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承諾可說成是『約定』的話,那麼沒有人會去違背這樣的承諾,也因此『承諾』不可以是隨便訂下、誓約,這也是人之『信用』,當人沒有信用,如同一位身份無文的流浪者,無論時哪一種人,一但違背承諾,就等於是傷透人心,捨棄別人的行為,國家的承諾、組織的承諾、親友間的承諾、朋友的承諾、皆是『約定』,而這個約定,是不論好與壞的,即使違背良心事業,卻因承諾而行動,雖然這是會破壞世界的『惡』,卻是為兄弟、朋友賣命的『情』之表現,如果為了國家的承諾捨棄了朋友,外人認為是『殘酷』人情,自身卻是認為『忠誠』的表現。

世界上沒有『對與錯』,只有自身的想法而行動,人的存在是什麼?這樣的問題很多人想過,不單是一個人這樣想,許許多多的人都認為自身的存在、追求的欲望、捨棄與勇氣,等等許多事情完全處於不明白的狀態下過著生活,你也這麼想嗎?你也是想過自身的存在毫無意義嗎?每個人都會有這種想法時期,對於未來的人生處於茫然,或許因此而墮落、敗壞下去,選擇不正常的道路,都會有。

但是……想過跟誰『曾經約定』這樣的事情嗎?或是『自身的夢想』之類事情嗎?約定的事不該違背的,有的人從小跟人約定好,長大後卻是忘記,雖然大家會說這是合理的,十幾年的事情怎麼會記得等等理由,不過那也是種承諾吧?也該去實現吧?或許你會因此得到自身的道路,就算沒有跟人約定,小時後的夢想人為是可笑的嗎?其實那一點都不可笑,因為有人從小的夢想被人笑到大,仍然卻是朝著自身別人認為愚蠢的夢想走,然而當你成功後,你就有資格取笑別人了。

簡單說嘛--人的存在意義,不就是讓自己的『名字』留存再世界上嗎?不管是『極惡』還是『善道』,讓世人知道自身的『名字』,那就是……人存在的意義。

從小我已經跟人許下了承諾,因為他是我救命恩人,當那一天,那一刻,那一秒,沒有他的伸手援助,我現在不可能存活在這世界上,更不可能去發現自身存在的意義,就算別人說我冷血、冷酷、殘酷、殘忍等等言詞,我已經毫不在意了,讓我活下去的理由,只要『承諾』兩個次就好了,我、殺夜即使變成千人斬殺惡魔也不在乎。

「你的名字太善良了,你必須活下去,因此我將賜予你之名,殺夜‧達瑞斯。」

南方帝國國王、奧丁斯‧達瑞斯國王賜予我新的名字,到現在我仍然不明白國王給我的名字、姓氏的意義,我也忘記我原本的名字,從前我過著奴隸的日子,解放我的,正是奧丁斯‧達瑞斯國王,點滴之恩,當之泉報,我那一天,得到全新名字我也向國王許下承諾。

「殺夜‧達瑞斯在此與國王誓下承諾、約定,忠誠之心、毫無情感、為國覆命、之死忠歸。」

我任國王的訓練、就算成為一流殺手也無所謂,不違背承諾,才是我生存之道路,我的人生是國王救回,我的命就是國王的,那麼今日國王要我帶兵攻擊北方,遵從且照辦,儘管會死在戰場上,我也沒有任何遺憾可言,我的夢想……或許就是『承諾的終點』吧。

「惡……惡魔!」

名為殺夜‧達瑞斯的年輕男子,十二小刀在身邊周旋飛著,四把刀為盾、八把刀為攻擊,站在原地的殺夜,光是自動追殺,就可以擊敗許多北方駐守的士兵,加上南方軍隊的攻擊,勢如破竹連殺數十位士兵,開戰不到幾分鐘,在北方國度的東南方軍營遭受到強烈的攻勢,當殺夜的移動,小刀周旋而飛,士兵的攻擊全被小刀化解,反而被殺夜致命反擊,十二把小刀就像是十二隻惡魔虐殺世界一般,殺夜不光是站著不動,當他移動時也會拿起兩把小刀在手與同時把小刀進行攻擊。

旁人眼光看,有如無敵的陣勢正在慢慢推進。

殘酷的殺法,取頭為主,滿地的頭額朝著星夜空上,緩緩閉起雙眼迎接自身的死亡,戰場就是這麼回是,不是死就是生,也是弱肉強食的世界,漸漸無染了世界純潔般的愚蠢人為。

「好……好厲害,眾兄弟!跟著他殺進去。」

一般士兵只知道殺夜是國王的親身培育暗殺聞名的戰將,其餘事情皆不知道,今日一見殺夜實力,讓眾人啞口無言,毫無破綻的防禦,強悍不留情的進攻,就算是同身為南方的騎士部隊、騎士將軍也難保不是殺夜的對手。

