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XXXXX公園

 

過客:欸?

友人:恩?

兩人擦身而過,互相的會面,是以前認識的人,偶然相遇的地點,兩人不自覺聊了一段時間。

過客:好久不見,上次見面應該好幾年前了吧?

友人:真的是很久不見了,話說你怎麼會在這裡運動?

友人看著穿運動服的朋友,在這個下班時間點,真的巧遇。

過客:我今天休假,所以來這裡運動運動,最近都沒什麼運動,感覺身體卡卡的,你呢?剛下班?

友人:恩,我剛下班,來這裡散心。

過客:難得見面,要不要邊走邊聊聊?用走的話你OK吧?

友人:這提議不錯,那就陪我一下吧。

兩人跨出腳步,緩緩走在公園的步道裡。

友人:最近過的如何?你好像很少玩網路遊戲了呢?

過客:偶爾陪同學玩玩 LOL ,現在沒大學時候瘋,工作之後,現在回到家裡都只有想睡覺,很少碰電腦。

友人:手機方面呢?

過客:我沒有興趣顆金,現在手機遊戲好恐怖,幾乎八成系列都在顆金,就只為了一張自己想要的卡,同樣150元,手遊短短幾秒就沒了,拿來花其他遊戲,都能消遣我至少50個小時,真不懂那些顆金腦袋想什麼。

友人:這也沒辦法,很多人家裡都沒有家庭式的遊戲主機,手機越發達而且還人手一隻,對於初次嘗到遊戲的人,顆金的遊戲有吸引人的地方,你跟我都有遊戲主機,玩過遊戲經驗的我們當然想法觀念不同,像我手機遊戲大概有打發一下時間而已。

過客:真的有時代轉換感覺呢,我深深體會到老人感受了。

友人:真的,我也感覺自己很老了。

過客:哈,話說……你未來有什麼打算?

友人:蛤?

面對突忽其來的詢問,友人一時之間不知要回答什麼。

友人:怎麼突然說這個?

過客:你沒有打算交女朋友嗎?你日子過的不好吧?

友人:…………你怎麼肯定我日子不好?我搞不好過的很好呢。

過客:表面上不錯,不過以你的個性……我認真懷疑你不是過的很好,在這裡,可以說實話沒差,我口風可是很緊的。

過客表現出自信滿滿的表情,友人回應只有微笑。

友人:日子難熬,還是得繼續生活,說真的,到現在還是很難釋懷,雖然表現上很平淡的分開,我個人實際上耿耿於懷吧,畢竟……婚禮前兩個月前分手,事情都準備一半,我也求過婚,沒有圓滿的結局,讓人很難接受。

過客:這樣啊,你家人沒說什麼嗎?

友人:剛開始大家都很安慰我,但時間一久,或許部分人已經淡忘,但也有人認為我……有女朋友、要結婚等等事情都是我捏造出來的假象,聽到這些,是憤怒確也沒辦法回應。

過客:你又不擅長表達言詞,別說當場反駁了,甚至該怎麼讓那群人相信你的話才是重點吧,真是災難啊。

友人:真的是災難。

過客:你還有跟你那位女朋友見面嗎?

友人:還是有,私底下見面,不過LINE的關係,我家人很快就發現了,畢竟我會用LINE聊很久的對象大概也只有我女朋友,現在出個門都相當困難,就連假日想找同學吃飯都被說成又要去約會浪費時間這樣。

過客:嘛……畢竟這不該做的你做了嘛,要斷就斷狠一點,這樣彼此也好,不過要你重感情的人斷狠一點也沒有用吧,所以我才不想交女朋友,很麻煩。

友人:我第一次認同你這句話,我現在假日出門都會被當成約會,而且自動連結是我跟女朋友出門,連我自己想買個耳機、遊戲都遭到懷疑,現在有如被當眼中盯一樣,很不自在。

過客:你不會『大聲說又不是去約會』這樣的話喔,又不是做壞事,怕傻?

友人:我家人疑心病都很重,說這種話也只會被當作藉口,或是掩飾等等,我也慢慢習慣了,反正沒辦法結婚,浪費那麼多錢,在家人眼中,我就是個廢物罷了。

過客:………………。

友人:這是現實,真想活在三次元的世界裡啊,當個宅男慢慢混日子也不錯,反正都被禁止交女朋友了。

過客:哇賽,都幾歲了還被這樣管,如果是我絕對受不了,你還真辛苦啊,所以這樣持續了半年?

友人:沒有半年那麼久,但至少也有三個月多了吧,覺得自己好厲害,在這樣日子下,還能生活,在公司裡,同事也會關心我要不要找個好對象、聯誼之類的,我實在不敢說,我被 禁足 也被 禁止交女朋友 這類的話,要是傳開,我連在公司的氣氛都受不了,至少工作時讓我有悠閒的時間。

過客:在我眼裡,你也很厲害了,最近社會很多事件啊,翹家的翹家,學壞的學壞,像你遇到這種事情還願意當個宅男不惹事,實在少見呢,換做事我,大概離家出走一個人定居了。

友人:就是個性關係吧,我跟你也差很多,要是我個性在不良一點那該多好,至少能反抗一些事情。

過客:你還是打消這個念頭吧,你不適合。

友人:哈哈哈,虧你說的出口。

過客:辛苦你了,怎麼樣?心情好多一點了吧?

友人:多多少少一點吧。

過客:不過我說真的,當初會果斷的分手,還是別跟你女友見面了,會分的人終究不會相愛的,這個事實,你不想承認嗎?如果曖昧不親的關係持續下去,對你、對她,都是再折磨,你們還是分散別聯絡了吧,一時的同情對方,只會悲劇。

友人:……明明就沒談過戀愛的人,說的很有道理一樣。

過客:因為我身邊的人讓我看過、聽過很多例子了,你偷偷跟女朋友見面,造成多大的代價,你親身體會到了吧?光是家人變化你最清楚不是,你認為對方會回心轉意,我覺得不可能。

友人:………………。

過客:好好面對現實吧,你不是小說中的主人公,也不是電影中的男主角,你就算想挽回,對方會不會再利用你都不知道,我真的勸你,早早看清現實吧。

友人:唉……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對我而言,前突一片茫然,沒有目標、沒有夢想、沒有自由、就算面對現實,也太遲了。

過客拍拍友人的肩膀。

過客:總是會過去的,加油啊,別迷失自己。

友人:你啊……偶爾認真的話,真覺得你是個好人。

過客:發好人卡給我我可不要啊,我可沒那方面的興趣。

友人:我也沒有,少想歪。

過客:哈!要一起吃晚餐嗎?

友人:不用了,現在下班跟你吃飯,代價很大的。

過客:喔?也對,祝你好運,偶爾約打球也可以吧?

友人:我現在被禁足,還能出來打球啊?

過客:怕傻?弄個汗臭味跟髒衣服,沒有人會起疑啦,這樣也被懷疑,你就大聲反駁吧,被壓的死死才叫不好。

友人:我會考慮考慮,今天多謝啦,我先走了。

過客:保重啊,掰啦。

友人:掰啦。

友人與過客、各自走回屬於自己的路。

不再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