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的畫面,有如有如閉著眼睛所看到的漆黑畫面,此刻意識到自己的思考、有意識的時候,就能夠緩緩的控制著自己身體,身體有點遲鈍,事發生過什麼事情了嗎?然而我卻一點也想不起來,甚至我連自己是誰、又是怎樣的一個人、自己的父母、自己的名字,全部都想不起來,彷彿失去了記憶一般。

好不容易爭開了眼睛,眼前的景物,不是建築物的天花板,也不是燦爛的陽光,週遭的景物皆是樹木,自己的左右手都能碰到樹葉以及樹枝,可以肯定的是,現在躺的地方絕對不是一個溫馨又安全的地方,而是在一個樹林裡面,一個未知的森林地帶裡。

我怎麼會在這裡?

這是我的疑問,確一點事情都想不起來,身邊沒有任何一個人,我獨自坐起了身,雙眼還看四周,儘管這裡是森林地帶,自己坐的地面也是充滿樹葉以及泥土,當然、螞蟻啊、蟲子等等,也是應有盡有,我一時緊張怕蟲子會沾到自己的身體,有的蟲咬人可是很痛的,然而我發現。

儘管這裡有一個人類,很多蟲子都玩全不理會一般,就連蚊子也是,讓人感到相當不可思議。

「你在『這裡』清醒嗎?」

忽然有一到聲音來自我的左邊方向,我尚未站起身,只是用頭轉了九十度的方向看去,有一位男性,外表有如二十歲的年輕一般,沉穩的聲音以及給人氣質,完全不符合外表,雖為男性,然而頭髮長度蓋到眼睛,從頭髮縫隙中,還能看見男性的眼睛,頭髮長度到了脖子,瀏海也有長短的,總而言之,是一位帥氣的美男子,中等的身材,身高也是男性平均身高與體重,相當標準。

全身穿著一副漆黑的束裝,不管是衣服、鞋子、褲子都是黑色系列。

儘管給人詭異,確用短短一句,語氣卻彷彿經歷過無數的甚至千年一般,令人不得不去相信他的話。

「你是誰?」對於初次見面的人而言,我自然提出了尋問。

「我叫做『午後言』是一位敘述故事的人。」

 

男子名為:午後言

先不論姓氏,整體的名稱就是一種怪異,我心中產生這個想法,確在幾秒鐘後,認為這是一個正常的名稱。

「午後言……是嗎?那可以告訴我,這裡是哪裡、還有……我沒辦法想起任何事情,你知道原因嘛?」

「……這裡是哪裡先暫且不提,你想不起來的記憶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有一點提醒你,『你應該知道自己的名子』才對。」

前面兩句令人產生猜想,不過最後的一句,他說過之後,在一瞬間,我漸漸能想起自己名字。

「恩……啊,我叫做『土異戈』。」

我此時,完全不覺得自己的名字哪裡奇怪,甚至正常。

「請多指教,我先帶你到村子裡去吧,你跟著我走就可以了,『來吧』。」午後言說著,我不由自主相信這一位陌生人,我站起身,跟著午後言前進。

將近二十分鐘後的路程,我們兩人越過了樹林地帶,來到一片遼闊的平原野地,這是一個難以置信景象。

沒有任何空氣汙染,眼前一片綠色景象,甚至還有牛、羊等等動物存在,一個和諧平靜,又美麗的地方,眼前的高山還帶有一點白色的殘跡,是下過雪的痕跡,更顯得壯觀,朝平原走了幾步的距離,回頭看著我們越過的那片森林,陽光透過的氣息,森林的樹木、葉子栩栩如生。