當東南方軍營大破時,大家胸有成竹想要繼續進攻,於是往北方的城門殺進,沒想到在這軍營還存有三成的兵力時,遠方鎖鏈頓時散成十多條,而鎖鏈尖端還帶有刺穿性的銳利物質,可以穿破士兵鎧甲直破人的身體,僅僅一瞬間,南方士兵的士氣頓時下降。

「什麼?嘖!」

殺夜驚訝同時,四條鎖鏈卻是從另一方向突襲,殺夜緊急之下直接拔刀抵檔,其餘小刀隨之而飛起舞動。

「喝!鎖鍊如猛蛇、突飛之猛進、穿梭於獵物之間!」

鎖鍊緊急回收到遠方的人影,一位漆黑男子,身上綁著無數鎖鏈,更不可思議的是,鎖鏈纏繞在男子的身體只有短短的部份,從外觀很難有人相信剛剛鎖鏈攻擊長達五百尺的長度。

「剛剛的鎖鏈回進到身體裡面?」

從遠方或許很難辨認突襲的人身上的東西是什麼,大家以為是身上帶著鎖鏈而攻來,以暗殺為生存的殺夜,早已習慣黑夜生活、行動,因此視力也比一般人好上很多。

看見不可思議的情景,讓殺夜恐懼幾分,因為北方援軍只有一人,而且還是超乎常識外的『異端份子』。

「鎖鏈要飛來了!大家注意!」

察覺對方有動靜的殺夜,立刻對著全軍士兵喊著,說這時那時快,鎖鏈在下兩秒快速襲擊。

「痾啊啊啊!」許多士兵被鎖鍊刺穿而亡。

「以暗殺為生,黑夜之世界以我眼之觀,無懼黑夜,直取敵手!」

殺夜不屈服十二把小刀全舞動,沒想到對手也是同性質,以『操控』為主的鬥氣者,讓殺夜感到吃驚,沒想到遠距離操控鎖鏈還有強悍的威力,不--不對,攻擊殺夜的鎖鏈尖端不是刺穿性物質,而是小鐵槌狀!

「就是你嗎?殺近我國士兵的南方帶領者!」

鎖鍊男子已經闖進軍營,鎖鍊竟從身體裡出現?而且還是一次冒出十幾條,簡直就像被囚禁惡魔,將鎖鍊化成自己的血與肉,這就是異端存在的人物嗎?

殺夜完全吃驚,鎖鍊男子衝進後,立刻將鎖鍊四放將敵人打倒,面對殺夜用具有破壞力的鎚之鎖鏈進行攻擊,殺夜的小刀持手抵擋,其餘的小刀一半同樣抵擋著,另一半卻是攻向鎖鏈男子、古鎖‧拜因魯!

古鎖利用鎖鏈圍住自己做成圓形防護罩,小刀頓時因為鎖鏈的空隙而卡住,殺夜也收回小刀而後退。

鎖鍊舞動的聲音,驚動人心,短短數分鐘,戰場突然安靜下來,雙方皆拉開距離,北方王國士兵退到古鎖身邊,南方士兵也退到殺夜身邊,雙方靜靜等待,風起給予雙方準備。

「我是北方國王、賽斐斯國王陛下派遣來的援兵,下一瞬間我將盡全力幫助你們,請你們配合我的攻擊。」古鎖小聲對著士兵說話。

「是!」眾士兵回應古鎖,現在沒有時間懷疑一個人的實力如何,大家都相信國王的判斷,然而也相信古鎖的能力。

「等會我全力攻擊時,你們也跟著我的攻勢而進攻。」殺夜也同時對自己陣營小聲對談。

「是!」士兵回言一樣,在場實力最強已經認定是殺夜,因此聽令沒有別的選擇。

雙方皆在等待開戰那一刻,高手都是在幾招之下分出勝負,敵不動我不動,直到時機來臨,雙方皆會動。

風起,便等待風停。

風停,眾人吸氣舉起兵器,葉子飄落,時間將近,任何聲音也合為一體,當有一片葉子落在兩軍交接處那一瞬間--

『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兩軍大喝!兩方將領也隨之而動,殺夜十把小刀應聲而飛於空中,隨風而動,展現出無限攻擊的攻勢,雙手持刀奔跑攻向古鎖,古鎖不畏懼對方之威能,盡自己所能散出十條鎖鏈,雙手形成短短鎖鏈如意揮擺。

