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晚上時分,XXXX醫院

 

一名男性,帶著一些水果,在夜晚的時間點,來到一間病房門口,男子猶豫了幾秒鐘的時間,要見?還是不見?

最後鼓起勇氣,伸出手敲了門,隨後開起房門進入。

病房內,只有坐在床上的人影,孤單的人坐在病床上,看著手中的平板的3C店子產品,等到病人注意到時,男子已經在旁邊了。

床上的人,是一名少女,有三分之二(3/2)的面容包著繃帶,連半邊的頭髮都已經燒焦,呈現雜亂無整的型態。

少女:你是……誰?

友人:我們初次見面吧,我是你同學XXX的友人。

友人將水果放在旁邊的架子上,少女沒有想吃的意願,然而少女還是很吃驚,眼前男子不認識,確來到這房間探病。

少女:為什麼來看我?我們不認識吧?

友人:……是不認識,但是你的朋友在FB上留言要幫你集氣加油,我個人認為與其在網路上留言,不如親自探訪,於是我問朋友醫院地址,抽空來此一趟。

友人輕輕注視少女的全身,少女灼傷的部分跟其他人不一樣,雙手、身體無大礙,但是臉部已經受損嚴重不堪了,雖然被白色繃帶綁著,但在繃帶底下的面容,友人是否能夠承受,則是另一回事。

少女:…………。

少女聽到這句話,一時錯愕,也一時感動,更是不發一語,畢竟,這是第一次在這種情況下跟不認識的人聊天,就算跟朋友再怎麼要好,此時此刻,不知道該說什麼。

友人:突然來,讓你嚇一跳吧?

少女:說真的,是嚇到了,不過我也很謝謝你能來看我。

友人:雖然初次見面,不過我還是自我介紹一下。

友人將朋友聊天過程給少女知道,朋友知道少女參加八仙活動受到災難,灼傷面積雖然沒有很嚴重,然而單只臉部似乎已經……留下難忘的傷痕,朋友留言希望大家能夠集氣來加油打氣,友人則是親身到來。

少女:謝謝,你是第一個我不認識的人來打氣的呢。

友人:你朋友沒有來過嗎?

少女聽到友人的這句話,將平板放在一旁,落寞的眼神看著友人。

少女:……有……但是……都只來一次。

友人:…………先說對不起,我想知道從發生到現在,你怎麼渡過的。

友人認真的眼神,讓少女不知不覺開始敘述,為什麼會對這位陌生人士說這些,或許正因為不認識,之後會怎麼想也都是這個人的事情,對自己的朋友圈、親人都不用隱瞞。

少女:……為什麼會想聽?

友人:我想知道,只有這樣,儘管從新聞、朋友、親人各方面的敘說,其中的有多少真假,也難以判斷,不過……經過兩周的時間,媒體似乎也沒再報,不如說有其他事情可以報導吧。

少女:有看過我的FB嗎?你覺得我是怎麼樣的人?

友人:啊啊,看過,是一位漂亮的女孩子,然而自拍照居多,按讚的人可有百人以上。

少女:你知道因為在飲料店打工的女人最後成為了明星之類的事情嗎?

友人:恩,知道,就我認為,因為網路紅上天的人。

少女:說實話,我們女孩子很羨慕這種事情,或許過去怎麼生活不曉得,確因為外表被人吸引,被人吵大話題,就能一路開始紅,對於我們愛漂亮想要上電視的女孩子而言,這無比的羨慕、耀眼,所以我身邊的朋友,只要對自己的長相、身材有自信的人,慢慢的自拍,產品也因為我們慢慢發展自拍機等等東西。

友人:…………。

少女:我也跟著這股潮流,開始不斷自拍,保養自己,年輕的女人可說是最有價值的時候,很多女孩子都是在這個年紀(20~~25)想要吸引目光,想要成名,成名之後就可以跟一些夢想中的明星見面、握手等等之類的事情,就算沒有成名,在網路被人注視的感覺,是一種驕傲,也是添增自己自信的感覺,你們男孩子總是認為我們愛現,但實際上內心所想的,大概都不一樣吧。

友人:不……現在我大概認為都一樣吧,我身邊的朋友也是很多在外戶動拍照,留紀念等等事情,不論我的朋友,有些年輕男人,大概也跟你想的一樣,想受人重視等等,想要紅等等,我想一樣的吧。

