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馬列斯評價S級的委託任務玩家,是我所在『創世神威』組織的新夥伴,純精靈、雪盈。

「佩斯,好久不見。」在多人面前,雪盈不問別的,慢慢走到我面前微笑的問後,舉止典雅,甜美的聲音總是讓我一時心跳加速,現在的雪盈已經不在是整天哭泣、整天哀傷表情的她,從悲傷走出的雪盈,內心比以往更加的堅強,能夠展現出笑容,也比以前更有活力、更有目標,在雪盈展開笑容之後,彷彿變了一個人似的,不管是活動還是任務,都有領導的風範。

能看到這樣的雪盈,我內心非常高興,那一切的努力並不是白費,雪盈很有天分,雖然做事情偶爾會不知變通,也會有天然呆時後,旁人看到都認為是雪盈可愛的一面,對我而言……這樣的雪盈才是原本真正的她。

「太好了,從薩菲爾那邊聽到消息時,我很高興也很擔心,如今佩斯平安回來就好。」

雪盈用那細緻的手,撫摸著我那銀色義肢的手臂,雪盈露出高興的笑容,我一瞬間被雪盈迷住,無法說任何一句話似的看著她,溫柔的話語,總是印在我內心深處,可愛與美麗一體的感覺就是如此吧。

「吁……凱因佩斯已經被妳迷住囉,雪盈小姐。」

看到雪盈跟我兩人在一起,艾魯吹了一聲口哨,一臉詭異微笑對雪盈說著,這句話彷彿提醒我一般,讓我害羞跟雪盈保持一兩步的距離,雪盈則不在意,轉身向艾魯打招呼。

「雪盈,為什麼妳會接受馬列斯的委託任務,這有多危險妳知道嗎?」打破這短暫的沉默,是筱莉生氣的言語。

「我知道。」雪盈平靜的回答。

「那為什麼還……對方可是天使,為什麼……為什麼……。」筱莉彷彿想要阻止雪盈,卻知道阻止不了的無奈心情,表現在臉上。

「謝謝妳為我擔心、筱莉。」雪盈走到筱莉身邊,兩名同等身高,雪盈握住筱莉的手。「昨天我完成任務回到這裡時,看到阿妮雅小姐在這等待,經過好幾個小時都是這樣,彷彿等待有人願意幫忙,我上前訊問一下,聽阿妮雅小姐的敘述之下,我認為這不能坐視不管,就算對方是天使,但我不認為所有天使都是敵人,更何況……蕾心小姐一定也在等著馬列斯,所以我要幫助他們。」

雪盈說話的氣息,彷彿有精靈王、千影的那種溫情、柔和般,讓人沒辦法插嘴,靜靜去聆聽雪盈所說的每一句話。

「更何況……我不認為我是一個人。」雪盈說出這句話同時,看著我。

光是眼神交會,我能理解雪盈的想法,她相信這樣的事情,我一定不會坐視不管,而是會想辦法去努力幫助馬列斯,就算只有雪盈一個人接手,也會相信我一定會來,真是敗給雪盈,我也知道雪盈現在內心一定想著……只要大家在一起,一定能突破,去完成。

「雪盈…………那我也去。」最後放棄說服的,最後選擇跟雪盈一同進退,這個回答讓雪盈更加高興,而我跟艾魯則是驚訝一下。

「筱莉……謝謝妳。」雪盈握著筱莉的雙手。

「百合真好…………」

看到兩位美麗的精靈友情,身邊的艾魯卻是異常喃喃自語,眼睛彷彿閃閃發亮目不轉睛看著,或許是本能的關係,我竟然甩手叩了艾魯的頭部。

「痛……」

當艾魯迴眼看我,我才發現已經動手了,但我沒說明原因,便轉眼看著雪盈,而這一幕艾魯也沒多說什麼,只對我微微偷笑,這行為我也不知為何有點煩躁。

「雪盈小姐、筱莉小姐,謝謝妳們,接下來我們會前往芬利爾村落,請雪盈小姐跟我們一同前往吧。」馬列斯上前致謝,並詢問雪盈接下來有怎樣的行動或是想法。

「芬利爾村落……佩斯打算去找艾莉亞?」

雪盈聽到芬利爾,並直接詢問我,似乎也猜想到我去芬利爾村要做些什麼事情。

「恩恩,既然要去天使領域,自然會去詢問相關人士,總之先行動吧,路上我在跟妳一一說明發生的事情。」

「好。」

當雪盈答應之後,我們全部人離開聖魯斯神殿,朝著東區移動。



來到東區某個兩大山谷的狹縫,順著山頂上的道路漸漸朝下走,此時已經進入半妖精領域的芬利爾村落,山中有無數的山洞,而住在山洞的居民正是半妖精的居住地,前一陣子精靈王失蹤事件時,此地曾被當成天使叛徒的根據地。