平原之上,還有天然形成的峭壁,許多動物會躲到峭壁之下躲陽光,沒有任何的馬路、石磚,說這裡是大自然的秘境,也不為過。

「好美……」對於完全沒有記憶的我而言,看到這幅景象,不由得讚嘆。

不如說腦海裡面有兩種極烈的對比之下稱讚眼前的景色。

「前面不遠有很多小小木屋,你有看見嗎?那裡就是我們即將要去的村子。」午後言用手指指向遠遠的一個小地帶,那裡比較靠近山區的平原,有著無數的小木屋。

「我看到了,我是住在那個地方嗎?」我提出了問題。

「你到了那裡,你會明白,現在我不多說,有些事情必須你去探索的。」午後言並沒有給出明確答案,他的回應,就像在跟一位冒險著說話一般。

我沒有其他選擇,只能跟著午後言前往遠方的村子。

過了一段時間,太陽即將要下山的時刻,我跟午後言抵達了村子,村子裡面有很多人,光是從入口看見的人數少說也有二十人以上。

在進入村子之前,午後言對我說了一句話。

「村子裡頭,或許你有認識的人也或許別人認識你,你到時候再慢慢理解就可以了。」

話一說完,我們兩人走進了村子裡。

「呦!午後言、這是新的人嗎?」走進村子時候,馬上就有一位男子跳出來打聲招呼,涼爽的氣質,平頭的陽光男人,穿著短袖的褐色上衣搭配著棕色的短褲,尋問午後言。

「恩,他就交給你了,還有一位在深山裡頭,我離開了。」

午後言只用短短一句話,便把我、土異戈交給這一位陌生男子,自己馬上離開村子。

我獨自留下後,這一位大哥馬上自我介紹,並帶我介紹村子內部。

「我叫赤余,目前擔任介紹的人,我先帶你入村吧。」

這名男子叫做赤余,簡單自我介紹後,就帶我入村,接著我便自我介紹。

村子的規模相當大,光是木屋的數量就超過三十棟左右,不過都是木頭製作而成,規模沒有很大,大部分的屋子,都只有一層樓,沒有二樓,一間房屋可以住兩到四人沒問題,不過這個村子必須自給自足,每一位村民都擔任很重要的角色。

「這裡的所有人都跟你一樣,都失去了記憶,然後生活在這裡,大家也都不知道該去哪裡,所以在這個村子定居,比較其妙的是,前前後後大概只有十幾天的時間,大家都被那一位『午後言』帶來這裡。」

「所有人都是嗎?」我驚訝問著。

「是啊,我先介紹這裡所有『工作』,要在這個村子生活,勞動不可缺,沒工作的人沒飯吃,就是這麼簡單,之後你要自己選一個適合你自己的工作嘗試,幾天後你就會上手了。」

赤余先帶我繞村子一圈,路上很多村民問起我是誰,我也一一向大家介紹自己。

這個村子分為幾個地區。

生活區:製作、供應村民的生活需求,有負責煮飯的廚師、縫製衣服的裁縫師、村民生病的看護士、以及提供藥物的藥劑師,還有村民陷入不安負責安撫的安撫人員。

農田、果園區:負責養殖農田、水果的果田,提供村內的食物量

木材、筏材區:負責收集樹枝、樹木生火物品,以及砍樹木製作成好的木頭修理房子跟建造。

礦廠區:有著濃煙的地區,這裡負責精煉礦石,並鍛造成銳利工具

醞酒屋:利用果實跟米製作成酒類,村子偶爾會辦宴會等等會拿出來喝,可說是宴會專用製造區。

「除了這些之外……喔,剛好他們回來了。」赤余用手指向村的門口。

有一群人帶著一頭豬以及背上背著籠子裝滿著石頭。

「那些人負責外面採集,像是肉類的食物以及礦場需要的礦石,我們稱他們為獵人跟採集人。」

 從村外回來的人都受到大家的歡迎,每個人都是壯漢,都持有著武器,弓箭、刀、棍等等,從某方面來看,他們是最具有高風險死亡意外的職業,但因為有他們,村子才可以生活得更好,礦石的製作,等同於所有的武器、工具都能製作而出。

對男性而言,奢侈的食物,必須透過狩獵才能夠品嘗到,如果動物相當兇性,也是一件危險的事情。

接著我隨著赤余被帶到村長居住的住屋裡。

這是全村最大的屋子,我跟赤余兩人走進屋子裡,裡面有兩個人,在一張石桌前,用木頭製成的椅子坐著兩個人,桌子上有著石頭、布、細微的木頭以及碎葉子製作而成的迷你地圖。

我看到一時驚訝,隨後村長跟另外一名男性便往我這邊看過來。

「赤余嗎?這位是午後言帶來的新人嗎?」村長詢問。

「恩,我已經介紹完村子裡的過程了,接下來就交給你囉、走之肖,午後言說她還會帶一個人回來,我就先顧入口了。」

「我知道了,等等還要麻煩你了。」

村長、走之肖,向赤余點頭之後,便讓赤余先行離開,讓我獨自面對村長。

「我想你有很多疑問,我也會一一回答,首先我自我介紹,我是這個村子最早來到的人,也擔任村長的位子,我叫做『走之肖』,請多指教。」

「我是負責查探地形、以及週邊野獸出沒等等,我擔任冒險者、我叫做『留之刀』。」

 接著村長補充一句。

歡迎來到『理想鄉』

 

我內心的感覺到,這裡……

 

不是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