少女:在發生事情之前,我很喜歡這樣的生活,跟朋友去玩、到各地留紀念、炫耀自己的人生,交到男朋友,生活多采多姿,晚上去夜店轟趴,遊樂園,甚至出國遊玩等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愉快的事情,就連八仙也一樣,我想要炫耀我自己體驗、別人沒有體驗過的生活,然而一瞬間,全部都消失了。

少女:全部……消失了。

友人:…………。

少女單眼、緩緩掉下眼淚,友人什麼話都不說,只能拿衛生紙幫少女拭淚,或許這時候說什麼,都是讓人刺激、讓人傷心罷了,選擇無言,則是靜靜的聽。

友人知道,儘管想要引人注目,充實自己的人生,說實在是羨慕和忌妒,不過這是屬於她的人生,就算是羨慕、忌妒,也沒辦法,然而卻在一瞬間……

什麼都失去了。

少女:我記憶完全忘不掉,那有如地獄的一夜,爆發的火焰從中間竄開,火焰從地面、空中開始蔓延,本來我跟我的朋友必較外圈,還有時間撤離,但是人潮……把我跟朋友給沖散了,我那時候變成一個人,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也不知道該往哪裡跑,等我擠著人潮想要逃、火焰突然從空中燃燒到我的眼睛……眼……

少女顫抖的身體,友人趕緊制止,確突然被少女的雙手抓的緊緊。

少女:好痛、好痛啊!我的眼睛、什麼都看不到,好像什麼東西在咬我的臉一樣,救我、救我!

回憶最恐怖的回憶,是內心的創傷,少女不發一聲直接倒在友人的懷裡,像個做惡夢的小孩子開始顫抖、聲音也變的忽快忽慢,呼吸也開始喘息。

友人:沒事、沒事,已經沒事了。

友人第一時間不是推開,而是用雙手輕輕撫摸著少女的頭部,盡可能安穩少女的情緒,光是看到少女的模樣,就知道那一瞬間的記憶,是多麼恐怖,而這樣的感覺,絕對不是一般人體會到的恐懼。

然而友人很明白,這種有如死神靠近的感覺,能明白此時的情緒。

過了幾分鐘後,少女穩定了情緒後,繼續跟友人聊著。

少女:後來我就被送到這家醫院開始進行治療,在這期間親人會輪流探望我,朋友、男朋友也來過,一開始我很開心,也很感動,然而……

友人:時間越久,來探望的人也變少了吧?這也沒辦法的事。

少女:對啊,大家都有工作,家日也都有自己的安排,家人似乎也只來探望一下就馬上離開了,不知不覺,我變成一個人在這間病房中,剩下這個平板陪伴而已……

友人:…………。

少女:我也有看到幫我集氣的人,我男朋友也上網PO文來幫助我,我很感謝,然而……

少女:我實際上感受到的,只有平板的溫度而已,這間病房除了你,其他人都只在網路上留言加油,沒有人向你抽空來看我,很空虛……

友人:男朋友呢?從FB來看,她很重視妳…………

少女:…………,不會來了。

友人:!

少女冷漠的言語,友人最不好的預感彷彿實現,可以的話友人不希望自己的預感發生。

少女:我男友第一次來,看到我繃帶底下的臉,表現出驚慌的表情之後,在也沒來過了。

少女在次拿起平板電腦,用手指點開某個網頁給友人看,友人接過手後,看到畫面,只能驚訝。

少女:我已經被拋棄了,連分手都沒有說,就跟別的女孩子去玩了,很開心,玩得很開心……

八仙事件已經過了兩周的時間點,受傷的少女,以及背棄的女友的男人,短短幾天,無限傷害刻印在少女心中。

照片中的男人,身邊跟一位美女合照,雖然網頁不是男友本人的FB,而是從另外一位女孩子的FB看到的照片,從另外女孩的FB來看,有顯示說『交到很棒的男朋友』,這一則留言中,便是眼前少女的男友,從網頁上來看,少女的男友相當陽光型,似乎還有自己的車子,應該家境很好,先不提男人個性如何,已經捨棄眼前少女。

這是『事實』。

少女: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做醜女配不上帥哥的意思,你知道嗎?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是多麼的憤怒、多麼的哀傷,我也第一次感覺到,FB是個多麼令人痛恨的網站,人心終究不是新中想像的好,多麼……現實……。