隨著精靈王回歸,並將事情來龍去脈說明之後,所有的紛爭才因此結束,包括這個地方也恢復到以前原有的姿態。

我們慢慢下到山谷一半深度時,有特別大、特別深的山洞和建造好的房子,這裡彷彿是小孩子的廣場,很多NPC幼小的小妖精在這裡跑來跑去,在這些小小半妖精們圍繞一名有著兩對四翼純白翅膀的天使。

主天使階位、瑪莉坦,半妖精的玩家只有一名,而且這一名玩家並非戰鬥派,所以保護半妖精領域的人,則是這一位天使玩家。

瑪莉坦跟小孩子打成一片,看到不乖的小孩則會怒吼,看到受傷、哭泣的小孩子,會上前安慰,像一位嚴格卻又溫柔的母親一般。

看到這一幕的馬列斯跟阿妮雅兩人,一開始覺得很不可思議,但內心卻想實現眼前這一片景像,讓蕾心也能夠自由自在的生活,不在受到刺激而拘束自己。

「恩?你們怎麼來了?」

瑪莉坦看到我們六個慢慢接近,很多小小半妖精感到害怕般紛紛躲在瑪莉坦後面,而透過艾莉亞的介紹,瑪莉坦知道我跟雪盈,所以沒有緊戒著我們。

「艾莉亞要到晚上才會回來,去迷宮區打怪練細劍的劍術了。」

「這樣啊,雖然不好意思,我們有事情要問艾莉亞,不在的話能問瑪莉坦嗎?」雖然艾莉亞不在出乎意料,相對問瑪莉坦應該也可以。

「恩?會問我事情,關於天使領域的天空大陸嗎?」

「是,瑪莉坦知道『天王之都、聖誨間』這個地方嗎?」

當瑪莉坦聽到這個地名時,沉默一會,尋問我們為何問後,我們將馬列斯的委託先進行說明,瑪莉坦考慮很久,隨後要我們跟著去更往下的進去一間小屋子裡面,這間屋子是瑪莉坦跟艾莉亞兩人的住處,打開門後,半妖精玩家、皮克也裡面。

「瑪莉坦大姊你回來啦……今天客人很多喔。」皮克看到一群人擠在一間小屋子,有點不習慣。

「皮克,我有事情跟他們說,你先到外面去吧。」

在瑪莉坦簡單幾句後,皮克也知道這麼多人必有重要的事情,連問都不問,很乾脆的到外面去。

接著瑪莉坦打開自己的倉庫,選擇地圖,將天空大陸的地圖顯示出,主天使、瑪莉坦原本屬於『武裝天使』公會其中一名成員,在天使領域參予過多數的任務,因此在地圖上,可以看到數十以上的地名,並放大顯示在桌子上,大大桌子圍著七個人,地圖最大化佔滿整張桌子。

天空大陸的正中央是首都、『神都 Deity Staycity』,從中央外圍的十二城鎮,如時鐘般排列整齊,而位於一點鐘方位的城市,就是所謂的天王之都、『宙斯』。

宙斯是天使領域NPC,也就是天使居民『信仰』的所在地,可說是神聖的場所,同時也是處罰惡人的制裁之所,一體兩面,現在歸於熾天使、烏立烈爾所管理。

聖誨間用比喻的話,則是宙斯裡關惡人的教堂,洗清惡人身上的最惡成為天使,正是聖誨間主要的用途,在瑪莉坦敘述之下,宙斯很早就被烏立烈爾所統治,算是個人專屬的都市,而烏立烈爾的制裁與對神信仰也受到肯定,大家都認為烏立烈爾就是宙斯的轉世,不知是遊戲這麼設計,還是烏立烈爾自己能力引起變化皆不曉得。

