當清楚,在抵擋中我可以清楚感受到,若不是對較多次,瞬光連斬不是這麼輕易可以用劍擋下的。

最後一擊全靠天麟葉甲這個傳說防具『七靈之一』,特殊能力當承受對手的攻擊時,可以儲存對手的力量,開啟時變會將對手剛剛攻擊力的力量全數加成在自己的攻擊力上,因此在最後的第二十擊,我開啟天麟葉甲,將剛剛承受天使華散綠刃陣這一招力量加持上去。

因此自身的魔法力量、劍技力量在加上天使自己本身的力量,就是我最後的必殺技,可惜沒辦法打敗,對手的實力太強,光是一招魔法就讓我從滿血到殘血狀態,我還使用提升百分之五十魔防這珍貴道具。

這個人到底是誰?又為何要埋伏在瑟緋斯領域東區的海岸邊?是我最疑問的問題。

難道我命喪於此了嗎?可惡!可惡!

「不肯回答嗎?也罷,我也看到什麼叫做天無絕人之路,你能比馬列斯帶給我驚喜,給我答案也顯示你的決心,或許……你是我願意託付之人,蕾心的希望,看你怎麼做了。」

什麼?這是什麼意思?

「去找『賢冥』吧。」

天使留下這句話,撿起自己的魔法機械槍,固有領域也隨之崩潰。

瑟緋斯領域夜晚的東區,雪盈看見我消失不見後,所有人都很緊張,十幾分鐘後,出現光芒,我從光芒中在一次現身,睜開眼睛看到夥伴們,我也安心許多,身體卻動不了。

「佩斯!」雪盈第一衝來扶助我。

真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那名天使究竟是……

「喂喂喂,什麼情況阿?你怎麼突然消失又突然出現?」艾魯無法想像我身上發生什麼事情。

「好像採到奇怪的陷阱,我沒什麼事情,我們趕快前往地下都市吧。」

我取出道具讓自己恢復百分之三十體力後,盡量表現完好無缺讓大家放心,隱瞞剛剛的事情,繼續帶大家前往地下都市的洞窟移動。

就在我帶頭移動時,我的倉庫則出現一個訊息。

『你有一封新郵件。』

讓我百般不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