少女:以前我很愛自拍炫耀我的身材、我的容貌,現在……我連自拍的勇氣都沒有。

友人:…………。

友人只有沉默,雖然非常討厭畫面中的男人,不過對一個花心的男人而言,這情況正常不過,已經毀容半邊的女人,讓人恐懼的面容之下,跟一位年輕漂亮的正妹比,會選擇正妹或許是正常的吧。

少女:我什麼都沒有了,真的就這麼一瞬間,我只剩下美好的過去,而沒有未來,我現在真心希望,世界給我毀滅掉。

這個時候,少女解開頭上的繃帶,慢慢滑落的繃帶,真實的面容轉向友人。

友人不避不退,認真的看著少女。

那已經被燒傷的面容,不至於到面目全非,然而悽慘的模樣,此時此刻刻印在友人心中。

少女:你不害怕嗎?我這樣的臉……

友人:我沒必要害怕,面對事實,我才會來到這裡,而且面對你,我才能真正體會到所有其他傷患的感受,這是……那麼的……

少女:欸?你怎麼哭了?

少女看到友人滴下了眼涙,以為眼前這名陌生男子會嚇一跳,沒想到自己反而被嚇到。

友人:不……我沒哭,只是覺得很傷心,我們的國家,真的眼中只有『錢』只有『利益』,塵爆至今,大家也都是討論怎麼賠賞,怎麼負責,媒體、記者、政治家等等,都不斷的推卸責任,他們話語,真正關心過這些傷患的有幾人?

少女:…………。

友人:良心到底在哪裡,這種時候,應該是盡全力尋找能夠讓皮膚復原的方法,如何讓患者能夠恢復自信心,勇敢的活下去,教導國人怎麼用心去面對傷患的人,而不是賠多少錢,誰要下台等等的事情吧,這種事情單靠醫生沒有辦法的,有權力的人,不就該為這種時候而使用的嗎?然而卻沒有任何人……替你們做些事情……

友人握緊拳頭,自己也很憤怒,自己也無用,沒有辦法為這些傷患做出什麼貢獻,只能親身探訪,如此而已。

但是那些想要為患者付出的醫生,到頭來確是被嫌棄、被指責,甚至控告,台灣還有天理嗎?

誰都不想吃虧,那真正吃虧的人,為什麼又要承受這一切?

 

 

誰能解釋?

 

 

少女:你還真奇怪……我都沒遇過你這樣的人,不過……我現在很高興。

友人:恩?

少女:明明我們都不認識,儘管如此,你還為了我的傷口流眼淚,來探病的人,你還是第一個來病房裡哭的人呢,就連我的家人,都在生氣,都在怪東怪西,怪我的朋友帶我去玩、怪政府都沒有好好賠賞,怪我自己愛玩等等之類的,沒有人願意為我哭過,所以……我很高興。

友人:對不起,讓你嚇到了。

少女:不會……

友人:其實我希望你還能有自拍的勇氣。

少女:欸?

友人:真心最不容易展現,如果你勇氣拍下你現在這個樣子,而願意來到病房探病的人,給你加油打氣,那真的是人生的中的貴人,而我相信,一定會有那樣的人,願意接受現在這樣的妳,不管是現在還是未來,人生變幻無常,太早下定論是不好的,我希望……妳能鼓起勇氣活下去。

友人無法給少女任何東西,唯有肯定的話語讓少女存在希望。

少女:……呵呵……呵呵,我開始在意你了呢,我真的第一次聽到,這麼激動人心的話,真的……謝謝你。

少女不知不覺笑了幾聲,而笑了幾聲之後的便是緩緩掉下眼淚。

少女:如果是你,願意接受我嗎?願意當我的另一半嗎?

友人:對不起,我能以朋友身分接受妳,至於戀人,我沒辦法,我很久很久以前,已經把心獻給某位女孩了。

少女:這樣啊……那女孩一定很幸福吧,能有你這樣的人在身邊。

友人:是啊……。

友人微笑說著。

少女:吶,可以說說你的事情嗎?我想知道……

友人:我的事情沒有什麼好說的,但我可以說這幾天的事情……

友人跟少女初次會面,確是無話不談。

友人直到會客結束,都跟少女在一起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