唯一肯定的是,要進入宙斯、天王之都,就必須有跟熾天使戰鬥的必要性。

「熾天使……」我曾聽薩菲爾說過,除了任務等級S可以對抗之外,就算是任務等級A,也不是對手,這麼一來……馬上救出蕾心之後就必須全數逃離,但是……

「除了烏立烈爾,光是你們上去天使領域,神之眼、嘉雅迪亞一定會發現,不到十分鐘,你們就開始被圍攻了。」

瑪莉坦這句說了兩遍,這讓在場所有人陷入絕望般的沉靜,下界、瑟緋斯領域有四處傳送點,分為東南西北四方位,要最快速度到達『宙斯』一定要選擇北方的傳送點。

四個傳送點都配置感應器,因此只要傳送被啟動,瑪莉坦說的那位神之眼會第一時間感應到,同時……五名熾天使也會知道消息,以前當嘉雅迪亞有能力設置這樣的裝置時,熾天使們對嘉雅迪亞各人系統添增『連動訊息』,只要感應到,熾天使們的視窗也會跳出警告的訊息,並招集存在於天使領域的玩家進行攻擊。

「難怪我先前一上去沒多久,就遭到天使攻擊。」

馬列斯聽到瑪莉坦的敘述,得知為何人類、精靈不敢輕易的進攻,就連先前的『天靈襲事件』精靈王選擇飛行方式進攻,如果那一次沒有斷空內應回報給無風造雨,精靈們可以主導優勢,在天使還沒發現上陸進行壓制城市,救出夥伴。

「這樣的話……需要跟鳥族借『飛空船』才行。」阿妮雅說出想法。

「不行,就算經過半年以上的時間,鳥族的飛空船仍無法運作,要上去天空大陸的方法,剩下傳送點了,除非……人族有飛行船。」雪盈搖搖頭說著,並望向我詢問人族是否有飛行船之類的。

「有是有,不過也只有規模最大的帝王皇神組織才擁有,因為飛行船本身就是稀有,而且難以製造,唯一的一艘,恐怕也借不到,天靈襲一役我們人族也有插手。」我也搖搖頭。

就算瑪莉坦願意相助,也頂多帶兩個人飛上天空大陸是極限,別說六個人了。

「這次的任務我不想讓艾莉亞知道,所以請你們別找艾莉亞了。」

當瑪莉坦說出這句話,我跟雪盈、艾魯三人感到驚訝,其實有打算請艾莉亞一同協助,看穿這點的瑪莉坦,先行對我們下馬威般,要我們別找艾莉亞。

「瑪莉坦大姊,這次任務我們對天使領域不熟悉,需要你或是艾莉亞的協助才行啊。」艾魯馬上回應,卻遭到瑪莉坦的狠瞪而不敢再說話。

「艾魯,別讓我家的艾莉亞遭遇到生命危險,你們要去宙斯天王之都,你們對手就是烏立烈爾,我在天使領域見過那個人,那不是你們惹的起,也是對天使背叛恨之入骨的玩家,艾莉亞跟你們一起去,只會優先被處理掉而已,你們想要完成任務你們去,別把艾莉亞拖累進去。」

既然會說『我家的』,代表瑪莉坦很重視艾莉亞,我也很清楚,艾莉亞身為力天使連瑪莉坦都不是對手,以這種實力回天空大陸真的會被視為第一處決對象吧。

艾魯聽到瑪莉坦這麼敘述,也不多說什麼了,原本這就是『不可能任務』,就算完成也一定有所犧牲,而這犧牲瑪莉坦不願意是艾莉亞,以艾莉亞的個性,不能接受蕾心那種狀況而參予戰鬥。

「我知道了,瑪莉坦,能將地圖給我一份嗎?」

我也不再多說什麼,在說想讓艾莉亞參予的我,才是不應該的行為,雪盈也清楚瑪莉坦的意思,也不再強求,我向瑪莉坦複製一份地圖後,帶著大家離開芬利爾村落。

就在我們都離開,瑪莉坦獨自在屋裡。

「皮克,偷聽是不好的行為。」

在門外,皮克傻笑進入屋子裡面。

「大姊,沒想到你很重視艾莉亞姐姐呢。」

「你敢跟艾莉亞說剛剛那些事情,你的皮就等著被我轟。」瑪莉坦沉穩語氣中,帶有恐嚇氣勢。

「我知道啦,我可不想遭受到大姊你的怒火。」

皮克戰戰兢兢答應瑪莉坦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