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

小刀與鎖鏈來回無數的摩擦,當鎖鏈全數攻向殺夜,殺夜聚集所有小刀然後不斷迴旋轉動,彷彿一個難以拿的針球不斷迴轉著,一碰就是斬傷斷骨。

鎖鍊怎麼攻擊,只會切磋出無數的小火光,金屬不斷劇烈撞擊、摩擦產生出的火花,旁人雖是驚愕,也沒有時間休息來觀摩兩人對戰,北方的士兵團結一致,隨著古鎖壓制、牽制住對方的主將的時間越長,士氣也漸漸增加。

「為什麼對我國發動攻擊?又為什麼想要發起戰爭?」

古鎖不斷連續揮舞著無數鎖鏈想盡辦法打破那有如絕對要塞的防禦陣勢。

「我只為『承諾』,為此我可以化身成惡魔,散天華!」

承諾兩字,致死不改!殺夜賭盡一切,加強十二小刀之力量,在一瞬間震開所有鎖鏈,在有如葉子散開,從天而降殺向古鎖所有的死角要害,鎖鏈已經全數飛向殺夜身邊,想要一時緊急回收進行防禦根本不可能,古鎖不讓所有鎖鏈收回,反而以更強力量拉回被震開的鎖鏈去攻擊殺夜。

兩人皆放棄防禦,選擇攻擊的手段,然而古鎖的身體卻有鎖鏈當作防護的鎧甲,殺夜則是被十條鎖鏈,六條刺穿身體,四條打擊內骨,狠狠中倒在地,古鎖就算有著鎖鏈鎧甲防身,仍擋不住十二把小刀鬥氣的銳利,全數刺進身體、四肢各部位,雖有避開要害,但是有四把小刀已經刺進腹部,這足以使人致命了。

然後十二把小刀以及十多條鎖鏈如有自己意識般各自回收到自己主人身邊,跪地喘息的兩人,剛剛攻勢已經佔成五五平手,然而兵力卻是有差。

「納命來!」

四位士兵持劍準備取下古鎖的首級,兵力差距,造成古鎖還必須留神注意士兵的攻擊。

「小兵吃大將,可惡!」

古鎖利用所有力氣,銳利鎖鏈在散,刺穿攻來的士兵,鮮血揮灑在自己的臉孔上,一時看不見前方視線,造成致命的弱點!

「在此喪命吧!奪命飛刃!」

殺夜不放過殺死對方的大好機會,十二把小刀排列成『小型時鐘』十二個點,然後迎飛而去,全數刺中古鎖,必死無疑,十二點中剛好有點是心臟部位,殺夜已經確信成功獲得勝利,卻意外沒想過……一位莫名男子的闖入。

「無限之空,照耀天地,不與時間干涉,讓人獲取自由,救人之命!」

遠方一位男子拔出身邊的天藍色之劍,鬥氣在劍身發光,天籃色之鬥氣便如此產生,然後無數的劍氣如飛刃快速穿越,飛過古鎖的身邊,對於十二小刀擺出的時間陣勢,精準的化解,讓所有小刀在古鎖在度睜開眼睛前全數飛回殺夜身邊。

「籃色之鬥氣?怎麼可能?」

對於第一次見到的天籃之鬥氣,當然都會起疑,就連古鎖知道是誰的鬥氣卻不知道位何鬥氣顏色會是天藍色光。

「他也來了?」

古鎖感到疑問,對於認識這名天籃鬥氣的少年,應該正在王都裡避難,怎麼會跑到這樣的戰場上?

原本不應該出現的男子,如今現身於古鎖以及殺夜面前。

「這裡……就是戰場模樣?」

地面的血跡、路面的屍體、如血河的的河流、屍臭的惡味,讓少年不禁反胃。

(我為什麼要跑到這邊來?)少年見到慘景嚇到動不了自身的身體。

眼前的世界、彷彿不再是自己想的單純、而是現實中的殘酷!

「少年!快躲開!」

古鎖的聲音喚醒了少年,一群士兵正在往少年攻擊。

(對了,我是來……幫他的!)回想自己雖然愚蠢跟隨到這裡,但是自己想要幫助古鎖的心情沒有任何虛假!

「喝啊啊啊啊!」

天藍劍氣凜然而發,劍氣速度相當快、狠,斷取敵人持武器的手臂,然後鮮血揮灑。

這是,空翔‧爾凱斯首次實戰,完全不習慣的情景,劍氣雖然傷擊敵人,自己卻是拼命忍住想要嘔吐的感覺,這就是騎士身處的世界,回想自己的父親狠心讓孩子獲取騎士資格,就是為了讓孩子上戰場看到這樣的殘苦景象嗎?

「呼……呼呼……哈……呼。」

空翔不斷喘氣著,因為首次實戰,心跳還等於是比平常還要劇烈跳動的好幾倍,心情也隨緊張而不斷氣喘噓噓。

「撤退……」

雖然增加一名少年,卻是對戰局有很大的改變,少年剛剛的劍氣銳力到隨發隨斷士兵的左右手,雖是首次實戰,但是也表現不錯,在殺夜思考下選擇撤退,收起十二把小刀,帶著軍隊快速後退。

之後士兵眾人大歡呼,勝利的美酒這個詞語,瞬間可以感受的到。

「感謝援助,不愧是國王看上的人物,真是夠厲害。」大家都信任國王的判斷,古鎖的戰績更讓大家感到榮耀的喜悅,立刻將古鎖視為夥伴。

「哪裡,也感謝他吧……。」

當古鎖手指指向少年空翔‧爾凱斯時,空翔因為放鬆心情陷入昏迷狀態,一時之間讓大家都嚇一跳。

「少年!」

眾士兵立刻帶進軍營請醫師來進行療傷。

不久後,空翔變醒過來,醒來時大家都在吃著飯食、喝著美酒,大聲歡呼等等情況。

全身都是鎖鍊的古鎖待在空翔身邊,直到空翔醒來。

「醒來了嗎?這裡是軍營,你剛剛在戰場上暈倒了。」

「是嗎?不好意思,我第一次看到那種情景,不知不覺都會想嘔吐、昏眩。」

空翔面對著古鎖說著,古鎖能夠明白空翔的心情,對於第一次看見那種情況的人而言,絕對會嘔吐等不舒服症狀出現,如果還能保持冷靜那麼可稱為『異端』份子。

「我能理解,剛剛也是你第一次在『戰場上』實戰吧?」

「恩。」

「太危險了,以你這種年紀上戰場還太早,以打鬥為主確實可以表現出你的實力強悍,事實上,身在戰場上不但需要有實力,還必須有強悍的精神力,你的年紀,無法克服戰場上恐懼的精神力,只會添增無謂的傷亡。」

以上次救助古鎖大膽與騎士開戰的空翔,確實擁有過人實力,但是要上戰場確實也太早了,精神力不夠的人,不論實力再好,一樣添增無謂的傷亡,如同古鎖說的一樣。

「就算如此,我也想幫助你,王城內有騎士和部隊,為什麼只派你前來這裡救援?我對此不滿,王城軍隊不出卻只派你,你不覺得很奇怪嗎?」

「有很多原因,而且這也是我該做的,我是個罪人,你上次不也見到?」

「我不認為你是罪人!」

空翔自信的眼神看著古鎖,相信著,空翔相信古鎖的人格並不是極惡,這點讓古鎖感到很驚訝。

「你為甚麼這麼有自信認為我不是罪人?別忘了我可是準備要處死刑的一等罪犯。」

「如果是,當時我和筱風的墬落因何幫助我們?據說我跟騎士打鬥受到重傷也是你第一時間替我止血,筱風也說你幫他擋住致命一擊,這些足以讓我認為,你並不是壞人。」

舉出很多例子的空翔,讓古鎖完全無法回言,自己是什麼?覺得越來越不清楚了。

「……你是第二個對我說出這種話的人呢。」

古鎖突然回想起,曾經跟人承諾過的約定,直到今日還能回想起……

那是跟誰許下的約定、承諾的?古鎖微微笑了一下。

「如果國王有意讓你一個人前來送死,我絕對不允許這樣情況發生,為了幫助你,我逃離了王都。」空翔確信說著。

「你……認真的?」古鎖有點吃驚,這是一位不到二十歲少年的覺悟?

「沒錯,即使上了戰場、做了甚麼,總比那些不幫助這裡的王城騎士們無援無助來的好。」

「聽我說,你誤會了!王城並不是拋棄他們,而是逼不得已需要我的協助。」

聽到古鎖這麼一說,完全打翻空翔的思考。

「總之……我很感謝你,謝謝你當時處刑替我而戰,我才有今天,而今天又救了我一命,非常非常的感謝你。」古鎖先向空翔行禮。

「那個……沒有好到謝的,可以請教你的名字嗎?」

「國內一級重罪犯,古鎖‧拜因魯。」

哪有人這樣自我介紹的啊,空翔雖這麼想,不過並沒有說出去,對方既然報名,自己也得回禮,這也是基本。

「啊……我是空翔‧爾凱斯。」

這雖是假名,姓氏不存在於世界之上,但是……也沒有想到這種不存在的姓氏。

是一種奇特的稱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